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腹黑总裁,你被捕了 > 女儿红的真正价值

女儿红的真正价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真的按滴来喝!

    众人睁大眼睛,一开始只是以为陈伯是说说而已,谁也没想到他真的如此做了,而且真的是用筷子沾了一滴,不多不少只有一滴,这一幕彻底的将众人震撼了。

    “现在不少酒里都添有添加剂,小心喝坏你。”刘凤兰见陈伯无视自己,而且用这种近乎是卑微的姿态去喝女儿红,将这坛女儿红的地位与价值无限拔高,她就一阵不舒服。

    陈伯不理不睬,此时他的注意力,就完全放在筷子尖上这滴女儿红上,别说是刘凤兰的冷嘲热讽,就算是周围是枪林弹雨,只要不加在他身上,他就能完全做到无视。

    陈伯双眸痴痴的注视这滴女儿红,那神态痴迷中带着狂热,就像是一个艺术大师在欣赏最完美的雕塑,又像是一个赌徒看到骰子一般。

    他徐徐的弯下身子,动作轻柔而小心,持着筷子的手,没有一丝一毫颤抖,就这么缓慢的将筷子移到嘴唇上方,

    “呼!”

    直到这时,陈伯才敢稍微送一口气,先前他还真是害怕这一滴酒洒落地上,那样的话他肯定死了的心都有了,不过所幸并没有意外发生。

    弯曲的身体微微直立起来,陈伯让自己放轻松,他要用最好的状态,去品尝这令他垂涎了二十年,也期盼了二十年的好酒。

    嗤!

    筷子尖上的女儿红,凝聚到了极致,再也承受不住自身的重力,从其中坠落下来,那晶莹的酒液,在阳光下闪烁着些微的猩红,直直的就滴落下来。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那酒液坠落之时,陈伯飞快的伸出舌头,嗖的一声就将那滴女儿红接住,旋即快速的缩了回去,并且微微抿嘴,嘴唇轻轻的蠕动。

    伴随着这个动作,陈伯的表情也随着变化,时而沉迷,时而陶醉,时而虔诚,时而痛苦,时而期盼,时而幽怨…到了最后,他的双眼就模糊了。

    “陈伯,您没什么吧?”秦青担心的问道。

    “太好喝了,就是这种味道,就是这种味道,二十年了,二十年了,我本以为这一辈子,再也不能尝到这种味道了,没想到今天居然再一次的尝到了。”陈伯老泪纵横,浑浊的泪顺着面颊滑落。

    “陈伯,您要是喜欢的话,我可以送您一些的。”秦青见陈伯只是激动,心头也松了一口气,看他真的喜欢这女儿红,就说道,虽然也知道这女儿红只怕是极其贵重,不过她本身并不爱酒,也体会不到其贵重,而且这等好酒,让懂酒的人去品尝,才算是对得起这坛酒。

    “你的好意我心灵了,能喝到一滴,已经算是上天对我最大的恩赐了,我又岂敢得寸进尺,贪得无厌。”陈伯摇头拒绝,姿态坚决的很。

    “我可以看看这坛酒吗?”感激的谢过秦青,陈伯期盼的望着冷炎道:“您老请自便!”冷炎道,就凭对酒的虔诚,这陈伯就值得敬重。

    陈伯颤抖的伸出双手,这短暂的距离就像天涯般遥远,用了许久,他的手掌才敷在酒坛之上,徐徐的闭上眼睛,他用心的去摩挲坛壁,良久之后,他骤然睁开眼睛,快速的将酒坛提起,低头朝着坛底望去,然后他整个人如遭雷击,彻底呆住了。

    “真的是它!真的是她!”

    陈伯低声道,本来已经止住的眼泪,再一次滑落下来。

    众人心头疑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其中刘凤兰与杜鹏程的角度,根本就看不清坛底的情况,秦青的位置倒是隐约能看到一些,不过也不甚清晰,只能隐约的分辨出有一个字迹,只有洛宁角度最好,她可以清晰的看到,那古朴的酒坛底,用烧炭写了一个淡淡的“莫”字。

    “是个‘莫’字,难道这坛酒跟陈伯有联系。”怀揣着这个念头,洛宁疑惑的问出声来,“陈伯,这酒坛有什么问题吗?”

    “不好意思,看到了故旧之物,一时有些失态。”闻言,陈伯回过神来,歉然道。“陈伯,您认识这坛酒?”洛宁问道。

    陈伯点头道:“认识,二十年前见过一次,本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了,没想到却再次见到,而且还有幸喝到一滴,我这辈子也算值了。”陈伯感慨不已,见众人充满疑惑的望着自己,继续道:“这坛女儿红,与我二十年前喝到的那一坛,是同一批的,也是同一个人酿造的,算起来,二十年前那坛酒的年份是八十一年,而这一坛已经是一百零一年的陈酿了,历经二十年,这坛酒不光没有变质,反而更加的香醇,真是一个奇迹!”越是对酒了解的深,越是明白这种上年份的酒的珍贵,本来陈伯以为这女儿红,能够保存八十年而不变质,已经算是非常逆天了,没想到现在连百年陈酿也出现了,怎不令他震惊而赞叹。

    百年陈酿!几人咂舌,倒不是对这个词汇有多深的理解,而是先前陈伯曾说过,那坛与这坛同一批次的八十年陈酿,就有人开价八十万,却没有买到,现在二十年过去了,不光是这酒本身的价值激增,就连物价也飞涨了无数倍,两者结合起来,这坛女儿红的价值,众人已经无法想象了。

    咕噜!

    刘凤兰忍不住的就吞咽一口口水,眸光偷偷的瞥向那酒杯里的酒液,这一刻那晶莹的酒液,不再是单纯的液体,而是一堆黄金,金灿灿的耀的她眼都花了,一股名字叫做后悔的情绪涌上心头,不过旋即就被她抛却了,她不相信,不相信这是真的,认为这是陈伯与冷炎两人串通起来,演的一场戏。

    “老东西比我还会演戏。”

    刘凤兰充满敌意的望着陈伯,本来她以为自己做的已经很可圈可点了,先前用迫不及待的去向杜鹏程讨茅台酒喝,来抬高杜鹏程,可是见到陈伯的表演之后,他发觉自己太嫩了,两人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的,陈伯则直接是论滴去喝酒,那姿态那神情,逼真的一塌糊涂,眼泪更是说来就来,这演技只怕已经是成了精了,什么奥斯卡影帝,在他面前简直是弱爆了,连提鞋都不配。

    “老人家,这么大年纪了,还学人演戏,真是难为你了,报酬肯定很可观吧!”心头如此认定,刘凤兰直接就开口讽刺。

    “凤兰,快别胡说,陈伯不是这种人。”秦青吓了一跳,连忙喝止刘凤兰,旋即歉然的望着陈伯道:“陈伯,凤兰是胡说的,您别当真,更别往心里去。”

    “对于这种庸俗的人,我没有什么好计较的。”陈伯摇头道。“你什么意思,你说谁庸俗?”听到陈伯说自己庸俗,刘凤兰顿时如被踩到尾巴的猫般,腾然起身怒视着他道。

    “谁庸俗谁知道!”陈伯冷哼一声,撇过头去,跟她没什么好说的。“我庸俗,我起码没有串通别人演戏,不会一大把年纪了还跟人合伙骗人,不会搞出什么百年佳酿的噱头,更不会夸张的用筷子去喝一滴酒…这么大岁数还如此哗众取宠,你也不怕折寿吗?”刘凤兰气急了,口沫横飞喋喋不休。

    “凤兰,你闭嘴!”见到刘凤兰没完没了,而且越说越过分,秦青的脸色顿时就难看起来,她大声斥道:“陈伯不是你说的这种人,还不快向陈伯道歉。”

    “道歉?凭什么?”刘凤兰挑眉,让她道歉根本没可能。眼看秦青还要说什么,她又道:“表姐,不是我说你,现在社会很复杂的,各种诈骗从出不穷,什么碰瓷,什么切糕,什么找托…各种骗人的伎俩不计其数,还是谨慎点好…”

    “够了!”秦青怒道:“再说下去,就请你离开这里,我这里不欢迎你。”秦青说不过刘凤兰,又不能任她继续说下去,绷着脸发出最后的通牒。

    “陈伯,真是对不起…”秦青歉然的望着陈伯,做了几十年的老邻居,她一个寡妇把洛宁拉扯大,陈伯一家人没少给她帮忙,现在自己的表妹却如此质疑他,她感到很过意不去。

    “你不需要道歉的,又不是你的错。”陈伯摇头,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纠缠,话锋一转道:“我们还是说这女儿红吧。”

    “好好…”秦青自是没口子的答应,只要陈伯没生气就好,而刘凤兰本来想要在说些什么的,不过注意到秦青威胁的眼神,她终是没说什么。这倒不是说她怕了秦青,而是现在根本就不适合与她闹僵,这不利于她计划的实施,而且潜意识里,她还是想要听听这陈伯怎么说。

    “小宁恐怕也看到了吧,这坛女儿红坛底写的是一个莫字,酿造这女儿红的人家正是姓莫。”陈伯看了一眼洛宁,继续道:“说起这坛女儿红,其中还有一番典故呢。”

    “是什么典故?”洛宁问道,她的好奇心完全被勾起来了。陈伯深深的望了一眼冷炎,旋即是洛宁,唇角掠过一抹耐人寻味的笑容,这笑容让洛宁心头一突,莫名的感觉,这典故似乎与自己也有关联。

    “一百多年前,有一个著名的酿酒家族,主人家姓莫,在一百零一年前,莫家生了一个女儿,依着当地的风俗,带着对女儿的深深祝福,莫家主人也就是那名酿酒大师莫大师,就精心酿造两坛女儿红,将之埋在了院中的一颗榕树下,想要等到女儿成家之日,取出来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