104.辣椒收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经过几天的努力,楚睿晟终于绣出了第一朵自认为拿得出手的花,所以吃过饭后,他便拉着瑞雪到自己家里去,要第一个拿给瑞雪来欣赏。

    “作为第一次完成的作品,很不错。”看到楚睿晟绣好的花,瑞雪打心眼里的发出赞美,尤其是一个男人第一次的作品就绣成这样,真的很棒。

    “谢谢夸奖。”听到瑞雪发自内心的夸奖,楚睿晟觉得自己似乎要飘起来了,有点儿洋洋得意的感觉。

    “这是第一件作品,怎么样都应该好好的收藏,这块手帕就送给我好了。”瑞雪看着楚睿晟要求他将手帕送给自己,虽然这块手帕是从瑞雪家里拿出去的,质量也仅为一般,不过上面的花是楚睿晟的第一次作品,确实应该好好的收藏一下,

    “我会每天随身携带的,以后就用它了。”

    “不用这么正式,你喜欢我多绣一些给你,想要多少我就绣多少。”楚睿晟听着瑞雪如此正式的表示要收藏自己的作品,明明心里很开心,嘴里却装着不是很在意的样子。

    “这手帕上还缺点东西,你帮我再绣一个吧。”

    “什么?”

    “一。”瑞雪含笑看着楚睿晟,“以后每一张手帕都要编上号,让我可以分得清楚。”

    “不用分得这么清楚。”楚睿晟虽然这话说着,但还是乖乖的穿针引线,很快一个简单的一字就出来了。

    “呵呵……”瑞雪笑着将手帕放进怀里,然后拉起楚睿晟的手查看手指,“现在会不会好一点儿,还是总刺着自己吗?”

    “现在基本上不刺到自己了,我是谁啊,楚睿晟,堂堂的北境王,从小我学什么东西,那基本上都是一遍会的。”楚睿晟自豪的说着,

    “拿刀拿剑我都没问题,何况是小小的一根针,我现在已经能搞定它了。”

    “真的吗?”

    “那是。”

    “那恭喜你了。”

    “好说好说。”

    两个人说着有些无聊的话却一点儿也不觉得无聊,因为收了手帕,瑞雪觉得心里多了一些什么,下午的时候也没有地里视察,就呆在楚睿晟的房间里,看着他开始准备绣第二块手帕,自己来了兴致,跟着一起绣,不过楚睿晟打算绣一朵复杂一些的花,向前行,而瑞雪却只打算绣几个字而已。

    “这块手帕绣好了给我。”楚睿晟以为瑞雪要绣自己的名字,马上把手帕的所有权要过来。

    “好啊。”瑞雪要求自己绣好前楚睿晟不可以偷看,让楚睿晟坐在窗边绣,她自己则是爬到他的炕上,东倒西歪的,月经结束就是好,不用再刻意的注意自己的姿势。

    一个时辰后,瑞雪扭扭自己酸痛的脖子,大功告成,手帕上多了鲜艳的两个歪歪扭扭的字,晟雪。

    “我好了喔。”

    “这么快?”楚睿晟起身活动一下,别说,刺绣也是一个挺考验人的活啊。

    “恩。”瑞雪把手帕扔向楚睿晟,“属于你了,别说本小姐没有回赠啊。”

    “这两个字,是喝醉了吗?”楚睿晟接过手帕一看,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不喜欢啊,还我。”

    “喜欢,很喜欢。”比想象中的还要喜欢,楚睿晟含笑看着瑞雪,他还以为会绣瑞雪两个字呢,结果竟然绣了自己的名字和她的名字最后一个字,把那两个字放在一起,简直是喜欢极了,

    “我会好好的收藏的。”

    “那是必须的。”瑞雪翻翻白眼,这可是她第一次亲自刺绣送出去的礼物,丑是丑了点儿,但心意可没少啊。

    “我记下了,一定好好的收藏。”楚睿晟认真的将手帕收进自己的怀里,他送她手帕,她回赠他手帕,就像是互赠定情信物一样让人感到兴奋。

    “呵呵……”看着楚睿晟认真的模样,瑞雪笑得眉眼弯弯。

    “雪雪,你笑起来真好看。”楚睿晟看着瑞雪眉眼弯弯的样子,发现自己心跳有些不规律起来。

    “有你好看吗?”瑞雪眨眨眼睛看着楚睿晟。

    “在我心里,比我好看。”楚睿晟笑着回应,他一向最讨厌别人说自己好看,但若这个人是瑞雪,那感觉就不一样了。

    “呵呵……”因为楚睿晟这话,瑞雪又笑了起来。

    回到家后,瑞雪便将自己原来用的手帕放了起来,然后袖口里放着一块绣工一般的手帕,那是楚睿晟的第一件作品。

    想到他傻傻的拿着手帕认真刺绣的模样,瑞雪就忍不住的偷笑,为什么心里会有从来没有过的甜蜜感觉呢?

    让大家期待的摘青椒的日子终于来了,一大早,王晓十人组便准备好了东西,他们要亲自采摘青椒。

    “大家注意了,采摘青椒的时候,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个头比较小的暂时不要动,已经有泛红的眼色的青椒,可以采了,另外,就是个头比较大的,像这个一样,采摘的时候,注意用你们的指甲,连着青椒的头从这里采下来,不要把青椒头留在上面,这样会影响它的第二次生长,大家明白了吗?”

    瑞雪带着大家走进大棚里,对着采摘青椒的方法作了要求,然后问十人组有没有明白自己的意思。

    “俺们知道了。”说来,在场的十人组,还真的没有过采摘青椒的经历呢,谁让他们原来种不出来青椒呢。

    “大家可以慢慢的采,不要着急,今天采不完还有明天呢。”瑞雪含笑看着明显有些激动的十人组,

    “采摘的时候可要注意了,摸过青椒的手别用手去摸眼睛,不然有你们难受的。”

    “是。”

    “好了,开采吧。”

    “小老板,俺们来采就行了,你去休息吧。”见瑞雪也加入其中,王晓关心的看着她说道。

    “我没事,和你们一起采。”瑞雪笑着,随手将自己采摘下来的青椒扔到王晓的篮子里。

    “好吧。”王晓听着瑞雪这么说,不再说话,十人组都专心的进行采摘。

    “小姐,上官老板来找你。”采摘没开始多久,田七便找到了瑞雪,在他身后还带着上官如墨。

    田七和上官如墨之间,虽相交不多,但也不算太过陌生,跟着田七进了大棚,看一眼正在采摘的众人,上官如墨看着长势良好的青椒,双眼顿时就放光了,北境之人很能吃辣,而瑞雪给自己的菜单中有很多都需要辣椒的调配,若是瑞雪这里能种出青椒来,他就不必再吹力的从外面运来了,这样的话他的成本得少多少啊。

    “瑞雪。”

    “上官大哥。”瑞雪见到他,笑着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个又大又长的青椒,“看看我的辣椒怎么样?”

    “太好了,哇,好辣。”上官如墨接过瑞雪的辣椒,欣赏了一下表面,然后又咬了一口,顿时被辣到,一边叫辣却又一边喊着过瘾,

    “这是什么辣椒,怎么这么辣?”

    “这辣椒种子就是你那里来的啊。”瑞雪笑,“这种辣椒本来就很辣,如果说以前你吃到的不是这么辣的,那说明在种植的时候没有照顾好,影响了它的辣味。”

    “如果是这么辣的辣椒的话,做菜的时候不用放太多也能入味了,这样我岂不是还能省着辣椒了?瑞雪,你这里有多少辣椒,我全要了。”

    “我还得自己留一些吃呢,还有明年再种呢,怎么能全给你。”瑞雪白了上官如墨一眼。

    “那你卖多少我要多少。”上官如墨今天就是为了辣椒而来的,“价钱随你开。”

    “这是我第一批,量比较少,所以东西自然也很贵,不过比起你从外面运回来,就要便宜许多了。”瑞雪看着上官如墨,虽然是朋友,但做生意,还是公私分明的,她这么多的人养着,每天吃饭都是大头,不能做亏本的生意。

    “我了解。”上官如墨点头,“我在外面买的新鲜辣椒是20文一斤,但等我算上成本,运费,差不多要500文一斤,咱们之间的关系,我就不和你玩虚的了,我要是和你玩虚的,让你家那位知道了,到时候还是得让我吐出来。”

    想到某个见色忘友的人,上官如墨就觉得头疼,替瑞雪剥削自己的时候,可真是半点儿没有手软啊。

    “那我给你两百文一斤吧。”瑞雪想了想,以外面十倍的价格给上官如墨。

    “两百文?”上官如墨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嫌少?”瑞雪看着上官如墨的脸色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不不不,有多少我要多少,果然主母体贴,谢主母。”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上官如墨以只有瑞雪,自己还有旁边的田七听到。

    “……”田七鄙视的看一眼上官如墨,好吧瑞雪的价格在他看来确实有点儿少了,不过他也不用做出一副土包子下乡的表情啊,还有,就这样一个小小的恩惠就把他给收买了,简直是让人无语。

    “谢主母,谢主母。”被某人剥削惯了,突然一下子对自己好了,上官如墨发现自己有点儿不习惯,欢喜的都快要跳起来了,第一次他觉得自己应该对瑞雪另眼相看,要知道他已经作好了四百文一斤的准备了。

    “新鲜的辣椒不容易保存,你不用一下子把辣椒全买走,到时候我再把辣椒加工一下,易于存放,同时也能烹饪很多道菜,你回去一后买一些这么大的酒坛过来,要空的,还要买多一些盐过来,我做成泡椒,到时候给你送去,价钱的话,我直接记账,一个月结一次好了,和我的分红一起,到时候我会让田七和你算的。”

    “我知道了,小姐。”田七点头。

    “行,没问题。”上官如墨没想到自己还没考虑新鲜辣椒不易存放的问题,瑞雪倒是先给自己想到了。

    “既然你来了,中午就在这里吃饭吧,顺便也尝一尝牛二在我这里学到的东西,田七,一会儿你去弄几条大的鱼给牛二去烹饪,带点辣椒去,叫上你兄弟们一起,中午人多我们就在食堂吃饭好了。”

    “知道了。”田七点头,“那我现在去安排。”

    “恩。”

    “我也来采采辣椒,不用管我。”见田七看着自己,上官如墨连忙摆手表示自己不走。

    “……”田七施施然的走了。

    “瑞雪,你觉得田七给你当管家怎么样啊?”等田七走了,上官如墨立马八卦的看着瑞雪。

    “什么怎么样?”

    “就是他给你当管家,你觉得他有用吗?”

    “很有用啊,现在我基本上不管事了,全部都安排得好好的。”

    “那倒也是,主子对你真好,竟然把田七派来给你管家,十三卫中,田七可是最全面发展的一个,真没想到,堂堂十三卫,竟然改行种田了。”

    只要一想到威风凛凛的十三卫放下武器改拿锄头,上官如墨就忍不住的想笑,也很想看看他们现在的模样,没采几个辣椒便道,

    “那些姓田的弟兄们在哪里干活呢,瑞雪,我想去看看他们叙叙旧成吗?”

    “他们啊,他们是比较自在的,一般没有粗活指定他们的时候,他们就随便自己安排的。”瑞雪摇摇头,今天她没安排他们干活还真不知道他们在哪儿呢,

    “你得自己去找找。”

    “那我去找找他们。”上官如墨很想看看十三卫拿锄头的模样,让他采辣椒不过是图一个新鲜,他才不会在这里呆多久呢。

    “恩。”

    离开大棚,上官如墨四处寻找田一众人,顺便巡逻了一下瑞雪的地头,看到新开荒出来的地和鱼塘,不由得感叹着还真有点儿大田庄的架式了。

    把田庄巡视得差不多了,顺利的找到了田姓众人,今天没人吩咐他们干活,于是他们就找了个地方打酱油,上官如墨走过去问他们干农活的感觉怎么样,言语中不乏有些调侃的意思。

    “我们拿锄头算什么,主子还拿绣花针呢。”田三鄙视的看一眼上官如墨,一副土包子少见多怪的模样。

    “拿绣花针干什么?”上官如墨觉得自己顶上似乎有道雷在随时准备着向他劈下来。

    “绣花针当然是拿来绣花的啊。”田三看着上官如墨天雷滚滚的模样,故意吓他。

    “绣,绣花?”上官如墨果然被吓到了,舌头都打结了。

    “少见多怪,我们主子现在要向全能好男人进发,以后就是看着他为乔小姐画眉梳妆,也没什么特别的。”对田三等人来说,某些事看得多了,再惊奇的事也不会让他们惊讶了。

    “突然发现,这里比我想象中的精彩啊。”上官如墨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很多精彩的事情。

    “北宫家那里怎么样了?”一直没说话的田一突然开口。

    “他们已经是强攻之末,正打算搬离北境城呢,现在正在秘密的低价卖商铺套现,我都让人给买下来了,有本少爷出马,搞定区区一个北宫家,还不是小事一桩。”上官如墨满脸的自信,要不是一山不容二虎,他怎么会到这个鬼地方来,虽然这个地方缺各种东西,但是随着瑞雪田庄的扩大,他对未来突然就充满了信心。

    她一定是老天看不得自己在这里屈就才派来的天使,有了她,北境之地将不会再缺物质,一个地方,只要百姓吃饱穿暖了,日子就好过了,百姓们的日子好过了,他这做生意的生意才会好了,这一切都是一个良性的循环,想想未来可能的美好生日,他就觉得很爽,如果有可能,为什么不把北境城变成第二个都城呢?

    像都城一样的繁华,他相信,只要通过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想到瑞雪,少不得的就要想到为瑞雪拿起了绣花针的楚睿晟,上官如墨特别特别的好奇男人拿绣花针是什么样子的,挑拨着田一众人陪自己去看,可惜没有一个人鸟他。

    “要去你自己去好了,我们没有兴趣。”平常主子拿绣花针他们都故意的避开,这家伙还想要往前去看,不是找死是什么?

    “怎么会没有兴趣呢?”上官如墨很不甘心的想要说服一个同伙,他虽然好奇但也知道若是被楚睿晟看到他的囧态肯定会生气的,到时候如果有同伙的话,就算是受罚起码也不是他一个人啊。

    “我们真的没兴趣,我们天天和主子在一起有什么有兴趣的?”田一众人如何看不出来上官如墨的阴险用心,谁也没有让他的当。

    “我自己去好了。”想了想,上官如墨终究是敌不过自己的好奇心,实在是主子绣花的模样太有吸引力了。

    “我们也去看看吧。”见上官如墨离开得差不多了,田二坏坏的说着。

    “好啊。”大家都急着去看上官如墨的下场了。

    事实证明,好奇是可以害死猫的,上官如墨到了楚睿晟的房门前,不出声故意的直接推门而进,正好撞上楚睿晟拿绣花针的模样,还没来得及发出一声感叹,楚睿晟已经冲上前了,上官如墨虽然身手不错,但怎么是楚睿晟的对手,没几下一张俊脸就被楚睿晟给凑成了猪头。

    “啊!”就算不看镜子上官如墨也能想象得出自己此刻的样子,顿时大叫,太过分了,主子下手也太重了。

    “啊!”这一声尖叫是听到上官如墨尖叫后跑出来看发生什么事的秀秀被上官如墨给吓到发出来的。

    “你叫什么?”上官如墨被秀秀高亢的声音给吓一跳。

    “鬼啊!”秀秀指着上官如墨大叫。

    “大白天的哪里来的鬼,闭嘴,哪儿来的臭丫头半点儿礼貌都没有。”上官如墨恼火的冲秀秀吼一声,该死的臭丫头,他知道自己现在狼狈了点儿,但也和鬼扯不上关系吧。

    “你,你,你……”秀秀被吓到。

    “噗……”

    “谁在笑!”听着有人噗哧一声的嘲笑,上官如墨越加的恼火。

    “哟,这才一下子不见,上官兄弟,你这是怎么了?”田一带头从藏身处出来,田二嘻嘻哈哈的看着上官如墨,

    “莫非是撞树上了?”

    “是啊,撞树上了。”上官如墨睁着眼睛说瞎话。

    “各位大哥,这个鬼是你们认识的吗?”见着田一等人,秀秀立马眼前一亮,连忙跑了过去,

    “他是不是坏人?”

    “说什么呢,臭丫头。”上官如墨火了,要揍人。

    “啊,好凶啊。”秀秀一上子躲到田一身后了。

    “咳……”田一咳嗽一声。

    “你让开,田一,别怪我不给面子啊,要是打到你可不关我的事啊。”上官如墨决定给这个没把门的臭丫头点教训。

    “她是小姐的丫头,你动她试试看?”田一冷冷的看着上官如墨,“到时候小姐怪罪下来,可别说我没有提醒你啊。”

    “……”上官如墨吃大便似的看着田一,“她怎么会是瑞雪,不是,小姐的丫头,小姐也太没眼光了吧。”

    没有外人的时候,上官如墨还是希望喊瑞雪的名字,有外人的时候就喊小姐,而若是有什么目的,或者在楚睿晟面前,上官如墨会将瑞雪放在主母的身份上,由此可见,此人是一个多么两面三刀的人。

    “俺就是小姐的丫头。”秀秀听出几人对话的意思,知道自己是瑞雪的人上官如墨不敢动自己,立马就大胆起来。

    “你……”上官如墨怎么听不出秀秀语气里的得意和炫耀,顿时想着拼着一顿揍也要教训一下这个丫头。

    “你想动雪雪的人吗?”楚睿晟‘温柔’的声音从上官如墨的身后传来。

    “啊,这是个误会,主子。”上官如墨身体一僵,回头的时候脸上已经带着讨好的表情,可惜猪头让他魅力大打折扣。

    “看来你是很闲,闲得来看我的八卦,闲得想要欺负雪雪的人,既然这样,我就给你找点儿事儿做吧,田一,好好的招待他一番。”

    “不要啊主子。”上官如墨一听就衰叫一声。

    “是,主子。”好久没出手的田一早就手痒了,二话不说的冲向上官如墨。

    “我们来帮忙。”余下的同样手痒的田姓众人一拥而上。

    “啊啊啊,救命啊。”这些姓男的随便拉个出来自己都不是对手,现在一拥而上,他还有命吗,上官如墨转头就跑。

    秀秀傻眼的看着田一众人向上官如墨追去,她怎么有种打群架的感觉呢,侧头看着楚睿晟近乎完美的脸型,虽然现在不是楚睿晟最完美的时候,但依然让秀秀有些看呆了,想到他刚刚保护自己,顿时脸色一红,

    “多谢程公子。”

    “去侍候乔夫人吧。”楚睿晟看也没有看秀秀一眼,转身回自己房间,重新的拿起了绣花针。

    “……是。”秀秀见楚睿晟毫不犹豫的转身关门,心里涌起一丝小小的失落。

    “秀秀,外面是怎么回事?”等秀秀回来,在房间里的乔紫问她外面发生了什么事。

    “好像是有客人来了。”虽然楚睿晟下令让田一他们揍上官如墨,虽然她也没有见过上官如墨(以上官如墨现在的模样就算是见过也认不出来了),但她能感觉到上官如墨和他们是认识的,所以将他放在了客人的位置上,

    “似乎是程公子的客人。”

    “喔,原来是这样。”乔紫点点头,不再说话,低头绣自己的衣服。

    “夫人,秀秀在院子里打扫,如果您有事就喊一声。”见乔紫没有事安排自己的样子,秀秀闲下来,想着院子里的卫生今天没有打扫,便跟乔紫说了一声。

    “恩。”乔紫点点头,“你去吧。”

    “是。”秀秀出门自己拿扫帚打扫院子。

    田一众人对于上官如墨单方面的殴打最后变成了互相的群殴,这群很久没沾血的好战份子,整天对着地对着一干百姓无聊到掉牙,干脆的相互互殴寻找刺激,等他们结束的时候,大家身上都挂了彩,满身的狼狈,要说最狼狈的当然是被大家特别照顾的上官如墨,身上的衣服成了布条,连乞丐都比他要好一些。

    “太欺负人了。”上官如墨生气吼着,无奈田姓众人都不把他当回事儿,惹得他新伤加内伤。

    “上官公子,我说你也不缺钱啊,好歹也买两件布料好一些的衣服吧,看看你这衣服脆弱的样子,都没用力就扯坏了,可不是我们故意扯你衣服啊,是你自己衣服太不结实了,唉,说出去也不好听啊。”

    “没用力!”上官如墨冷哼,看着自己身上本年度最流行的布料款式衣服被扯成一条条的布条还被鄙视,彻底的炸毛了,

    “你们这般混蛋,赔我的衣服,这可是本少爷高价买的。”

    “高价有什么用,又不结实。”

    “就凭着你们那力气,再结实的也能让你们给毁了,你们赔我的衣服,不然让我也把你们的衣服扯烂掉。”

    “上官兄弟,其实你是还没有打够想和我们再来单挑一次吗?”

    “……禽兽。”打不过这几个人,上官如墨只好无奈的闭嘴。

    幸好他有拿多余的衣服来,因为怕下地弄脏了,却没有想到真派上了用场,因为自己最为狼狈,所以上官如墨躲开了众人的眼光,回到了自己的车上,赶车的车夫看着他满身狼狈的模样差点儿没惊得掉了眼珠,连连关心他,

    “少爷您这是怎么了?受欺负了吗,要不要小的帮您报仇去。”

    “行了,爷都打不过还想靠你?给人送着去挨揍吗?”没好气的瞪一眼自己的车夫,上官如墨进马车换了衣服,

    “把爷刚刚那样子忘掉,爷今天就是穿的这衣服出门的,知道不?”

    “是,爷。”车夫看着上官如墨警告的样子,很识趣的点头。

    “行了,你就在这里吧,爷再出去转转。”换了好的衣服,上官如墨又恢复了人模狗样的样子,虽然还是猪头脸,但是,这世上还有面巾这一玩意儿啊,一套,别人就不会看到他的猪头脸了,真好。

    瑞雪这边采摘了一些辣椒,让人给自己弄回院子,正好秀秀把院子给打扫干净了,瑞雪让人拿来称称了五百斤的辣椒给上官如墨装起来,一斤两百文,五百斤,即十万文铜钱,等于一百两白银。

    新鲜的辣椒挺占称的,五百斤并不是很多,二十亩地的辣椒,收成不错的话,一亩地的收获会在四百公斤左右,也就是说她这第一批卖给楚睿晟的,连一亩地的收成都没有。

    瑞雪称了辣椒,上官如墨便让自己的车夫把辣椒给弄回聚仙楼去,同时让他去买一百个半大的酒坛过来给瑞雪做泡椒,车夫领了命,飞奔回城。

    知道上官如墨中午要留在这里吃饭,牛二拿了田七让人送来的鱼,发誓要好好的做,把这几天在瑞雪这里学过的鱼的做法通通都做一遍,让上官如墨知道他在这里没有偷懒,他有好好的学习。

    糖醋鱼,蒸鱼,红烧鱼,水煮鱼,泡椒鱼头……

    一道道看起来鲜美味道的鱼被牛二出了锅,瑞雪本来想说去食堂吃饭的,但上官如墨不想自己的猪头暴露在众人眼前,坚持要在院子里吃,于是瑞雪只好让田一他们去食堂搬了两张方桌过来,并排着放在一起,秀秀还从金花那里盛了一些蔬菜过来,这样桌上也有十个菜碗放着了。

    再用木盆打了满满的一碗饭,瑞雪给乔紫盛了饭菜端进房间,秀秀和牛二牛三一起在厨房里吃,自己则和楚睿晟,上官如墨还有田姓众人在院子里吃。

    作为饭桌上唯一的女性,她个人是没有私毫压力的,虽然年龄小,但却和楚睿晟一起坐在上座,对于她的地位大家早就习惯了,难得牛二一起做这么多的鱼,味道都不错,尤其是新采摘的辣椒味道很正在,楚睿晟一声开饭,大家的筷子顿时飞舞起来。

    “雪雪,来一块这个。”楚睿晟体贴的给瑞雪夹了一筷子自己最喜欢的糖醋鱼,然后优雅而快速的加入抢食当中。

    “不用管我,自己吃吧,鱼塘里那么多的鱼,吃不完的。”瑞雪笑着也替楚睿晟夹了一块鱼,

    “别只顾着吃糖醋鱼,别的鱼味道也不错的,这个水煮鱼是我个人比较偏爱的,来尝尝。”

    听说瑞雪比较偏爱水煮鱼,自己的碗里还多了一块瑞雪亲自夹的鱼肉,楚睿晟那叫一个开心,果然的放弃了自己的糖醋鱼,先吃了一块水煮鱼。

    “怎么样?”瑞雪期待着楚睿晟的表情。

    “好辣,不过味道很好。”

    “因为我让牛二多放了辣椒哈哈,如果吃不惯辣的话,可以少放些辣椒。”瑞雪看着楚睿晟喊辣的样子忍不住的哈哈大笑,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在坐的人都是能吃辣的,哪怕觉得辣了,也是一边叫爽一边快速的动筷。

    在十几个男人强悍的战斗力下,很快的几条鱼就被解决干净的,而大家碗里的饭基本上是没有动,除了瑞雪。

    每一次这样抢食的时候瑞雪基本上是不参与的,在他们抢着鱼的时候,她慢悠悠的吃起金花做的菜,味道依然不错,小孩子不能光吃肉,蔬菜也是小孩子需要多吃的,她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什么都要吃,当然鱼也要吃,不过还是那句话,鱼塘里那么多的鱼,她还怕自己没鱼吃吗,什么时候想吃就让人抓一条上来了。

    不过也就是今天上官如墨来了大家一起吃饭,平常的时候,一般田一他们一起吃,瑞雪和楚睿晟乔紫他们一起在房间里吃,不会存在抢食的情况的。

    但偶尔的抢食,也是很有意思的,这会让人觉得碗里的饭都美味了许多,忍不住的好胃口起来,在他们抢鱼的时候,瑞雪便吃完了一碗饭,然后向第二碗进攻,以一个小女孩的战斗力来说,她在这方面的战斗力也算是挺强悍的,未来的吃货即将在这个小院子里诞生。

    “你们下午都没有事吧,正好,帮我弄弄这些辣椒。”吃过饭,瑞雪就近的吩咐吃得饱饱的田一众人,

    “把辣椒全部倒地上,然后把它们的头给弄掉,放在篮子里,一会儿把辣椒洗干净,等上官大哥的坛子拿回来后,便做泡椒。”

    “都听到了吗,行动起来。”楚睿晟大手一挥,果断的又出卖自己的好兄弟们,顺便自己也无节操的问瑞雪,

    “雪雪,我也要做吗,还是我练自己的绣工去?”

    “随便你。”瑞雪没有安排楚睿晟,“你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好。”得到不同待遇的楚睿晟表示很高兴。

    王晓他们十人组一边在采摘辣椒,瑞雪这边则在整理辣椒,把辣椒把上的头给弄掉,然后清洗干净,瑞雪让秀秀去食堂叫来金花和李氏,加上牛二三人,负责把田一他们洗干净的辣椒切成小丁放在木盆里,等木盆装得差不多的时候,自己去放盐,放其它的东西,告诉牛二,金花还有李氏三人,泡椒是怎么做的。

    上官如墨的车夫回来得很及时,瑞雪这边做了一大盆泡椒,还把一些小的木盆都装满了的的时候,他载着坛子和盐回来了。

    因为一百个坛子太多一辆马车装不下,他又另外雇了几辆马车一起拉坛子过来。

    “把这些坛子洗一下,然后倒着放把水给滴一下。”瑞雪吩咐田一等人把坛子洗干净,然后拿着洗干净的坛子进厨房,让金花和李氏把弄好的泡椒往坛子里放,

    “你们要小心一些,手千万不要去抹眼睛啊,这些辣椒可是很辣的,一旦被辣到不得了,就算是洗了手也要小心一些,可能这些辣椒的辣味会在你们的手上持续很久的。”

    “没关系,俺们喜欢辣椒的味道,这点儿东西俺还是知道的,不会在手上弄满辣椒的。”李氏和金花笑着说着。

    两人一起努力,坛子一个一个装满,封盖,因为这些泡椒都是自己要带走的,所以上官如墨决定在锦绣村住一晚上,唯一让他觉得有些难受的就是泡在辣椒推里,他受伤的脸觉得有丝丝辣味在折腾着他的脸,到最后的时候他干脆就远离看着大家弄了。

    经过一天的采摘,第一次的辣椒采摘完美的结束,除了做一些泡椒外,瑞雪还打算把剩下的做成辣椒酱,王晓他们采摘结束后和田一他们一起弄辣椒的头和洗辣椒,为了让大家在收工前做完,瑞雪又让田七找了一些人来帮忙,人多就是力量,在收工前,大家顺利的把辣椒都清洗干净放在罗筐里了。

    剩下的,就是把辣椒切成小丁做泡椒或者跺碎做辣椒酱了,今天是完不成的,让该收工的收工该休息的休息,切满了一坛子泡椒丁了,弄好了,便让金花李氏牛二他们也去休息了,剩下的,便只能明天再做了。

    第二天一早,瑞雪让李氏去食堂准备午饭,然后又叫了几个妇女过来切辣椒,整个厨房都是菜刀切东西和跺东西的声音,虽然把方法告诉了金花,但瑞雪还是不放心的亲自放盐泡椒,等跺辣椒的跺得差不多了,然后又开始做辣椒酱了。

    辣椒酱是要上锅弄的,瑞雪让牛三烧火,放了一些油来炒辣椒,很香,整个厨房都弥漫着辣椒的香味,让人口水大动,却又忍不住的打喷嚏和流眼泪。

    “哈秋……大家注意你们打喷嚏的时候别对着辣椒啊,哈秋……别把辣椒给弄脏了。”瑞雪一边打喷嚏一边提醒着大家。

    “知道了,哈秋……”厨房里此起伏彼的喷嚏声让众人哭笑不得。

    除了厨房里的人,其余人包括乔紫都跑出去躲一下了,实在是那辣椒味太重了,她连呆在房间里都觉得受不了,更不要说直接呆在厨房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