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努力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沈浩笙也是好口才。程一冷笑了下。“那我们先不说这客户的事情。那我们就来说说这冶铁技术的事情。我这左看右看,为什么你们沈家出的农具,与我们程家的农具那么相似。我可不记得,你们沈家什么时候也和我们程家一样,有了祖传的冶铁技术了。敢情,你们这冶铁技术是偷来的吧。”

    这古代是没什么专利,知识产权的。这对于程文武把冶铁技术卖给了沈浩笙的事情。程一无法将程知书和程文武怎样,更别提追究这沈浩笙的责任了。只是这程一始终有口气咽不下去。更何况现在这沈浩笙正用着程家的冶铁技术在对付着他们程家的冶铁作坊呢?这怎能不让程一生气呢?

    原来这程一气势汹汹的来,是要追究这件事情。沈浩笙丝毫不慌张。这冶铁技术是他光明正大花银子买回来的。这程一能耐他何。至于那冶铁技术是怎么到程文武和程知书手中的,这更不关他的事情了。程一想要追究责任的话,那也只能去找她的两个好伯父程知书和程文武了。“程东家,你这话里可是有刺。我们祖上确实是没有这样的技术,可是我们有银子。你难道不知道有钱能使鬼推磨。我就是用两万两银子向别人买的。你要是要追究责任,尽管去找他们,这我绝对不会干涉的。”沈浩笙悠然自得的说着,丝毫没有任何慌张的神色。

    程一原本也没指望她的威吓能够对沈浩笙起什么作用。只是气不过罢了。“沈东家,这责任我们自然是会追究的。不牢您多心。只是你竟然用了我们程家的冶铁技术,是否也要敬我们程家冶铁作坊三分。你故意压低价格处处和我们程家冶铁作坊作对,这是为何。”程一丝毫不给沈浩笙思索的空间,步步紧逼。

    “程东家,这你可是误会我了。我可是从来没想过要和程家冶铁作坊作对。更没有想过要打压程家冶铁作坊。只是我们谈生意,价格这种事情是你情我愿的。而且我开出那样的价格来,我可以得到利润。买家也开心。我何乐而不为呢?”沈浩笙应对自如,丝毫没有什么破绽。

    那样的价格还有利润。这沈浩笙到底玩了什么把戏。“沈东家。你不用再演戏了。你分别就是要打压我们程家冶铁作坊。现在还不敢承认。这程家的冶铁技术,我懂得比你多。这冶炼出来的铁,锻造出来的农具。要是给出那么低的价格,那是不可能能够赚到银子的。你摆明了就是自己补贴,然后来打压我们程家冶铁作坊。事到如今,敢做就应该敢当。”程一直视着沈浩笙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

    沈浩笙笑了笑。这程一果然是认为他不能够用那么低的价格去和别人合作的。他之前的猜想是没错的。“程东家,你又错了。你是了解你们程家的冶铁技术没错。可是你并不了解我们沈家的冶铁技术。”

    “沈家冶铁技术?沈东家。你这又是在打什么哈哈?”程一一脸疑惑和不屑的看着沈浩笙。他们沈家冶铁作坊明明用的就是程家冶铁技术。现在又在转移什么话题。说是沈家的冶铁技术。这是不是脸皮太厚了。买了他们程家的冶铁技术,现在就直接当成他们沈家冶铁技术了。

    “程东家,我并不是在跟你打哈哈。虽然我是买了你们程家的冶铁技术没错。但是我们现在用的不只是单单程家的冶铁技术而已。”沈浩笙停顿了下,看起来颇为神秘。“这我们沈家冶铁作坊,可是经营这么多年,而且规模还不小。靠的绝对不是运气而已,还有绝对的实力。这实力之中,自然也包括了技术。”

    这沈浩笙的话里面有话,程一好像有些听明白了,又有些不明白。她沉默的听着沈浩笙继续说下去。

    “现如今我们用的技术。是在你们程家冶铁技术的基础上加入了我们沈家的冶铁技术,从而进行的改良。这技术是比你们程家的冶铁技术更加高超的。所以我们现在用的是沈家的冶铁技术,而不是你们程家的冶铁技术。”沈浩笙说着。他十分的骄傲。好像是完完全全的压制住了程一一般。“现在你可听明白了程东家。因为我们用的是沈家的冶铁技术,所以我们的产量更高,所以产出来的铁就更多。锻造出来的农具也就更为便宜。所以我们根本没有故意要打压你们程家冶铁作坊。”

    沈浩笙一连串的说出来一大堆的话来,这程一也算是听明白了。原来这沈浩笙也是有着秘密武器,难怪这么有恃无恐的敢开出那么低的价格来。程一皱眉,她千算万算,没料到这沈浩笙可以在这么短短的时间内将程家冶铁技术给升级。看来这之前沈家冶铁作坊也是一直在研究着新的冶铁技术,刚好把成果和程家冶铁技术给相结合,所以才产出这样的结果来。

    “原来是这样。”程一听明白的点了点头。“那这沈家的冶铁技术到底是在哪一方面比我们程家冶铁作坊高明。”程一看似随意的问道。其实她是想趁着这沈浩笙在兴头上的时候。看能不能再套出现有用信息来。可是沈浩笙也不是好对付的。虽然他现在心情是颇为不错。可是还是十分警惕。

    这一旦涉及到了沈家冶铁技术的深入问题,沈浩笙就笑而不语。程一看着沈浩笙机警的表情。叹了一口气。看来今天他无法再套出什么来了。不过可以得到这么多的信息,这今天来沈浩笙的府上。也算是不虚此行了。程一也就不多问了。“沈东家,原来事情是这样的。”程一冷冷的说道。还是十分的心不甘情不愿,因为这就算现在沈浩笙用的是沈家的冶铁技术,但是那也是在程家的冶铁技术的基础上而形成的。总归一句话,沈浩笙还是用着程家的冶铁技术在对付着程家冶铁作坊。不过现在却还是说得有理有据,似乎他丝毫没有过错一样。

    “就是如此,希望程东家日后可别再错怪沈某了。我们可是无意和程家冶铁作坊作对的。”沈浩笙明显是睁眼说瞎话,可是看起来却是分外诚恳的模样。这让程一看着跟上感觉十分的火大。以前她怎么没感觉到这沈浩笙的脸皮也是如此的厚。明显在打压程家冶铁作坊,还装出这么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样。真是让人看着一肚子的火。可是程一却又不能把他怎样。这让程一真是堵得慌。

    “希望如此,也希望这沈东家不是说一套做一套的人。”程一特别加重了语气,话中有话的看着沈浩笙说道。

    “这是自然的。”沈浩笙的回答完全是面不改色的。“程东家要是没事那就请回吧。我还有事情要忙。最近手上有好多笔生意,我快忙不过来了。”沈浩笙这些话完全像是为了刺激程一而说出来的。

    程一是恨得牙痒痒的。不过再继续待下去也没什么用了。程一向沈浩笙告辞之后,就走了沈浩笙的府上往程家农具铺子去了。

    程一走后,这沈浩笙仔细想了想,他不禁有些后悔。这程一刚一来,一副气势汹汹的模样。应该只是装的而已。她所有的指责,不外乎是为了引他说出,为什么他可以用那么低的价格来谈生意罢了。因为那程家冶铁技术的事情,想必程一早就知道了。这样找他算账,那也在之前的事情了。不会拖到现在才找上门来。而且以程一的能力,也是知道就算她来找他理论,也是得不到任何好处的。可是她现在却拿着这事来做文章。就是为了顺势引出,她想知道的事情。

    沈浩笙越想越后悔,这他一不注意就着了程一的道。还好后来及时的收了回来。也不算是及时的收了回来。而是那些冶铁技术的细微不同,沈浩笙本人也不是多了解,根本无法完全的说出来。否则他刚才可能就趁着兴头上一股脑给说了出来了。这还是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程一回到了程家农具铺,她已经从沈浩笙嘴里套出来这沈浩笙可以用低价和别人交易的原因了。那竟然这沈家冶铁作坊可以改良他们程家的冶铁技术。那么作为程家冶铁技术这个先祖,他们程家自然也是能够改良的。现在能够对付沈浩笙沈家冶铁作坊的法子,那就是尽快的改良出新的冶铁技术来。要不然这程家的冶铁作坊,程家的农具铺。怕是要货物堆积了。资金亏损了。

    程一仔细的思索了一番之后,就立即喊来了张叔。两个人一同往程家冶铁作坊去了。在路上,程一把事情跟张叔前前后后的说了一遍。接着到了程家冶铁作坊的时候,又找来了林伯、林凤蝶和程达理等人,把详细的情况跟他们说了一遍。之后一起商量着应对之策。(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