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腹黑总裁,你被捕了 > 死一次我才会爱上他!

死一次我才会爱上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这又是何苦?”

    在洛宁离开不久,张胜利走进审讯室,几乎是不用问,他就知道两人肯定不欢而散,忍不住叹道。瞙苤璨午

    冷炎疑惑的盯着他,不明白他这是何意,就听张胜利又道:“你知道洛宁的性子,为何不解释清楚呢?”

    “你相信不是我杀人藏毒?”冷炎目露奇光。

    张胜利笑着摇头,肯定道:“绝对不是你,就算是我也不可能是你。”

    这句话,引起了冷炎的好奇,忍不住问道:“为什么这么说?”

    “我如果说是凭直觉你信吗?”张胜利笑道,见冷炎挑眉,他接着道:“我看你这个人不像坏人,不过这却不是最重要的一点,最重要的是,你是鼎盛国际集团公司的总裁,身价高的估计你自己都数不清,每年用来做慈善的钱,就比这批毒品的钱高出多少倍,你会为了这一点钱去贩毒吗?”

    见冷炎不语,张胜利又道:“而且,还有一点,要说杀梁松振,像你这种身份的人,要杀一个人还需要自己亲自出手吗?”

    “好吧,人不是我杀的,毒品也不是我藏的。”听到张胜利的话,感觉到他话语的真诚,还有对洛宁的关心,冷炎坦然道:“那天我是去过后山,不过不是为了藏毒,而是为了去找出这批毒品到底藏在什么位置,我不想洛宁这么辛苦…没想到到了后山,却来迟了一步,毒品已经被人先行取走。”

    “那梁松振呢?你有没有看到他?”张胜利问道。

    冷炎摇头,道:“可能我们走得路不同,我找到毒品藏匿地,发现毒品刚被取走,想到去后山的时候遇的一辆小货车,就追了上去,并没有注意到梁松振。”

    “那辆小货车呢?追到没有?”张胜利问道。

    “追是追上了,不过那辆车已经被遗弃了,人与毒品全都被转移了。”冷言道。

    “你说的小货车,不会是郊外被焚烧的那一个吧。”张胜利问道,见冷炎点头,他愣了片刻又道:“你去的时候可曾查到什么线索?”

    冷炎点头,道:“距离小货车焚烧之地最近的地方,有一家自来水厂,还有一家汽修厂,毒品肯定会通过这两个渠道运走……么大数量的毒品,通过汽修厂可能性很低,因为那样目标太大,太过危险,唯一的可能就是自来水厂,先将毒品融于水中,变成桶装水,事后再提炼出来,虽然略显麻烦,不过却极其隐蔽与安全…”

    听到冷炎的分析,张胜利忍不住抚掌赞叹,道:“你不做警察真是太可惜了。”

    不过说完这句话,他就忍不住自己笑了,以冷炎的聪明才智,精密的分析力与判断力,岂止是做警察,无论做什么也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事实上他建立了鼎盛国际集团公司,就是最好的证明。

    “你把这些隐晦的透露给洛宁。”冷炎忽然道。“为什么你不自己去说?”张胜利不解。

    “她亲自举报我,如果我自己去说,她就算接受,也势必会很难受与愧疚,还是让她自己去发现真相吧。”冷炎道。

    “你们年轻人的感情,我真是看不懂…”张胜利摇头,觉得自己老了,对年轻人的感情很不理解,明明彼此关心,却不愿意坐下来沟通。

    “对了,你帮我留意一下沈俊杰。”忽然冷炎道。

    “他?他怎么啦?”张胜利疑惑道。“这个人有问题,我怀疑他这次来东海市,就是别有目的的。”冷炎道。

    张胜利何等的老道,不用冷炎明说,他就明白过来,蹙眉道:“你是说,他是为了这批毒品而来。”

    冷炎不再言语,现在还没有确切证据,他不想深入的说什么,只能请张胜利在工作上,多留意一下洛宁,免得她着了沈俊杰的道。

    “为什么你不自己去做呢?你本来没什么问题,我想等你的律师来了,就能对你进行保释了。”张胜利奇道。

    “我不想公开今天所说的,一方面是麻痹对方,二来则是我就算是保释,在行动上也肯定要受到限制,只能在暗地里调查,因此就需要你多照顾一下洛宁。”冷炎诚恳道。

    “好吧!”张胜利点头。

    之后两人又闲聊两句,冷炎的律师就过来了,先是跟冷炎了解一点情况,然后就去警局里办理保释手续。

    不过因为他有重大嫌疑,因此在保释期间,也有两名警员跟随,算是限制他的行动,谨防他逃走。这些早就在冷炎的意料之中,他很坦然的接受了,在两名警员的跟随之下,离开了警局。

    不得不说这就是权势的妙处,如果是寻常人,有如此重大的嫌疑,肯定要被扣留的,不过冷炎身份地位非比寻常,又一家大公司打理,因此就在规则范围内,给与相应的自由。

    ……

    就在冷炎被保释的时候,洛宁已经出了警局,沈俊杰在后面追去。

    洛宁刚出警局门口,忽然被人叫住,她回头看去,发现这人正是韩雪梅。

    “洛宁是吧,我们可以谈谈吗?”韩雪梅道,一边说着一边上下打量,这是她第一次仔细观察洛宁,之前虽然也见过几次,可是都是匆匆一瞥,并没有仔细看,现在仔细打量,发现洛宁果然是天生丽质,容颜绝代,哪怕是韩雪梅对自己的容貌很自信,也不禁心生嫉妒。

    洛宁点头,两人一起去了附近的一家咖啡厅,沈俊杰也跟着去了,就坐在两人不远处。

    “果然是相貌出众,难怪冷炎会被你迷住。”韩雪梅遇到讽刺。

    “你找我来,就是要说这些吗?”洛宁挑眉,她现在心情正差,听到韩雪梅的讽刺,脸色顿时就阴沉下来。

    “我只是想告诉你,以后别缠着炎了,还有别让你那个同事再无事生非,昨天我跟炎好好的去买婚戒,却被他疯狗一样的捣乱了,真是扫兴。”韩雪梅道,撒谎眼皮都不眨一下。“我跟炎马上就要订婚了,我不希望你再缠着他,你也是人名警察,我想应该不会给警察队伍抹黑对吧。”

    “我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了。”洛宁黯然道,并不是因为相信韩雪梅说的话,而是想到他杀人贩毒的事。

    “你以为这么说,我就会相信吗?”韩雪梅冷笑,根本就不相信,咄咄逼人道:“除非你以后不再见他。”

    洛宁顿时火了,死死的盯着她,道:“我要见谁,跟你没有任何关系。”眼看韩雪梅还想再说什么,她为了避免麻烦,道:“不过我可以告诉你,除非他死一次,我才会爱上他。”

    “你说的是真的?”韩雪梅眼睛一亮,不过还是不相信,又道:“除非你发誓,发誓你说的是真的。”接着她又说了一大堆恶毒的誓言,洛宁胡乱的答应下来,把她打发走了。

    之后她趴在桌上,又是伤心又是难过,整个人都没有丝毫的精神。

    “洛宁,你振作一点,你这样哪里还有一点警察的样子。”沈俊杰来到她对面坐下。

    “我知道你很难受,觉得很难接受这个事实,可是你就算是再难受也得接受,冷炎他就是大毒枭…”

    沈俊杰大声道,见她又要发作,又道:“毒品的危害你也知道,这一大批的毒品如果流放到市场上,最少能摧毁十万个家庭,我们做警察的,不就是要保护公民吗,我觉得现在还不是你悲伤的时候,你应该振作起来,尽快的从他口中知道这品毒品藏在什么地方,这样才对得起你身上的警服,才对得起你当初的梦想。”

    沈俊杰的话,如醍醐灌顶,又如一道惊雷闪电,让洛宁整个人都清醒过来,也彻底的恢复了以往的精明。

    整个事件的点点滴滴,就如放电影一般,在脑海中不断的汇聚交叉,最后或分散或归拢,重重疑团就开始浮上心头。

    “我觉得不是他做的。”忽然洛宁道。

    “洛宁,你醒醒好不好,我知道你喜欢他,可是喜欢不能成为蒙蔽你眼睛的理由。”沈俊杰大声道。

    洛宁笑了,笑容自信而灿烂,她现在很清醒,前所未有的清醒。

    “你说的对,喜欢不能成为蒙蔽我眼睛的理由,之前我因为太过在乎,忽略了许多的细节,现在想来还有团团疑窦,这件事也未必就是冷炎做的。”

    “冷炎是跟梁松振有过争吵,可是他不是这种小鸡肚肠的人,不会因为这样去杀他…”洛宁双眸中绽放光芒,那是信任,因为接触了解而产生的信任。

    “那他去后山的事,怎么解释?”沈俊杰道,竭力的下绊子。

    “去后山也可能有很多理由,并不一定要去运毒品,而且我问过那名清洁工,她说曾经先后看到两辆车进入后山,一辆小货车,还有一辆是冷炎的车,小货车肯定是用来运毒的,如果冷炎是毒枭的话,他应该跟小货车一起去,或者他干脆就不去后山…”洛宁越说越是兴奋,脑海中灵光闪烁,各种疑团都化作对冷炎有利的证据。

    “那梁松振呢?他又为什么去后山?”沈俊杰又问,可不想她解除对冷炎的误会,更不想她恢复往昔的精明,因为那样势必会对他顺利将这批毒品转移出东海市,造成极大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