飚车赌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说你又必要这么较真吗?”从射击俱乐部出来,洛宁忍不住道:“你堂堂一个大总裁,何必跟一个学生一般见识呢?”

    “还不是为了你,那小子不自量力想要追求你,我当然要给他点教训了。”冷炎嘻嘻笑道:“感动吧?”

    “冷炎,算了吧,我看他人还不坏,你再这样下去,他非得毁在你的手上不可。”洛宁道,这些天来,叶浩然的执着令所有人震惊,连续十天他连败十场,每一场都一败涂地,若是普通人早就没有继续的勇气了,可是他却屡败屡战。

    “你越是这么说,我越是不能放过他!”冷炎道。“你…”洛宁气呼呼的偏过头去,不理会他。

    冷炎也不在意,专心开车,过了一会,洛宁靠了过来,道:“冷炎,够了吧,他现在已经被你整的够惨了。”

    “很惨吗,我不觉得?”冷炎道。“你…冷血!”洛宁气怒道,这一次真的不再理会冷炎了。

    “宁宁,老婆…”冷炎喊了两声,洛宁也不理会,被冷炎喊的急了,没好气道:“不要理我,我不认识你。”

    “你真的以为我是跟他较真吗?我还没有这么闲!”冷炎摇头道。“难道不是吗?”洛宁反问道。

    “当然不是,我这么做是有用意的。”冷炎道。正如他所言,他没这么闲,放着耿冲与钟慧怡不教导,却来跟叶浩然玩这种对他而言宛如过家家一般的比赛,他这么做其实是另有目的的。

    不可否认,在叶浩然刚开始挑战的时候,他是存有要教训他一番的念头,甚至是第二次打网球的时候,这种念头也没有完全消失,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对叶浩然便只剩下欣赏。

    没错,就是欣赏,他欣赏叶浩然,不光是因为他的执着起来的眼神像极了小时候的他,还因为叶浩然确实很有才华。

    虽然十场比赛,每一场叶浩然都毫无疑问的败北,可是不要忘记,冷炎是曾经是最出色的特种兵,不要以为特种兵单单是打架厉害,事实根本就不是这样的,作为做出色的特种兵,就像是特工一样,需要掌握的技能太多了,吃喝玩乐所辐射的各个行业,都要有所涉猎,而冷炎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叶浩然能够在没有经受过系统训练的前提下,将这些东西都玩得转,并且玩出一定的境界来,这种天份可是非同小可。

    不过也正是没有经过系统训练,而且所涉猎的领域太过庞杂,因此每一样他都没有达到顶尖的水平,冷炎就是看出这一点,不忍的天份浪费了,才会不遗余力的敲打他,就是想要让他经受挫折知耻后勇。

    “可是他现在的状态很令人担忧。”洛宁听冷炎说完,还是有些担忧。“是啊,所以现在才不能停止,不然的话他真的可能就此毁了。”冷炎道。

    有一句话他没有说,那就是叶浩然的情况与他计划中的有些出入,他比他想象中的更执着,以至于现在绷得太紧压得太狠,稍有不慎就真的崩溃了!

    送洛宁回学校,目送她进入宿舍楼,冷炎正准备开车离去,忽然有人叫住了他,冷炎回头一看,就看到慕紫然朝着她走来。

    “冷炎老师,我可以求你一件事吗?”慕紫然哀求道。“说吧!”冷炎道,慕紫然要求他什么事,他心里很清楚。

    果然,慕紫然道:“冷炎老师,我想求你明天不要跟叶浩然比了,再我看得出他现在已经到了承受的极限,若是明天再失败的话,肯定会承受不住的…”慕紫然低声诉说着,说完抬头用哀求的目光望着冷炎,道:“所以,我想求冷炎老师您,不要跟他比了好吗?”

    “你觉得现在我说不比,叶浩然他会愿意吗?”冷炎反问道。慕紫然咬牙想了片刻,忽然做出一个大大出乎冷炎意料的举动来。

    噗通!

    慕紫然跪在冷炎面前,哀求道:”冷炎老师,我求求您,您放过浩然吧…”

    “你这是干什么?快起来,让人看到多难看。”冷炎急忙拉她起身。“冷炎老师您不答应我,我就不起来。”慕紫然固执的摇头。

    看到慕紫然这个样子,冷炎心头忍不住有些震撼,慕紫然与叶浩然非亲非故,只因为喜欢叶浩然,就肯为他做到这种程度,这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

    “明天的比赛一定要继续,不过可以你放心,我向你保证绝不会让叶浩然受到伤害,这样你可以起来了吧。”冷炎被慕紫然的痴心感动,承诺道。

    “谢谢冷炎老师,谢谢冷炎老师…”慕紫然惊喜的望着冷炎,忙不迭的道谢,在冷炎的催促下,她慢慢的走远,脚步轻松了许多,似乎冷炎的保证,让她放心了不少。

    “唉!”

    冷炎摇头苦笑,这一次他算是作茧自缚了,把叶浩然逼到一个无法控制的地步,现在却又答应慕紫然不会让他受到伤害,这还真是一件头疼事。

    不过如此才更有挑战性不是吗?

    ……

    你听说了吗!

    这句话成为东海大学使用最多的一句,大家见面的第一句话不是问好,而是说这一句。

    “你听说了吗,昨天叶浩然与冷炎老师进行第十场比试,叶浩然再次败北…”

    “唉,冷炎老师真是神人,不愧是史上第一牛人老师,叶浩然这般优秀的人,在他面前居然没有一丝反抗的余力…”

    “难道说冷炎老师真的是全能的,不可战胜的吗?叶浩然真的找不出一样能战胜他的吗?”

    “恐怕是很难,不过据说他们今天会进行第十一场比试,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谁知道呢,连第十场比试都已经不让外人观看了,就算是有第十一场,我们也没有这个眼福了。”

    ……

    晚上,经管学院上课的教室里。

    李舒凑到洛宁面前,道:“洛宁,今天冷炎与叶浩然会进行第十一场比试对不对?带我见识一下好不好。”

    洛宁没有理她,目光望向慕紫然所在的方向,见她根本不在教室里,忍不住想到:“比试已经开始了吧!”

    傍晚。

    月朗星稀,月光水银般倾泻而下。

    山脚下,如银的月光下,两辆摩托车停靠在这里,叶浩然跨坐在一辆摩托车上,两边车把上各挂着一顶头盔。

    他面色阴沉,有些许的疯狂之意,而在他身旁慕紫然默默的陪着他,一双眸子里尽是担忧,几次想要相劝,最后却终是没有说出口。

    就在这时,一辆银白色的汽车驰来,正是冷炎,他看到在山脚下等待的叶浩然,把车停到两人面前,下车走向他。

    “冷炎老师…”看到冷炎到来,慕紫然低声喊了一句。冷炎微微点头,示意她放心,而后望向叶浩然,道:“看来今天你是准备比赛摩托车,说吧,想怎么比!”

    “跟我来吧!”叶浩然没有多说什么,将一顶头盔仍向他,说着自己也戴上头盔,发动车子,沿着山路向上。

    冷炎不知道他葫芦里买什么药,摇摇头走向另一辆摩托车,发动试验一下性能,车子没什么问题,见慕紫然焦急而又担忧的望着叶浩然消失的方向,冲她道:“上来吧!”

    “谢谢冷炎老师!”慕紫然低声道谢,上了冷炎的摩托车,随着向山顶而去。

    山顶!

    叶浩然停好车,等待冷炎到来,看到冷炎载着慕紫然上来,眼眸闪烁一下,旋即又回复正常。

    “想怎么比,可以说了吧!”冷炎道。

    “看到那边的断崖了吗?”叶浩然指着前方三十米处的一处断崖道:“我知道如果比技巧,我可能永远都没办法赢你,今天我就跟你赌命,赌胆量还有运气,我们两人一人一辆摩托车,同时往断崖开,最后停下的时候,谁的车距离断崖最近谁赢!”

    听到叶浩然的话,慕紫然慌忙跑到断崖边,向下一望,她的脸色顿时变得一片煞白,没有一丝血色。

    只见断崖下一片漆黑,一眼望不到底,也不知道有多高,她仅仅是向下看一眼,就心惊胆战,头晕眼花,慌忙后退一步,一不小心踩落一块土石,泥土窸窸窣窣的坠落,半晌都没有回声传来,可见这断崖有多高。

    “浩然,求求你们,千万不要在这里比!”慕紫然慌忙拉着叶浩然惊恐道,在这里用这种方式比赛,稍有差池掉落下去,后果简直是不堪设想,恐怕立时就会被摔成一滩烂泥。

    叶浩然没理会他,疯狂的目光投向冷炎,道:“怎么样,你敢不敢?”

    冷炎并没有立即回答,而是到断崖旁看了看。

    “冷炎老师,求求你千万不要比,如果掉下去,肯定会摔死人的。”慕紫然急得哭了出来,哀求的望着冷炎。

    这种比赛太危险了,以现在叶浩然的心态,他为了赢肯定会不顾一切的,肯定会拼了命的接近断崖,如此一来他的危险简直是太大了,九死一生!

    “你到底敢不敢?”叶浩然追问道。

    “好啊!”冷炎点头,答应下来。

    “浩然,不要比,不要比好不好…”慕紫然拉着叶浩然的手,哀声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