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一家之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娘……”瑞雪看到乔紫被自己给气晕了,也有些着急,连忙上前去掐乔紫的人中,才一用力乔紫就醒了,泪眼汪汪的指着她控诉,

    “不肖女,你还真的想要掐死为娘啊。”

    “……”这反应,不会是装晕吧。

    瑞雪满脸黑线的看着乔紫眼泪汪汪的模样,倒不知道乔紫竟还有这么活泼的一面,不过这也意谓着她比自己想象中要更加的坚强,如此的话,自然更加的适合她执行自己的计划了。

    “娘,瑞雪知道你为何生气,无非就是担心女儿不懂事把钱花到了不该花的地方,娘,不管女儿说什么都是空话,不如我们来一个约定怎么样?”瑞雪觉得自己年龄太小,有很多时候行事不便,所以她需要乔紫百分百的支持。

    “什么约定?”

    “女儿把村民们的地都租过来了,地里不是有玉米吗,还有一个月就是玉米的收成时间,村子里的玉米地里是什么情况,娘想必也知道了,那些虫子连村民们都不能解决,若是继续这样下去,等收成的时候,玉米已经所剩无己了,我们就以这些虫子来作赌注,若是女儿能解决了这些虫子,保住玉米地,那娘就答应女儿,从此这个家,由女儿说了算。”

    “若是你不能解决这些虫子呢?”乔紫觉得女儿的话完全不可信。

    “那我以后做什么事之前先经过娘的同意。”瑞雪道。

    “成交。”乔紫想了一下觉得这事儿可行。

    “那在玉米地收获之前,娘不能对我的事进行质疑,而且得向村子里的人宣布,咱们家的事由我做主,免得别人总是把我当孩子,做什么事都要问一声有没有经过你的同意。”瑞雪趁机提出条件。

    “行。”

    两母女击掌相约,达到目的,瑞雪满面笑容,“娘,我去做午饭。”

    平常乔紫是舍不得女儿做这些粗活的,但今天她心里抑郁,当下就摆手,颇有点地主婆压榨小丫头的架式,

    “去吧。”

    拿到了乔紫的圣旨,瑞雪自然要放开手脚来大干一番,在找到石灰前,她一直不知道该如何解决那玉米地的虫子,所以一直没有出手,现在时机已到,她当仁不让的要从乔紫手里拿过当家权,吃过午饭后不久,瑞雪从丰掌柜那里买来的种子什么的就送来了,让送的人将东西搬到杂货房,瑞雪请他喝了杯水,然后给了十文钱的小费,那人便笑眯眯的离开了。

    第二天,村子里的男人们就投身祠堂和学堂的建筑当中,村子里有能力的妇女们继续投入到瑞雪的开荒中,李氏则是天一亮就带着王家村一百个壮劳动力过来,她昨天下午就回娘家了,选好了人在娘家住了一晚上,然后今天一早便赶了过来。

    用李氏的话来说,她带来的这些壮汉干起活来绝对一个顶俩,平常都是村里老实,肯干之辈。

    这些人除了一身力气也没啥能力,想到城里去找工作,可是现在农闲时节,大家都有空都往城里跑,僧多粥少,像他们这种只会种地,空有一身力气的人,着实是难找到工作,因此李氏回去一说瑞雪这里要用工,一天二十文钱的工钱包吃一餐,立马就有很多无所事事的人过来报名了,要不是瑞雪上限是一百人,李氏还能给她带更多的人来。

    谢过李氏后,瑞雪站在一百号壮汉面前,接受他们疑惑的眼神,大概想着为何出来主事的是一个小姑娘吧,

    “各位好,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乔瑞雪,这是我娘,乔紫,别疑惑为什么站在你们面前的是我而不是我娘,只要我能付出工钱,不管我多少岁,你们都得叫我一声老板,现在,对我年龄有质疑,不愿意为我这个小老板做事的,可以站出来,我不会勉强他。”

    一百号壮汉愣了愣,倒没想到瑞雪上来说话就直接提出他们心中的疑惑,还这么强势的表明如果不愿意接受她就自己离开,大家相互忘了忘,全都站着没动,瑞雪说得没错,只要有人出得起钱,管她是几岁,都是老板。

    “老板,你说得对,只要你出得起钱,就是俺们的老板,俺们是过来做事赚钱的,不是来选老板的。”

    李氏趁机在瑞雪的面前介绍,“说话的这人是叫王富,家中排行老大,平常别人都叫他王大,三十五岁,和王家村村长是叔侄关系,在村子里有一些地位。”

    瑞雪点点头,明白李氏的意思,看来这一百来号人,最有号召力的就是这个王大了,可以利用一番,

    “既然你们都没有意见接受我这个老板,那么我丑话就要说在前头了,我要的是绝对听话的员工,给我做事,我只需要你们按我的要求去做,而不是先质疑一番或者要我先给你们解释一番为什么这么做,不听话的,喜欢偷懒的员工,我随时都会开除,我的工钱是一天二十文钱,虽然我是以开荒的名义请你们来,但我这里不只是开荒的工作,可能会有比开荒更辛苦的工作,当然可能会有比开荒更轻松的工作,我会统一的安排,二十文钱只是普通的工资,你们每天做什么工作,表现怎么样,我都会纪录下来,到了月底的时候,我会根据你们这个月所做的工作,工作表现,在你们工资之外给予另外的补偿,也可以说是奖励,你们有意见吗?”

    在工资之外还有另外的奖励?

    此话一出,以王大为首的一百号壮汉立马就大声的表示没有意见,要知道,一天二十文钱,一个月就是六百文钱,这可比得上大户人家的中等丫头了,这个收入对他们来说,已经算是一笔巨款了,而现在老板还表示到了月底会根据他们的表现给予一定的奖励,这简直是天掉月饼啊。

    “只要你们好好的做事,我不会亏待你们的,我乔瑞雪别的不敢说,就算是坑天坑地也绝对不会坑劳动人民的血汗钱。”

    只这一句话,便叫一百来个壮汉感动的看着瑞雪,虽然说出这话的是一个孩子,但是,从一个孩子的嘴里听到她说坑天坑地绝不坑劳动人民的血汗钱,更加的让人感动啊,一时之间,大家都有种跟着这个小老板,前途无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