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满唐春 > 269 口服心服

269 口服心服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玩游戏?

    众人一听,顿时来了jīng神,知道眼前这位小郎君,佩着银鱼袋、年轻得有点过份的校尉大人,准备要露二手了。

    老实说,要不是兵部下令,在场的这么多位,还真不想来呢,有时间耗在这里,还不如多收集一些情服,积累军功,早rì升官发财,可是官大一级压死人,不来还真不行。

    刘远拿过一只首饰盒子,打来,从里拿出一大把头钗出来,一共有十五支,把它们放在案首上,一字排开。

    这头钗,是市面上最普通的镶花头钗,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也不名贵,普普通通,就是市集上卖菜的老太娘、在路边nǎi孩子的小媳妇也会戴带的那种。

    “好了,兵部说你们是大唐的jīng英,心细慎密,现在案首上一共有十五支头钗,其中有一支是有问题的,你们在一柱香之内帮我把有问题的那支头钗找出来,就算你们羸。”刘远的嘴角翘了翘,语音一转,继续说道:

    ``   “我和兵部的协商好了,月俸还是兵部支,但食宿由这里全包,在这里先说了,表现得好的,吃美酒肥肉,表现不好的,残羹剩饭,还要打扫卫生,好了,现在开始吧。”

    一声令人,那十二个由兵部选来的细作就开始检查首饰有什么问题,而刘远,点燃一支细香计时后,就坐在坐在一边的逍遥椅上,悠闲自在地闭着眼睛。

    这些椅、案首都是工部的那些大匠打造的,那么好的机会,有人出工出料,刘远也乐于捡现成的,像逍遥椅、沙发这些都让他们做了一些使用,像工部,平rì做工程,哪个不是动辄就得劳师动众,旷rì持久的大工程,里面的各式材料堆积如山。弄刘远这片小店,所费的材料不过是九牛一毛。

    反正李二家大业大,不会计较这一点零碎,摆明让你占便宜都不占,那就真是傻瓜了。

    孙大牛。职业是走南闯北的伙记。跟着只想赚钱的东家到处去作生意,顺便替军部收集情报,别看他才二十出头,细作的经历有七八年了。外表憨厚的他长着一颗细腻的心,算得上是一个细作的老人,平rì以胆大心细著称。

    一拿起首饰,孙大牛看了一下,心里暗赞一句。这首饰虽说很平常,不过做工很jīng细,特别是那镶钗的牡丹花,栩栩如生,不过只是欣赏了一下,孙大牛马上开始检查那头钗是否有问题,先是查头钗有没有暗格,里面是不是空的,哪里是不是有什么机关暗槽。检测到了后面,孙大牛拿出一根长针,轻轻敲击那根头钗。

    以他的经验,要是头钗有问题,通过金属敲击时。那种震荡的回音,是有所差别的,虽说这种差别很小,不过受过兵部训练的孙大牛可以轻易看听得出来。

    那头钗就那么一丁点。不大也不重,十息之间。就能检查一遍了,孙大牛仔细地检查了一遍,没有任何收获,没有机关暗槽,也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孙大年轻轻一笑,把这件首饰轻轻放在一边,对他来说,这件首饰可以排除了。

    很快,孙大牛又拿起另一支头钗仔细看起来,十二个人,十五根头钗,众人需要仔细检查,这个检验不出,就交换着互检,直至有人把那根有问题的头钗找出来为止,看着刘校尉那自信爆棚的样子,一众细作憋了一肚子的气,对他们来说,这个所谓的游戏,就是争一个面子的战斗,一个个下决定心,一定要把那根有问题的头钗找出来,佛争一炉香,人争一口气,不能这那个年纪轻轻的校尉大人看轻才是。

    检查了一根又一根,孙大年原来一直很沉稳的心,一下子有点急了:十五次金钗,自己己经全部检查了一遍,什么都没有发现,扭头看一下号称jīng英的伙伴,一个个轻轻摇摇头,眼里有一丝愧疚,同样是一无所获。

    几个人相视一眼,不敢稍有松懈,马上又开始检查了。

    像收藏东西,私自夹带,对这十二个人来说,个个都是行家里手,现在刘校尉己经说明十五支钗里面,有一支是有问题,范围己经这么小了,而自己方面又有那么多人,如果还找不出来,那面子真的掉光了。

    密室之内,升起缕缕青烟,正是那根小香燃起的烟火,可是随着细香化成了青烟慢慢升高、飘远,在场那十二个细作的信心,好像也跟着那青烟慢慢飘逸,然后慢慢消散,每个人至少检查了三遍,可是依然没有一丝的发现,等到最后一缕青烟升起,最后一摄烟灰掉落,众人的心好像也松了一口气。

    最起码,不用饱受折磨了。

    “校尉大人”一个年长细作看了一下燃尽熄灭的那根香骨,恭恭敬敬地说:“我是一号,这是这个小队的队长,请恕我等无能,未能在一柱香时间内找出,实在有愧,还在刘校尉指点一二。”

    作为细作,自己的真实姓名只有心中紧记,平常用的都是化名,彼此之间,只用代号相称,就像这十二个人,一号为队长,二号为副队副,他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听从兵部的要求,学习一种方便传递消息新式秘术,刚才的确有点从心里看不起,现在倒是有点佩服了。

    不过心里还是有点疑惑:会不会是根本就没有问题,眼前这个名不经传的李校尉,不会是跟自己开玩笑吧,其实根本就没有问题,不然检查了这么久,怎么会一点也没有发现呢?

    孙大牛是队副,他看刘远,也有点疑惑地说:“校尉大人,请你指出哪根是有问题的,也好让我等输得心服口服。”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就是输,也要输个明白。

    众人都盯着刘远来看,他们也想弄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这时躺在逍遥椅上的刘远,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慢慢的睁大眼睛,看也不看案首上的首饰,语出惊人地说:“不用指了,案首上的十五支头钗,全部都有问题。”

    什么?

    众人的眼一下子就瞪大了,本以为只是一根有问题,怎行找也找不出来,现在没想到,这十五根都有问题,可是,为什么怎么找都找不到的?不会真的那么神奇吧?这打击,也太大了。

    孙大牛,也就是这队人的队副吃惊地说:“这个,校尉大人,你不会是开玩笑吧?”

    刘远一脸认真地说:“你们传递情报,多为夹带,你们能想到的,那些检查的士兵也会猜到,要想不被他们发现,你们就要比他们更高明,这的确不是开玩笑,这十五支头钗上,每支头钗都有不低于一百字的内容,只是你们太不小心了。”

    “好了”刘远点点头说:“不让你们看个明白,你们是不会死心的,等着。”

    说完,刘远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拿出一个架子,把一个放大镜镶紧在木架之上,拿过一根头钗放在下面,稍稍调了一下位置和距离,然后对那个队长招招手说:“好了,你来看看,看仔细一点。”

    “是,校尉大人。”

    一号闻言,对刘远行一个礼,依言走了过去,对着放大镜看,他的脸sè先是疑惑,很快,他的脸sè一变,样子好像很震惊,过了一会,一号队长恭恭敬敬对刘远行了一个礼说:“刘校尉技艺jīng湛,巧夺天工,在下万分佩服。”

    “过奖,过然”刘远对余下的众人说:“好了,你们也看看吧,多拿几根头钗过来检查一下,看看我有没有说大话。”

    孙大牛是二号,也是队副,理所当然排在第二位,为了验刘远的话,他自己还带了一根自己多次观察过头钗看看,到底哪里出问题,自己竟然多次察看,竟然一无所获。

    走到那个案首前,学着队长一样,对着那个放大镜由上而下,刚看一眼,没什么特别,可孙大牛刚仔细看过几眼后,突然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心里忍不住爆粗:尼玛,这.....这也太狡猾了。

    首饰一看起来,没任何问题,没有机关,也没开凿暗槽,而经过一指点,这才发现,那秘密就在那头钗镶花的那片叶子上。

    叶子一眼看去,没什么特别,只是觉得栩栩如生,连叶脉都刻画了出来,可是通过放大镜看仔细一点,孙大牛惊愕地发现,那叶脉并不是一条直线,而是一个个比蚂蚁的脚还有小的字组成,一字排开,小得用肉望几乎放不见,需要借助放大镜,最令人吃惊地是,那字是虽然很小,但是一笔一画,井然有序,看得非常清晰,可以轻易看出来。

    小小的一片吐子,也就几条叶脉,但是孙大牛粗略算了一下,上面的字至少也在一百多个。

    一百多个字,足够了,平常情报,通常十数字就足够,一百多字,那可以说得很详细的了。

    孙大牛倒吸一口冷气:难怪兵部这么重视,的确,有了这技术,就是大摇大摆地出现在敌人的关卡,任凭他们怎能搜,也搜不到了,当然,戴着首饰过关也有危险,说不定就遭痞兵抢了,如是刻到别的地方呢?

    拿开原来放着的那支头钗,把自己手里的头钗放在放大镜下面,没有意外,那叶脉,依然是一个个小字组成的。

    厉害,这下还真是输得心服口服~~~(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ps:什么时候,我才可以没那么多烦琐事,无忧无虑,安静地写我喜欢写的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