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有妖气 > 356、诡异

356、诡异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六七点钟了,虽然这个时节天色晚得会比较慢一点,不过,此时此刻,天边却还是有了一层阴影,黑色的气息弥漫,夜很快就会到来。夕阳余晖早就消失不见,我们从阴暗的小巷子走了进去,越是深入,就越是有一种心悸的感觉。

    斑驳的墙壁,走几步远,就会遇到一滩污水,这里的环境,真的是脏乱差。而生活在这里的人,大多数都是本地的老头老太,或者是外来人口。我带着两个美女走过,简直就像是暗夜里的萤火虫,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

    我脸上露出了几分郁闷神色,我一点也不喜欢这样的感觉。而更让我担心的是,我们这个样子,会不会引起那人的关注?虽然可能性很低,但是,却还是不得不防。我本来想着要让二女退出去的,但是,想来想去,却还是否决了这个想法。宁碎儿现在也很危险,她不在我的视线范围里,我就会很担心。

    算了,就这样走下去了,管不了那么多了!我们继续朝前面走。我一边拿着玉佩出来,查看着玉佩的变化。我有些希望看到那一丝浓黑之色,不过,心里却也是有些害怕担心着。

    玉佩一直都没有变化,我的心情有些小小的失落,也有几分欢喜。

    就在我们路过一个门口的时候,忽然间,却是从里面走出了一个人。这人是忽然窜出来的,让我们都是吃了一惊。下一刻,我就放松了下来,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老太太而已。

    不过,当我注意到这个门脸是一个杂货店的时候,我顿时吃惊了。我陡然想起了之前在城中村的遭遇,一个已经死了好几年的老太太却是跟我说话,还给我提供了不少的情报。面前的这个老太太,不会也是这样吧?

    我顿时一脸狐疑的看了过去,看着看着,我就越发的轻松起来。我现在的实力很不错,阴魂什么的,基本上逃不过我的眼睛,这个老太太看上去很正常的样子。我立刻就想要离开。

    就在这个时候,老太太却是主动跟我们说话了。她裂开嘴,顿时,露出了一嘴的空洞,她的声音沙哑而且低沉,不知道是不是现在天色越发黯淡的缘故,反正我听上去很不舒服。

    “找人?”她是这样问的。

    “别问我为什么会知道。你们这穿着打扮,也不像是住在这里的,更不会是误入我们这个地方。而且,这里的人我基本都认识,从来都没看过你们这号人物。所以,你们肯定是找人。”

    这个老太太很是笃定的样子,眼睛里忽然又多了几分市侩狡黠:“你们跟我说说吧,到底要找谁,说不定我可以给你们一些情报。不过,我是要收费的。”

    说到这里,老太太就不吭声了。她站在那里,手掌微微的挫动了起来,眼神里充满着贪婪。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拿出了钱包,掏出了一百块钱,放到了她的手里:“好了,现在应该可以告诉我了吧?”

    “不够,还不够。”这个老太太的神色变得越发神秘起来,“我看到你们眼中的焦虑,我知道你们肯定是在寻找一个很重要的人呢,肯定也很着急。说不定这个人现在都很危险,所以,你们肯定会愿意付出更多一些代价。”

    我眼神顿时一凝,目光也变得更加锐利起来,我看着这个老太太,深深的,看了好几遍。最终我还是觉得她没什么太过于奇特的地方,也许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她就是一个市侩的老人而已,虽然不和善,但是,也没有危险。

    能有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我愿意给钱。很快,那老太太就被我用钱砸得眉开眼笑了起来,她的嘴张开着,就像是一个黑洞,放射出贪婪的气息。

    我没理会他,直接就形容自己看到的那个人。目标一很是清晰,脸色苍白,眼角有一颗黑痣,应该不是很难辨认。如果那人真的住在这个地方,自诩百事通的老太肯定会知道。

    那老太太脸上露出了几分思索的表情。很快,她眼睛就亮了起来:“我记起来了,他的确应该是住在这里,好像是在这里的最深处,倒数第二,第三间房子,嗯,是租住的梁必爷家的房子,应该不会有错。”说完了之后,她有些得意的挥舞着自己手中的钞票,迅速的就塞进了自己的的衣兜里。随即看着我再次笑了起来,让我有需要再找她。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这个样子,我没来由的生出了一种厌恶。我应该不缺少钱才对,我怎么会厌恶她?这个疑问在我心里闪了一下子,我却是不再理会她,直接就带着二女继续朝前面走去。已经知道大概的地方了,我们得抓紧时间才行。

    很快,我们就出现在了这个城中村的最深处。那里只有一家里面有微弱的光照射了出来。我犹豫了一下,还是上前敲门。不过,里面却是一点反应都没有,我继续敲门,还是没反应。我倾听了一下子,愣住了,屋子里分明就有微弱的气息,这里面绝对有人。

    可是,他为什么不开门?

    我看了二女一眼,两个人朝我点了点头。我们知道,自己八成找到了地方,这个时候也只能是不拘小节了。然后,我们一起用力,下一刻,这整扇门就被撞开了,而我们,也是一下子就撞进了这个屋子里。然后,我们就怔住了。

    屋子面积不小,居然有二十几平米的样子,不过,比较简陋。这不算什么让人惊讶的事情。让我们完全怔楞的是屋子里的情形。我们一直在追寻着的那个人坐在那里,正对着我们。在他的面前,摆放着一个火盆,他正在烧纸。他一边烧纸,脸上一边露出了哀切的表情,那样子,说不出的诡异。这个人很是专注的在那边做着自己的事情,一点也不理会我们,哪怕是我们撞坏了他的门。

    原来这屋子里的微弱光芒是这个火盆发出来的。而他默不作声,完全不理会我们,则是在烧纸。这诡异无比的情形被我们看在眼里----饶是我们见识不少,却还是倒吸了一口凉气。

    我怔怔的看着这家伙,随即,我神色就变得更加惊讶,我发现,在他的背后,居然有一团阴影。我仔细看了过去,眼神就微微带了几分惊恐,我勒个去,这居然是恶鬼啊。而且,这恶鬼,整个都是缠绕在这个人身上的。这个恶鬼紧紧的缠住了这人----哦,对了,他好像叫什么名字来着,高宝,对,就是高宝。

    这个高宝似乎一点也不在意那恶鬼缠住他,依旧是在那边不紧不慢的烧纸。在灯火忽明忽暗之中,我的目光又转到了这烧得纸张上面,我脸色又是一变。这纸张不是寻常人呢用的那种冥纸,而是带着几分通红,仔细看上去,那一抹抹红色,有几分像是鲜血的颜色。

    “你们快看。”江乐乐忽地叫了起来。

    其实不用她提醒,我都已经看到了,我发现随着那火盆里的烧灼,似乎有一丝丝红色的细线直接就浮了上去,随即就朝那恶鬼身上缠绕了过去。而那恶鬼则是不断的扭动了起来,显然很是享受的样子。

    我靠,这是什么路数?我看的一阵头皮发麻,这玩意,是我从来都没经历过的,不过我心里也知道这肯定是一种很邪门的术法。我终于还是决定动手了,我不能再让他继续下去了。

    就在我想要动手的时候,高宝却是抬起头看了我一眼,他的眼神带着几分阴森,朝我冷冷一笑,然后,他身后的那团黑影就一下子动作了起来。这黑影是一个恶鬼,他一动作,我居然感觉到莫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