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最毒废妃 > 638 随军出征

638 随军出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良久,媚儿才抬眸望身远方,虽然目光所及之处,尽是美景,但在她的眼中却如空无一物!

    她做了一个深呼吸,再次垂眸间,将所有的心事尽数掩去,忽然像是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小仙,本宫打算随世子一起出征!”

    “随世子一起出征?娘娘,此事万万不可!请您三思!”小仙听了媚儿的话,顿时大惊失色,亦连忙劝阻。

    媚儿轻叹一声,还是那抹令人心碎的笑意:“小仙!你不用劝本宫,本宫心意已决,无论如何,这场仗都不能打!”

    小仙见媚儿态度如此坚决,却依然苦苦相劝:“娘娘,如今西夏正值多事之秋,大王的身子,您最清楚,殿下也是带病出征,您若一并去了,那大王一个人在这里,恐怕……”

    媚儿若跟着一起去边关,那到时候,这个王城里只剩下夏瑾轩一个人,更何况,她们都知道夏瑾轩随时都有可能毒发身亡,这样的确不妥。

    媚儿轻轻地摇摇头:“没关系!大王的毒虽然会发作,但是,却暂时于性命无忧!你可以代本宫在这里镇守!那些老臣们,虽然恨本宫执权,但是,也是忌讳本宫手中的兵权!本宫临走之前,将兵符交付与你,到时候若有变故,你大可以拿着兵符调动整个王城的兵马!”

    “可是,娘娘,您是知道的,奴婢不能靠近大王,到时候万一大王看出了破绽,那该如何是好?”

    小仙还是很担心,毕竟夏瑾轩不是当年的商离天,要想瞒过夏瑾轩一天两天还容易,但是,媚儿这次出征,指不定会多久才回来,她可不敢担保,这其间不会发生什么变故。

    媚儿却是满满的信心:“小仙,这个你可以放心!这几日,本宫又正与他闹着别扭,且如今他又对本宫心存怀疑,所以,绝对不会靠近本宫,你那么聪明,本宫相信你能把握好!”

    她们互换身份已不是一次两次,她相信,这一次,她们也一定能扮好对方的角色。

    “可是,娘娘,奴婢不在您的身边,奴婢真的担心您的安危!况且边关数国对西夏虎视眈眈,更对您恨之入骨,您的身份一旦暴露,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才是小仙最为担心的,她的易容术虽然高明,可是,只要是易容术就一定会有破绽,到时候,若是媚儿不小心露出了破绽,那数国定然不会放过媚儿。

    她只在乎媚儿的安危,其它的,什么亡国不亡国,对她来说,真的不重要,她一直没有告诉媚儿,其实,她当初也是得到了狐女的授意,才来到媚儿的身边保护。

    而媚儿跟狐女之间的牵扯,也来自前生后生!

    媚儿轻轻拍了拍小仙的肩膀,再次淡淡笑道:“傻丫头,你忘了吗?十八年前,本宫的武功也并不差,虽然这十八年来,本宫疏于练习,但是,并未曾忘记,这自保的能力自然也是有的,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各国无故在这个时候举兵来犯,一定有什么原因,本宫随着世子一起出征,也正好暗地里打听清楚其中的原因,能和平罢战,那是最好不过的!”

    各国对她当年挑唆商离天把质子拿来当质子一事是记恨在心,她早已知晓,可是,这十八年都过去了,为什么他们偏偏就选在这个时候呢?

    她觉得,这中间一定有什么蹊跷!

    “娘娘……”小仙还想继续劝说。

    可是,媚儿却再一次阻止了她:“小仙,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下了,待确定出征之日后,我再将一些事宜交待与你!”

    “是!娘娘!”小仙垂首领命,跟在媚儿身边二十载,她对媚儿的个性了解得一清二楚,只要是媚儿做了决定的事情,就很难改变,而她能做的,就是服从主子的命令。

    远处传来脚步声,小仙略一倾听,已辨出是谁来了,低声道:“娘娘,殿下来了!”她的嗅觉远超于人类,就凭一点气味,也能辨得出来,来人是谁!

    “好了,你先退下吧!”媚儿知道儿子这个时候来找她所为何事,当然,她也知道,自己的儿子不是个孬种。

    小仙刚刚回避,果然,念风已朝媚儿走来。

    “儿臣见过母后!”夏念风像往常一样给媚儿请安,只是,这些日子,他把自己关在世子宫中不出门,这乍一出来,感觉有些不一样。

    “不必多礼,起来吧!”媚儿衣袖轻挥,示意念风起身,她也定睛打量着儿子,几天不见,儿子整个人都憔悴了很多。

    暗自叹息,一个情字害了多少人,她和瑾还有二哥,还有很多很多人,如今儿子也正受着情的折磨,她有心想要劝儿子,却无从劝起。

    “念风,你来找母后,可是因为出征之事?”媚儿也正想和他商量,却没想到他倒先来,她亦知道,儿子为何要来!

    “母后!儿臣正是为此事而来!”念风点了点头,道:“儿子来向母后请旨,何时出征?儿子即刻去准备!”

    “念风,难道你就不问母后,为何要在这个时候派你带兵出征吗?”

    念风唇角动了动,道:“母后只是想给儿臣一个历练的机会,儿臣明白!”这个时候,他宁愿自己出征,或是战死沙场,也胜过被如此折磨。

    “念风,难道你就不怀疑母后这是支开你,掌握朝中大权吗?”媚儿想知道,除了自己的夫君及大臣们以外,儿子是否也有这种想法。

    念风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回答:“儿臣从未相信母后有夺权之心,父王的病,并非一年两年,已近十年来,全部都是您在执掌,您若有心夺权,又岂会等到现在?”

    听了儿子的话,媚儿忽然觉得很安慰,至少在这个世上,还有儿子相信她,美眸中不禁泪光闪闪。

    儿子是她千辛万苦生下来的心头肉,能得到儿子的理解,这对一个母亲来说,便是最大的安慰。

    “念风,此次你是第一次带兵出征,母后会派小仙姑姑与你一同前往,你记住,到了边关之后,凡事要与秦将军商量,也可以咨询小仙姑姑,切不可急躁惹事端,一切以和为重,不到万不得已,切莫开战!”

    媚儿要以小仙的身份同往,自然不会跟儿子说明白,该交待的她事先都交待好,毕竟,她易容成小仙之后,与念风之间的谈话,便不会像现在这们。

    “儿臣谨记母后教诲!”

    媚儿轻叹了一声,问道:“对了,你身上的毒,这几日可有发作?”儿子身上中的毒虽轻,但是没有解药,她也还是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