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家商女 > 244 家法伺候

244 家法伺候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闹腾了一个晚上,程一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确实是累了,一沾床,程一就沉沉的睡去了。竖日清晨醒来,程一洗漱完毕,吃了早饭,之后到程家冶铁作坊巡视了一番,就回到了家中。这程知书和程文武的事情要尽快处理才行。程一和程甜分别去将村长王大鸣,读书人王阿康,村里的大姓族叔王进财和程知书的叔叔程成林请过来。竟然不能将程知书和程文武送往衙门,那么至少也得家法伺候一番,才能让他们长了记性。

    之后程一又让人去请程文武和程知书过来。程文武和程知书原本不打算过来的。但是程一特别吩咐了过去请人的那人,跟程知书和程文武说道。要是不过来就直接让衙役去请他们到衙门去了。程知书和程文武无奈,只能愤愤的来到了程一家里。

    程知书和程文武来之前,程一已经大概的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跟王大鸣和王阿康等人说了一遍了。他们听完之后,均是不可置信,愤愤的骂了程知书和程文武这两个不成器的一顿。

    “程一,你又在搞什么鬼。这有事没事的将我们请来。我和知书还不打紧,这村长,成林叔可都是大忙人。”程文武一进门就先发制人,很是不屑的说道。好事程一就是个没事找事的不懂事的小女娃子一般。

    “大伯父,你先请坐。请大家过来自然是有事的。您不用着急。”程一悠悠的说道。程文武现在还轻松自如,接下来就不那么轻松了。程知书倒是没说什么话,他心里在打鼓,虽然程文武再三说没事的,程一不敢把他们怎么样。但是他心里还是没底。程知书四处张望了一番,看到了程甜。这程甜前些日子被那些刺客误伤了。程知书知道了之后也颇为担心。但是又怕惹祸上身就不敢来看程甜,装作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一样。但是现在看着程甜消瘦的摸样,程知书作为父亲又有一丝的心疼。

    程甜发觉到程知书在看她。好像有话想对她说,又好像是焦虑不安。程甜摸了下自己已经愈合的伤口。她最终撇开眼去。当做不知道程知书在看她。程知书意识到了程甜的冷淡。他心里有些堵得慌。这一切都得怪程文武,找的那些什么人,这都能搞错。而且当初不是说好了。只能是绑架,不能伤人的吗?怎么就害程甜受了伤呢?程知书想着,哀怨的看了程文武一眼,十分的不爽快。

    程文武莫名其妙,这他们两个明明是同一阵线的。这才到了敌人的阵营而已。程知书怎么看起来就要叛变了呢?程文武扫了回去,让程知书安分点。不要自乱了阵脚。

    程一把程知书、程文武、程甜三人之间的眼神接触,看在了眼里。不过她也没多说什么。程甜的心里十分的难受那是肯定的。毕竟害她受伤的人里面,主谋是她爹和程文武。这件事情早点解决,也能让程甜早些释然。“村长,可以开始了。”程一示意王大鸣开始。今天的事情就是要让这些长辈做主,还她和还程甜一个公道。王大鸣放下了手里的茶杯,点点头。他扫了屋里一遍,朝王进财等人示意了下。接着看向程知书和程文武。

    “知书,文武。你们做出了这等事情来。现在还有什么可说的。要是没什么可说的。今天我就代替已经死去的铁柱兄弟,请出你们程家的家法来。”王大鸣虽然已经年近花甲了。不过中气还是十足的。

    “家法?”程文武不屑的吱一声。“我们做出了什么事情来了?要费大鸣叔,你来动程家的家法来。”程文武没想到程一来这套,没胆子把他们送衙门去。就让这些老不死的来为难他们。这个死丫头还真敢不敬重长辈了。

    “文武,知书。你们做了什么事情,你们自己心里清楚。真的要我们在这里再说一遍。你就不怕撕了你们自己的面子。”程文武和程知书做出这样大逆不道的事情来。王大鸣等人本想念着他们是初犯,而且好在程一和程甜现在都没事情。所以想给他们留一些面子。不把事情摊开来。而是直接执行家法而已。只是没想到这程知书和程文武竟然如此的不识相,不接受他们的好意。而且态度还十分的恶劣。这让王进财等人均是摇摇头。这两人实在是太不像话了。

    “我和知书行得正,坐得直。哪有做出什么需要请出家法的事情来。大鸣叔,我看你们是被程一这个小丫头片子给忽悠去了。才在这里浪费大家的事情来。”程文武怎么可能乖乖的承认,更不可能接受什么家法来。他就是死不承认。看这群老不死的和程一能够拿他怎么办。

    程一就知道这程文武会耍赖,会死不承认。不过她也是不怕的。程文武能够耍赖。她也能够治得了他来。“大伯父,你说你行得正。坐得直。不知道你可认识王四和李百这两个人。你可不要说不认识他们。他们可是对你十分熟悉的。”程一从容不迫的说道。她现在手里可是握着一把的人证,害怕程文武不承认不成。

    “我还真的不认识什么王四和李百。你这个小丫头片子,是不是找了托来赖我。小小年纪就这么多的歹毒心肠,日后长大了还怎么得来。”程文武十分不屑的看着程一说道。继而又看向王大鸣等人。“大鸣叔,你们可别被这个小丫头片子给糊弄。这个小丫头片子好的不学,全然学坏的。抢了我们程家的冶铁作坊不说,现在还要离间我们三兄弟。这简直是妖孽转世。”

    程一瞥了程文武一眼,这人真是什么话都编的出来。事到如今,是绝对不能让他狡辩的。“大大伯父,竟然你说不认识他们。那么你可敢跟他们当面对峙。”程一不信这程文武还能够继续耍赖下去。

    程一要亮出证人来了。程知书颇为紧张。他拉了下程文武。求助的小声说道:“那现在怎么办?”程文武斥责了程知书一声。“你慌什么慌?当面对峙就当面对峙,谁怕谁?”

    “程一,你有什么把戏就尽管使出来吧。我们身正不怕影子歪。还拍你这个小丫头片子耍花招不成。”程文武挺直腰杆,理直气壮的说道。王大鸣等人,看着程文武如此坚定清白的模样,不禁有几分动摇了。难道这一切真的是程一在搞鬼,这程知书和程文武是被冤枉了。程成林禁不止开口催促道:“一一,你就把那些人请过来,跟文武和知书当面对峙一番吧。”

    这程文武给脸不要脸,要对峙,那就来。程一让人去把王四和李百从程家冶铁作坊那边押解过来。王四和李百来到程一家的时候,看到了程知书和程文武两人立刻上前去,哀求着程知书和程文武救下他们。程文武和程知书一脚把他们踢开。“你们干什么?程一给了你们什么好处,你们这么为她卖命。来诬赖我们。”程文武睁着眼睛说瞎话,丝毫没有异样。

    “大伯父,二伯父。你们看清楚了。你确定你们真的不认识这两人。可是你们店铺的伙计,和你们店铺的客人可是都认识他们。要不要我再请几个人来认看看。”程一从容淡定的看着程知书和程文武说道。这程知书和程文武要耍赖。可是这王四和李百可是在程文武的店铺工作过的,很多人认识和知道。不是程文武想要耍赖,就能够耍赖过去的。

    程文武冷笑了下,又看了王四和李百几眼。冷冷的说道:“原来是这两个手脚不干净的家伙。”程文武说着看向了王大鸣等人。“大鸣叔,阿康叔。我承认这两人确实曾经是我们店里面的伙计。但是早在半个月前因为手脚不干净,偷了铺子里面的东西。就已经被窝赶出去了。所以我也就不记得有这两个人了。这事我铺子里面的伙计都可以证明。”

    程一冷笑了下。程文武这一招四两拨千斤使用得还不错嘛。不过程文武的话还没说完。他笑着继续说道:“大鸣叔,阿康叔。现在已经真相大白了。很明显,就是这两个人因为偷了我店铺里面的东西。被窝赶了出去。然后就怀恨在心。于是和程一这个小丫头片子,勾搭在一起。还陷害我们兄弟两。大鸣叔,阿康叔。你们可别被骗了。”程文武十分得意的说完。

    这王大鸣等人开始议论纷纷。探讨着程文武话的可信度。看起来这局势一下子向程文武那边倒去了。对程一开始不利了。而王四和李百则是嚷嚷着。程文武睁眼说瞎话。他们没偷东西,也没被赶出去。这一切都是程文武指使他们干的。但是他们的话还是很无力的。这程文武说有伙计可以证明。那些伙计都是程文武的人,自然是帮着程文武的。

    程一坐在椅子上默不作声的。程文武是坚决要赖到底了。不过程一还是留着底牌的。这程文武是绝对赖不掉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