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逍遥江山 > 2467章:三千里外欲封侯

2467章:三千里外欲封侯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h3>2467章:三千里外欲封侯</h3>

    杨峥活动了一下略带僵硬的脖子,在圆桌旁落了座,伸手将那一碗鱼羹端在了手中,凑过嘴巴在碗面上吹了吹了,便咕噜咕噜的喝了起来。

    沈艳秋看他将一碗鱼羹喝了干净,才在一旁落了座,柔声的问:“看你这动静,这是要打仗了吧。”

    杨峥点了点头道:“是要打了!这么好的机会,我这个主帅也不能放它溜走!就算我答应,将士们也不答应。”

    沈艳秋一笑,道:“我看是你不答应吧,将士们若真有心停下来,你这个主帅还能要求他们抓住这个机会不成。“

    杨峥一笑道:“就知道瞒不过你。鞑子这次算是吃大亏了,依着他们的秉性,他们定不会忍受这次屈辱,迟早要打回来的,如期等对方杀上门来,倒不如杀过去,先前的一战,武器的运用,已给了将士们莫大的信心,趁着这股士气还在,咱们没理由不好好打上一场,况且,我还指望趁着这一仗,好发动我终级计划呢?这大漠的黄沙,我可吃得差不多了。”

    沈艳秋看他说得有趣,柔柔的一笑,道:“就知道你忘不了你的鬼主意。”

    杨峥嘿嘿一笑,忽的走了过去,将身子贴了过去,低声道:“忘不了的可不是打鞑子的主意,还有……?”

    “讨厌……?”沈艳秋骂了声,脸蛋红红的。

    杨大人厚着脸皮做了过去,笑嘻嘻的道:“给你变个花样……?”

    沈艳秋轻声问道:“什么?”

    杨峥柔声道:“看好了!”话音一落双眼轻轻眨了眨眼。

    沈艳秋不明所以,疑惑的问:“眨眼睛干什么。”

    杨峥一笑道:“没看出点什么?”

    沈艳秋摇了摇头道:“没有!”

    杨峥叹了声,道:“娣娣再看看。”

    沈艳秋又看了看,漆黑而又明亮的双眼盯着杨峥看了许久,依旧一无所获。

    杨峥叹了声,忽的压低声音凑了过去,贴在沈艳秋的耳旁,轻声嘀咕了几句,灯火下,只见沈艳秋的一张粉脸羞红宛如夕阳,那一双水汪汪的眼眸子,弯成了一道月牙儿,樱桃小口轻轻张了张,满是妩媚地骂了声:“讨厌……。”便再没了声音。

    帐外夜色如水,偶尔的夜风吹来呼呼作响,几声低沉的呼喊,原本安静的阵营开始热闹了起来,除了烧火做饭的将士,大笔的人马开始着手守夜了,虽说是临时的战场营地,但张翼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况且此时他的心里还酝酿一个巨大的计划,那就是趁着夜色,给鞑子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骚扰,更容不得他有半分的轻视,夜幕刚刚来临,他就让将士们着实防守了,十万将士保证神机营充足休息的时间之外,还有负责三眼火铳的将士,今日战场让他重新认识了火器的重要,鞑子号称不败的民族,可在强大的火器面前,同样不堪一起,保护火器无疑战场胜败的关键了。

    几声命令下达后,几千将士迅速在阵营的四周做好了防卫,各种壕沟、栏杆都摆在三丈开外了,并且每一道栏杆都是针对鞑子的骑兵设置了,纵然是鞑子最精锐的骑兵突然来袭,他们也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应对,当然了在这样的局面下,火器的是必不可少的巡视必备武器,三十八弹药齐备的三眼铳都摆在了四面八方,还有一千神机营的火枪手来回巡视,非但如此,五丈外骑兵来回巡视,他相信在这样的巡视,敌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们的法眼。

    做好这一切,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营地里开始弥漫着阵阵的饭香,累了一天的将士各自卸下了浑身的疲倦开始吃晚饭,任何一个将军都明白,军队在这个时候是最脆弱的时候,许多的大仗敌我双方的偷袭也会趁着这时候,虽说先前早做出了种种安排,但张翼还是不敢大意,亲自巡视了一番后,又给巡视的将士做了一番部署,这才回到了大帐,开始和将士们一起吃晚饭。

    大漠不比中原,吃不了米饭,但也有中原吃不到的东西,那就是牛羊,为了犒劳将士们昨日的英雄,杨大人特让后厨准备了十几只肥羊,十几只去了内脏的肥羊被架在架子上,熊熊的篝火来回熏烤,比起蒙古人吃牛羊的简单,明军就显得繁琐了许多,烤、煮、蒸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后厨的将士平日里多是与锅碗瓢盆打交道,难得走上前方来,不免有些遗憾,难得今晚有这个机会,不少将士干脆拿出平日里绝技,一只只的肥羊在他们的手中腾挪翻转,迅速化为了将士们盘中的美味,看着盘中被烤制焦黄的羊肉,将士们忍不住发出一声声的呼喊,虽说军中有各种纪律吃饭时候不得大声喧哗,但此时此刻,没那个将帅忍心去苛责他们的喧闹,那些将士似也看出了平日里板着脸呵斥的主帅今晚是有意纵容他们,所以一个一个忍不住大声说话,大声嬉笑,甚至有些胆大的将士偷偷摸摸的从各自的床底下摸出了藏了大半个月的美酒,趁着没人注意,偷偷的喝上了一口,虽说带着小心,可吃上上等的烤羊肉,再喝上一口的小酒的感觉,让他们觉得哪怕为此挨上将士的责罚也是心甘情愿的。

    与将士们的欢快相比,帅帐里就吃得含蓄了许多,张翼、朱勇、金一笑说到底都是粗矿之人,吃羊肉自是怎么痛快怎么来,所以安静的帅帐里竟也生上了一堆篝火,从中原带来的干柴碰上了草原上干燥的牛粪,马粪、羊粪篝火竟是出奇的旺盛,篝火的上端三把铁钩子挂着一口大锅,锅里放着剁成一块一块的羊肉,张翼拿着铁勺,将一大把盐巴均匀的散入铁锅之中,一旁的朱勇吞着口水,将手中也不知是野草还是葱花的东西撒入了铁锅之中。

    “喂喂,老朱,你这是什么东西?”张翼反过脸来问。

    朱勇嘿嘿一笑,道:“这就你不懂了吧,这可是俺从草原上寻的野葱,这东西看着像杂草,可吃起来香甜香甜的,还能除羊肉的骚味,可是世间一等一的好东西!来,来再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