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逍遥江山 > 302章:援手

302章:援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了这番计较,眼里杀气一闪,手中的朴刀不再客气,迎头一刀劈出,刀光闪耀中,刀浪滚滚而来。

    小月咬了咬牙,长剑抖动,迎了上去。

    李福达哼了声,道:“找死!“挥出的朴刀,倏然一缩,迎头劈出的一刀,忽然在空中发生了变化,化为横劈,这一下变故来得极快,极为突然,眼看刀光如电,便要将小月拦腰斩杀与刀下。

    这一下变故太过突然,饶是小月武功高强,终究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姑娘,比起李福达经验的老道,终究是差了一些火候,知道这一刀是万万躲不了,看了角落里沈艳秋一眼,苦笑道:“小姐,我先去了!”

    沈艳秋虽不能动,但两人对招早已看在眼里,苦于浑身没气力动弹不得,听了小月这话儿,不由得大急:“小月,小月——?“

    李福达对小月破坏自己好事,心中大恨,故而这一刀出手极重,他相信只要这一刀劈出,眼前这个丫头是绝对活不了的。

    忽然,寂静的夜里听得“嗦“得一声,似有东西射杀而来。

    李福达武功极高强,夜色里刺杀的声音不大,但他还是听见了,所以这一刀他没有劈出,而死反手劈向了夜空。

    听得“当“一声,夜空里火花四射,竟是一把飞刀。

    “是什么人?“李福达喝道。

    寂静的夜空里,除了李福达刚刚喊出的声音在回荡,再也听不到任何的声响。

    李福达没听到声响,不免有几分疑惑,一时弄不清楚,这暗器是小月放的,还是有人在暗中放的,若是小月放的,在刚才的形势下,她还能这般神不知鬼不觉的放出暗器,那武功绝对自己之上,夜色下,瞥了一眼小月,见这丫头,也是一脸的茫然,显然也十分惊讶这把暗器是谁射的。

    李福达哼了声,道:“那人救得了你一次,本座就不信他能救你两次!“

    手中的朴刀一翻,再一次劈杀而来,他刀法精绝无比,小月在连发打斗之下,早已筋疲力尽,此时双手兀自发麻,没有半分的气力。

    忽听“嗦!嗦!”两声,两道微弱的光芒一闪,两把柳叶刀飞快射杀而来。

    李福达不敢怠慢,挥刀劈出,如此一来,身影离开了小月几分。

    “月儿,还不走!“沈艳秋眼光老道,用尽了极大气力喊道。

    小月方才回过身来,手中长剑一番,猛的刺出了一剑,剑花闪耀,气势不凡,犹如钱塘江的潮水汹涌而去。

    前面有暗器,后面有剑法,饶是李福达武功高强,一时也有些慌神,但他武功高强,斗争经验极为老道,右手猛的劈出一刀,左手一掌对着小月长挥出,大袖飞舞,气势骇然。

    小月不敢多冲,借着这瞬间,双足就地轻轻一点,身子如蜻蜓点水一般,腾空跃起,越过李福达头顶,朝那大门闪身而去。

    她轻功精绝,几个纵越便不见了踪影,李福达喝了声,道:“想跑没那么容易?“ 正要提刀追赶,忽听得一人在门外喊道:”教主,教主——?“跟着一个人影闪了进来。

    昏暗的烛光下,映出来人的面色,骇然是韦福。

    韦福一看李福达提着单刀,吃了一惊,道:“教主,你这是——?“

    李福达看一眼韦福,冷哼了声,道:“有人想刺杀本座!“

    韦福喝道:“是何人如此大胆,竟干行刺教主,属下立刻让人去追查?”

    李福达哼了声,道:“不用了,他既是跑,自不是本座的对手,又如何杀得了本座?“

    “教主武功高强,区区小毛贼,岂是教主对手?”韦福抱拳道。

    李福达冷冷的看了一眼韦福,道:“你找本座何事?”

    韦福回过神来,一拍脑门道:“险些忘记了,回禀教主,朱瞻坦派人给教主送来消息了,说——?”看了一眼角落里的沈艳秋,俯身在李福达的耳旁,嘀咕起来。

    “当真”! 李福达面色大变。

    韦福道:“以属下来看,不像有假,这一次我们在杭州弄出的动静太大,杀了疏通运河的百姓,还刺杀当今太子,朝廷由此举动,不足为奇?”

    李福达点了点头道:“本座倒是听一听,朝廷准备如何对付我们弥勒教!”说完收起了朴刀,刚准备离开,忽想起什么,转过身来看了一眼沈艳秋,喝道:“沈护法背叛本教,没有本座的命令,不得放她离开?”

    韦福看了一眼沈艳秋,躬身道:“属下明白!”

    ^^^^^^^^^^^^^^^^^^^^^^^^^^^^^^^^^^^^^^^

    随着李福达的离去,这里变得一片宁静,房间里沈艳秋斜靠着在窗台上,刚才太过挣扎与害怕,浑身累得厉害,听得李福达的脚步声,她才从刚才的惊恐中,回过神来。

    “喝点水吧?”韦福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进来,将一杯茶水放在了她的跟前。

    沈艳秋看了他一眼,没有客气,端起茶杯将茶汤喝得干净,一杯茶汤下了肚,浑身多少有了气力,她看了一眼韦福,嘴唇动了动,没什么说什么。

    她不笨,刚才虽在黑夜里,但她依旧看到了暗器发射的所在,与韦福来的时间,不小上下,也就是说刚才的暗器并不是小月所发,而是韦福所为?

    她沉默了片刻便道:“刚才,刚才谢谢你援手?这份恩情我永远记着?”

    韦福笑了笑:“我便知道瞒不过你!“

    “你为什么要帮我?“沈艳秋有几分好奇,她与韦福虽为左右护法,但一直是她压着韦福,他多次表示不满,没想到这一次竟是他救了自己。

    韦福扭过头看了沈艳秋一眼,笑答:“为什么,难道你真的不知么?“

    沈艳秋脸上一红,她是个聪明的孩子,韦福的那点心思,她并不是不知道,只是她从未这么想过,所以根本不知韦福的那点心思,此时被他这么一问,才明白,其实自己多少也知道一些。

    韦福见她俏脸羞红,似乎明白了几分,脸上涌出了一丝笑意,道:“我的心意,你明白就好,今日我这么做,只是不想看着自己默默喜欢多年的人,受到了伤害,仅此而已,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我会有什么企图!”

    沈艳秋“嗯”了声,道:“我,我明白,不管怎样,今晚多谢你了,这份情义,他日我一定还你!“

    韦福淡淡一笑,转身便背着手走了,忽然又想起什么,回头又对沈艳秋道:“对了,这一次朝廷怕是要对弥勒教动手了,依着教主的性子,怕是要攻打杭州城了,你与那姓杨的出了这件事,教主只怕不会放过他!“说完也不等沈艳秋答话,径自走了。

    太白楼的一座雅间里,小蝶将朝廷派遣杨士奇攻打弥勒教的消息细细说了一遍。

    李福达面色铁青,他虽多少能猜得出,这一次弥勒教弄出了如此大的动静,朝廷会有所行动,只是他没想到,朝廷对他的弥勒教竟如此重视,派遣杨士奇领兵来攻打他的弥勒教。

    阴沉着脸沉默了一会儿,李福达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喝道:“杨士奇又如何,旁人怕他,我李福达可不怕他!“

    小蝶好看的眸子微微闪动了几下,心道:“世子说他骄傲自大,果然不假,那杨士奇是什么人,当年若不是有他,今日这皇位就是汉王的,这样的人,就是当年的成祖皇帝都被他给骗了,杀一个弥勒教还不是手到擒来!”

    “小王爷既知道这件事,可有什么打算?”李福达想了一阵,问道。

    小蝶道:“世子让我告诉教主,汉王已经着手谋划了,用不了多久,朝廷与汉王之间,会有一场大仗,而杭州是繁华之地,此次,朝廷派遣杨士奇来攻,若是教主能趁机占领杭州,他日汉王回禀北上,坐了天下,今日弥勒教打下的杭州城,就是教主的功劳!”

    李福达听了这番话多少有些不满,汉王多年谋划,不见动静,此番朝廷出兵攻打弥勒教,本指望汉王能暗中帮忙一把,不曾想朱瞻坦只字不提,不免有几分怒气。

    好在最后的承诺,让他压制了心中的怒火,杭州繁华之地,若能占领杭州,对弥勒教的确是一个大好的机会,日后朱高熙当真与朝廷对着干,他大可以杭州为根基,趁机占领江南!来一个划江而治也不错。

    默默计较了一番,李福达叹了口气,道:“不知小王爷要本座如何做?”

    小蝶听李福达口吻,似有几分心动,不免暗自佩服朱瞻坦料事如神。

    略一咳嗽了声,道:“世子说了,朝廷会在近期攻打弥勒教,杨士奇为人谨慎,不可小视,好在教主秘密在杭州多年,势力有所发展,如期等待朝廷发兵攻打,不如先下手为强,一来,趁机打朝廷一个措手不及,二来,弥勒教化被动为主动,成功的机会也大一些?“

    ^^^^^^^^^^^^^^^第三更了,求章月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