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家商女 > 249 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

249 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陈才已经是快疯了,摆明了要豁出去了。程一十分的为难。不能置张小和于不顾,可是和这陈才合作。程一也是十分的不甘心的。这可怎么办?半个时辰之内,要是程一没有想出法子来。那招财就要送命了。程一很是焦急。她开始低着头,沉默不语,默默的想着解决的法子。

    程甜在旁看得着急,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而陈才现在是十分的悠游自得。他拿起手边的茶水来,抿了一口。随即放下。悠哉的说道:“这程家怎么待客的,茶都凉了,还不帮我换一下。”

    程甜无奈的上前,拿起茶杯。现在张小和一家的命悬在陈才手里。要不然这程甜真想将这冷茶水直接泼在陈才的脸上。可是想归想,现在也只能去重新上一杯热茶来。

    程甜下去端热茶了。陈才看着苦闷的程一,笑着说道:“程东家。你可别想太久了。半个时辰可是很快就过去了。要是一过,我可就没法子了。你就只能去吊念招财了。”陈才说得是轻松自如,程一却是更加愤怒了。这个混蛋,真是拿人命当什么。不过程一并没有搭理陈才,而是继续想着法子。

    她将张叔喊了过来,在张叔的耳边耳语了几句。张叔就领悟的照办了。陈才看着张叔出去了。他立马出言讽刺道:“程东家,我劝你还是别白费功夫了。就算你现在要去官郡救张小和一家,那也是来不及的了。”陈才认为程一是要派人去救张小和一家,所以才这样说。这官郡和这里距离甚远。不是一个时辰,半个时辰就能到的。程一只能替招财收尸而已。

    程一不介意陈才说的话。她笑了笑。现在她心里基本上已经有法子了。虽然算不上是好法子,但也算得上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法子。“陈东家,你误会了。张叔只是到冶铁作坊去看看我们的存货而已。这官郡一来二去要好几天。我们怎么可能来得及去救人。陈东家想多了。”

    看存货。难道这程一是打算和他谈生意了。陈才有些欢喜。不过他将这情绪隐藏住了。“还算你识相。知道那是白费功夫。不知道这程东家现在可想通了。”陈才心平气和的问道。他大致是可以猜到程一即将给出的答案了。不过陈才还是要亲自确认下,他才能安下心来。

    “陈东家。我们可以跟你合作。不过只能合作这一次。没有下次了。而且你还得保证把张小和一家给放了。”程一说得十分的坚决。完全没有回还的余地。

    只能合作一次?陈才思索了下。就知道这程一没那么容易妥协的。“程东家,这生意哪有只做一次的。当然是希望一来二去的才好。如果只做一次。那我以后跟谁拿货去。”陈才颇有不满的说道。

    程一冷笑了下。“陈东家,那是你的事情了。你当初对我们程家做的事情。如今要不是看着张小和的份上。我是一次都不会和你合作的。如果你不同意。那我们就没什么好谈的。你要把张小和一家怎样就怎样吧。他们要是死了。脏水也只是泼在你身上而已。跟我们程家没半点关系。我们程家还可以出钱帮他们厚葬。所有人都只会念着我们程家的好而已。对我们程家的生意毫无影响。”程一态度坚决,有着豁出去的气魄。让陈才不得不产生妥协的心思。

    不过这程一这般决绝,倒是让陈才比较安心。程一要求到这边份上了。才比较不会又暗地里面耍什么主意。虽然只做一次生意。但是要是把货拿足了。卖出去,挽救了这段时间陈记的损失,那么陈记还是可以继续维持下去的。而且等过一段时间,也许就会有其他家可以生产出和程家一样好的农具也说不一定。那到时候,陈才也不用来求程一了。“可以,我可以答应你。只做一次生意。只合作一次。不过这拿多少货等等。都等我来决定。你不能推迟,更不能刁难。”陈才要为自己谋得利益的最大化。

    “这是当然的了。合作一次,你要拿多少货,那是你自己决定的。我绝对不会干涉。”程一看着陈才,类似做出了保证的模样。陈才得到了保证,也就安心了些。这一次的远道而俄。终于是有些收获了。真是太好了。还好他谋划得周全,要不然这一次就会空手而归了。“那就这样说定了。我们开始来谈谈生意的事情吧。”来了这么久才进入正题。这让陈才不免有些挫败。不过也算是达到目的了。

    “等等。”程一打断了陈才正在兴头上的话题。“你得先去传信。让你的人放了招财和进宝。”程一比较关心的是这件事情。得先确保招财进宝的安全。这些事情才能够继续下去。要不然就会很麻烦。程一所做的计划还有努力都会白费的。

    “我差点把这件事情给忘记了。”陈才笑着说道。然后示意身边的随从,出去传信了。看到随从出去传信了。程一放下心来。这招财和进宝的命算是暂时保住了。那就好。招财进宝还那么小,要是就这样白白送去了性命。那么程一可是会愧疚一辈子的。现在能保住性命,程一才能继续做接下来的事情。当初就是考虑不周。要是她回到杏村之后,就将张小和一家从官郡接出来。那么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来了。只是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了。还是向前看吧。

    陈才看了眼发呆的程一。“程东家,这人已经暂时没事了。我们可不可以继续谈生意的事情。”陈才故意用暂时。就是在暗示着程一。要是你没有和我继续谈生意的事情。那么张小和一家可是随时还会出事情的。你还是乖乖的来和我谈谈生意的事情吧。

    程一回过神来。虽然有些心不甘情不愿的,不过还是继续和陈才谈起了生意的事情。这如今的主动权在陈才手里,程一只能在一旁听着陈才说话。对陈才所要求的。程一基本上是尽量的同意和满足了。半个时辰过去了,两个人商谈的差不多了。程一就让人准备了一份合约,双方签订之后,陈才也就安心了。他仔仔细细的将合约收好。这可是他的宝贝。

    “陈东家。由于你要的货物比较我。我们可能要准备一两天。您可能要等些时间。”程一拿着合约看着陈才说道。陈才大手一挥,不拘小节的说道:“这没事。你把货物给我被齐全了。不要偷工减料才行。我等个一两天那是完全没问题了。“签了合约之后,有了保证。陈才心情十分的好,说话也变得十分的有底气。

    程一则是在一旁应和道:‘我们程家的农具是绝对有质量保证的。不会偷工减料的。陈东家您尽管放心。这我就不远送了。东西准备好了。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找您来提货。“程一十分礼貌的走着生意上的流程。

    陈才笑了下。“我们就下榻在前头的客栈。你让人到那里去找我就行了。那我们就不打扰了。”陈才说着。就和伙计一起离开了。看着陈才离开了。程一松了一口气。

    程甜则是愣愣的站在了一旁。这程一是为了张小和一家才和陈才做生意的。但是程甜心里还很不是滋味。那陈才根本是个人渣,和这样的人做生意。只会坏了程家的名声而已。“一一,我们真的要和那个叫什么陈才的人合作。那人那么的坏。还抓了张小和一家人……”程一话语里面很是不满。

    “堂姐,你不用忧虑。这件事情我自有安排。你先回去家里看看,看张叔怎么去了那么久还没回来。你要是遇到了张叔,就让他直接去冶铁作坊去找我。”程一说着,就匆匆忙忙的往程家冶铁作坊去了。这陈才要了那么多的货物,程一得到冶铁作坊先看看存货物之类的。

    这程甜看着冲冲忙忙的程一,那是一头雾水。程一让她回去找张叔,张叔是什么时候走的?她刚才端着水出来就没见人了。而且这张叔到程一家去干啥了?程甜越想越不明白。问张二福。张二福也不知道。这程甜只能按着程一的吩咐,回去找张叔。才走了不远,程甜就找到了张叔。张叔也是刚要回来。

    听到程甜转述的话。张叔就立马往程家冶铁作坊去了。这刚才张叔是按照程一的吩咐回程一的家去找林凤蝶了。让林凤蝶安排人往官郡去救出张小和等人来。林凤蝶知道情况之后,就立马去安排人手往官郡去了。尽量用最短的时间,希望将张小和一家安全的救出来。

    完成了程一的吩咐之后,张叔就立马的赶回来了。

    而陈才出了程家的农具铺子,往客栈去之后。也立马传信回去。让家里加派人手看着张小和一家。虽然合约已经签好了。但是还是要以防万一。这程一不是好对付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