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残酷的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怎么啦?”

    洛宁颤声问道,心不由自主的提到嗓子口,看到艾乐此时神色凝重的样子,还有深深锁起成一个“川”字形的眉头,她哪里不知道,肯定是冷炎出了大问题了。

    “是不是冷炎的治疗出现了变故?”洛宁慌乱道,伴随着她的话,冷诺叶浩然耿冲等人的目光,也齐齐投向艾乐。

    “治疗过程出现了一些不可预测的变故。”艾乐蹙眉思忖片刻,面色难看道,一边说着他指着屏幕上冷炎模糊的面容,道:“本来冷炎喝下忘忧水,心神就会陷入浑噩状态,这是让他忘情的第一步,也是治疗他心脉枯竭至为重要的一步,可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忘忧水似乎并没有起到作用,你们看他现在的面容,是带着一丝缅怀的微笑,而不是浑噩茫然朦朦胧胧,这根本不像是忘情的征兆,反而是热恋中的人才有的表情。”

    “如果他不能忘情,结果会怎样?”洛宁涩声道,声音带着轻微的颤音。

    “如果不能忘情,他的心脉衰减就会一直持续下去,其结果就是,在埋葬的过程中,他可能心脉枯死,再也无法醒来。”

    “那可有办法补救?”洛宁急道,虽然之前艾乐已经说过无法忘情,等待冷炎的结果可能就是死亡,可是再一次听到艾乐确定的说出来,她依然心神摇曳,忧心不已。

    “艾爷爷,您一定要救救我师父。”叶浩然在一旁哀求道。“我想想办法。”艾乐重重的点头。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出产生异变的原因,按照道理来说,忘情水不应该失去效力的,这种药性根本不是普通人能抗拒的?”艾乐蹙眉嘀咕,百思不得其解。

    “艾爷爷,我师父不是一般人,他曾经是最出色的特工,经受过抗药性训练,对药性有着很轻的抗性,是不是药性不足,对师父没产生效用?”叶浩然插嘴道,感觉最大的可能是忘情水失去份量太少,再加上师父对师娘的感情太过深厚,抵抗住了药性的冲击。

    艾乐眉头微微一条,分析了片刻,道:“应该不可能,这忘情水不同于别的药物,是直接作用与心灵的,作用在心神跟灵魂的,跟普通意义上的药物,有着本质的区别,冷炎服用之前,心脉已经很弱了,照道理来说不应该能够抵抗得了药性才对?”

    艾乐说着又思忖起来,进行更深入的分析,想要找出原因所在,因为只有找到原因所在,才能进行针对性的解决。

    “你能不能确认冷炎喝下了忘情水?”过了一阵,艾乐抬起头来,经过深入的分析,他依然不觉得药物有什么问题,而可能出问题的环节,就是喂药的过程。

    听到艾乐的话,众人的目光齐齐投向洛宁,就见洛宁不假思索道:“我敢肯定冷炎喝下了药,我亲眼看到他喝下去的,而且喝了之后,他还跟我说了一句话…”

    一句话没说完,洛宁忽然住口,露出思忖之色,想到了蹊跷之处,似乎冷炎也有可能并没有喝下忘忧水…

    “怎么啦?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看到洛宁的样子,冷诺在一旁问道。

    微微点头,洛宁道:“照这么一说,我想冷炎也可能没有喝下忘忧水。”

    说着洛宁将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不过她也不敢确定,她在喂冷炎喝药的时候,是曾经离开过一会,是去帮冷炎拿糖,可是回来的时候,药碗里的药汁并没有动,冷炎是当着他的面喝下去的呀。

    “会不会是你离开的时候,冷炎将药替换了?”冷诺问道。

    “应该不会。”洛宁不确定道,虽然当时她曾经看过,记得药碗里的药并没有被替换,不过却不敢肯定,因为当时她知道冷炎喝下忘忧水接受治疗之后,就会彻底忘记她,心神不属魂不守舍,也许看错了也不一定。

    听到洛宁如此说,冷诺立马打电话回家,电话刚接通,他就急急道:“马上去冷炎房间去看看,是不是有药味与药物残留。”

    “冷诺,到底怎么啦,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电话那头,白柔一听慌忙道。

    “你别问这么多,按照我说的去做,让佣人与管家一起去。”冷诺催促道,白柔不再多问,忙按照冷诺的吩咐去做。

    大约十余分钟过后,白柔回话道:“房间里并没有什么药物残留…不过佣人王妈说,她在冷炎离开后,去打扫房间的时候,被子是湿的,有很大的药味…”

    “找到这条被子,让司机送到这里来。”冷诺一听忙道。白柔应了一声,担心道:“冷诺,是不是冷炎除了什么变故?”

    “冷炎可能没喝忘忧水。”冷诺道。“啊,那他会不会有事?”白柔一听,顿时大惊,慌忙问道,担心不已,对于治疗冷炎心脉衰竭的事,她也是知道一些的,知道忘情是一个至为关键的点,而忘忧水是忘情的基础,冷炎如果没有喝忘忧水的话,那后果不堪设想…

    ……

    两个小时后,白柔与司机一起来到葬地,带来了当初冷炎用过的被褥,并交给艾乐查看。

    艾乐观察一阵,嗅到一股淡淡的药味,这被褥本来是要扔掉的,不过王妈不舍得,就带了回去准备清理清理自己用,不过还没来得及处理,因此药味并没有散去。

    “果然是忘忧水。”看了一阵,嗅到熟悉的药味,艾乐吐出一口气,确定道:“冷炎并没有喝下忘忧水。”

    “能不能现在给他注射忘忧水?”洛宁问道。

    “已经迟了,现在他已经陷入深度睡眠,处于假死状态,身体机能近乎完全停止,心脏不再跳动,血液不再流动,就算是注射了忘忧水,也不会有什么作用的。“艾乐摇头道。

    “那怎么办?冷炎会不会有事?”白柔一听,面色狂变,带着哭腔道。

    其实别说是白柔,众人也尽皆变色,每个人都心头沉重,先前艾乐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忘情是一个极为关键的因素,而现在冷炎没有喝下忘忧水,让忘情根本没有进行下去,连第一步都没有成功,后面的治疗会怎样,结果似乎已经可以预见了…

    沉默!

    场中死一般的沉寂,一股悲伤哀凉的气息弥漫。

    谁都没有想到,居然是这么一个结果,冷炎根本没有喝下忘忧水,他宁死也不要忘记洛宁。

    心仿佛被一寸寸的割裂,洛宁心痛的无法呼吸,冷炎如海般的深爱,让她心头又是痛又是喜,悲喜在心头交织,最后化为一种难言的苦涩。

    这爱太过深太过浓,压迫得她无法呼吸,有时候爱的太深也是一种压力与负担…

    这时候洛宁总算是明白,冷炎在临走开的时候,为什么要对她说让她找个爱她的人嫁了之类的话了,原来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过要忘记她啊…

    嘴唇无力的蠕动一下,洛宁深吸一口气,用沙哑而颤巍巍的声音问道:“艾神医,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艾乐眼眉低垂,抿嘴不言。

    “艾神医,求求您,一定要救救冷炎。”忽然洛宁一个箭步窜上前去,抓住艾乐的双手,激动道。

    “小宁,你不要这样。”

    冷诺上前,抓住洛宁的手,从艾乐的手腕上扯开,歉然的望着艾乐,道:“艾神医,对不起,小宁只是太激动了。”

    艾乐摇摇头,揉动着泛着红紫的手腕,那里被洛宁激动之下控制不住力道,捏出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不过对此他丝毫没有放在心上,洛宁的心情他很能理解。

    “艾神医,求求您急救冷炎,您之前说过吗,您说过您一定能救冷炎的。”洛宁虽然被冷诺阻止,不能接近艾乐,不过一双眸子却死死锁定艾乐,哀声求道。

    “宁宁,艾神医已经尽力了,是冷炎他自己不肯忘情,怪不得艾神医的。”冷诺在一旁安慰道,虽然心头同样的不舍悲痛,可是这件事真的不能怪艾乐的。

    所有能做的艾乐都做了,是冷炎自己不愿意忘情,宁愿死去也不愿意忘记洛宁,跟艾乐的医术没有任何关系,毕竟一个人医术再高,也不可能救活一个一心寻死的人,这已经不是医术的范畴了。

    “冷炎…”

    洛宁悲呼一声,朝着冷炎的坟前跑去。

    “小宁…”白柔担心的喊了一句,正要追上去。冷诺冲她摇摇头,现在洛宁正伤心,让她哭出来发泄出来,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可是,小宁她现在正在坐月子,我担心她的身体会吃不消。”白柔道。冷诺苦笑,他何尝不知道,可是如果现在制止了洛宁,让悲痛郁结在心头,恐怕会更加的严重。

    “希望她会没事。”

    众人担心的望向洛宁,就看到她跑向冷炎的葬地,不过却越跑越慢,越是接近冷炎的葬地脚步也是缓慢与沉凝。

    泪水无声的滑落,爬满了面颊,洛宁脚下如灌了铅般,一步步的挪到冷炎的葬地前,低声呢喃道:“冷炎,你为什么这么傻…”

    “你自以为这样很伟大是吗,宁愿死去也不愿意忘记我们母子,可是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很自私,你就这么一走了之,留下我跟宝宝两个人,断绝了我们最后的的一丝希望,剩下的只是无尽的回忆与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