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逍遥江山 > 866章:日月为明

866章:日月为明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色已深,夜空中一轮月牙弯如镰刀,隐藏在一片茂密的参天古木下,夜风轻轻一吹,茂密之处立即露出了一片空隙,几缕银白色月光立即顺着缝隙倾斜下来,落在了一扇花窗内,将一间厢房映得亮如白昼!

    因为得知太子明日一早要返回京城,为了不影响太子的休息,驿馆的馆夫早已下达了命令,今晚任何舞蹈、小曲、音乐统统不可排练,因此偌大的江南驿馆一片宁静,唯独偶尔传来几声鸟鸣,蛙声,颇有几分辛大人的听取蛙声一片,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味道,但房内的杨峥却没有半分欣赏的心情,他独自坐在桌前,似在等待着什么,桌上菜肴已经排满了大半个桌子,知道当今殿下喜欢吃南方的菜肴,馆夫一早从杭州请来一个做绍兴菜的师傅,做了一桌子的绍兴菜肴。什么霉干菜焖肉、糟溜虾仁、清汤越鸡、醉河虾、糟青鱼干、醉蟹等等慢慢一大桌,这些菜肴以淡水鱼虾河鲜及家禽、豆类为烹调主料,注重香酥绵糯、原汤原汁、轻油忌辣、汁味浓重,而且常用鲜料配以腌腊食品同蒸同炖,配上绍兴黄酒,醇香甘甜,回味无穷,尤其是最后的一道“醉蟹”,相传由在安徽作幕的绍兴师爷所创。

    当时,淮河两岸蟹多为患,当地百姓却不知食用,庄稼遭害,驱赶无方,十分惊恐。师爷便向州官提议,鼓励百姓捕捉,上交官府,他则备好许多大缸和食盐、黄酒,将蟹烹制起来,然后,到各地销售,绍兴俗称其为“淮蟹”。

    “醉蟹”是在此基础上改良而成,经选蟹、养蟹、制卤、浸泡、酸制等工序精制,讲究制作周期、食用时期。特具清香肉活、味鲜吊舌的特点,让人闻之食欲大动,按说看到这样一桌江南的菜肴,只纵使心中有些烦躁不满也该去的干净,这会儿应该是放开大吃才是。

    可杨峥自始至终没有动一下筷子,倒不是他对这些菜肴无动于衷,实乃心中那份担心让他食不甘味,过了今晚他便要踏上回京的路途,这一路少不了杀戮,少不了被算计,稍有不慎,便命丧黄泉,最让他不安的是他在明,汉王在暗,这种随时随地被人捏着命运的感觉,让他心生不安,不知这一去能否成功避开这一劫难。

    倘若躲不过,自己又该如何应对,饶是他平日自问是个聪明人,这会儿也安不下心来,如何吃得下这一桌子的美味佳肴。

    也不知过了多久,只听得“咚咚咚“几声,这声音起初还轻缓,到了后来变得急促了起来,杨峥从沉思中回过神来,起身走到门前,因有月光,不用灯笼也看得见,倒也省去了不少麻烦。

    “何人?”

    门外一阵沉默,片刻,听得一个声音道:“日月为明?”

    杨峥心头一楞,随即满脸喜色,迫不及待的启了门闩道:“沈姐姐,你来了——?”

    夜色下,沈艳秋一袭白衣、明眉皓齿、手中提着一把古剑,仿佛从天而降的仙子,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那么看了杨峥片刻,忽然秀眉一皱,一脸警惕的道:“你,你到底是何人?”

    杨峥心知单凭一个朱钗,沈艳秋自不会相信自己就是杨峥,呵呵一笑,不急不躁的让开了身子道:“怎么,才大半年的功夫,沈姐姐便连我的声音也听不出来么?我就是杨峥啊?”

    “杨峥,你少来!”沈艳秋仍旧一脸的警惕,当初她可是没少刺杀朱瞻基,对于朱瞻基的模样可是清楚无比,一看开门的竟是大明的太子,生怕这是对方的计谋,一时不敢贸然进来。

    杨峥自是知晓她的顾虑,笑着道:“傻姐姐,那朱钗乃是你贴身之物,你只送给了杨峥,试问,我若不是他,怎么会让人给你送了这份朱钗来呢?”

    却不想不说还好,一说沈艳秋蛾眉一挑,手中长剑刷的一下拔了出来,明晃晃的剑刃便抵在了杨峥脖颈上,厉声喝道:“快说,你把我家的坏人怎么了?为何本姑娘送给他的朱钗会在你的手中?”

    杨峥先是摸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心道:“这丫头动不动就拔剑的性子还真是一点没变,不过看这样子,也是紧张我,哎,被美女关心的滋味还真是让人好生羡慕啊!“感慨了几声,用手指轻轻拨开了剑刃,继续说道:“姐姐不信朱钗,总得相信杭州古城外密林的那一晚么,这朱钗可是沈姐姐亲手送给我的,这些日子我可是时时带在身边呢?又如何舍得送给旁人呢?”

    沈艳秋一听杭州古城外的密林,俏脸先是一红,跟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上下将杨峥大量了一番,只觉得眼前这个人儿,除了面上这模样不像外,其他倒是与自己那个坏人有十分的想象。

    她迟疑了片刻,道:“你真的是我家的坏人?”

    杨峥哈哈一笑,道:“如假包换?“说完,又凑近了几分,低声道:”我还记得兰亭集序店内,有些人可欠了我不少银子哦?“

    “讨厌,人家那有欠你银子?”这下沈艳秋相信眼前这个男人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人了,白了他一眼,又红着脸道:“可你怎么?”

    “哎,这话儿说来就长了,姐姐还是进来坐下说为好?”杨峥慢慢露出了昔日的本色。

    沈艳秋瞪了他一眼道:“想得美!“嘴里虽这么说,右脚却迈了进来。

    两人在桌旁落了座,杨峥见沈艳秋风尘仆仆的模样,料她也没吃过晚饭,将自己一双碗筷推到了她的身旁,亲自为她夹了一直醉蟹,道:“尝尝,这个可是你最爱吃的?“

    沈艳秋红着眼圈看了他一眼,冲着他甜甜的一笑,也不说话接过筷子便吃了起来,杨峥也不闲着,自斟自饮了一杯,伸手抓了几个虾仁剥开了丢入了嘴里吃了几口,这才将自己与沈艳秋分别后,自己如何被受命为朝廷官职,如何进入南京,又如何假扮了太子,沈艳秋边吃边听,等杨峥将自己说到这几日在李家的重重表现,沈艳秋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顿时让他心里有毛毛的感觉。

    “我日,这丫头莫不是吃醋了,待会儿做出什么举动来吧?”

    好在沈艳秋只是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两眼,仍旧低头吃菜喝酒,并没有做出什么古怪的举动来,这才放下心来。

    两人说说吃吃,倒也将一桌子菜肴吃得干净,沈艳秋望着空荡荡的菜盘,俏脸微微一红,自从接到了朱钗,她片刻都没停留,一路疾驰而来,腹中的确饿得厉害,本想在他面前重要矜持些,可一看这些菜肴,莫不是自己喜欢吃的,吃了一口,竟再也放不下来,她本就是江湖儿女,性子豪放,吃了几口后,也就忘记了一路上想要展现的矜持了,红着脸瞥了一眼杨峥,见他并没有流露出不满的神色,这才放下心来。

    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汤,润了润喉咙,才道:“你这么急着找我前来,可是有要紧的事?“

    杨峥叹了声,在旁人面前他还能装一装脸面,做出一番风轻云淡的样子,但在沈艳秋的面前,也懒得掩饰,道:“不瞒姐姐,我让人持朱钗请姐姐前来,就是让姐姐一路保护我,姐姐武功高强,有姐姐在身边,我觉得安心些?”

    沈艳秋默默的听着,心头并没有露出半分的鄙视,反而生出一股敬意来,一个男人天不怕地不怕固然好,可偶尔怕一怕也不见得是坏事,对于她这样心有所属的人来说,自己的男人怕一怕,就会多一份准备,多了一份准备活命的机会才能大,她不懂什么朝政大事,什么民族大义,她只是一个江湖儿女,在她眼里,一个男人若连自己的性命都不在乎,又如何在乎自己身后的女子呢?所以杨峥让她保护他,在她看来这才是真正的男人?“

    “我明白!“沈艳秋伸出了小手,轻轻抓住了杨峥的大手。

    杨峥会心的一笑道:“我并非怕死,我只是不想这么死,我还年轻,我还有大小姐、二小姐,沈姐姐、嫣儿姐姐、小月姐姐要去呵护,要去照顾,我答应了她们一定要回去的,所以我怕了,我怕这一去,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死了,大小姐、二小姐,沈姐姐、嫣儿姐姐、小月姐姐我再也看不到了,我不愿意见不到她们!“

    沈艳秋嫣然一笑,道:“你放心,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跟着你,哪怕是去死,我也要与你死在一起?”

    “死在一起,可我不想死耶?”杨峥心头涌出一股感动,伸出双手将她拥入了坏中。

    ^^^^^^^^^^^^^^^^^^^^^^^^^^^^^^^^^^^^^^^^

    第二更本一早就码字好了,可系统突然崩盘,来不及保存只好重新码了三个小时了,辛苦啊!求订阅,求月票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