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有妖气 > 113、峰回路转(加更)

113、峰回路转(加更)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碎儿也不强求我,她只是给我留下一个号码,说让我考虑清楚的话,给她打电话,她随时等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长得很漂亮让人想入非非,我听到她这话心头居然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我发现有了两个心脏之后,我对女人的抵抗力也变得有些低了。要是以前,我肯定不会动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难道有两个心脏,这心思也会变成双份,会更加的花心?

    跟宁碎儿分开之后,没过多久,我跟江尘风也分开了。江尘风跟燕释天一起走。我知道他对燕释天估计也是有些不太放心,他跟着燕释天一起,也是对我的照顾之意。

    相比之下,离叟显然是一个值得信赖的长辈。他虽然面相不佳,但是那心肠却是极好的。特别是被他当成朋友的人,他更是肝胆相照。我还记得他对我说的那番话,即便他死了,也要让我把招魂灯带给宝翁。无他,只是因为这是男人的承诺!想想就让人热血沸腾啊。

    在这次事情之前,离叟照顾我主要因为我是宝翁的朋友,这次并肩战斗之后,我们的感情明显有些升温了不少。我们一路走来,说说笑笑,离叟也很是开诚布公,跟我谈了很多。其中有句话让我记忆深刻。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所以,人任何时候都要警醒,哪怕是亲近的人,也要稍微留一点心眼。当然,紧紧这样还不够,最为重要的是要提升自己的实力,只有自己,才是永远最值得信赖的!

    离叟跟我说了一大通之后,快到宝翁家里的时候,他忽然又想起了一件事情。他扭扭捏捏的对我说道:“那什么,我在那里面跟你说得话,你不要给我说出来啊。”

    “什么话啊?”我有些不明所以。

    “就是我以为自己活不下去对你说的那番话。”

    我顿时恍然大悟:“你说这个啊,这话应该让宝翁知道的吧?他明白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不是挺好的嘛。”

    “不。我们已经是很多年的朋友了,我们对彼此很了解,不需要用这种方法来证明自己。而且,我不想给宝翁很大的压力。对他来说,现在最主要的就是照顾他的儿子。你应该能明白我的意思。”

    我点了点头,看着离叟的眼神有些异样。这小老头,居然有这样细腻的心思,真好。庆幸的是,他也是我的朋友。

    我们很快就通过了外面小树林布置的阵法,直接就到了宝翁的院子里。阳光正好,宝翁又带着他儿子在外面晒太阳。而且,宝翁似乎在做着清扫的工作。他把屋子里的一些东西拿出来翻晒一番,杀虫,防止发霉。他儿子就坐在轮椅里,目光转动着,似乎从一些玩具上回忆自己曾经欢快奔跑的时光。

    我心里顿时多了几分怜悯,我朝他走了过去。我想要试试看,看自己能不能给他一点帮助。我的那颗丹心有着很强大的能力,现在我也能使用部分了。比如用来治病什么的----当然了,也只能是很初级的运用。

    宝翁看到离叟,直接就跟他交流去了,他也没管我们。

    我就蹲在了宝翁儿子的旁边,然后,手慢慢的握上了他的手,开始进入一种冥思的状态。顿时,我觉得自己就是那颗心丹,我在缓慢的释放着自己的药力。药力顺着我的经脉从我的手流出,流到了宝翁儿子的手上。

    宝翁的儿子脸上露出了一丝好奇,似乎对这东西感觉有些奇怪。下一刻,他就习惯了这个东西,居然开始主动吸收起了这股子药力。

    我感觉到药力到了宝翁儿子的体内,似乎在慢慢的产生变化。我能感觉到宝翁儿子体内的情况。他身体就像是一条干枯无比的河道,每一个地方都皲裂了,看上去惨不忍睹。而我的这股子药力就像是涓涓细流,滋润着他身体的每一个地方。我能感觉到那些龟裂的地方似乎在慢慢的恢复着元气。

    我心里很是高兴,宝翁对我不错,我要是能帮得上他的忙,这是我的福气。

    不过,片刻之后,让人诧异的事情发生了,我感觉到那股子药力在飞速的流逝着,速度越来越快。宝翁儿子的身体就像是一个贪婪的孩子一样,在疯狂的吮吸着我心丹的那股子药力。

    这下子我有些急了。慢慢滋养的话,我倒是不介意,可是,如果动摇了根本,舍弃我自己,那我绝对不乐意啊。我立刻就开始想要回收,不让宝翁儿子继续吸下去。

    不过,宝翁儿子显得很是霸道,他身体产生了强大的吸力,不断的吞噬着我心丹的药力。药力流逝得越来越快,我甚至都感觉心丹要少了一圈了。这个时候,我终于决定要下狠心了,我猛地一用力,直接就隔断了我跟他的联系。因为他体内太霸道了,我不得不采取猛烈一点的措施,所以,一股子推力也顺势产生,直接就把宝翁儿子连同椅子给推了出去。

    巨大的动静顿时吸引了宝翁跟离叟的注意力。宝翁立刻就飞奔了过来,查看起他儿子的伤势。离叟则是一脸讶然的看着我,似乎不太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了。

    “怎么回事?”宝翁看着我,脸上露出了几分讶然。

    “发生了一点小意外,所以,他才会跌飞了出去。”我勉强解释了起来。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宝翁目光灼灼的看着我说道。

    我心头一动,难道自己被发现了?我看了一眼宝翁儿子,发现他儿子脸色变得红润了不少。天啊,这么明显的变化,谁还能发现不了?更别说对自己儿子了如指掌的宝翁了。

    我顿时头皮发麻,我觉得事情好像朝我难以想象的方向去发展。难道我拥有丹心的秘密就要被知道了?要是宝翁知道这对他儿子有好处,发狂了怎么办?诸多念头在我的心里浮现,让我情绪出现了剧烈的波动。

    “你跟我到屋里来一下吧。”宝翁又看着我说道。

    我有些犹豫,宝翁会不会对我下黑手?

    离叟这个时候终于开口说话了:“不介意我一起跟进去吧?”

    宝翁点了点头:“可以。”

    很快,我们三个人就到了屋子里。宝翁朝我点了点头:“你现在可以说了吧?你到底对阿寻做了什么?”

    原来他儿子叫阿寻......我心里闪过这个念头,然后就开始慢慢斟酌着说辞。因为离叟在,很多事情我也没有隐瞒。

    听到了我的话,宝翁眼睛一亮:“你的意思是你拥有心丹。刚才你对阿寻动用了心丹药力的话,很有效果?怪不得阿寻的身体好转了呢,原来是这个缘故。好,太好了。”

    “咳咳,宝老头,你不会动什么想法了吧?我告诉你,他可是江家的人。江老头可是很护短的。”

    宝翁听到了离叟的话,有些不太高兴:“你啥意思啊?在你心里,我就是那样的人?我告诉你,我可没有动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我只是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这心丹的药力对阿寻有效果,我们完全可以利用,但绝对不会是竭泽而渔的利用。而且,我还知道一个配方,可以增强丹力的,只要丹力增强的话,那什么都不是问题了。”

    “还可以增强丹力?这丹心,已经是非常厉害的丹了,还可以增强?”我有些诧异。

    宝翁却是郑重其事的点头:“没错。因为这个药方是很久前流传下来的,所以才会有此奇效。不过,这药方的药材比较难寻,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个威力减弱版,一切都交给我了。”宝翁越说就越是兴奋,双目中都是激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