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最毒废妃 > 173 如何成全

173 如何成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瑾轩,父王老了,可是,你看,你大哥……哎!”西夏王长叹一声,一脸无奈:“大的不懂事,处处忤逆,现在连小的也一样,父王真不知道,等父王两腿一伸,你们几个该怎么办?这个西夏交到你大哥的手上,叫父王如何放心?”

    “父王,大哥虽然有时候是偏激了一点,可是,大哥有足够的能力掌管西夏,您大可放宽心!”不管夏寒轩如何对他,他始终都当夏寒轩是大哥。

    西夏王忽然一把抓住夏瑾轩的手臂,那如鹰一般的眼神紧盯着他,道:“瑾轩,告诉父王,你们在来西夏的路上,遇人行刺,你知道那是谁的人,对不对?”

    夏瑾轩下意识地回避着西夏王的眼神,有些不自然地摇摇头:“父王,我和媚儿遇刺的事情,纯属意外!”

    “你不用替他遮掩,父王知道是谁,只是父王没有想到,他居然不念手足之情,要加害于你,如此狠毒之人,他日若为一国之君,必会成为一代暴君,焉是百姓之福?”西夏王看他的眼神就已心如明镜,浓眉之间,溢满担忧。

    “父王……”

    西夏王喝了一口茶,像是突然做了某个决定一样:“瑾轩,你虽然不是长子,但是,以你的能力,足以胜任王位,只要你想……”

    “父王,儿臣不想!”夏瑾轩还没等西夏王说完,便急急地打断了他的话:“父王,大哥只是看到您过分的宠爱儿臣,一时妒忌所以才会犯下错误,若是他知道儿臣并无意这个王位,也许他就不会再与儿臣敌对。”

    “瑾轩,你就是太善良了,你大哥如此加害于你,你居然处处维护他,让父王真的好心疼,教父王如何放心得下你!”西夏王对如此乖的儿子,那是疼爱万分。

    在他的眼中,夏瑾轩比夏寒轩更能胜任西夏王这个位置,只可惜,他最疼爱的儿子,却是二子,西夏祖先就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传位一定得传长子!

    “父王放心,儿臣会照顾好自己!”他永远都没有表面上那般懦弱,他知道外面有一双眼睛正盯着这里的一举一动,他表现得越弱,就越安全,否则,他一出这个皇城就会没命!

    他不是怕死,也不是怕事,而是,这个时候,他不想多事,他还有更伟大的计划!当然,那个计划包括父王在内,都不能知道!

    一直躲在门外那个消瘦的身子,直到他们的谈话完成,那个身子才悄然隐退。

    夏宇轩气冲冲地出了西夏王的寝宫,想到父王绝决的态度,想到自己对父王刚才的不敬,他在痛与恨中为难自己,忽然觉得整个天都快塌下来一般。

    失魂落魄的到自己宫中,却发现媚儿已在那里等候。

    “媚儿,你来找我,是有楼兰的消息了吗?”看到媚儿,他下意识地追问着楼兰的消息。

    媚儿轻轻地摇摇头:“没有!”

    一听到媚儿的答案,夏宇轩整个人的脸又垮了下去,现在的他满脑子都是楼兰,他几乎派人找遍了城里城外,可就是没有楼兰的消息,就好像楼兰主仆凭空消失了一样。

    看到夏宇轩那一脸的沮丧,媚儿忙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宇轩哥哥,楼兰姑娘是有心躲着你,别说不会让你找到,就算你找到她了,又能怎么样?你还是要面对同样的问题,大王绝对不会答应让你纳她,哪怕就是个侧妃,大王也绝不会答应,所以,在这个问题没有解决之前,你找到她都没有用!”

    “那媚儿,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我的心乱成一团,我刚刚……刚才还把父皇气得吐血了,我的心真的好乱……”夏宇轩胡乱地将手指插/进自己的发中,恨不得将自己的头发扯下来。

    “宇轩哥哥,我倒有一个办法,就是不知道,你肯还是不肯?”媚儿早就想到了办法,这才过来找夏宇轩。

    “什么办法?媚儿,你快说!”此时的夏宇轩已没了主意,听到媚儿说有办法,就像是突然又看到了希望。

    “西夏王逼着你娶兵部侍郎的女儿,如果你继续留在这里,那么,结果就是,你一定会按照你父王的意思娶了她,不过……”媚儿故意卖了一个关子。

    “不过什么?”夏宇轩追问道,俊逸的脸上满是期盼。

    “不过,如果你这一次同瑾轩哥哥一起出兵去救商离天,然后,你也可以趁机出去找楼兰姑娘,如果你找到了她,那么,随便找个理由就可以与她去浪迹天涯,除非,你舍不下现在的身份!”

    媚儿的话让夏宇轩忽然看到了无数的希望,原本阴郁的脸上霍然天晴:“媚儿,这个办法太好了!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他知道父王一定非逼他娶别的女人,但如果,他出去找到了楼兰,然后带着楼兰去私奔,那么,到时候,父王又能把他怎么样。

    “我也觉得媚儿这个办法可行!”夏瑾轩也从门口走了进来,给媚儿投了赞成票。

    媚儿冲他嫣然一笑,眨眨眼睛,意思像是在说,那当然了,也不看看是谁想出来的办法。

    夏瑾轩紧挨着她坐下,大手下意识地从背后伸过去握了握她的手,一整天没抱她了,忽然很想抱抱她,只是,这太不方便了。

    “二哥,父王最听你的话了,你跟父王说说,就让我跟你一起去历练一下!”夏宇轩只顾沉浸在幻想着与楼兰见面后的生活,根本没注意到,媚儿与夏瑾轩之间的不对劲。

    “三弟,这件事情,绝对没问题!不过,现在,你能出去一下吗?我有些事情想跟媚儿单独谈一会儿!”得好好抱抱她了!

    “好!你们明天就要起程了,好好商量一下,我也出去准备一下,顺便去找一下阿楠!”夏宇轩当然没有想到媚儿与二哥之间会有什么事情,边说边走了出去。

    “哦!对了三弟,阿楠他现在改名了,他叫阿义,以后阿楠的名字归我了!”夏瑾轩忽然想起来了什么。

    “啊?阿义?”很显然,夏宇轩有些吃惊。

    不过,夏瑾轩可没有时间跟他解释,点了点头:“嗯!以后,他就叫阿义!”

    “好吧!那我去找他了!”夏宇轩知道,他二哥不想讲的事情,他问了也没用,还不如直接去问阿楠,唔,是阿义!

    “你干什么,这,这里是别人的地方!”夏宇轩前脚一离开,夏瑾轩跟着就把媚儿抱了起来,急得媚儿差点怪叫起来。

    “没关系,二弟的人也一定不敢进来!我一天都没有抱你了,真的好想你!”夏瑾轩像个贪婪的孩子那样,总是喜欢这么粘着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