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炎的初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浩然怔怔的望着冷炎,没想到他还有这种经历。

    回想自己的过往,不管是篮球还是网球等等,他真的没有付出太多的努力,靠的似乎全都是天份。

    如此一反思,他不禁出了一身冷汗,寻死觅活之心顿去,求生的欲念大增,再也不掰冷炎的手指头了。

    感觉到叶浩然的转变,冷炎故意道:“算了,跟你说这些也没用,你不是要我松开手让你死吗?我就成全你!”

    “不要!”叶浩然急忙道。“一会想死,一会不想死,你到底想怎么样?”冷炎没好气道。

    “我不想死,我要活下去!”叶浩然坚定道。

    “这才像样,不枉费我费尽心思的救你。”冷炎笑道,感觉到匕首又滑出几分,似乎马上就要掉落下去,忙道:“看看你脚下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垫脚,匕首快支撑不住了。”

    叶浩然慌忙寻找,还真让他找到一处凸起的石块,小心的踩上去,慢慢的稳住身形,冷炎的压力减少不少,腰腹一挺,手腕向里一送,匕首深入到岩壁几分,也稳稳的挂在上面。

    “靠我们两个,根本不可能上去,快叫你小情人来帮忙吧。”冷炎道。“她不是我情人!”叶浩然反驳道,不过声音却越来越低,想到慕紫然为他的付出,心头满满的尽是感动。

    ……

    断崖上方,慕紫然怔怔的望着断崖,望着叶浩然那熟悉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面色煞白呆若木鸡,一股莫名的惊恐将她包围,旋即又化为自责。

    “是我害了他,如果不是我喊口号,浩然就不会死,是我害了他…”慕紫然一屁股坐倒在地,喃喃自语,自责如刀剑般戳入她内心,让她肝肠寸断。

    “浩然…”

    慕紫然悲呼着爬向断崖边。

    “紫然!”

    断崖下,叶浩然喊道。

    “是浩然的声音。”慕紫然听到声音,如在梦中,快速的爬到断崖边,只见下面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到,以为先前的声音只是幻觉。

    “浩然,你是不是在下面感觉孤独,想叫我下去陪你?”慕紫然喊道。“是你个大头鬼,赶紧的想办法救我们。”冷炎一听急忙道。

    “你们还没死?”这一次慕紫然听得真切,惊喜道。“是啊,我们还活着。”叶浩然道。“浩然,你没死,真是太好了。”慕紫然喜极而泣。“你不用担心,我没事!”叶浩然道。

    “我你们有什么话以后再说,先想办法把我们弄上去。”冷炎翻翻白眼道。“对不起,对不起。”慕紫然连忙道歉,而后不好意思道:“可是怎么救你们出去呢?要不我报警吧?”

    “别,这地方这么偏僻,等警察来了,我们早就风干了,还是想想别的办法。”冷炎制止道,想了想道:“你会不会开摩托车?”

    “会!”慕紫然道。“那就好办了,你开摩托车到山脚下,去我车上把后备箱里的绳子拿来。”冷炎吩咐道。

    “好,我这就去。”慕紫然答应着转身就跑。“回来,慌慌张张的,没有钥匙你怎么拿绳子。”冷炎道。

    叶浩然从冷炎身上掏出车钥匙,扔给慕紫然,后者快速的下山,不大会就回来了,气喘吁吁的跑到崖壁前,道:“绳子拿来了,我要怎么做?”

    “把摩托车放倒,绳子一端拴在摩托车上,另一端扔下来。“冷炎吩咐道,慕紫然按照他的吩咐做了,绳子足够长,垂到两人脚下还有余。

    “把摩托车用东西固定住,你在车前拉着绳子,千万不要松手,如果准备好了,就说一声。”冷炎道,听到慕紫然说准备好了,他冲叶浩然使了个眼色,道:“你先爬上去吧。”

    叶浩然点头,因为现在冷炎自己能稳住身形,而他失去冷炎根本无法立足,所以只能他先上去,然后再拉冷炎上去。

    抓住绳子,叶浩然往下顿了顿,而后双手交替向上攀爬。

    断崖上,慕紫然咬紧牙关,双手死死的攥着绳子,手心里火辣辣的痛,她却哼都不哼一声,坚持下来,因为她爱的人在下面。

    叶浩然的速度很快,不大会就爬上了断崖,随后两人又拉冷炎上来,这时候慕紫然才松开绳子,手心里血肉模糊。

    “紫然,你的手?”叶浩然问道。慕紫然慌忙把手背到身后,道:“我没什么,你们没事真是太好了。”

    “怎么可能没事呢,都血肉模糊了,肯定很痛吧。”叶浩然把她的手拉出来,心疼道。慕紫然被他的手一握,顿时心如撞鹿,心头畅快非常,手上的炙痛也仿佛不翼而飞,剩下的只有甜蜜。

    “你们慢慢在这吹风,我先回去。”冷炎说道。两人顿时被惊扰,慕紫然羞涩的低下头,过了大约三秒钟,她又抬起头来,对冷炎道:“谢谢您,冷炎老师!”

    “谢谢你!”叶浩然也道。冷炎摆摆手,下山去了,有一句话他想告诉叶浩然,他想要让叶浩然帮他,不过最终并没有说。

    这条路是不归路,谁也不敢保证能走到尽头,耿冲是自己决定的,钟慧怡则是特殊的遭遇,注定会走上这条路,而叶浩然不同,他家世很好,人又很有才华,而且又有一个肯为他付出一切的女人,似乎完全没有走这条路的理由。

    回到学校,将事情的经过告诉洛宁,后者后怕不已,主动说今晚回小公寓去睡,当是为冷炎压惊,对此冷炎自然是求之不得,载着她回到小公寓,刚进入小公寓,就抱着她亲了起来。

    “先去洗澡!”过了一阵,洛宁忽然说道,冷炎想到自己今天惊了一身冷汗,虽然早就被风吹干了,不过依然黏糊糊的不舒服,很听话的去了卫生间冲洗去了。

    洛宁则坐在床上,过了大约两分钟,电话铃声响起,洛宁拿出电话一看,是冷炎的电话,表姐刘明明打来。

    “冷炎,明明表姐的电话!”洛宁喊道。“你帮我接一下!”冷炎喊道。

    洛宁应了一声,按下接听键,正准备问好,电话那头就传来刘明明紧张兮兮的声音,“冷炎,凌清霜回来了!”

    洛宁一愣,不明白凌清霜是何人,为何刘明明会如此紧张,一时并没有说话,就听刘明明道:“冷炎,我警告你,你不准再见她,洛宁是个好女孩,值得你珍惜!”

    洛宁心头咯噔一声,听到这里她哪里还不明白,这个凌清霜肯定跟冷炎关系密切,虽然很是好奇这人到底是谁,不过她并没有直接问,而是咳嗽一身,表明身份道:“明明姐,我是洛宁!”

    一听是洛宁的声音,刘明明头就懵了,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道:“洛宁啊,怎么是你,冷炎呢?”

    “冷炎在卫生间,他让我接的电话。”洛宁道。“他在卫生间啊,我其实找他也没什么事,既然他不方便接听,我待会再打给他。”一边说着,刘明明就要挂断电话。“明明姐,凌清霜是谁?”洛宁问道。

    “什么凌清霜,不知道你说什么,倒是记得电视剧里有一个白秋霜的。”刘明明打哈哈道,心头苦笑不已,本来想要提醒冷炎的,却没想到事情却让洛宁知道了。

    “明明姐,我都听到了。”洛宁幽幽道。

    “洛宁,你千万不要误会,其实凌清霜跟冷炎没什么的。”刘明明听出洛宁语气有异,连忙解释道,可是这句话说出来连她自己都不太相信,摆摆手道:“好啦,我跟你说实话吧。”

    “这个凌清霜是冷炎的初恋,其实说是初恋也不完全对,因为当初冷炎对她只是暗恋,虽然表白了可是却被拒绝了,根本没有发展恋情。”刘明明道,这一说就打开了话匣子,道:“这个凌清霜我就没有看出哪里好,比起你来是差远了,也不知道冷炎看中她哪一点,当初还跑去表白,甚至是表白失败后,就偷偷的离开家乡,一走就是六年…”

    “什么六年?”洛宁问道。

    这时候刘明明抽死自己的心都有了,怎么什么话都说了呢,不过想想反正已经透露了,就索性说到底吧,如此她又道:“就是冷炎在初三那年,向凌清霜表白失败后,离家出走偷偷去参军了,过了六年才回来。”

    “原来如此!难怪他实力这么强,原来是当过兵。”洛宁心道,以往一些想不通的地方,现在随着这一信息的披露,渐渐变得清晰起来。

    “洛宁,你别想太多,其实冷炎参军,跟那个凌清霜,也没太大关系的,他自小就是一个皮猴子,早就对军旅生活充满期待,你也知道男孩子的想法跟女孩子不同,觉得战斗跟伤疤才是男人最好的勋章,不弄一身回来就不舒坦…”刘明明道。

    “明明姐,你说冷炎身上有伤疤?”洛宁问道。“是啊,一身都是,当时可把我姑妈心疼坏了,让他去整容,他说什么不愿意,说这是纪念跟勋章,要跟着他一辈子,咦,你难道没看见过吗,不应该啊…”

    后面刘明明说什么,洛宁都已经听不进去了,她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冷炎身上的伤疤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