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逍遥江山 > 347章:见血就晕

347章:见血就晕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也没法子,十日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我可不想沈姐姐多吃一天的苦头!”杨峥暗暗想到。

    “我也知道这有些为难,可依两位将军的本事,这些应该算不上难事!“

    张翼盘算了一下,十天虽短了些,可要训练的也只是书生那边的人马,自己这边人马已经有了底子在,只需稍加点拨,就是一支能上战场厮杀的军队,所以十天若是利用得好,还是可以的。沉吟了一番后,道:“大人放心,十天我一定把他们训练好,让大人满意?“

    杨峥道:“张大哥的本事我自是相信,你能这么说,定是有了计较,不过一支军队光靠厮杀,而忽略兵法,阵型,殊不知无论是当年的岳家军,还是韩家军都是以合击之术,靠的是将士过硬的本领,以及大型阵法的演练厮杀,才在战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金一笑看了一眼张翼,道:“大人说的极是,一味练单兵,上了战场靠的是莽夫之勇,碰上了强劲的对手,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张翼哼了声,不屑的道:“说得好听,你手下的兵马倒是能整出阵型来,可一个个长得跟豆芽菜一样,上了战场阵型摆出了再大,又有何用,别说杀了,我看连个蚂蚁都未必捏到死?“

    “你——?“ 金一笑平日里对自己的阵法极为自自信,哪里容得别人这样侮辱,当场脸上涨的通红,若不是杨峥在场,早就拔刀相向。

    “好了!”杨峥冷喝了一声,语气中自有一股威严,金一笑,张翼彼此看了对方一眼,冷哼了声,不予理睬。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马上就要攻打弥勒教,你们身为军中千户,不思如何上阵杀敌,如何训练将士,如何让他们活着回来,却在这里为了所谓文攻还是武斗,争得你死我活,有意思么?”

    金一笑、张翼沉默不语,面上露出愧疚之色。

    杨峥见二人这般模样,感到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道:“无论是文攻还是武斗,对于一个军中将士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东西,战场是瞬息万变的,没有人能说我一辈子只是文攻,也没有一辈子说我只是武斗,那些战场上的常胜将军,那个不是练得一身好武功,熟读兵法于胸中,韩信、霍去病、卫青、岳王爷,韩世忠,哪一个不是?”

    这几声喝问直问得两人面色一红,低头不语。

    眼看二人面露愧疚之色,杨峥才稍感满意,语气缓和了些,道:“训练兵马之事,就全权拜托给你们了,张大哥训兵有术,负责单兵训练,以最短的时间里,让这五千兵马变个模样!”

    “属下明白!“张翼抱拳上前应了声,语气比起先前要稳重了许多。

    杨峥又道:“金大哥熟读兵书,各种阵法乱熟于胸,负责阵法演练,你们二人一文一武要相互配合,我相信日后的成就定会不凡,希望你们二人要彼此珍惜这份机会,莫要因为彼此的一些误会而仇视彼此?”

    金一笑看了一眼张翼,点头应了声道:“大人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杨峥点了点头道:“有金大哥这句话,我就彻底放心了,既如此我就不打扰你们训练将士了!”

    两人会意彼此对视了一眼,再没了刚才的怒气和不屑,默默退了下去。

    接下来的日子里,整座杭州古城彻底变得热闹起来,号角声,喝令声,冲杀声,以及马蹄翻飞的声音彼此起伏,往日十分安静的杭州古城,因为新任的参将到来,变得鸡飞狗跳。

    金一笑、张翼毕竟都是极有本事的人,加上心中多少有些理想,杨峥的那一番话,让二人放下了平日里的看不惯,首次精诚合作,一个白日训练将士厮杀,一个晚上教将士们演练阵法,几日一过,五千将士气势为之一变,往日的懒散彻底被这几日训练给磨得干干净净,人人对着些草扎的木人猛扎猛砍,一股凶横之气弥漫而出,便是金一笑的那些书生,这会儿也有了一股凶悍的意思。

    ^^^^^^^^^^^^^^^^^^^^^^^^^^^^^^^^^^^^^^^

    让杨峥看的大为满意,心道:“这两人果然有一手,就这么几日,就有这样的成功,剿灭弥勒教是迟早的事情?”

    “不过话说回来,还是老子眼光好啊,若不是老子看到了他们彼此的优点,能训练何这群兵油条?哎,想不到我竟有伯乐的本事?”杭州古城墙上,杨峥望着练兵场上的冲杀的将士,自言自语的道。

    一旁的许枫,高航听得冷汗直冒,高航暗道:“这杨大人太不要脸了!“

    经过几日的训练,许枫已经熟悉了两门大炮的操作,昨日按照杨峥的要求演练了几遍,对着一棵大树发了两炮,打的精确比杨峥还准, 让杨峥很是汗颜了一把,此后就不再多言。

    此时,许枫将各项动作演练了一遍,目光落在了练兵场上厮杀的情景,早已按耐不住,看了一眼杨峥道:“大人,今日要不要下去看看?”

    杨峥幽幽的叹了口气,道:“不是本将军不想去,实在是本将军见不得血啊,见血就晕,不然这么好与民同乐的机会,我怎么能错过呢?”说着一脸痛苦的模样,看得还真有几分真切。

    许枫暗道:“这个杨大人还真是爱民如子啊,都晕血了,还天天来古城上看一遍?”

    高航却看的好笑:“不想练兵就不想练兵,便便找来这么一个无耻的借口,前些时日我看你杀鸡手脚干净利落,也没见你晕血啊,这人啊太无耻了!“

    三人看了一阵,杨峥便失去了兴致,扭头对许枫、高航道:“你们好生看看,本将军还有一件大事要去处理,就不陪你们了?“

    高航责任就是保护杨峥的安全,听他说有大事要办,忙收拾了一下,就要跟着来。

    杨峥忙摆了摆手道:“高大哥不必跟着了,我这件大事,就在城池里做,不会有危险!“

    高航点了点头,道:“不知大人要做什么大事?“

    杨峥心道:“老子说去看美女行不行啊?“狠狠瞪了高航一眼,道:”看兵书,算不算一件大事?“

    高航不知道哪里得罪他了,咳咳了两声,点头道:“临时抱抱佛脚也算是件大事!“

    杨峥差点没气的吐血,瞪了他一眼,下了古城,径自往军营走了去。

    他因是参将,营帐在离杭州古城一里地最高的地方,下了古城,背着双手,正想着一会儿回去泡上一杯龙井茶,躺在床上舒服的睡上一觉,正想得得意,冷不丁的听得一阵哗啦的声响。

    声音不大,但杨峥还是听得分明,停下脚步心道:“难道军中还有将士没有出去训练,我日啊,这胆子也太大了,将新来的参将说的话儿当放屁!“

    杨峥登时愤愤不平了起来,自己不去训练,那是因为自己好歹也是个参将,多少有些特权,你一个小小的将士,不好好的训练,躲在营帐里,比老子还舒服,士不忍孰不可忍!心中将那士兵狠狠骂了一顿,也不客气,拉开帘布走了进去。

    帐内并不十分的宽敞,但收拾的极为整齐,一股淡淡的香味弥漫开来,梦吸了两口,心道:”我日啊,这家伙到挺讲究?一个大男人收拾那么干净干嘛,还洒一些香水——?“

    进了大帐内,却见左侧的帐篷微动了一下,竟还有一个小单间,白色的帐篷内,映出一个人影,白色的帐篷被风轻轻一吹,便贴上了那人影,顿时映出了一个曼妙无比的身姿来。

    杨峥心头一动,心道:”这身姿如此熟悉,莫非是那个丫头的?“又看了两眼,那白色帷帐里映出两只丰满挺饱的双峰,微微颤抖,他就更加确定了。

    “还真是这丫头啊?”杨峥心头暗暗欢喜了一下:“刚才听得水声,莫非是这丫头在洗澡?我日啊,好机会啊?”杨峥大为心动,舔了舔干裂的嘴唇。

    “恩,看一眼而已?”暗自鼓励了一下自己,便蹑手蹑脚的走了过去,轻轻拉开了帐篷的一角,一眼望去,只见里面竟是比外面的帐篷大许多的内帐,小月正端坐在门口,显然是刚刚沐浴过,房内弥漫的一股淡淡的香味。

    一头乌黑的青丝高高高高盘起,发髻横插着一只玉钗,露出了雪白的脖颈与玉背,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晶莹如玉,闪着诱人的光泽。

    ”我日啊,错过了好时机啊,看样子是刚刚洗过了澡了?“杨峥心里一阵悔恨。

    看了一阵,心里一阵瘙痒,心道:“怕什么,我只是进去与她说说营救沈家姐姐的事情,又不是做什么坏事,有什么好紧张的?”自言自语了一阵,算是说服了自己,正要进去,不想一阵风吹来,吹动着帘布大开,他微微一愣,心道:”天意,天意让我进去!”嘿嘿偷笑了几声,顺着被风吹开的帷帐,蹑手蹑脚的走了进去。

    (去了一趟杭州,八月中秋一直没陪着家人四处看看,难得放下心来去看看,所以请诸位书友们多多体谅,今晚还是三更,莫要忘记了订阅,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