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我的岳父大人叫吕布 > 第七字百零六章黑胖子

第七字百零六章黑胖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恶!”袁熙回到了议事大厅之中就直接把头盔朝着地面之上摔了过去,整个战损统计了出来。☆→頂☆→点☆→小☆→说,

    许攸的前军,曹操大军的先锋军三万兵马袁家军给他留下了一万五千人,还有数千的俘虏,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大捷了,但是如果袁尚这个袁熙的三弟听他袁熙的还好,那么这自然就是一个大胜利,可惜的是袁尚却是被胜利蒙蔽了头脑,该收的时候没有收得回来,相反还打出了出去,这样一来被那边大戟士和徐晃的兵马一夹击,立刻原本的优势的也没有了。

    曹操大军被消灭了两万有余,他袁家军也丢了一万多的人马,其中还有一千人的新式重甲步足啊,曹操可是有三十万大军,而他们袁家军不过十万而已,这样的战损下去,曹操还没有被消灭呢,自己先完蛋了。

    “呵呵!“袁尚没有说话,他的脸上也是有一种叫做尴尬的东西在的,如果他听自己二哥的话也不会变成这样,现在本来的胜利打了折扣。

    “哎,我说三弟啊,既然二弟他是整个大军的统帅,你就应该挺二弟的话语嘛!你说现在这个样子是吧!哎,哎!“袁谭又在一边幸灾乐祸的,反正损失的也不是他袁谭的兵马。

    袁熙的兵马最少实力最小,而袁尚和袁谭不相上下,两人自然都不愿意对方当统帅的,要是其中有一个人有了不好的想法,让自己的兵马在后方对方的兵马去消耗,那不是亏了嘛!所以两人折中了起来。让实力最弱的袁熙当了统帅。

    要是袁熙说他袁尚两句。袁尚可能不会恼怒。因为的确就是他袁尚的错,而且袁熙还是为了他好,让他损失小一点的兵马,而袁谭呢,却是在冷嘲热讽,要知道,他们在半月之前还是敌人,相互厮杀呢。被袁谭这么一说,袁尚立刻就跳了起来。

    “袁谭,我承认是我错了,但是损失的也是我的兵马,你叫唤什么!”袁尚根本不给袁谭面子直呼其名。

    “我是在提醒你要以大局为重,你要是再这样下去,这仗也别打了,我们的盔甲和战刀就被你丢光了,这个统帅还是让你来当把!‘袁谭也是直接冲着袁尚说话

    “损失的兵马我自然会补上来,不就是一些个盔甲战刀嘛。没了再买就是了!“袁尚对着袁谭不服气说道。

    “买?你有钱嘛?”袁谭说道。

    “谁说我没有钱!不就是一千多具盔甲和武器嘛!我还是有的。”袁尚大手一挥立刻就有人送上了数百把的战刀,袁尚一副大爷我不缺钱的样子。

    “好啊!袁尚。你竟然背着我和二弟私自去买武器盔甲,你到底意欲何为?”袁谭指责着袁尚。

    “我私自买武器盔甲?那么我亲爱的大哥,我想问你一下你营中的那些个换装的武器盔甲又是哪里来的,难道是那个辽东公孙度脑子被驴踢了免费送给你的嘛?”袁尚也丝毫不退缩,他袁尚是偷着买了武器盔甲,难道你袁谭就没有买嘛,反正都撕破脸了,不如都说出来。

    “好了,够了!”袁熙猛地大喝了起来,手中的长剑都拔了出来,直接一剑把案几给他劈了。袁熙双眼之中全都是怒火啊“你们的眼中还有没有我这个统帅?”都什么时候,现在这两个人还在相互的倾轧,袁熙心中真的是悲哀,父亲啊父亲,这就是你的一个嫡子,一个是你最疼爱的儿子,都是属耗子的,窝里横。

    “大哥,你和三弟是不是私自买武器盔甲我不管!你们有钱你们就去买,三弟这次是你的过错,所以这损失的盔甲和武器,你必须补充完整,还有一句,我要告诉你们此次除外,下不为例,如果再有第二次违背军令发生,那么这个统帅你们谁爱当就当,我袁熙立刻退出!”袁熙是真的怒了这两个兄弟根本就不把他这个统帅放在眼里,已然是我行我素,这都什么时候了,外面的曹操在虎视眈眈,这内部还相互的敌对,这都不用打了,光自己人就能够把自己人杀死。

    “二弟,你放心,你这个统帅的话,我可是一直听着呢,你让我往东我绝对不朝西面去,就是有些人啊,可能不会听你的!”袁谭说着朝着那边的袁尚嘲讽的笑了笑。

    “哼,听不听也不用大哥你来操心,二哥你放心,下不为例!”袁尚也是对着袁熙抱拳说了两句就准备离开了,他实在不想待在这里了。

    袁谭看着袁尚不爽的神色,他自然心中就舒坦了,也是和袁熙告辞而去。

    ‘哎!“袁熙看着自己的这个大哥和三弟,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能够撑一天是一天吧。

    ……

    冀州曹操大军的大营之中。

    曹操手中拿起了一把沾满了鲜血的战刀看着上面的寒芒不由喃喃自语到“这些就是那些个袁家军用的新式战刀嘛?”

    “是的,主公!这些就是那些个袁家小儿军用的战刀,正是他们才打败了攸的先锋军。”许攸这下子终于老实了许多,以前他狂傲,那是因为他有功劳啊,他居功自然自傲了,他可以看不起曹操麾下的任何人,可以不给曹操的面子,但是现在不行了,他吃了败仗,他输了,所以他也心虚了。不再叫阿瞒了,而是叫起了主公。

    听着许攸这般对着的叫法,曹操不由冷笑了两声,心中十分的舒爽啊,你许攸不是猖狂呢嘛!曹操还真的不喜欢这种狂生,以前曹操已经收拾掉一个人了,那个人就是祢衡,竟然敢当街骂曹操,曹操能忍啊,他曹操不能直接杀了你就借刀杀人送到了荆州去,果然荆州黄祖一刀斩杀了祢衡,让曹操耳朵不再烦了。现在这个许攸又来了。曹操也不好杀了他。更不好和祢衡那样把曹操打发掉。毕竟我们的许攸还是对曹操又很大的贡献,乌巢献策,可以说要不是许攸,曹操也不能这么快赢了袁绍,甚至可以说搞不好那就是大败而回。

    直接杀那更不可能,这会让人寒心的,所以杀也不能杀,送也送不走。曹操只能忍受着,有好几次曹操都忍不住要剁了许攸啊。许攸献策了乌巢,许攸劝降了邺城,许攸安抚了河北的士族,这一个个的功劳,让许攸越发的猖狂了,而现在许攸败了,他自然就怂了。曹操也开心了。

    曹操心中舒服着最边上却很是淡然“是嘛!”曹操越平静许攸越心惊。

    “来人取刀来!”曹操和那袁家兄弟一样对战刀进行了评测,果然这测试的结果让曹操麾下都是的大惊失色啊,这个战刀出现之后。他们曹军手中的武器就如同烧火棍一般了。根本就不是这种战刀的对手啊。只有曹操的手上青虹剑和倚天剑能够断开他们。

    曹操军中可没有那么多的青虹剑和倚天剑这般的神器啊。

    “这仗还怎么打!”这是一众的武将心中的想法。

    “主公,何须担忧呢!”郭嘉却是上前来了。他不得不开口了,因为要是再不说话,可能会对士气产生很大的影响的。

    “主公,许攸先生虽然败在了袁家兄弟手中,但是起码徐荣将军和张郃将军赢了一场,斩杀了千余敌人。”郭嘉对着众将言语道。“这说明敌人不是无敌的。”

    被郭家这么一说,立刻下面的曹操的将军们心里舒服多了,是啊,那许攸虽然败了,但是呢,徐荣和张郃却是胜了一场,有什么可以担心的呢。这个许攸能够输这么惨,还不是因为自己被敌人给一口吞了进去,他想到敌人的肚子里面来个大闹天宫,却没想到被人的胃酸给差一点的融化了。

    “而且主公你有没有发现,这些个拿着新式战刀和盔甲的人只是少数,大概也就数千人马罢了!他袁家兄弟还没有能够装备到全军。”郭嘉对着众人说道,在许攸被包围的时候,郭嘉就发现了,最倒霉的就是许攸了,被敌人如同切菜一般,一接触就被打蒙了,而其他的不管是张郃的大戟士,还是虎豹骑,甚至徐荣的兵马都没有遇到这种拿着新式战刀的敌人,这说明,敌人还没能够把这种新式的战刀装备到全军去。

    如果装配到了全军,那么曹操大军也就别打了,他们也试验过了,三倍的兵力才能压制住敌人,要是少于这个数字只有被屠杀的份。

    “可是就是现在没有装备到全军,那么也会慢慢的装备全军啊!”一个武将站了出来对着郭嘉言语到。

    众人也是点了点头,这个新式武器恐怕是才研发出来的,或者是才装备的,要是耽误下去的话,迟早会装备到全军的,到时候还怎么打呢。

    “不会的!”郭嘉摇了摇头“如果这些个新的武器是那袁家兄弟打造的话,恐怕早就拿出来和我们对决了,也不会到了这个地步,更何况如果这是他们袁家兄弟的武器,你认为以袁尚和袁谭的关系,他们会共享嘛?”郭嘉反问了起来,这个新式战刀必然是用了新的锻造之法,郭嘉不知道这个锻造的法子是什么,但是有一点郭嘉却是知道的,不管是袁谭还是袁尚这双方都不是十足的相信对方的,甚至可能还在想着如果能够打败了曹操该怎么先弄死对方。

    而这种锻造的法子,如果一方知道,自然会到死不说的,告诉敌人你这不是自己找不自在嘛。

    如果这不是袁家兄弟想出来的法子,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了,这些个新式武器都是袁家兄弟买来的。

    是谁有这么大的手笔,能够卖出这样的神兵利器?还一卖就是上千把。

    “买来的?”曹操也是眼睛一亮,如果是买来的话,那么就说明他曹操也是能够买到咯?

    “主公放弃吧,恐怕那个买兵器的人谁都可以卖,最不可能卖的人就是您了。”郭嘉却是一盆冷水泼到了曹操的头上。

    “这是为何?有钱他不赚嘛?”曹操现在可是财大气粗的,手底下冀州并州青州兖州在加上直隶在手,可以说富可敌国了。商人图谋利益。有钱赚他不要嘛?

    “主公。商人虽然奸诈。但是你要知道,你给的利益根本不够啊!”郭嘉却是摇了摇头,袁家兄弟现在已经被堵在了幽州之中,他和中原的联系已经被切断了,他不可能从曹操的地盘上买武器吧,如果这是曹操地盘上卖的,那么他曹操恐怕早就装备了这些个新式战刀和盔甲了,同样曹操也不会让这些个武器盔甲溜出去啊。

    北方?北方是那些个外族?就乌丸鲜卑这样的野蛮人怎么可打造出这样的利器呢。他们之中的武器还是靠着中原地区卖给他们的。

    那么就剩下一个地方了,那就是辽东的公孙度,公孙度自己制造这些个新式武器?郭嘉也不相信,这个辽东王,野心可是丝毫不小啊,要是他能够有这样的技术,恐怕早就扩展疆土了,也不会龟缩在辽东了。

    那么就只有一个人了。

    “扬州蜀王刘莽?”曹操和郭嘉对视了一眼两人苦笑着说出了这个名字、

    辽东的海路已经被打通了,这个曹操和郭嘉早就知道了,这也是为何曹操对那公孙度的拉绒从一开始的乡侯和武威将军变成了后来的辽东王了。为的就是让这个辽东王放弃那扬州蜀王刘莽的好处啊。

    现在扬州蜀王刘莽靠着海路运送了武器和粮食到了辽东,袁家兄弟从辽东买武器盔甲粮食。辽东公孙度说白了就是一个二道贩子,只要袁家有钱,那么自然就可以从公孙度手中买到那些个扬州军的武器了。

    “这可如何是好!”曹操皱眉了,要是这个袁家兄弟一步步的从那辽东买来新式武器和盔甲,他曹操再想打败袁家兄弟可不是一点半点的难了。

    “主公放心吧!”郭嘉对着曹操说道“那些个武器虽然我们不能从蜀王刘莽的手中买到,但是起码那袁家兄弟也不会有太多的,这样的武器,不可能太便宜的。”郭嘉对着曹操解释道。

    要是这些个新式武器很便宜的话,以袁家兄弟现在的状态必然财大气粗的把全军都装备上了。要知道袁家兄弟虽然丢了并州青州冀州,但是这三地的搜刮的财富却是被他们兄弟都给带到了幽州去了。说着两兄弟是暴发户都不为过。

    这样的暴发户见到了好东西自然有多少买多少了,可是就是这样的暴发户也只不过装备了一支数千人的部队罢了,就说明那些个武器盔甲价值不低。

    被郭家这么一说,曹操的心情才舒服了一点,要是袁家兄弟十万大军全都是这样的武器盔甲,他曹操就要哭了。下面的曹操军的一众武将也是舒了一口气,就希望自己的部队不要遇到那数千人的袁家军精锐就好了。

    “好了!”郭嘉对着众人说道“许攸先生,这次能够知道敌人的新式武器还是靠着许攸先生的功劳,主公有功之臣自然要赏赐一番。”郭嘉看向了那边的曹操和许攸。

    “不敢,不敢!”许攸低下了头,不过心里还是很舒服的,他许攸自然知道拿回来了这些个新式武器可能就要把那先锋军的过错给他丢了,功过抵消,只是没想到这个郭嘉竟然还让曹操赏赐他,这就超出许攸的期望的好处了,不过又好处谁不要呢,所以许攸虽然低下头很是谦虚,可是这个脸上的自傲的神色有出现了、

    看着许攸那自傲的样子曹操下意识的皱了眉头,脸上浮现出了厌恶的感觉,他疑惑的看着郭嘉,要不是郭嘉的话,曹操可能都不会派出援军去救许攸,现在的许攸十有**的就是死在了袁家兄弟的手中了,哪里还会站在他曹操的面前。

    曹操没有借着那边袁家兄弟的手杀了许攸,那是因为怕先锋军全军覆没大将被斩杀会对士气造成巨大的影响,但是这也不代表曹操会奖励他许攸啊。这许攸本来就是自傲不已了,要是再赏赐一番还不条上天啊。

    曹操看到郭嘉正朝着他眨了眨眼睛,想着郭嘉不会害自己,只好点了点头“是啊,子远这次把那袁家小儿的新式武器带了回来。让我等有了了解。不至于在后面的战阵之中再吃亏。此乃功劳当赏赐,来啊,赏子远百金,绸缎百匹,东珠一对!”曹操赏赐也不会赏赐许攸官职,许攸现在身上已经有了一个冀州牧的位置了,曹操再升许攸的官职,那就只有三公了。要是到了那个位置这个许攸还不条上天啊。

    “攸多谢主公赏赐!”许攸眉开眼笑啊。这不但丢了这个三万大军还有赏赐,你们谁能够有我许攸这般得到曹操的赏识,阿瞒啊,不愧是我的发小啊,许攸对着下面的曹操大军的将校们得意洋洋啊,你们,能比得上我和主公的关系嘛?我们是发小,从小玩到大的,甚至我还当过曹操的二哥,当年曹操也是跟在我屁股后面混的。许攸得意洋洋。

    另外一边郭嘉看着许攸的也不由的露出了笑容。

    “主公。自古以来成大事者都是赏罚分明的,主公更是明主!自然更重赏罚。”郭嘉对着众人说道。那边许攸还接话了“孟德的确是明主。”

    许攸被曹操这么一赏赐立刻变了称呼又得意了起来。从主公变成了孟德,虽然说古人之间,相互称呼字这是表示一种亲热,但是你要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这里是中军大营啊,曹操是君,他们是臣子啊,就算郭嘉喝曹操关系莫逆,在这个地方也是称呼曹操为主公就是给曹操面子,而不是公私不分的,但是许攸却不一样。

    曹操的眼中厉色一闪而逝,边上郭嘉也是露出了杀意。

    你许攸羞辱他郭嘉,郭嘉根本就不在意,他是一个浪子,他游戏人间惯了,你骂就骂把,反正我就当做是狗叫了,可是许攸对曹操的态度却是让郭家怒了,郭嘉可以不在乎自己,但是他却不能不在乎曹操,曹操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可是一心想着帮助曹操成就大业呢,所有挡在曹操大业面前的人都是他郭嘉的死地。

    而现在许攸不给曹操面子,竟然直接叫猛地,这不是让曹操丢人嘛。这曹操的尊严还怎么说呢。

    “主公这个赏赐给了,那么就应该是罚过了!”郭嘉话锋一转立刻杀意凛然了起来,那边的许攸心中一惊,他下意识的知道不好了,不过他的心中还算是镇定,毕竟他许攸也是一个一流的谋士啊,要是没有本事也不会被袁绍看上,只不过袁绍没想到最后背叛他的竟然就是自己最信任的亲信啊。

    “罚过?如何个罚法!”曹操和郭嘉唱着双簧。

    “来人,把许攸给我拿下!”郭嘉突然变了脸色对着手下的将士们喊道。

    “是!”郭嘉和曹操关系莫逆,所以曹操的亲卫也是听郭嘉的话的。

    “我看谁敢?”许攸终于知道自己心中的不安是哪里来的了,原来这个郭嘉郭奉孝说到底就是想要对自己出手啊。许攸这么一喊之下,曹操的亲卫还真的不敢对许攸动手了。

    因为许攸这么说也是曹操的至交好友啊,这个地位也不低啊,要是真的能够弄死他,还好说,要是弄不死,郭嘉可能没有多大的关系的,但是他们这帮亲卫可就倒霉了。

    “郭嘉郭奉孝,你想如何?”许攸对着郭嘉厉声道。

    “不想如何!许攸先生,我们主公死明主,这你也说了,所以作为一个明主自然要赏罚分明了,你有功自然赏,你有过自然要罚了!”郭嘉笑眯眯的对着许攸说道。

    “罚?哼!郭嘉郭奉孝,我许攸虽然有过,但是功过已经抵消了,我前军先锋营是败了,那是我轻敌了,但是我也带来了那袁家小儿的新式武器和盔甲!”许攸为自己辩驳道。

    “是啊,功过是可以抵消的!”那边曹操也开口了,他不是对着许攸说的,而是对着郭嘉说的,明面上是为许攸辩解的,但是实际上却是在问着郭嘉,你有没有把握弄死这个许攸。

    “主公,这个功过是可以抵消,但是有异样东西却是抵消不了啊。”郭嘉对着曹操挤了挤眼睛,曹操立刻就明白郭嘉的意思,他是有十足的把握。

    “什么东西!”曹操装作疑惑的问道。

    “来人把那样东西带过来!”郭嘉对着手下的人喊道。

    “是!”

    一听到郭嘉这么说许攸顿时就明白了过来,这个郭嘉说得是什么了,是那个。他瞪大了眼睛。果然郭嘉让手底下人带上来的不是其他正是许攸最为担心的东西“军令状!”

    “不!”许攸心中在嘶吼了起来。

    “子远先生!立军令状。贵在自我加压,不留后路。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立军令状是有极大风险的,因为军中无戏言,立下军令状,白纸黑字,那是要兑现的。先生要是食言了,那可就不好了!“郭嘉笑眯眯的看着许攸在许攸的面前却是如同恶魔一样。

    “郭嘉你阴我!”许攸指着郭嘉大声的吼道。

    “子远先生此话如何说起啊!”郭嘉为自己叫冤着“这个大军的首战是子远先生自己抢着要前去的。郭嘉可有丝毫的阻拦?”郭嘉不但没有阻拦许攸,甚至其他的武将也一个个真强着要前去打首战,不惜写下军令状。

    “甚至郭嘉还为子远先生像主公推荐了!这如何是阴子远先生的?”郭嘉无辜的问道“只不过子远先生你辜负了主公所托,辜负了郭嘉和众位将士所托罢了。”郭嘉面无表情道。

    “郭嘉!”许攸终于知道了这个郭嘉定然是在找着机会想要弄死自己,立下军令状,如果他许攸赢了,那么无所谓,可是要是输了,那就完蛋了,后路完全就被堵死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是嫉妒的我的才华。你是嫉妒我和孟德的情谊!”

    许攸这么一说,边上的几个武将都有点想笑,的确许攸以前和曹操的是有发小的关系,但是你要知道,那个时候曹操曹阿瞒,完全就是一个黑胖子,就是一个背黑锅的,玩乐没他分,背锅就是他,人称背锅侠。

    袁绍等人偷看寡妇洗澡,许攸望风,袁绍偷看,而我们的曹操就是一个半跪着给袁绍当椅子的。

    袁绍等人抢亲,袁绍调戏新娘子,许攸也可能有着好处,而曹操就是那个堵在后面被人追打的货色,因为曹操胖跑不快啊。

    你说好处都是你们的,他曹操就是一个背锅侠,这样的童年,他会和你许攸又很好的关系嘛?明显不可能嘛。但是和郭嘉就不同了,曹操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要归结于两个谋士,其一就是戏志才,这是一个大才,曹操平定兖州,能够招兵买马有了根基就是此人的功劳,可惜的是戏志才英年早逝,不然曹操的势力恐怕更大。

    而这第二个就是郭嘉了,戏志才临死之前把郭嘉推荐给了曹操,郭嘉在戏志才的根基之上帮助曹操拿下徐州打败袁术,拿下直隶,得到汉帝,甚至现在的这个河北的大局也有郭嘉的身影。你说曹操和郭嘉的关系会不好嘛!

    两人简直简直焦不离孟孟不离焦了,曹操吃饭睡觉都会带着郭嘉啊,说个不好听的,郭嘉就是四陪五陪了。

    看着许攸歇斯底里的样子,曹操心中有些不忍了,毕竟这个许攸曾经还是自己的发小啊,那边的郭嘉也是看到了曹操脸上的不忍,就想要提醒曹操,成大事者可不能仁慈,必须要很下心来。

    可是很明显郭嘉所作所为都是徒劳的,甚至都不用他郭嘉提醒曹操啊。

    那边许攸直接自己把自己给搞死了“阿瞒,阿瞒救我救我,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阿瞒我帮你打赢了官渡,我帮你劝降了邺城,我帮你拿下了冀州啊,阿瞒,救我,我还能帮你拿下那袁家两小儿,没有我,不行的,阿瞒!”许攸在那边大声的呼喊着希望能够让曹操不忍心让自己活下去。

    “呵呵!”郭嘉笑了起来,这个许攸当真是自己把自己给搞死了。

    人啊,是一个很奇怪的动物啊,有一句俗话的叫做斗米恩袋米仇,说得就是你对一个人好太多了,那么这个情谊慢慢就变成仇恨了。

    这不是说笑,就像欠债一样,如果一个人总是借钱给你,越借越多,多到有一天你换不起了,你会怎么办?如果你想活下去,那么就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弄死这个借钱给你的。只有他死了,你才能够无债一身空,他死了你才有活路。如果你不弄死他。那么你就准备一辈子还债吧。

    而现在的许攸对曹操的这些个功劳就让曹操有一种还不清的冲动了。乌巢之战,没有许攸,现在可能就是袁绍打到兖州去打到许都去了,他曹操只能**了,这是一个大功劳。

    要知道当初知道许攸从袁绍那里来了,曹操可是赤脚相迎啊,这里就可以知道当初有多紧急了。

    后来邺城之战,虽然袁绍是输在了官渡了。但是冀州的底蕴还是在的,要是袁绍稍微冷静一点,重新振军,完全可以把赢昏头的曹操大军迎头痛击,甚至全歼曹操都不是问题。

    可惜的是袁绍却是昏死了过去,就是这样邺城的防御也不是他曹操能够打破的,当初曹操自己兖州军的兵马就只有两万不到啊,其他七八万的兵马都是降兵啊,要是有心人煽动一下,那就是兵变。所以邺城必须速战速决,一旦僵持下去。曹操还是死路一条。这帮才收复的兵马不可能对曹操死忠的。一旦看着没有可能拿下邺城打败袁绍这个老主公,可能怕袁绍醒来之后清算,十分有可能阵前反叛啊。

    是他许攸,亲自到了邺城下方劝降了那邺城的守将,让那邺城的守将放弃了抵挡,让曹操大军进城了,打了袁绍大军一个措手不及,不给他丝毫的休整时间。

    再之后就是邺城被拿下了,曹操本来的打算就是依靠着邺城,拖住袁绍的大军就好了,在邺城打生打死,哪怕是吧邺城打烂了,那也是他袁绍的地盘起码他的直隶徐州还有兖州是安全的,曹操就想着全力以赴的去治理自己的老地盘。

    可是没想到的是这个许攸又大发神威了,他又去游说了,这次他游说的不是别人而是这个冀州之中最有势力的一帮人那就是那些个冀州的士族,他劝说这些个冀州士族去依附曹操,起码不要去帮袁家兄弟,这帮士族本来的打算是对曹操出手,加入袁尚的部队,帮助苏袁尚夺回冀州的,因为他们不知道曹操会怎么对付这冀州额本土士族啊,就像那江东小霸王孙策投降了扬州蜀王刘莽一样,那帮江东士族立刻就慌了,生怕蜀王刘莽会清算啊,要知道,他们以前可没少支持江东孙策对抗蜀王刘莽啊。

    这些个冀州士族也是这个想法,他们也怕曹操对他们进行清算,与其担惊受怕不如和袁尚联合起来,先弄死曹操。

    正在这个时候许攸出手了,他以冀州许家家主的身份,去拜访了大大小小几十家士族,把曹操都快要说成是天上地下的好人了,劝说那些个士族不要执迷不悟,连袁绍都不是曹操的对手,那个袁尚这个小儿子怎么可能玩的过曹操呢。

    这帮士族有的答应了,更多的是不再支持袁尚,而是观战,看着那边的曹操和袁尚谁能取胜,到时候再待价而沽。

    正是因为少了这些个冀州本地士族的支持,所以袁尚才会越大越纠结,最后被曹操给赶出了冀州,顺带着丢了并州。

    所以说许攸为曹操平定河北那简直就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个人物。

    你让他曹操拿什么去赏赐他,现在的许攸头上已经有一个冀州牧了,要是再赏赐那就是三公了啊,他曹操不过才是司空的位置,难道让他许攸和自己平起平坐嘛。

    既然换不起了,索性那就不还了吧,一旦债主死了,那么就什么都不欠了不是嘛!

    原本曹操还对许攸报有的同情顿时就变成了杀意了这个债主必须要弄死,更何况这个债主还一副黄世仁的样子,一副你欠我钱你就是孙子。更是让曹操又了弄死许攸的心思。

    原本曹操还有顾忌,因为要是杀了这么一个大功臣的话,可能会让天下人哗然,让其他人怎么看!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曹操有了借口了,那就是这个军令状,白纸黑字在那里啊,你抵赖不掉啊,弄死你,谁也说不出什么。

    曹操的脸上已经有了狰狞的神色了,不过也是一闪而逝罢了,随即曹操就哭了起来。

    没错就是哭泣!每一个能够坐上诸侯的人物都不是什么好像与的货色,除了那些个继承老爹家业的坑爹的二世祖之外,其他的哪一个不是从滚滚的人堆里爬出来的。所以一个个都是人精老狐狸。这个眼泪说出来就出来。

    “子远啊!你是我的总角之交。你是我最亲密的人,操无能,操无能啊。”曹操趴在了许攸的身上对着许攸就是一阵的哭豪啊。

    这明面之上是兄弟之情,曹操对着许攸的感情之深啊,但是许攸的心却是彻底的凉了下去。当年曹操也是这么哭他老爹曹嵩的,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曹嵩挂了,曹操拿到了徐州。

    “阿瞒!孟德,你不能!”许攸瞪大了眼睛对着曹操哀求道。

    曹操靠近了许攸用一种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话语“子远。你知道嘛!阿瞒这个称呼太讨厌了,当初我就发誓,谁要再叫我这个名字我就弄死谁。”

    曹操的小名叫阿瞒,为什麼叫这个名字呢? 据说在毫州一带,自古有一个奇怪的习俗,就是人贵名贱。很多人家的小孩,一直都长到十二岁才取名字,怕阎王从生死簿上看到小孩的名字,把小孩带去另一个世界;也有的人给孩子取个贱名,想以此不引起阎王的注意。所以有的小孩小名叫阿狗、有的叫阿猫。就是希望孩子可以平平安安的长大。 曹操的父亲曹嵩原本是夏侯家的人,因为曹家一直没有后代。夏侯家又与曹家感情很好,所以夏侯家就将一个幼子给了曹家,就是日后的曹嵩。曹嵩后来长大又生下了曹操,曹家真是欣喜若狂,把曹操当成至宝一样对待;同样的,因为担心阎王把曹操带走,因此曹家便一直不替曹操取名字。不巧的是,这次换到夏侯家生不出男孩了,曹家很担心夏侯家会把曹操给要回去,因此更是把曹操给藏了起来。 只是再怎样躲藏、欺瞒,还是应该给曹操一个称呼吧!连隔壁老黄家母狗生的小狗都有小黑的名字了,难不成要叫曹操小白吗?但只要提到曹操,曹家总是瞒呀瞒呀含糊的说,日子一久,就索性叫曹操阿瞒,这也就是曹操阿瞒小名的由来罗!

    你说你许攸叫你老板曹操叫曹狗,你说曹操不弄死你弄死谁呢!

    “不,不,你不能,曹操你不能!”许攸还想挣扎。“曹操你杀我,我就把所有的事情都说出来。”曹操小时候的荒唐事情太多了,许攸要是把他宣传出去,自然对曹操的名声是一个损坏,就像曹操对陈宫一样。

    曹操想要得到陈宫,对陈宫十分的赏识,哪怕陈宫骂曹操曹操也能忍,可要是陈宫对着其他人宣传吕伯奢的事情,那么曹操同样不会放过陈宫的。

    “子远,如果今日你死了,那么你还是我的忠臣,你们许家同样还是和我们曹家是世交是世家,可是如果你要是反抗呢,那么许家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被流寇,又或者叛军给灭了九族!”曹操轻轻的对着许攸言语道。

    “呵呵,呵呵!”许攸脸上已经完全没有了那种求生的**了,他知道今天死定了“阿瞒,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了,我以前一直以为本初那样的人才是明主才是有计谋的人是我们的头可是我发现我错了。你才是我们的头,你才是那个有计谋的人!”许攸在临死之前突然好多东西都想通了,比如说当年他们和袁绍一起去偷看寡妇洗澡,曹操是作为椅子的背着袁绍看寡妇洗澡的,许攸是望风的。

    最后逃跑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因为曹操摔倒了导致袁绍也摔了下来,最后被寡妇发现了,被人追着打。袁绍当初没说,可是现在许攸知道了,当日袁绍一定没能看到寡妇洗澡,而且还倒霉异常,袁绍是从上面摔倒下来的,自然要更痛,曹操只是半蹲着倒下去,最后就是身上脏一点罢了。

    这个曹操啊是自己得不到别人也别想得到,这个看寡妇洗澡的事情真正的背锅的还是袁绍,因为他们这帮纨绔子弟是以袁绍为主啊,人们只会说那个纨绔子弟袁本初,而不会想到袁本初后面那个小黑胖子曹操。

    抢新娘,更是曹操得利,袁绍和许攸跑得快再前面,哪里真的是曹操胖跑不动啊,完全就是曹操故意的,以袁绍许攸曹操的家事,哪一家敢真的打死曹操他们?敢送他们去官府?都是官二代,哪个衙门不给面子?

    新娘子家只能打碎了牙齿朝着肚子里吞,新娘被人抢了,自然夫家就不要了,名声也要毁掉了,那边袁绍和许攸跑了就剩下这么一个死黑胖子了。

    自然就只能让黑胖子带回家做小妾了。所以最后得意的还是曹操啊。

    “阿瞒,还记得当初,你我还有本初三人嘛!好想回到那个时候啊,无忧无虑,你我是至交,也不用互相算计猜测!”许攸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可是这是曹操不想回忆的一个时光啊“想本初了,你就下去找他吧!”曹操站起了身子,擦干了脸上的眼泪对着许攸抱拳道“子远,操无能不能救你,军法无情,操只能忍痛割爱,不过子远你放心,你的家人就是操的家人,你的子女就是操的子女,曹必然在子远你的双亲之下尽孝,你去吧!来人把许攸许子远拖下去力斩以正军法!”

    “是!”

    “哈哈,哈哈!”许攸的笑声从远处传来又突然戛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