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有妖气 > 922、忍耐的限度

922、忍耐的限度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终我还是忍不住跟凤舞商量一下。这个时候,也只有她才能够给我提供一些建议了。当然了,悟空也是在列。这一场关系到人类存亡的对话在我们三人之间展开。

    当我说出了关于真龙剑消息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凤舞愣住了。她的表情显得有些不可思议:“天底下怎么会有如此玄奇的事情。在整个地球布置下一个大阵,这简直就是通天手段!甚至连神话传说中的人物也是无法做到。而这一把真龙剑也真是玄奇,居然可以镇压住这个大阵。现在还有什么好说的,那就是赶紧找到这一把真龙剑,直接唤醒它,这才是王道。”

    我把自己的顾虑说了一遍,我的表情显得非常痛苦:“如果我这样做了的话,会有不测的后果。我对那个后果完全没有做好承受的准备。”

    “你是担心在这个过程中死人?”凤舞看了我一眼,神色间很是淡然,“死人的事情,每天都在持续进行之中。哪有不死人的道理?而且,如果这阵法真的存在的话,那么,有些人死去,那就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要知道,这些人的死,是为了绝大多数人的活!这是一种辩证的说法,你仔细想想,是不是如此?”

    “可是我......”我真的无法过得去自己这一关。

    凤舞淡淡说道:“为了绝大多数人的利益,牺牲少部分人的利益,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我真的不明白你有什么想不通的。你要是为了百分之五的人,而放弃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那才真正是脑子有病呢。而且,你根本没有杀人,你也不知道死的人会是谁。不管是谁死了,他要是知道自己的死亡可以让自己的家人得到更好的生存,我想,他心里总归是愿意的。人性,就是如此复杂。”

    我沉默不语。我知道凤舞说的话是对的。但是,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真要是牺牲了部分人的话,我心里真的是非常不舒服。特别是这个决定还是我自己做出来的。我低声告诉自己,你真是虚伪,你心里明明想的,但是你就是不肯这样去做,你怕担责任是不是?

    我无法回答我自己,我整个人都是陷入了茫然与迷乱之中。

    凤舞看了我一眼,摇摇头说道:“好了,这个事情交给我来解决吧。你不用管了。”

    说完之后,凤舞直接就朝外面走了出去。我一愣,我想要站起身抓住凤舞,但是,我还是放弃了。既然自己没有这个能力去做出什么决定,那么,就当一个看客吧。我心头被一种怅然的情绪笼罩着,我发现我这个人还真的是矛盾得很。有时候杀人不眨眼,有时候却是心里充满了柔软。

    人是什么?我想,这就是答案吧。人就是一种很多时候连自己也无法认清楚自己的存在。

    这个事情有凤舞去操作,我也就没有理会了。我相信凤舞,我觉得她可以操作好。

    很快,我就知道凤舞的处理结果了。她的处理方式让我觉得有些意外。她把我掌控的秘密虚虚实实的说了出去。她说了有真龙剑的存在,她还说了寻找到真龙剑需要大量的鲜血才行。不过,在最后凤舞告诉大家,虽然大家都想知道真龙剑的下落,但是希望大家还是可以保持克制,不要妄造杀孽!

    这最后一句话简直就是废话。跟吸烟有害健康同样的废话。

    不过,有这句话,很多事情就变得截然不同。起码说了,总比没说要好。至于说了之后是什么结果,所有人都知道。

    真龙剑,传说中的神器!想要找到那把剑,就需要鲜血为引。

    那么,谁还会考虑到什么杀孽不杀孽的?六界的人本来就是无法无天的存在。这群人心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公理正义。他们开始了彼此厮杀。这样做的目的一来是减弱了对方的实力,二来也是可以寻找关于真龙剑的蛛丝马迹,何乐而不为?

    在这样的乱世之中,我却是什么也没说,我听之任之。我让剑灵不断的感应着真龙剑的气息。只要感应到了真龙剑,那么,一切就都结束了,这杀戮也可以终止了。

    不过我失望了,无论我怎么努力,怎样去催促,但是剑灵却是始终感应不到。我、有些恼怒,追问这是为什么!剑灵在这个时候就是一脸平静的告诉我:“那是因为鲜血还不够多,还不足以引发真龙剑的情绪。你想要感知到它,可以,让更多的鲜血流淌吧。”

    这家伙甚至还鄙视奚落我。这让我非常的恼怒,不过,我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我算是被剑灵抓住了软肋了。我需要她来寻找真龙剑,所以,她绝对不能死。

    我越想就越是觉得郁闷,我觉得这个情况真的是再糟糕不过的了。不过,已经这个样子了,我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了。这是滚滚洪流,我只能被挟持着一起,向前,向前!

    时间过去得越来越久,而人世间的情况也变得越来越严峻。因为,越来越多的高手到达了人间界。

    佛界四大尊者死了之后,只是小鱼小虾在支撑着。终于,佛界的佛陀降临到了人世间。一共是两个佛陀,他们代表着佛界最为顶尖的力量。

    而仙界也是来了一个仙王。这个叫做真法仙王的人才一出现,立刻就以孤傲姿态崛起,让世人看到了他的强悍,也看到了他的冷酷无情!

    至于修罗界与魔界,他们的力量也是得到了补充。可以说,他们的实力都变得非常强悍。

    在他们彼此争斗了一番之后,他们终于意识到了一点,这样争斗下去的话,只会让我占了便宜。而且,之前凤舞说出的事情也是根本没有得到证实的。所以,他们四界的人联起手,直接就要对我动手。

    我本来想要让冥界混入到他们中间的。不过他们却是颇为警觉,居然不让阎罗王加入,这让我大为郁闷,却是无计可施!

    这群人直接就以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架势降临到了京城。我心里骇然,赶紧运转着剑阁,也是到了京城,我们的人跟他们的人就在京城上空对峙了起来。

    反正那一段时间,京城上空总归是电闪雷鸣的,又是打雷又是下雨,让下面的居民都是非常不安。而真正的事实虽然很多人心里清楚,不过,他们都是被封了口的,不明真相的群众,永远都是不明真相!

    在这种情况之下,我的情绪也是变得有些焦灼起来。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去应对。不过,别人打上门来了,我也不能装死,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只能继续咬牙坚持着了。

    只是京城大阵在这强悍无比的攻击之下,却是有些坚持不住了。这天,李原宇来找我,他脸上露出了几分愁苦神色。短短几年间,世间出现了如此诡异的变化,这让李原宇至今还是有些无法相信。他现在还停留在之前的那种时候,而我却是已经腾云驾雾,呼风唤雨了,这里面的变化让他想起来都觉得跟做梦一般,也让他心里微微有些惊慌。

    不过,面对着我,李原宇更多的情感却是信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习惯把很多事情都跟我分享,然后听取我的建议,看着我去解决。

    这次来,也是如此。

    李原宇一脸忧郁的说道:“外面到底是什么人?这些天一直进攻着,我感觉京城大阵已经坚持不住了。这几天进攻的时候,其实已经有所损害了。”

    接下来李原宇给我罗列数据。

    某天一道雷电从大阵的薄弱处劈砍了下去,造成了火灾,烧死了十九个人,重伤了二十八人。至于轻伤什么的,那不在统计范围之内。

    还有某天,有人在家中坐,却是被一个东西从天空砸落下来,顿时整个大厦被砸毁了一半,死去的人足足有上百人之多。

    李原宇告诉我:“这种事情短时间内大家可能没什么察觉,觉得是意外,但是时间长了呢?现在国家都在用种种说辞在隐瞒真相,但是,再这样下去的话,不行啊。纸是包不住火的,这事情,总归是会被人发现的。到时候怎么办?现在民间已经是民怨沸腾了,互联网上也是有了不少推测。甚至还有人说是自己通过天文望远镜捕捉到了一些诡异的影像,这些影响被到处分享,扩散速度很快。要不是国家安全部门动用了强力手段,直接就断网的话,那问题估计真的就大了。”

    “反正用国家手段做这种事情,偶尔为之还可以,时间长了,肯定不行。现在上面让我问你,到底能不能解决?能解决的话,什么时候可以解决?要是不能解决的话,那他们就考虑采取非常规手段了。”

    听到这几个字,我顿时一愣:“什么非常规手段?”

    李原宇看着我,说出了几个名词。听到这些话语,我脸色顿时一变。我连连摇头:“这样绝对不行!”

    李原宇无奈说道:“谁都知道这样不行。可是,当没有办法的时候,这就是好办法!壮士断腕,实非无奈啊!”

    我的心情顿时有些压抑起来。我没想到情况居然这么严重了。我之前还不太愿意动手的。因为动手,就意味着死人!不过现在看来不行了。我就算不动手,还是在死人。死得还是我们身边普通的民众。我脸上露出了几分狠辣表情,我看着李原宇说道:“再给我一天时间,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

    李原宇嗯了一声:“你不是给我交代,是给这个国家交代,给那万万千千普通的民众交代!”李原宇握紧了我的手,又说出一句让我百感交集的话:“一切,就都靠你了!”

    这话就像是千钧重担一般,直接就压在我的肩膀上,我觉得自己胳膊都有些承受不住了。不过,承受不住也得承受!我一口气呼了进来,强行着让自己的脊梁挺直了。在这个时候,我必须要支撑起所有人的希望!

    我随即看着长天,然后身子腾空而起,我要跟那些人谈谈。要是好好跟我说话,那倒还罢了。要是还跟我那么多废话,还是继续攻击的话,那我也不得施展出自己的毒辣手段了。我之所以忍,是因为不想多造杀戮。我之所以不想继续忍耐,也是因为如此。

    我的忍耐到达了一个限度,必须要有人来给我一个交代才行!

    很快,我就到了天空之中。然后,我就看到了暗黑龙王。暗黑龙王跟魔剑人剑合一,整个人看上去阴气浓郁的样子,他站在那里,一副耀武扬威模样。见我上来,顿时发出了不屑的讥讽的笑声。

    我看着暗黑龙王:“罢手吧!”

    暗黑龙王就像是听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一般,他忍不住狂笑了起来:“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我说罢手!”我看着暗黑龙王,表情越发的沉静,“我给你们机会,一直都在让着你们,没有过多的跟你们纠缠。你们不要以为我是怕了你们。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限度,再不罢手的话,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额,怎么一个不客气?”暗黑龙王依然是嬉皮笑脸的模样,显然,他没把我的话放在心里。

    “忍无可忍,就无需再忍!”我的草薙剑直接出鞘,光芒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