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天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圆掌柜答应了瑞雪后面的提议,两个人起草了一份简单的合约签定,瑞雪便教新上任的大厨牛二做锅底,其实做锅底很简单的,就算是白水一样可以当锅底,而牛二的悟性出乎意料的好,所以很快的,瑞雪就教会了他做鸳鸯锅底,排骨锅底,骨头锅底,鸡肉锅底,四个锅底足够让聚仙楼得整了,至于调料,因为暂时未与掌柜的达成一致,所以这个瑞雪亲自调配。

    也许是瑞雪的主动退让让圆掌柜觉得有些内疚,所以在教会牛二四个锅底后,圆掌柜大方的给了瑞雪两筐土豆,一包青椒,一筐南瓜,还有其余蔬菜种种,把瑞雪马车都给推满了,拿了这么多的东西,瑞雪自然是高高兴兴的和圆掌柜的告别,约好明天再见。

    之所以要聚仙楼三天后开业,是因为牛二学会了锅底还需要练习,而且吃火锅还需要工具,桌子也需要改进。

    驾着几乎装满了车厢的马车离开聚仙楼,瑞雪并没有马上回去,而是去了一家布店,定了一批麻布,不得不说的是,北境城虽然在吃的方面比较贵,可在别的方面却很便宜,今天出行基本达到了自己的目标,瑞雪高兴的驾着马车返航。

    因为马车里东西比较多,所以回去的时候马儿跑得比较慢,瑞雪走到一半儿的时候,天就黑了,现在这季节天本来就黑得早,瑞雪又不会看天气确认时辰,所以她以为自己应该可以在天黑前赶回去,结果证明她是错误的。

    比较庆幸的是今天白天的天气不错,所以晚上天上挂着个月亮,虽然只是小半边,可也足够她看清前面的路了。

    自从跟某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无良师傅练武后,瑞雪的夜视能力强了许多,尤其是经常晚上偷偷的一个人在院子里练习,对黑暗也习惯了不少,不然这荒山野岭的她一个人非得把自己吓破胆才是。

    独自一个人赶路虽然不至于把自己吓破胆,但瑞雪还是精神高度集中起来,眼看着要到村子了,突然发现村边有很多火把在移动,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这么一想,瑞雪心里一紧,脑子里第一念头就是乔紫有没有事,连忙给马儿屁股一鞭子,“驾,驾……”

    瑞雪一大早就离家进城,这天都黑了还没有回来,可把乔紫给急坏了,找村长帮忙,村长正召集村子里的男人们准备出去找呢,结果有耳尖的人就听到马车的声音,立刻开口,

    “有马车声音过来了,是不是瑞雪回来了?”

    “雪儿,是你回来了吗?”乔紫一听,立马大声的喊着。

    瑞雪的内功虽在入门,但除了夜视能力外,连耳力也提升了不少,听到乔紫的声音,脑子一转就知道肯定是自己回来晚了乔紫急了说不定正组织人去找自己呢,当下大声的回应,

    “娘,是雪儿回来了。”

    “太好了,姐姐回来了。”雪见下学回来知道瑞雪一个人进了城,心里原本有些羡慕,可眼看着天黑都没有回来,乔紫无比的担心,他也就跟着担心起来,这会儿听到了瑞雪的声音,立刻放开金花的手向瑞雪的方向跑去,

    “姐姐,姐姐。”

    有雪见开头,大家都跟着向前去,手里拿着手把的村民自发的跟上。

    “吁……”到了村口,瑞雪停了下来,迎着月光和火光看到雪见开心的向自己跑来,嘴角一勾从马车上跳了下来,

    “雪见。”

    “雪儿,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不是跟你说过要早一些回来的吗?”乔紫急急忙忙的迎上来,看着她没什么事,立马开始责怪起来。

    “是啊,瑞雪,你不知道你娘都快急死了,俺们都准备出发去找你了。”金花开口说道。

    “对不起娘让你担心了,是我没注意时辰,走半路的时候天就黑了,放心吧,我没事儿,还有大家,让你们担心了,真是不好意思。”瑞雪稍微的环视一眼人群,发现村子里大部分的人都出来,大家脸上都带着担心,一时之间不由得心里一暖。

    “回来就好了,你一个小姑娘,这么晚了都没有回来,我们担心你会害怕,所以才会这么紧张,下次进城最好身体带个大人,就算你不需要,也不要让我们担心啊。”村长一脸慈祥的看着瑞雪。

    “我知道了村长,下次会注意的,我车里有点东西,麻烦两个大叔帮我搬一下,其余人都回去休息吧。”

    离瑞雪家最近的除了金花母子,就是李家了,再过去就是赵家,故瑞雪的话一出,李家男人和赵家男人就主动的站了出来表示愿意帮忙。

    其余人虽然好奇瑞雪车里的东西,但看她没有给大家看的欲望,便只能忍下心里的好奇转头了。

    “麻烦李大叔和赵大叔了。”瑞雪客气对留下来帮忙的李大和赵有才客气。

    “瑞雪客气了。”李大和赵有才连连摆手,虽然他们叫着瑞雪名字,可瑞雪其实是他们老板,老板叫他们帮忙,谁还敢说麻烦二字啊,当然,瑞雪如此客气,他们心里肯定也是舒服的。

    将马车牵回院子,让乔紫打开杂物房的门,把车里的东西搬进去,看到两筐土豆的时候,李大和赵有才眼睛都直了,这在北境得值多少钱啊?

    乔紫这些天也对这些感同深受,猛的看到女儿突然拿出这么多的精贵蔬菜来,无比的吃惊,可一看还有外人在,便咽下了想问的话,她想知道女儿今天一天都干什么去了。

    两个大男人的力气都很快,没几下就把车里的东西搬完了,李大还顺便把马车套子给解了把马栓到马棚里,然后和赵有才一起离开。

    “瑞雪啊,你今天干啥去了,啥整这么多的精贵蔬菜回来呢?”两个男人走了,乔紫还没问话,金花便先忍不住了。

    “先回屋说吧。”乔紫拉着女儿的手转身回家,越发的觉得看不懂自己的女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