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腹黑总裁,你被捕了 > 雨过天晴,约法三章

雨过天晴,约法三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冷炎凑上身去,不过这一次跟之前不同,这一次他并没有动手,而是伸手将扔到一旁的纸巾取来,抽出两张为洛宁擦拭笑出来的泪水。瞙苤璨午

    洛宁微微躲避一下,却并没有避开,低头望着脚下,任他帮自己擦拭。

    看到洛宁气呼呼的样子,冷炎知道自己之前是有些过分,凑过身体用肩膀碰碰她道:“对不起了。”

    他不说还好,这一说,顿时就引起了洛宁满腹的委屈,她冷哼一声,偏过头去,望着窗外。

    “我知道我有点过分,可是我也是太在乎你。”冷炎解释道,见洛宁看都不看他,一点反应也不给,忽然之间福至心灵,道:“我跟那个韩雪梅根本就没任何关系,就是很久以前见过一面,我连电话号码都没给她,她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得到我的微博,那天就约我去咖啡厅,我本来不准备去的,可是她又发来一张图片,就是你跟沈俊杰一起说笑的画面,我是因为太紧张你才去的。”

    冷炎说着就将手机举到洛宁的面前,洛宁身体没动,偷偷瞥了一眼,果然看到这张图片,知道自己可能真的误会了,不过却依然什么表示,因为这件事可能是她误会,后面夜不归宿呢?香水味呢?还有今天跟韩雪梅一起出现,这些怎么说呢?

    “还有那天晚上我回去,是因为心情烦闷去喝酒,刚好我表姐也被家里催婚,我们就一起喝酒了,那香水也是第二天她给我喷的,就是嫌我那样子给你解释太邋遢太不正式。”

    “还有今天,我要承认错误,我承认是想找人发泄一下,刚好韩雪梅约我,我就跟她见面了,不过我向你保证,我们真的没发生什么,我满脑子的都是你,怎么可能跟别的女人发生什么呢?”

    冷炎将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解释一遍,然后又用肩膀蹭了洛宁两下,道:“对不起了,别生气了好不好!”

    “你不需要向我解释什么的。”洛宁道,不过语气已经缓和了许多。

    “怎么不要,当然要,非常要,你是我的女朋友,我不向你解释向谁解释呢?”冷炎忙道。

    “我不是你女朋友。”洛宁哼声道。“你答应过的,怎么能反悔。”冷炎叫道。

    “有你这样追女孩子的吗?”想起他那样对她,逼她答应做他女朋友,她就牙痒痒的,这是追求的样子吗,简直是强迫。

    “大不了以后我追你一个月,每天送花、约吃饭、看电影、看日出,好不好?”见她语气松动,冷炎立马拍胸膛表示。

    “我不用睡觉吗,看日出?”洛宁嗔怪道,已经彻底不生气了。“那咱们看日落,随便看什么,只要你喜欢。”冷炎嘿嘿笑道。

    “把鞋袜给我穿上。”洛宁望着光溜溜的脚丫说道。“没问题。”冷炎将她的鞋袜找来,抓住她的脚,就要帮她穿上,洛宁却脸色一红,缩回了脚,自己接过鞋袜默默的穿上。

    “在宴会上也没吃什么东西,我们去吃点东西吧。”冷炎道,见她并不反对,发动车子离去。

    “想吃什么?”冷炎问道。

    “我想吃小区外的过桥米线。”洛宁想了想道。

    “好!”冷炎从善如流,本来是准备去带她吃一份浪漫西餐的,顺带订一束花送给她,不过见她想吃米线,也只能改变路线。

    他却不知道,洛宁根本不是想吃米线,吃什么她倒是没有太多挑剔,之所以选择吃过桥米线,而且指定是小区外的店,其实就是想让冷炎搬回公寓,不过她面皮薄,不好意思说出口,因此就用了这种迂回的方式。

    两份热乎乎的米线吃完,两人肩并肩的离开店里,两只手不知何时就拉在一起,冷炎噙着笑,而洛宁虽然面色绯红,有些害羞,不过却并没有甩开他。

    “卖花喽…卖花…”

    就在两人准备回小区的时候,听到有叫卖声从身后传来

    冷炎回头望去,就看到身后十几步外,一名小女孩挽着一个花篮,花篮里盛放着二三十束并不太鲜艳的玫瑰,小女孩有五六岁的样子,绑着一个马尾,她一边用怯怯的目光打量四周,一边低声叫卖,每当注意到别人看来,就会羞涩的低下头去,而且声音也变得更加低,若有若无。

    “真是瞌睡来了,有人送枕头。”冷炎微笑,拉着洛宁的手朝小女孩走去。

    “小丫头,你的花多少钱一束?”另一对情侣,在小女孩身后喊道,小女孩一听有人询问价格,慌忙跑到那人面前,道:“叔叔,你要买花吗?这花五块钱一束…不…四块钱就好了。”

    男人身旁的女人,拿眼睛瞥了一眼花篮里的话,不屑道:“这花不新鲜了,我们不要了。”说着挽着男人的臂膀离去。

    小女孩望着两人离去,明亮的大眼睛渐渐黯淡下来,头颅深深的低下,眼睛里噙着泪水,却倔强的没让它流下来。

    她是第一次出来卖花,有些放不开,也不知道卖花的诀窍,再加上性格有些内向,因此一天下来,根本没卖出几束,妈妈生病,本来想卖花帮妈妈一下的,却没想到不光没赚到钱,连邻居奶奶借给的一百块本钱也没赚回来,很是伤心。

    “小妹妹,这花卖吗?”就在她伤心的想着心事的时候,冷炎来到她面前,用柔和而富有别样感情的声音问道。

    小女孩吃惊的抬头,看到冷炎微笑的望着自己,忙点头道:“大哥哥你要买花吗?”说着就用希冀的目光望着他。

    “嗯,你这花怎么卖的?”冷炎问道。“四块钱一束…大哥哥要买的话,我还可以再便宜些的。”怕冷炎嫌贵,小女孩说出四块钱一束的价格后,又加了一句。

    “你本来准备卖多少的?”冷炎又问。“五块,是批发花的阿姨告诉我的。”小女孩如实道。

    “那就五块吧,我全要了。”冷炎道。“啊…”小女孩又惊又喜,最后低头道:“可是这花已经不新鲜了,不值五块钱的。”

    冷炎笑道:“你是说要打折吧?”见小女孩点头,他摇头道:“送女朋友的花,怎么能打折呢。”

    “你这么小怎么就出来卖花呢?”洛宁问道。

    “妈妈生病了,我想帮帮她。”小女孩说道。

    “你这样卖花是不行的,你应该大胆一点,专找一男一女的情侣去卖。”洛宁提点道。

    小女孩很用心的记下,好奇问道:“是像大哥哥大姐姐这样的吗?”

    洛宁脸色微红的点头,然后转移话题道:“你这样出来卖花,会不会耽误学习呢?”

    “我没有上学。”小女孩听到上学,一脸的憧憬,眼睛都亮了一下,不过很快就黯淡下来。洛宁怜惜的抚了抚她的头,正要安慰几句,就听小女孩说道:“不过我有自己认字的,比那些上学的人,一点也不差。”

    “真懂事。”洛宁赞道,然后跟冷炎使了一个眼色,意思是让他尽可能的帮忙,然而冷炎却似乎根本没看到一般,很认真的把花束数了数,道:“一共三十三束,五块钱一束,一共一百六十五块,大哥哥没有零钱,去旁边店里给你换一下好不好?”

    说着冷炎大步去了旁边的商店里,换了零钱,并且找售货员借了一支笔一张纸,写下了一家医院还有一所小学的名字跟地址。

    “这是你的钱,你拿好。”冷炎将钱递给小女孩,然后把她向旁边拉了拉,低声说了几句,洛宁好奇的侧耳去听,听到他居然是问小女孩,自己跟他般配不般配,啐了一口走出几步。

    冷炎趁机道:“这里有一家医院,还有一所小学,是做慈善资助的,明天你跟妈妈去试试,说不定能免费帮你妈妈治病,而你也能免费上学呢。”

    “真的吗?”小女孩惊喜道。“嗯!”冷炎肯定的点头,小女孩连声道谢,然后一蹦一跳的跑远了。

    望着小女孩离去的背影,冷炎眼眸深处一抹悲痛一闪而过,心道:“猴子,小雅,我很快就去看望你们。”小女孩让他想起了被问天杀死的小雅,也让他想到了为他而死的好兄弟猴子。

    冷炎转身,再次拉着洛宁的手,她挣了两下,不高兴道:“我不是让你帮帮曾雪吗?你一顿饭都能吃几万块,却连一个可怜的小女孩也不愿意帮。”

    “我有帮啊。”冷炎道,把事情说了一遍,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他推荐的天使医院和天使小学,都是他出资资助的,里面有完善的资助政策,曾雪母女肯定会得到帮助的,而且这么做不会伤了曾雪的自尊心,比直接拿出钱来更合适。

    听到冷炎解释,洛宁才算消气,两人手牵着手回到住处。

    这一次洛宁再也感觉不到孤单,而且似乎随着冷炎的回来,整个公寓再次复活了,变得生机勃勃。

    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洛宁想到前几日的孤单,兀自心有余悸,转身对冷炎说:“喂,你以后不准动不动就搬出去。”

    “原来你这么在意我。”冷炎贼笑,见洛宁并没有否认,保证道:“放心,我以后你赶我走我都不走,不过你也不能动不动的就误会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