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腹黑太子天降萌妃 > 【白澜篇】13章:同居新生活(3)

【白澜篇】13章:同居新生活(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超市出来,白澜手里已经提满了东西。有他的衣服和生活用品,也有蔬菜和沈潇潇要的其他东西。

    眼看就是午饭时间了,沈潇潇想起一家餐厅的大闸蟹很好吃,她想吃很久了,偏偏闺蜜总是没时间陪她去,她一个人去又吃不下这么多,当即问白澜,“你能吃蟹不?”

    “螃蟹?”白澜眨了眨眼睛,不解的看着沈潇潇。

    “恩恩,是。”沈潇潇重重点头,一脸渴望的看着白澜,就希望她快点点头说可以。

    白澜犹豫了一下,回答道,“没吃过。”

    “那我带你去吃好不好?”沈潇潇立刻露出了狼外婆的笑容。

    “好。”白澜自然不会拒绝,他现在要住在沈潇潇家里,他不懂的情况下肯定是是什么都听她的。

    “哦也,终于可以吃了,走走走,赶紧去排队,一会人多咱们就吃不到了。”沈潇潇激动的笑着,一把拉着白澜的手就往接到上跑。

    被一只温暖娇嫩的手拉着,白澜的脸忍不住红了红,他习惯了上官轻儿的不拘小节,但也仅仅是对上官轻儿一个人,其他人的触碰和亲密接触,还是让他有些不适应。

    两人来到吃大闸蟹的地方,果然是人满为患,幸好她们来的还算早,里面刚好还有一个空位可以让他们坐着慢慢等。

    沈潇潇拉着白澜,朝着那个位子飞奔而去,因为心里激动,也没留意别的。就在她马上要来到那个位置坐下的时候,手上一疼,沈潇潇突然被人拉了一把,身子不由的吵着后面倒去。

    “哎哟……”沈潇潇吃痛,不得不停下来,撞上了身后紧紧相随的白澜的肩膀。

    谁知她一停下来,都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她眼前的位子,立刻就被一个长发飘飘的美女给占了去。

    “没事吧?”白澜有些紧张的看着沈潇潇。

    沈潇潇摇头,“没事。”而后一脸生气的看着那个坐在椅子上的长发美女,不悦的道,“这位小姐,你不知道撞人是不对的吗?抢别人的位置,就更不道德了。”

    谁知,那美女一脸可怜巴巴的看着沈潇潇,无辜的道,“你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撞你,又什么时候抢你位子了,这里没人坐我才坐下的好么?”

    沈潇潇没想到这个人居然脸皮这么厚,不但翻脸不认账还装可怜,气得瞪大了双眼,想要再说什么,却见那女子突然朝着白澜,露出了干净的笑容,“这位帅哥,你拿着这么多东西很辛苦吧?我一个人坐,对面还有个位子,你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哦。”

    闻言,沈潇潇险些气得吐血。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这么不要脸的,简直是极品了有木有?

    白澜听到她的话,再看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心中却感到厌恶。他推着沈潇潇在位子上坐下,对那个女子道,“多谢。”

    沈潇潇没想到白澜会让她坐下来,当即觉得解气,但面对这么一个女人,她又心里郁闷。正纠结这要怎么做的时候,那个女生开口了。

    “哎,帅哥,我是让你坐,可没让这个女人坐。”她一脸不满的看着白澜,水汪汪的双眼,写满了委屈。

    这一幕,本来跟上官轻儿撒娇的时候很像,可白澜却觉得恶心,他厌恶任何一切跟上官轻儿像的东西,在他心里,上官轻儿是唯一的。

    “这本来就是她的位子。”白澜淡漠的回答,不再看那个女人一眼。

    这个时候,风扇的凉风吹来,白澜束起的长发飞舞,三千银丝,轻轻的舞动,让周围不少人都看傻了眼。

    沈潇潇听到一阵抽气声,抬眸看了一眼白澜,刚好他的银丝扑到她的脸上,让她不由的闭上眼睛,伸手去拂开丝绸般时柔软的长发,然后就见白澜正低着头,轻轻的对她笑。

    沈潇潇对面的那个女生显然也是被白澜的美貌给迷住了,好久都回不过神来,直到……

    “请问,这边需要加个位子吗?”服务员有些不解的看着站着的白澜和坐着的两个女人。

    “不用,服务员,给我来一份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嗯,这个也来一份。”坐在沈潇潇对面的女生,很是得意的对着菜单开始点菜,点完还一脸笑意的看着白澜,“帅哥,要不要坐下来一起吃?”

    “不必。”白澜淡漠的回答,拉着沈潇潇起身,然后对很大气的问服务员,“还有厢房吗?”

    “有,有的。”服务员没想到白澜会这么问,当即有些傻愣的回答。

    沈潇潇立刻明白了白澜的用意,很随意的摆摆手,大方的道,“早说嘛,给我一个小箱房,这里这么挤,还真不习惯。”沈潇潇对那服务员一笑,然后潇洒的带着白澜去了厢房。沈潇潇的气场突然变得这么大,服务员也惊讶的有些回不过神来,那个长发飘飘的美女更是气得坐在位子上直跺脚,脸色难看的要命。

    “都是你的错啊,这厢房要加三十块钱呢。”坐在厢房里,点完菜,沈潇潇郁闷的看着白澜,一脸哀怨。

    白澜眨了眨眼睛,问,“为什么是我的错?”

    “要不是你招蜂引蝶的,惹得满屋子的人都在看你,我也不至于带你躲到这里来好不好?还有,你都没看到刚刚那个女人,一双眼睛都快黏到你身上了,看着我就吃不下饭。”沈潇潇闷闷地念着。

    其实,白澜又不是她的谁,别人看他,跟她也没什么关系,但是她还是觉得被这么多人看猴子一样看着,心里就是不舒服。

    白澜被说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闷闷的问道,“那我能怎么办?”

    激动中的沈潇潇,被这一句话给问住了,是啊,别人要看他,他能怎么办?怪只怪只怪男人长的太好看,是个女人都抵挡不住他的魅力啊。

    她耸耸肩,撇撇嘴,“不管,这一顿你买单就好了。”

    “买单?”白澜迷茫的看着沈潇潇,显然不明白这个词的意思。

    “就是付账的意思。”沈潇潇很耐心的解释。

    白澜闻言笑了笑,“好,反正我的钱也在你那里,你怎么花都可以。”

    听到这话,沈潇潇还来不及高兴,就郁闷的拿出钱包数了数,道,“给你买生活用品花了五百,三套衣服和裤子一千多,就剩下一千了好不好?你还以为你有很多钱呢?”

    白澜问,“那,我是不是该出去挣钱?”

    沈潇潇笑了,问,“你会做什么呢?”

    “我……”白澜张了张嘴,发现这个世界的一切他都很陌生,还真的什么都不会做,当即无言以对。

    这个时候,服务员端着一大锅的香辣可口的大闸蟹上来,沈潇潇立刻双眼发光,也不再纠结白澜的事情了,看着那一锅美味,食指大动,戴上手套,拿起筷子就开始大块朵硕。

    其他的菜式也陆陆续续上来了,沈潇潇大口的吃着,对面的白澜却安静的坐在那里,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居然都不动手。

    她疑惑的咬着一只蟹爪子,声音有些含糊的问,“喂,快吃啊,愣着做什么呢?”

    白澜抬起头,一本正经的看着沈潇潇,道,“过两天我适应了这边的环境之后,就去工作。”

    “额……工作?”她有了吃的,哪里还记得刚才的话题呢,当即一脸迷茫。

    白澜笑着点头,“嗯,你放心吧,我可以的。”

    说罢,他学着沈潇潇的样子,带着手套,然后开始低着头,慢条斯理的吃蟹。

    调料十足的蟹肉,吃进嘴里,微辣,香飘四溢,让白澜眼前一亮,“没想到这么好吃。”

    沈潇潇嘴角抽了抽,而后跟白澜相视一笑,两人开始风卷残云般的席卷餐桌上的美味。

    下午,沈潇潇带着白澜坐公车,绕着这个市区走了一大圈。

    坐在公车里看风景,从闹市到僻静的角落,一路上,看周围事物的变换,居然也别有一番风味。

    他们坐在公车最角落的位子,一路上,沈潇潇像是导游一般,给白澜讲着这个城市的点滴。她自己都没发现,她对这个城市有这么多的了解和看法,也不知道她还有这么多不懂的地方。

    累了一天,当两人回到租房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沈潇潇随意的做了点饭菜,然后给白澜在客厅的一角铺好了地铺,洗完澡,两人就早早的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白澜拉着沈潇潇给他说了很多这个世界的东西,说到最后,沈潇潇自己都搞不懂为什么要给白澜说这些了,谁都知道的东西,为什么他就不懂?她真的很怀疑,白澜是不是真的来自古代还是外星球了。

    不过,让沈潇潇惊讶的是,白澜的接受能力居然是超强的,不管是什么话,她说过一遍他就完全记住了,甚至还有过目不忘的本事。

    下午,沈潇潇觉得自己能说的都说完了,干脆带着白澜去了市图书馆,让他自己慢慢看书了解。

    结果白澜一到图书馆,就挪不开步子了,一直看到天黑,沈潇潇实在受不了了,才不舍的跟着离开。

    至此,沈潇潇完美的周末,就被白澜给耗尽了。

    夜里,坐在沙发上,无语的看着身侧正津津有味看着电视的白澜,郁闷的道,“你明天想看书就自己去图书馆吧。”

    “嗯?你呢?”白澜扭头看着沈潇潇,“是不是觉得很闷?”

    沈潇潇很想说是,他看书看的痴迷,可她一点兴趣都没有呢。不过为了不让白澜难受,她很干脆的回答,“不是,我明天开始要去上班了,所以不能陪你去了。”

    白澜已经明白何谓上班,所以听到这个词,他没有再惊讶,只是问,“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上班,中午是不回来吃饭的,冰箱里有便当,早上我教过你的,知道怎么热来吃吧?”沈潇潇笑着问白澜。

    “会。”白澜点头。

    沈潇潇松了一口气,“那就好了,不早了,你也别看电视了,早点休息吧。”

    说着,她打了个呵欠,然后慵懒的起身回了房间。

    沈潇潇回到房间之后,白澜又看了好一会的电视,才在一边的地铺上躺下。

    ……

    第二天,沈潇潇起来的时候,白澜已经换上了新衣服,然后认真的对沈潇潇道,“早餐做好了。”

    “额,你做的?”沈潇潇看着桌子上那两碗简单的面条,一脸惊讶。

    “嗯。”白澜笑了笑,坐下来,道,“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你试试看,不好我再去做。”

    沈潇潇赶紧去洗漱,然后跑回桌子前,闻着散发着淡淡香味的面条,在白澜期待的目光中,夹起一筷尝了尝,发现味道居然不错。

    汤汁鲜浓,不油腻,口感爽滑,火候和味道都刚刚好。

    “看不出来你手艺不错啊,深藏不露。”沈潇潇惊讶的看着对面的白澜,有些怀疑自己这些天是不是被骗了,这个人真的是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吗?为什么他学得这么快?简直不是人啊……

    “你喜欢就好。”白澜笑了笑,然后也低着头吃了起来。

    他曾经也是会做饭的,只是从不为别人做,后来他不需要吃了,也就没有再下过厨。没想到这么多年了,再一次下厨居然是为了这个女子。

    沈潇潇去上班了,白澜依然带着帽子,束着长发,拿着沈潇潇给他的书卡去了图书馆看书。

    他一身白色的衬衫,一条简单的西裤,不需要任何修饰,往大街上一站,就引人注目。

    图书馆里,即便坐在最角落的位置,还是不时能感受到那些炽热的视线,以及女生们的轻微的议论声。白澜并不理会,只安静的投入到书本之中,了解这个世界的一切。

    这个世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那样的陌生,任何的东西都这么新鲜,他从书本里,了解到了这个世界的历史,明白了当前世界的局势和大体情况,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关于宇宙和星球的关系。

    总之,大到整个宇宙万物的道理,小到细菌微生物的存在,白澜都尝试着一一的去了解。

    他看书很快,浏览一遍就能明白其中大概的意思,有些不懂的词汇,他回到家里会问沈潇潇,就这样,转眼半个月过去了,他也慢慢的从一个彻头彻尾的古代人,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现代人。

    这半个月来,沈潇潇上班,白澜就去图书馆,沈潇潇周末休息,白澜就陪沈潇潇到处去走走,玩玩。

    每天早上,他起来后会给沈潇潇做早餐,每天下午,沈潇潇还没回来他就做好晚饭了,让沈潇潇做了一回大小姐,心里别提有多得意了。

    只是,白澜在各个方面都太好了,惹得沈潇潇身边的人们都忍不住开始嫉妒她。这不,这一天沈潇潇的闺蜜耐不住寂寞,趁着沈潇潇还没下班,就提前来到了沈潇潇家。

    早就听说沈潇潇家里有个超级大帅哥,闺蜜一直都想来看看,但沈潇潇觉得白澜的事情还是别被太多人知道的好,就一直没有答应闺蜜。

    “咯咯咯”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正在厨房里忙活的白澜停下手头上的工作,擦干净手,大步来到门口将门打开,本以为是沈潇潇提前回来,没想到一打开门就看到一个有着一头棕色卷发,穿着吊带裙,露出性感锁骨,化着漂亮淡妆,看起来很漂亮的女子站在门口。

    白澜微微蹙眉,淡漠的看着那女子,道,“抱歉,你走错了。”

    “哎,等等,我是潇潇的朋友……”见白澜要关门,唐悦慌忙推门,不料白澜的力气比较大,竟把唐悦推得退后两步,脚下的细跟高跟鞋一个不稳,身子就重重的朝着后面倒了下去。

    白澜没想到这个女人会是沈潇潇的朋友,慌忙停止关门的动作,见唐悦就要倒下去了,他也顾不得那么多,慌忙伸手拉了她一把。

    “扑通……”白澜好心拉了唐悦一把,谁知唐悦害怕的往前了一步,尖锐的高跟鞋就才在了白澜的脚趾头上。

    白澜吃痛,一松手,唐悦就因为重力的关系,砸到了白澜的身上,两人双双倒在了地上。

    “你们……”沈潇潇得知唐悦要来,特地提前下班回来,没想到还没进门就看到躺唐悦压在白澜身上,两人的姿势很是暧昧。

    “咳咳……”白澜慌忙推开唐悦站起来,红着脸,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沈潇潇,“她,她说是你朋友,我……”

    沈潇潇瞪了白澜一眼,伸手扶起唐悦,脸色有些难看的问,“悦悦,你怎么了?”

    “潇潇,你回来啦,哎哟,你家里这位帅哥力气真大,看到陌生人居然不让我进去,这不,我推了一下门就被他推倒了。”唐悦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一脸笑容的看着沈潇潇。

    “没受伤吧?”沈潇潇担心的看着唐悦。

    唐悦摇头,笑道,“没事,倒是你家帅哥被我踩了一脚,还给我做肉垫子,不知道伤着没有?”

    闻言,沈潇潇才知道自己错怪白澜了,她刚刚还以为是白澜在欺负唐悦。

    “你没事吧?”沈潇潇看着白澜果然见他的脚趾头上有一个红红的痕迹,当即嘴角抽了抽,无语的拉着他进屋,道,“笨蛋。”

    白澜的脸红了红,他哪里知道唐悦的高跟鞋这么厉害?简直是神器,他也是被吓到了才会……

    “过来,坐下。”沈潇潇站在沙发前,让白澜坐下,然后蹲在他跟前,拿着一支药油用棉签轻轻涂在他的脚趾头上,嘴里还念着,“没见过你这么笨的,看到美女就犯傻了吧?”

    白澜不满的反驳,“我没有。”什么美女啊?他压根没留意那个女人的长相好么?要不是她说是沈潇潇的朋友,他才不会去扶她呢,好心没好报,那女人居然还踩他。

    沈潇潇给他涂了药,站起来,双手叉腰,“还不承认呢,早知道就不给你上药,疼死你。”

    白澜无语了,这女人无理取闹起来的时候还真的是他说什么都错,所以这个时候他还是沉默好了。

    “你休息会吧,晚饭我来做就好了。”沈潇潇见白澜不说话,气也消了不少,就转身去厨房做饭了,离开前还懒懒的对唐悦说了一句,“悦悦,你渴了冰箱里有饮料,自己拿,我先去厨房看看。”

    “安啦,你家我又不是第一次来。”唐悦摆摆手,像自己家一般的坐在了白澜对面,一双化着眼线的大眼睛在白澜漂亮的脸上和完美的身材上流连着,心中想着,沈潇潇就是个笨蛋,跟这么一个极品美男同居半个月居然都没有将他扑倒,简直是太傻了。要是她,嘿嘿……想起当初她和她家里那个,唐悦的脸红了红。

    话说,当初要不是她主动,某个白痴怕是也不敢动她吧?虽然,她只是稍微勾引了一下,那人就彻底的化身为狼了,咳咳……打住,现在问题的关键是沈潇潇和眼前这个帅哥。

    唐悦看白澜的眼神变得奇怪起来。虽然沈潇潇不是大美女,但好歹也是个娇滴滴的美人儿啊,这个男人怎么就一直这么安分呢?莫非他哪里有问题?

    听沈潇潇说,这人的脑子有点问题,莫非身体也有问题。

    被唐悦这么看着,白澜只觉得浑身不自在,干咳两声,正要起身离开,唐悦却开口了,“刚才,不好意思啊,脚还疼不疼?”

    白澜被这么一问,倒是不好离开了,摇摇头,“没事,是我不对。”

    “你叫白澜?”唐悦睁大一双眼睛,好奇的看着他。这个男人的皮肤真是好的让人嫉妒啊……

    “是,很高兴认识你。”白澜用刚学会的礼仪,对唐悦伸出了右手。

    唐悦被这么正式的语气吓了一跳,愣了愣才伸手我上了白澜的,然后见白澜一下子松开,她忍不住笑了起来,“哈哈,潇潇说你很有趣,我之前还很怀疑呢,没想到真的这么呆萌。”

    白澜被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自在的别开了视线。

    唐悦干脆坐到他身边,问,“喂,你想知道潇潇小时候的糗事吗?”

    “嗯?”白澜眨了眨眼睛,顿时就来了兴趣?跟唐悦保持着距离,问,“什么糗事?”

    “你真想知道啊?”唐悦见白澜来兴趣了,立刻对他招了招手,让他把头低下来一点,免得说的太大声,被沈潇潇听到了。

    白澜乖乖低下头,就听唐悦在她耳边叽叽喳喳的说了起来。不多时,客厅里就传来了两人的欢笑声。

    “我跟你说啊,潇潇七岁的时候,还是个脑筋大条的,她很怕狗,每次来找我玩,都要经过一户养狗的人家,她每次见到那只狗在门口,就要在边上磨蹭很久都不敢走过去,搞得那只狗都以为她是小偷了,经常看到她就追着她跑,又一次她被那只狗咬住了裙子,都吓得尿裤子了呢,哈哈哈哈……”唐悦说着,就哈哈大笑了起来。

    “还有,潇潇小时候最怕打针,每次生病了,一看到医生就吓得躲起来,有一次学校里打预防针,她吓得躲在厕所一天都不肯出来,最后老师发现少了人,打电话让她妈妈来找她才肯出来,哈哈……”

    “噗,咳咳……”白澜嘴角抽了抽,忍禁不俊,跟着唐悦一起笑了起来。

    这个男人笑起来可真好看啊?唐悦心里赞了一句,然后继续逗白澜。

    “还有还有啊,沈潇潇最怕人挠她痒痒,每次她得罪我,我就挠她,每次她的反应都很激烈,有一次还激动过头,把她偷偷暗恋过男人给踹了一脚,从此那男生每次看到她都像是看怪物一样,那表情真的好逗,哈哈……”

    听到这个,白澜的眉头微微皱了皱。唐悦没有留意他的表情,继续叽叽喳喳的说着,简直把沈潇潇从小到大的糗事都说了一遍。只是后面白澜并未留意听。

    沈潇潇从厨房出来,一眼就看到唐悦跟白澜靠得很近,一个在大笑着说着什么,一个嘴角带着一抹笑意,两人相处的画面,美好的让人有些……心里不舒服。

    沈潇潇眼中闪过一抹不明的忧伤,干咳两声,“聊什么这么开心呢?”

    白澜看到沈潇潇出来,本能的往边上挪了挪,离唐悦远了一点,才摇头道,“没什么。”

    唐悦捂着嘴站起来,道,“没什么啦,就随便聊聊,哎呀,好久没吃你做的饭了,闻起来就香喷喷的。”

    沈潇潇推了推唐悦,道,“就知道吃。”

    “你做的饭菜太好吃了嘛,唉,你都不知道,我家里那个,除了番茄炒蛋什么都不会,我都吃的想吐了。”唐悦闷闷的抱怨。

    “那是你活该,自己不肯学做饭,有人肯给你做你就偷着笑吧。蓝大少这么一个大少爷,别人就是给他做一辈子饭都乐意呢,他给你做饭你还不满意。”沈潇潇忍不住出言打击唐悦。

    “话是这么说啦,爱,蓝冰泉哪里都好,就是大男子主义,哪里像你家这个,呆萌死了。”唐悦脸上闪过一抹忧愁,但很快就一脸不怀好意的看着白澜,“潇潇,你家男人这么会做饭,不如借给我几天,嘿嘿,我也就不用整天吃番茄炒蛋了。”

    ------题外话------

    话说,这里有个蓝大少,有人知道是谁么?嗯哪,嫣然你儿子乱入了,哦呵呵呵……不用太激动哟~\(≧▽≦)/~啦啦啦

    推荐【清溯完结现代宠文】,书名:《婚宠腹黑千金》,笔名:薰小柒。蓝大帅哥就是里面的配角啦,很帅很酷的有木有o(n_n)o哈!

    另外,再次狠狠推荐【清溯新文】《溺宠一品弃后》嗷呜,估计要首推了,希望亲们能帮个忙,点个收藏,╭(╯3╰)╮爱你们。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