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逍遥江山 > 3033章:怒放冲冠凭栏处

3033章:怒放冲冠凭栏处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皇帝脸色铁青,要说最愤怒的人应该是他,他一手提拔信任的王先生,到头来竟是这样回报自己的,这种被人欺辱的感觉,只要是个人就不舒服,可昔日的恩情,无时无刻不在小皇帝的脑海里重现,他一方面恨王振不知好歹,做出如此大逆不道的事情,另一方面也不太相信将他一手养大的王先生会是这样的一个小人,他很想亲自问一问王先生,他这么做到底想没想过朕的感受。

    百官喊了一阵,见小皇帝迟迟没吭声,忽的一个人步迈出,高声说道:“皇上,臣有奏本!”

    众官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弄得吓了一大跳,纷纷寻声望去,就是小皇帝也从沉默着抬起头来看了看,见人堆里站着一个身材高大,一身绯红色的官袍的官儿,那官儿面容清秀,神情之间带着几分正气。

    小皇帝认识这人。

    这人叫陈溢,都察院右都御史,为官清廉,在百官之中颇有些威望,常常会因一些鸡毛三皮的小事对他这个皇上念念不忘,让他十分的头疼,一看说话的人是陈溢,小皇帝心头忍不住咯噔了一下,本不想理会,可看对方的样子并没有就此打住的意思。

    “爱卿只管凑来便是。”小皇帝心不在焉的应了声。

    陈溢大声道:“王振危害社稷,陷害皇上,请诛杀其族来安抚人心。”

    语气如此严厉,小皇帝还是头一次听到,不由得吓了一大跳,尚不及应答,就听得陈溢继续说道:“皇上多次包庇王振,才有今日之祸端,那王振利用权势,肆意贪污。他劝陛下下令各省库藏尽输京师,从中贪污大量银两。他公然受贿索贿,大搞钱权交易。各地官员朝觐至京,都要向他行贿,谓之“见面礼”,动辄白银千两,有的高达五千两。有人为了行贿,只好贷于京师富豪,时人称为“京债”。凡官员升迁赴任,回京述职,都得给他送礼。此外他还擅窃国柄,奸盗内帑,诬陷忠良,草菅多命,狠如狼虎,这样的人不杀不足以平天下。”说到最后,陈溢想起无辜受难的同僚,竟然痛哭失声。

    这一下出乎小皇帝的意料之外,正想呵斥几句,忽见百官纷纷投来愤怒的目光,便知这会儿再说些呵斥的话,毫无疑问是火上加油了。只是,那陈溢的一声痛哭,犹如钱塘江的巨浪,迅速泛起了千层浪。

    百官原先只是痛恨王振这些年擅窃国柄,奸盗内帑,诬陷忠良,草菅多命,害的百姓和同僚痛苦不堪,但陈溢的这一声哭泣,宛如一道藏于心口的林丹妙药,昔日王振凌驾在自己头上的种种恶事,如同翻书一样全都呈现了出来,想起自己寒窗苦读,到头来却被一个毫无学问可言的太监骑在头上作威作福,那种屈辱的感觉,让他彻底变得愤怒起来,此时此刻的他们几乎忘记了这里是朝堂,坐在龙椅上的这个面容俊秀的男子是大明的皇帝。

    他们开始不顾君臣之礼,纷纷向小皇帝弹劾王振。

    “皇上,神龙不可脱于渊,猛兽不可脱于林,势使之然也。人主生长深宫,日与宦竖习,盗威福,伺怒喜,因其近幸,外庭毋得闻焉。伏生狎,狎**,至于奸而国始蠹矣。王振本是市井之徒,小信以幸恩,继乃敢为大奸、大恶以乱政,请皇上明鉴。”左都御史王文一看是好机会,立即站了出来大声道。

    其他人一看,纷纷上前,这个骂王振献媚人主,窃弄国柄,荼毒生民,另一个则更是附和,一时之间,暖阁里顿时乱了起来,骂人的骂人,痛哭的痛哭,声音彼此起伏,好不热闹。

    小皇帝头一次看到群臣如此模样,吓得不轻,一时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有心想找杨峥商议商议,奈何百官根本没给他这个机会。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原先哭闹的声音,忽的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原本喧嚣局面也回复了常态,小皇帝有些惊恐的看着百官,往日那些熟悉的面孔,此时此刻竟变得无比的陌生,他们以他从未见过的一种眼神看着他,那里面有愤怒,有惋惜,有痛恨……?

    巨大的沉默,压得他有些揣不过起来。

    忽的一个声音道:“王振大逆不道,皇上当以杀其同党,灭其全族!”

    小皇帝浑身一颤,抬头望去见说话之人依旧是那个陈溢。

    “百官暂且出宫待命,此事今后再议。”小皇帝咬了咬牙,冷声说道。

    一阵沉默过后,王文上前说道:“皇上此事不可再拖下去了,王振今日不除,皇上如何向天下人交代。”

    此话一出,立即得到了百官的附和,今日可谓是天赐良机,一旦错过了这个机会,此事就会石沉大海,王振虽然谋反了,可看小皇帝的样子除了惋惜王振的不知趣之外,并没有意识到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本朝虽没有那个皇帝留下谋反大罪的臣子,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今日他们算是站在了王振的对立面,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若不能趁机除掉王振以及他的同党,那么离死也就不远了,这个朝堂也就玩完了,更何况他们的目的不仅仅是一个王振,被小皇帝纵然的宦官集团才是他们最根本的目的。王振不除,这目的如何谈起。

    一想到这里,群臣纷纷下了决心,今日就是死要也要了拉着王振垫背。

    命令已经下达,百官仍没有走的意思,他们似乎达成了默契,没有一个人动,只是站在那儿静静地看着小皇帝。

    那眼神有多可怕旁人不知,小皇帝却心知肚明,他开始意识到,今日自己若不表态,他是走不出暖阁了。堂堂大明天子,却被一帮臣子个威胁,着实丢了先祖的脸,可这能怪谁呢,想到这一切的罪孽都来自王振,藏在小皇帝心头的那点不忍之心似乎淡了不少,咬了咬牙道:“一切听诸位爱卿的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