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家商女 > 239、救治

239、救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文轩对程甜开始进行救治,刀刺在肚子之上,不过好在不是要害的位子,性命暂且无忧。王文轩满头大汗的帮程甜医治,伙计在一旁帮王文轩低着药包,工具等等,以及帮王文轩擦着额头上的汗水。程一则是无力的坐在一旁,拉着程甜的手,看着王文轩帮程甜医治,心里默默的祈祷各路神仙。希望他们保护着程甜。

    经过了一个多时辰的治疗,王文轩帮程甜将伤口包扎好。让程一帮忙给程甜换上一身干净的衣裳。

    “文轩哥,我堂姐什么时候才会醒?”虽然王文轩说程一已经没有大碍了。但是程甜还是十分的担忧。王文轩看了眼脸色惨白的程甜,又看了看满脸焦急的程一。“可能几个时辰后,可能明天。这都要看程甜自身的恢复情况。”王文轩看着程一说道。“一一,你不要太担心了。程甜已经没事了。我也让伙计下去熬药了。我看你也累了。到后院去休息下吧。”程一刚刚经历了刺客一事和程甜中刀一事。整个人显得十分的疲惫和担忧。 “我没事,我要守着堂姐。”程一很是懊恼。当初要是自己没答应让程甜过来。现在程甜也就不会出这样的事情。本来这一刀应该是刺在她身上的。现在却让她堂姐受苦了。

    “一一,你这样不行的。你得去休息。程甜有我和伙计看着就行了。你看看你整个人憔悴不堪。别到时候程甜醒了。你却病倒了。那可不行。”王文轩对程一依旧十分的关切。而且程一却时应该去休息下。

    程一如今依旧有些心神不定,她感到有些累了。不过她不想离开程甜的身旁。她怕程甜等下醒了的时候,她没有在身边。“我没事的文轩。你忙你的吧。”程一坐在程甜的床榻旁边。动也没动。程甜如此固执,王文轩也没法子,只能听之任之了。

    王文轩出了房间,向林英和林明打听了下事情的原委。听到程一他们是遭到了刺客的刺杀。王文轩也是吓了一跳。不过还好刺客都已经被抓住了。那就还好。林英林明同王文轩说着话。张新和王高也绑着那群刺客。用着马车一起运回来了。 “林英林明,这些人怎么办?”张新进了医馆看着林英林明说道。

    “什么人,是刺客吗?”王文轩好奇的问道。他朝外面看了看。两辆马车并排的放着。透过窗户,王文轩可以隐约看到里面有人。林英林明听得王文轩一问。觉得也没有必要隐瞒王文轩,他们点了点头。得知是刺客,王文轩下意识的说道:“竟然是刺客,那就立马把他们送完衙门去。”

    送往衙门?可是这些人还没有审问。要是送往了衙门。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他们才能知道幕后黑手是谁。现在程一满心思都是照顾程甜的事情。估计没什么心思审问这么一群人。可是不审问又不行。“王大夫,这些人暂时不能送往衙门去。”林英寻思了良久之后,开口说道。

    “不能送衙门?”王文轩纳闷了。这些人刺杀了程一程甜,怎么就不能送衙门了。王文轩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自然是不明白林英说这一句话的意思。

    看着王文轩满脸的疑惑和审视。林英接着说道:“我是说暂时不能送衙门。我们必须先问出幕后黑手来。才能把他们送往衙门去。要是不知道幕后黑手。程甜这伤岂不是白白受的。而且要是不知道幕后黑手,这笔账要找谁算。”林英越说越觉得愤怒。还好程甜的命捡回了。要不然这群人,林英林明会直接把他们全部解决掉给程甜陪葬的。

    “原来是这样。”王文轩有些明了。这林英和林明等人看起来就像是江湖中人一样。这江湖中人有江湖中人的解决方法。王文轩也是没办法阻止的。王文轩只能认同了。

    “王大夫,你们这里可有柴房还是空置的房间。我们得先找个地方关押这一群人。”林英开口朝王文轩问道。要找个地方关押这群人,并且审问这群人。总不能让他们一直呆在马车里面的。这样也不好审问。

    王文轩想了想,“后院倒是有一间柴房。你可以先把那群人关押在那里。”

    “那多谢王大夫了。”林英林明,张新王高。把那一批刺客带往了后院去关押起来。处理好这一件事情之后。林英去和程一讲了下。程一虽然现在一心只关注着程甜什么时候醒过来。不过还是指示让林英林明去审问那一批犯人,让他们说出幕后黑手。程一得帮程甜报仇雪恨才行。程甜这伤不能白受。这血也是不能白流的。

    林英林明领命到后院的柴房对那群刺客拷问了。除了王四和李百之外,那些小喽啰对这事的事情如何发生的,为什么要去刺杀程一都是完全不了解的。他们交代只是收了钱帮人家做事而已。以为王四和李百就是老板。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还要幕后黑手这一说。竟然无法从小喽啰那里掏出消息来。林英林明只能转战拷问王四和李百这两个小头头了。

    王四和李百原本是死活不招的。但是经不住林英和林明的拷问。只能够一一的都招了。听到了幕后黑手的名字。林英和林明均是吓一跳。纠结着要怎么告诉程一。这林英林明完全没有想到这一批刺客竟然是程文武和程知书派来的。这可是自家的亲戚。这两人是要如何的丧心病狂,才会请人来打劫自家亲戚的马车。现在还导致自家的亲女儿,重伤卧榻。

    此时连家大院里。连夫人听人说程一又返回镇上了。是因为遭遇了刺客,而且程甜还被刺杀了。她十分的担心,就带着润儿一同来到医馆探望程甜何程一了。

    连夫人到了医馆,王文轩就让伙计领着连夫人往内室去看程一和程甜。进入了内室,连夫人看到了憔悴的程一,和脸色惨白的躺在榻上的程甜。心里既是惊恐又是心疼。“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连夫人十分心痛的说道。她慢慢的走向了程一的旁边。程一专注的照顾着程甜,倒是没发现连夫人来了。直到连夫人发出了声音来。程一才发觉到。她回过头,礼貌的朝连夫人说道:“连夫人,你怎么来了?”

    连夫人轻轻的抚摸着程一的脑袋。“我听人说了。你们遇到了刺客。我实在是放心不下。于是就过来了。”程一虽然看起来很成熟。但是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也是感到很无助想要个人依靠吧。连夫人如此这般的想着。

    “谢谢你。连夫人。”程一十分感激的说道。连夫人对她和程甜都是极好的。现在一听到情况就赶过来了。程一十分的感动。“这说什么客套话。我们都是姐妹。”连夫人十分随和的说道:“这王大夫怎么说?小甜现在情况怎么样了?什么时候会醒?你要是需要什么东西,要直接跟我说。”连夫人一口气问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可见她心中的急切之情。

    “堂姐没事了。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来。多谢连夫人的关心了。”程一在心里由衷的感谢连夫人。

    “就跟你说不用客气了。有什么事情随时跟我说。”连夫人十分豪爽的说道。不过过了会。她眉头皱了下。“这刺客可有找到了。这般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敢出来刺伤人。真是要把他们都抓起来。关了。”

    “刺客已经抓到了。现在林英和林明正问幕后黑手是谁?”程一对连夫人并不打算进行欺瞒。于是就全部都照实话说了。而且在这云卷镇。程一还要多番仰仗连夫人的帮助。所以说了,也是没什么大不了的。

    “刺客抓住了就好。”连夫人有些欣慰。随后一本正经的对程一说道:“一一,要是你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你一定要开口。我们肯定会尽力帮你的。”连夫人的言外之意就是如果你找出了幕后黑手,要是你无法解决。我们连家随时可以帮你解决。

    连夫人的话,让程一心头一暖。这来到边境地区。这一次最大的收获不是做成了一大笔的声音。而是结交了连夫人这个人。这让程一在边境地区,即使现在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她还能够很安心。因为有人在帮助着她,支持着她。

    连夫人和程一在屋里说着话。林英和林明从柴房那边过来。又是一次十分不安的走来走去。不知道要如何把这一消息告诉程一。现在程一为了程甜的受伤已经是心力交瘁了。现在要是又听到这样的消息,那打击可是不小的。不过这件事情迟早都是要说的。要是不说,最终程一也是会知道。

    林英林明纠结了许久,最终还是决定。等过一会,连夫人一回去。他们就将这一个消息告诉程一。反正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