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来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东海市东郊,榆林小区。

    洛宁的老家,也是其母秦青所住的地方。

    榆林小区开始只是一个小村落,不过随着近年来东海的高速发展,整个东海市东移,榆林村也成了规划的边缘,就有了现在的小区。

    下了公车,洛宁就朝着小区走去,入目的是一条并不清澈的小河,随着城市化的进展,整个榆林村快速的发展起来,村邻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小区外一些相应设施也随之建立,而代价则是以往清冽的河水,再也不复早前的甘甜。

    并没有多少感慨惆怅,这些不是洛宁需要关心的,也不是她能改变的,她跨步就进入小区。

    “小宁回来了!”保安老马招呼一声,小区里的住户大多是以往的村邻,就连保安也是退休老邻居老马来充当的,因此都很熟悉,彼此也叫得出名字。洛宁含笑跟老马打声招呼,老马道:“赶紧回去吧,你妈估计都等急了。”

    洛宁点头,向老马告声罪,就朝着家中走去,因为联系冷炎,她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还真害怕母亲会等急了。

    穿行在小区的路上,行人并不多,几分钟之后,洛宁就来到自己门前,许是因为知道她会回来,房门并没有上锁,就这么半开着,洛宁深吸一口气,提着生日蛋糕就进入其中。

    “妈,我回来了!”洛宁道。“小宁回来了,妈正在准备饭菜,一会就能吃了,你先换上拖鞋吧…”一边说着,秦青就从厨房中探出身形,看到只有洛宁一个人的时候,眉头微微一簇道:“小宁,怎么就你一个人来?冷炎呢?”

    听到母亲问及冷炎,洛宁心头咯噔一声,暗道果然如此,虽然心头不理解冷炎有什么好的,让母亲这么看重,不过她嘴上却不表现出来,而是拿出早在路上就准备好的说辞,道:“妈,您这么说可是会让我伤心的,我这个亲生女儿一个大活人站在你面前,你不关心,却反而关心别人。”

    “你这孩子…”秦青笑骂道,就在洛宁以为可以蒙混过关的时候,又道:“小宁,冷炎是不是在楼下停车,你也不说在下面帮帮他。”

    洛宁直接就无语了,想不到母亲居然会如此想,不过由此也可以看出,母亲是真的希望冷炎出现的,这让洛宁无奈的同时,又对冷炎腹诽不已,早就跟他说了母亲生日的事,他居然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怎么啦,是不是冷炎不能来了。”洛宁的神色虽然掩饰的很好,可是还是被秦青捕捉到了,因此她微微挑眉问道。“那个…他是有点紧急工作处理。”洛宁本来想要说没有的事,冷炎一会就到的,可是最终却并没有说出口,因为她根本就联系不上冷炎,更不知道他会不会来,既然如此,那又何必给母亲希望呢?

    “哦,不能来就算了,工作要紧,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秦青略微有些失望,不过很快就回复正常。

    “这个冷炎,回头我非要好好跟他算账不可。”洛宁气愤道。“看你能的,一个女孩子整天这么强势做什么,还有洛宁我告诉你,要是让我知道你欺负冷炎,我饶不了你。”秦青翻翻白眼道。

    “我欺负他?”洛宁顿时就睁大眼睛,有没有搞错,她欺负冷炎,这简直是开国际玩笑,明明是他欺负她好不。“别一副吃惊的样子,不是你欺负冷炎,难道他还能欺负你不成?”秦青摇头离开,一副我还不知道你的样子。

    洛宁直接石化,有这样做母亲的吗?有这么看待自己女儿的吗?现在她都不知道,到底是自己是母亲的女儿,还是冷炎是母亲的儿子,怎么区别对待这么大呢?

    “别愣着了,过来端碗吃饭了。”就在洛宁心头转着纷乱念头的时候,秦青招呼一句,将她的思绪打断。

    母女两人将饭菜端上,四菜一汤,并不算是丰盛,却很用心,有两样还是特意为冷炎做的,可惜他没有来。

    “开饭了!”秦青道。“先给您庆祝生日!”洛宁笑道,说着就拿出特意买来的生日蛋糕,正准备开封,就听到门铃声响起。

    “咦…这个时候会是什么人来?”

    洛宁一脸的疑惑,与母亲对视一眼,彼此目光交汇,一个共同的念头,就涌上心头:难道是冷炎!

    在母亲的示意下,洛宁来到门前,一把拉开房门,看到的却并不是冷炎,而是一个陌生的中年女人。

    中年女人画着浓妆,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看不出具体年龄来,粗看像是四十一二岁,仔细一看又像是四十五六,她一身翠色衣衫,比许多年轻人衣着还暴露,胸前开着一个大大的v领,露出已经下垂的深深沟壑。

    “你是?”洛宁问道。

    “你就是小宁吧,我是你表姨妈。”

    中年女子看到洛宁眼前一亮,目光上下打量她一番说道,话语刚出口就伴随着一股浓郁得刺鼻的香风,这让洛宁不自觉的蹙眉并退后一步,而这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钻出来的表姨妈,则似乎根本没看出她的嫌弃,脸上挤出一抹微笑上前,就要去摸她的脸,洛宁甚至看到她脸上的粉团簌簌的往下落,这太恶心了。

    “你到底是谁…”洛宁脸色一绷就要发火,一句话没说完,就听秦青道:“小宁,不得无礼,这是你表姨妈!”

    “表姨妈!”虽然心头不乐意,可是怎么也是亲戚,洛宁低声称呼一句,心头却想,怎么从来没有听母亲说过,自己还有个表姨妈在,这到底怎么回事。

    “唉,小宁不光长的俊,声音也好听,肯定能嫁个好人家。”表姨妈应道,一双眸子就没离开过洛宁,那目光就像是特价而沽一般。

    “凤兰,快进来坐吧,刚好开饭,一块吃。”秦青招呼刘凤兰进屋,虽然对这个表妹一点都不喜欢,可是毕竟是亲戚,她还是热情的招呼她进去。

    “对了,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是不是有什么事?”让洛宁给刘凤兰倒杯水,两人聊了几句,秦青就问道。

    “你一说呢,我还真是有事,而且是大好事。”听到秦青问及,刘凤兰立即就精神起来,道:“我这次来,可是给你们送富贵来的。”

    富贵?秦青摇头,根本就不相信,她对自己这个表妹很了解,刻薄而势利,这么多年都没联系过,现在要说有这么好心来送富贵的,她是说什么也不相信。

    “你还真别不信,真的是大富贵,而且是跟洛宁有关的。”刘凤兰道,事实上她这次来,并不是无的放矢,而是怀有目的而来的,也就是她所说的送富贵,其实那就是给洛宁介绍对象。

    当然这也只是一个初步想法而已,上来之前还没有确定,不过在看到了洛宁之后,她的心思就迅速的活络起来。

    “跟小宁有关?”秦青不解道。“是啊,小宁也毕业了吧,也要进入社会了吧,这女孩子呢,以后肯定是要结婚的,对吧,我这里刚好有一个好人选,是一个成功人士,人高大帅气又有钱,而且性格也好,我寻摸着跟洛宁正合适,这不就跑来了。”刘凤兰一副为你们着想的样子。

    “介绍对象?不需要!”听说刘凤兰说是女儿介绍对象的,秦青立即就拒绝,且不说有一个她很满意的冷炎在,就算是没有冷炎,这个表妹介绍的人,她也是万万不敢考虑的,她说的话折扣水分太大了。

    “你也别忙着拒绝,看看人再说…那个杜总就在楼下,我去叫他上来。”刘凤兰对秦青的拒绝不以为意,说着就噌噌噌的下楼去了,这根本就是有备而来。

    “妈,这表姨妈是哪里冒出来的?”洛宁扶额。“许多年没联系了,没想到一出现就来这么一出。”秦青摇头。

    …

    榆林小区一处树荫下,一辆一汽丰田停靠着,车窗摇了下来,杜鹏程坐在车厢里,正在吞云吐雾,不时望向洛宁家所在的楼号,神色有几分不耐烦。

    “这刘凤兰到底搞什么,不是说给我介绍对象吗,让我在这里干等算什么。”杜鹏程狠狠的在烟屁股上吸了一口,屈指将几乎完全燃烧的烟屁股弹在路上。正自等得不耐烦,准备给刘凤兰打电话催促一二的时候,就看到她快步走来。

    “杜总,快,随我上去!”刘凤兰急匆匆道。“这次准备什么档次的礼品?”杜鹏程随意道。“最高档次的!”刘凤兰肯定道。

    听刘凤兰说的坚定,杜鹏程顿时就来了兴致,因为他跟刘凤兰约好的,车上带着的礼品分三个层次,最差的自然是路边便宜货,对应的女子也是庸脂俗粉,而中间礼品稍微贵一点在,值个三五百,对应的是稍微有些姿色的女孩子,而最高档次的礼品,则价值一千多块,对应的是那种可以称之为美女的对象。

    “把你的那瓶茅台也带上!”眼看杜捧场张罗着取礼品,刘凤兰又加了一句。“这一瓶茅台就一千多,加起来就有二三千块,是不是太贵了点。”杜鹏程不确定道。

    “让你拿上你就拿上,我这外甥女别说是一瓶茅台,就算是一车茅台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