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家商女 > 246 风生水起

246 风生水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程一处理好了程知书和程文武的事情。他们兄弟二人如今得了这样的教训应该能够安分一些日子,而且程一手里可是有着‘证据’可以随时将他们送进监牢里去。这日后程文武和程知书要是还想做些害她的事情,他们也得好好掂量掂量一番。

    边境的生意算是铺开了,有着连腾升的主事,程家在边境的农具生意那是蒸蒸日上,银子也源源不断的进入程一的兜里。过了些时候,冶铁作坊的利润就渐渐出来了。而各个地方的农具铺子不知从何处听来的消息,知道程家的农具质量好,价格又低廉,纷纷派人上门来考察,并且跟程家订货。这一段时间,程一等人简直是忙不过来。

    这生意越做越大,程一心里颇为高兴。不过高兴之余,还有很多事情得解决,如果订货量不断的增加,那么工人也得相应的增加,还有冶铁作坊也得扩大等等。不过当务之急,程一打算在镇上置办一座宅子。这谈生意的人上门,一直窝在程一现在的那个家中多有不便,而且在镇上交通便利,消息也比较灵通。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程一觉得如今家里赚钱了,也得尽尽孝心,买座好点的宅子给程达理和林凤蝶享福。

    这日程一忙完了冶铁作坊和程家农具铺子的事情。程一就拉着程甜一起去看宅子了。

    “一一,怎么突然想买宅子了?”程甜有些纳闷,现在的屋子不是住得好好的吗?根本没有必要买宅子。买宅子还要费一大笔银子。

    “家里太小了,日后家里生意越做越大,那个小地方总是不方便的。”程一开口说道。两人往镇上逛着。程一希望找个风水好的宅子,日后更能帮程家旺财。

    程一这边是生意兴旺,逛街买宅子。而沈浩笙那边则是死去沉沉的。他现在有些懊悔了。当初怎么没跟程一合作呢?现如今程一竟然连边境地区的生意都拿下了,那可是块肥肉。而这个还不是沈浩笙最闹心的,让沈浩笙闹心的事。各地区的农具铺老板。好像是一夜之间得到了消息一样。竟然纷纷跑去跟程家农具铺子订货。最近沈家的农具铺毫无先的订单,如今只是在吃以前的老本而已。

    沈浩笙坐在大厅里面。脸色阴沉。他抿了一口茶之后,重重的放下了。

    “这新的冶铁技术他们还没有研制出来吗?”沈浩笙冷冷的说道。自从知道了程家有着最新的冶铁技术。沈浩笙就吩咐人去开始研制新的冶铁技术了。只是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却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没有。”沈浩笙的随从林十战战兢兢的说道。

    “还没。”沈浩笙怒火中烧的重复了一遍,将手上的茶杯直接丢在了地板之上。“一群废物。”已经好几个月过去了。而且还拿着程家的农具在做对比,可是却还是没研制出新的农具来。一群只知道拿银子,不干事的混蛋。

    林十见状,立马乖顺的去收拾碎在地板上的茶杯。沈浩笙沉思了会,接着阴沉的说道:“那寻找新的冶铁技术这边可有什么消息。”沈浩笙还是抱着一丝希望的。竟然自己无法研制。那用高价买,总是能够买得到好的技术了吧。

    林十依旧战战兢兢的。他小声的说道:“回禀东家的。那边也没有任何消息。”

    “也没有。”沈浩笙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又变得十分的焦躁了。这叫什么事情,是到如今竟然两头空。难道现在让他去求程一不成。这事情他是绝对做不到的。可是要是不去求程一。按照现在冶铁作坊的发展势头,沈家的冶铁作坊可是撑不了很久的。沈浩笙不能让自己一手创办的冶铁作坊,毁在自己的手里。但是,现在他又有些无能无力。沈浩笙闭上眼睛,沉思了良久。

    林十将茶杯都收拾好了。他看了看沈浩笙。沈浩笙一动也不动的。这林十都要觉得这沈浩笙是不是已经睡着了呢?但是现在沈浩笙正是在气头上,林十也不敢上前去喊他。只能默默的侯在一旁。

    又过了会,沈浩笙蓦然的睁开眼睛来。叹了口气。一字一句的说道:“把金额提高一倍,只要谁能够提供最新的冶铁技术,奖金就翻一倍给他。”沈浩笙决定下重本了。只要能够找来技术。这些重本也很快能够赚回来的。沈浩笙如是的想着。

    翻倍,林十有些讶异。原本就已经悬赏千金了,现在再翻倍,那可是十分的优渥的。讶异归讶异,不过林十也没有特殊反应,主子吩咐的事情。林十只需要去照办就是了。无需再说什么话。“是到,东家。我立马就去办。”林十说着,就退了出去。

    此时屋里面只剩下沈浩笙一个人了。沈浩笙坐在原地。他还真是小看了程一。没想到他一环接一环的竟然快将他逼到死路。接下来沈浩笙陛下对程一多加防备了。可不能再让自己陷入到这样的困境里面了。

    ……

    程一和程甜悠悠哉哉的在镇上逛着。张叔却是慌慌忙忙的找来了。程一看到张叔神色慌张的模样,十分疑惑的开口问道:“张叔。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如此的慌张。”

    “一一,陈才来了。”张叔神色凝重的说道。程一瞪大了眼睛。“陈才。就是官郡陈记农具铺子的陈才吗?”程一脱口而出。当初在官郡的时候,陈才可是给了程一不少苦头吃。会在官郡无法立足。也全是陈才何官府勾结,才使得程一在官郡赔了夫人又折兵。现在陈才是想要来干什么。

    “是到,就是那个陈才。他现在在农具普等你。”张叔很是无奈的说道。刚才张叔见到陈才的时候,回想到了当初在陈郡发生的事情,怒火中烧的要将陈才赶出去。但是陈才说找程一有事情。张叔才忍了下来。急匆匆的过来找程一了。

    “他怎么会过来。有什么事情吗?”这里是镇上,并不是属于官郡的。这要是陈才想要和官府勾结给程一穿小鞋,那是不现实的。只是程一有些捉摸不透,这陈才不是如愿以偿的将她赶走了吗?怎么现在又找上门来了。

    “他说是要来和你谈生意的。”张叔也是十分不敢相信。这当初程一上门去找辰才谈生意。那可是完全的热脸贴在冷屁股上。陈才是鸟也不鸟,还千方百计的要将程一赶走。不过现在却主动上门来,要找程一谈生意,让任何人看来,都是十分奇怪的。

    “谈生意?”程一半是疑惑半是好笑的说道。这真是风水轮流转。这陈才也有这么一天。巴巴的上门来要找她说生意上的事情。这程一想想就觉得十分好笑。

    程甜在一旁是听得一头雾水的。这陈才是谁?张叔说是上门来谈生意的。可是程一这态度好像是怪怪的。对这个陈才貌似没什么好感。“一一,这陈才是谁?”程甜疑惑的开口问道。

    “就是官郡的一个农具铺的老板。”程一简洁明了的说道。不过程一这般一说,程甜却是有些明白了。这程一当初可是在官郡吃过不少的苦头。那看张叔和程一的态度。这个陈才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人。

    “一一,你现在要回去吗?”张叔看着一脸笑意的程一开口问道。虽然之前陈才做过很多过分的事情。但是如今他上门来是要找程一谈生意的。所以张叔也拿不准这程一会不会愿意和陈才谈这一笔生意。

    程一笑了笑。她答非所问。“张叔,我听说拐角处新开了家茶楼,他们家的新茶特别不错,而且还有专门的师傅在做点心。不如我们就去喝一壶茶再回去吧。”这陈才不管是真的要来谈生意的也好,假的来谈生意的也罢。竟然都上门来,程一总不能找人直接把他轰出去吧。要是这样,对程家农具铺的生意口碑都是不好的。不过竟然不能赶走他。那就让他好好等着。也得让陈才好好的等一等。尝尝热脸贴冷屁股的滋味。好好的先刹一刹他的锐气。

    程一如此的说。张叔也是明了。“我也正想过去看看。小东家的意见跟我很是相同。那我们就走吧。”张叔的心情也颇为不错。就让这陈才在农具铺里面先等着吧。

    “好的,那我们走吧。”程一拉着程甜,和张叔一起往茶馆那边去喝茶了。而陈才在程家农具铺里面等着,可是如坐针毡。刚才张叔已经跟张二福等人说过了。这个陈才就是当初在官郡为难程一和张叔的那人。所以张二福等人对陈才的态度都是很不友好的。恨不得将陈才等人暴打一顿,然后直接丢出去。

    陈才在农具铺里走来走去的。可是这张叔已经出去好些会了。怎么到现在连个人影都没有见到。也不知道找没找到程一了。他可是放下面子才来到这里的。这程一竟然迟迟的不出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