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有妖气 > 97、收获颇丰 (玉佩加更)

97、收获颇丰 (玉佩加更)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鬼气森然的家伙,心里可是很明白。他知道我正在做一件对他来说非常危险的事情。也许就是毁灭性的打击。我的危害,可是要比半死不活的离叟强太多。所以,他必须要在第一时间制止了我才行。

    离叟也知道我的安全事关重大,现在可谓是决定生死存亡的时刻。他凶悍无比的冲了过来。他也不知道念动了什么口诀,手里的铜钱猛然间变得重逾千斤一般,狠狠就朝那鬼修的后背砸了过去。

    那鬼修根本不理会,他双目之中都是狠厉神色,一副要把我吞噬而后快的样子。他身上鬼气大盛,可见他现在是全力施为,根本没有任何的保留。

    我能感觉到这一切,不过,我顾不得了。我努力让自己沉浸到可以念动雷咒的状态之中。我告诉自己,快一点,再快一点。在精神极度的紧绷下,我果然很快就进入到了状态,不过,却还是有些迟了啊。我把将近两分钟的时间缩短到了一分多钟,可是,还是阻挡不了啊。我内心里有些绝望,不过,却还是努力的让自己进入到那种状态中。

    我开始念动咒语......妈的,就算老子死了,也要把你轰杀了。我心里暗暗发狠。当然了,这可能性真的很低,因为,这个时候,这个鬼修已经到了我跟前了。他一脸狰狞,身体居然变成了一道黑气,直接就把我包裹了起来。

    这是一种最为残忍的杀戮手段,他要将我的身体与灵魂都吞噬一个干净,简直是恶毒。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间,那鬼修却是惨嚎了一声。原来我身上的佛珠舍利又开始自动护主了。说起来也算这个鬼修倒霉,他本来是一个鬼,慢慢练出来的。如果是一个人的话,估计这佛珠舍利还不会有什么反应。

    佛珠舍利对这些妖邪之物杀伤力很强。虽然这个鬼修是半人半鬼的存在,却也是受到了很严重的影响。被这佛珠舍利子的金光一照,他身子立刻就淡了许多。更为要紧的是,他直接就被弹开了。而这,也正是我的机会!

    我终于有机会将雷咒给念了出来。我用手一指:“破。”雷咒就朝那鬼修身上打了过去。这些日子的锻炼,让我对准头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控制。虽然不敢说百分之百的准确,但是,鬼修这么大的个头呢,我再怎么眼瞎也不会打歪。更加上鬼修刚被那金光伤害,正是处于虚弱的状态,此刻更是躲不过去。

    雷咒打在了鬼修身上,虽然稍微有些偏差,但是,终究还是打上了。这一下子,那鬼修顿时身子剧烈的扭动起来,他连惨嚎的声音都发布出去,就这样扭动着。正是因为无声,更是让人觉得惊怖。

    我这个始作俑者都觉得有些于心不忍。不过,这家伙阴险毒辣,是他藏在暗处,先来偷袭我们的。现在这样只能算是他咎由自取。

    我或许还有一点怜悯之心,苦主离叟那就没半点客气了。之前他的铜钱打了出去,那鬼修却是缠绕到我身上,他怕伤害到了我,硬生生的收了回去。此刻,终于算是逮住机会了。那铜钱直接在空中一个停顿,然后猛地一砸,就砸在了那鬼修的身上。顿时,那鬼修本来就很是扭曲的身体一下子就被砸扁在了地上。

    离叟收起了那个铜钱,然后,忽然间一道黑光飞起,就要朝外面逃窜。

    我眼疾手快,赶紧将这东西一把抓住。拿在手里一看,我不由得啧啧称奇。这手中居然是一个三十厘米高度的小人儿,眉眼通透,很有灵性的样子。他对着我不断的哀求作揖,希望我能放过他。

    我看了离叟一眼,心里有些纳闷,这是啥玩意?

    离叟也是有些傻眼,他看了半晌,不太确定的说道:“我也不太明白了。难道这鬼修的本体就是这个家伙?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呢,真是难以置信。看来他身上也有很多的秘密啊。不过,目前为止,你估计是问不出来了。”

    “为啥?”我不太懂。

    “你刚才的雷咒可不是开玩笑的,直接就洗去了他的所有负面情绪与记忆。可以说,现在这个小人就是最为纯粹的阴魂了。他就像是一张白纸,可以随便涂抹。你真的是好运气啊,居然弄到了这个东西。”离叟有些艳羡的说道。

    “要不给你吧?”我对这东西也不知道怎么用。我有田云霞了,也不需要再带这么一个小人了。我可是未婚青年啊,不是看小孩子的管家。

    离叟摇摇头:“算了,这东西是要讲究机缘的,我觉得我跟他没缘分。”

    “那给宝翁好了,也许他儿子需要。”

    离叟脸色古怪的看了我一眼:“怪不得宝翁会把你当朋友,你这性格,真的是......也不要给宝翁。给宝翁真的是太可惜了。上品恶鬼也许费费力气还能找到,这么精纯的阴魂可是很难遇到的。你带在身边,自己好好培育一下吧,以后有的是你的好处。”

    我看了看手里的这个小家伙,他似乎也感觉到了危机,不断的对我作揖求饶,脸上还似乎有了一丝泪痕,真是楚楚可怜。

    “能不能投胎转世啊?”我又动了恻隐之心。

    离叟无奈的看了我一眼:“你上辈子不会是做菩萨的吧?怎么心肠这么好。不好意思的告诉你,他魂魄早就不全了,现在只能是靠本能活着,投胎转世,那是休想。你要是真的有大慈悲,就好好培养他的,也许等他足够强大了,他就能召回自己失散在天地间的魂魄了。”

    我哦了一声,似乎现在也只能如此了。我跟这小家伙说了一下让他不要乱跑,然后,就把他放到了养神木中了。养神木的环境,刚好适合他。我之所以没把田云霞也放进去,是因为木偶娃娃加上我的鲜血已经基本足够了,养神木也未必会更加合适。

    这一切做完了之后,我又关心了一下离叟的情况。离叟身上宝贝也不少,他吃了一点丹药,算是恢复了些许战斗力。不过,那恶鬼一口恶气也不是开玩笑的,他现在身上还是有些发黑呢。

    离叟比我还看得开,也许这些事情经历得多了,就不会那么在意了吧。他兴冲冲的又去打开那个炼丹炉子。一开,居然有一种很特殊的香气弥漫开来,我闻了之后精神也是不由得一振。不会这么多年过去了,这里面的丹药还有效果吧?

    “哈哈,运气真好。”离叟手一招,就将几枚丹药拿在了手里,他很兴奋的说道,“这炉子品级不凡,再加上好像之前有什么阴魂滋养着,所以,这丹药才能保持药性不散。我们真的是运气太好了。

    “这是什么丹药?”我看着那绿油油的丹药也是来了几分兴趣。

    “不知道,反正肯定很厉害。毕竟是前辈高人留下的丹药。这丹药先放在我这里,这个炼丹炉子你可以先收了。”离叟笑容满面说道。估计他也没想到,我们居然可以占这么大的便宜。可以说,这次来薛家老宅的话,光是有了这个东西,就已经没有白跑一趟了。

    不过,我们的兴奋劲很快就消失不见了。外面吵杂的人声提醒着我们,我们正处于一个危机四伏的环境之中。这里每一刻都会有杀戮,各种卑鄙的手段也会层出不穷。这不,外面居然又有了打杀的声音,听上去好像格外的激烈一般。我跟离叟顿时屏住了气息,小心朝门口位置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