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运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center>纯文字在线阅读本站域名 <fon color=red>520xs 手机同步阅读请访问 m.520xs

    连夫人的枕边风一吹,连腾升第二天就派人去请程一过府议事。连府的下人得到了连腾升的命令。就立刻往程一下榻的客栈去请程一了。

    等了几日,终于是等到了连腾升的回音了。程一心情十分的不错。她随着连府的下人来到了连府邸拜见连腾升。

    “连当家,你如今是答应要和我们程家冶铁作坊合作吗?”程一刚到连府,见到了连腾升,便开口问道。

    连腾升笑了笑。“程一姑娘。这你把程家的冶铁作坊,程家的农具夸上了天。但是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你如今要我推翻我们连家的大部分生意,和你合作。这是不太现实的。”连腾升卖弄着关子,悠悠的说道。

    程一的眉头微微一皱。“连当家的意思是?”连腾升如果不想和程家冶铁作坊合作,不可能会如此悠哉的请她过来。这其中恐怕是有条件的。

    “我的意思是我们要先订立下一个试用期,如果这试用期之内,我们之间的合作不能让我满意。那我们之间的合作,就当做完全没有发生过。”连腾升泰然自若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原来是试用期,程一起初还以为会是什么刁难的条件。这个好办,双方做生意,有试用期那是很正常的。“连当家。这个好说。你决定试用期要多久呢?”程一看向连腾升开口问道。这试用总得定个期限,不能太短也不能太长。

    “你觉得三个月如何?”这农具不是卖吃食,太短是看不出效果来的。而且三个月后,连夫人也已经顺利生产了。如果这程一和程甜真的是连夫人母子的命中贵人的话。那到时候就算程一和程甜要走。连夫人也安全了。

    “行,就三个月。”这个时间程一也比较满意。“不过就算是试用,我们也应该签个试用合同。”俗话说口说无凭,还是白纸黑字的签个字。程一会比较放心。况且这有着合同的约束,以后要做什么事情,也是会比较方便的。

    试用合同,这也是行的。“那我们就商议些细节的东西,之后我再拟出合同来。我们再彼此签一份。”连腾升看着程一,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这如今只是说了个大概,如果是要合作的话,那么还有许许多多的细节等等的要处理。

    “可以。”程一点点头。便和连腾升开始商议着具体的试用合同的细节了。首先就是程家冶铁作坊从杏树发货到这里的问题,由于路途遥远,安全等问题得好好保证。接着是价格问题,关于农具原本的价格再加上运费等等,这到边境来卖得提高成本的价格。其次是在边境这般的安全,店面等等问题……

    程一和连腾升商议了许久。虽然中间有些争执。不过最终还是妥协了。这试用三个月,程一时作为农具的贩卖方,而连腾升是买方。这农具卖给连腾升的价格会比在杏村的价格贵些。毕竟是要加上运费等等这些七七八八的。不过即使是这样,程家的农具也是比现在在这里卖的农具便宜许多。程一在这三个月内要帮忙连家打开销售市场。三个月后,如果这批农具的贩卖情况,和获得的市场效果,不如连当家的预算。连腾升可以退货。而且程一要赔偿相应的店面损失等等。如果三个月后彼此能够满意。那就签订正式的合约。……

    程一和连腾升仔细的考虑过各个细节之后,就开始把合约拟定出来。双方签字盖章。在边境的农具生意,终于是迈出了第一步。程一脚步轻快的拿着合约回到了客栈。这下得立马飞鸽传书,或者是让张新、王高快马加鞭的回去。让林凤蝶派人先送一批货物过来。这尽早的开始贩卖农具,这在边境的第一桶金,也就会尽快的入库了。

    “一一。事情怎样了?”程甜看到程一神情欢快的回来。心中有了个八九不离十的答案了。但是还是好奇的开口问道。

    “搞定了堂姐,虽然只是试用的合约。不过总算是迈出去了一步。”程一拿着合约在程甜面前晃了晃。脸上笑容盈盈。程一全身轻松的直接躺在了榻上,有着这一份合约,程一觉得这一段时间的辛苦,那是完全值得的。

    “那真是太好了。”程甜由衷的为程一高兴。“那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是先回去运货还是让人送货过来。”程甜看着程一接着开口问道。这合同已经拿到手了,接下来应该就是要取货物,开始展开生意了。

    “当然是让人送货过来了。”程一一跃而起。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还有事情要做。她得先写一封信回去。就让张新和王高带着信回去。也好让他们把货运过来的时候。张新和王国可以保护着那一批的货物。“堂姐,我现在得写一封信,让家里人送货过来。”

    程甜听到程一要写信。就急忙的去准备笔墨纸砚了。准备就绪。程一就开始写信了。把这里发生的事情都简单的告诉林凤蝶和程达理,接着让林凤蝶赶快发一批货物过来。程一写完了信之后。就让程甜把张新和王高喊了进来。程一对他们嘱咐了一番,就让他们带着信,快马加鞭的赶回去了。做完了这些事情。程一感觉都轻松了。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依旧是等待。等着林凤蝶派人把货物运过来。程一才能继续展开行动。才能展开在边境,在云卷镇的生意。才能把这三个月的试用合同转化为正式的合同。

    ……

    郁芳和王文轩两个人在医馆合作无间的帮病人看着病。过了两日,王文轩的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而郁芳这几日一直在医馆帮忙看病,虽然防护得好,没有被传染。但是还是太疲劳了。这几日都是躺在床上休息。

    王文轩想去看郁芳,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这一日,医馆里没什么病人。王文轩也觉得闲的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伙计看着王文轩在医馆里面,来来回回的走着。伙计都感到有些心烦。

    “副掌柜,你这是怎么了?你再走下去,我都要晕倒了。”伙计一边捣鼓着药材,一边同王文轩说着话。王文轩不好意思的听了下,坐在了席子之上。可是又过了一会儿,又起来走来走去了。

    “副掌柜,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伙计还从来没有看到过王文轩如此焦躁不安的模样。“没什么事情。”王文轩矢口否认了。

    没什么事情,这话伙计才不会相信。“副掌柜的。您是不是在烦心着郁芳小姐的身体情况。?”伙计火眼金睛的一言道出了王文轩的心事。

    “你胡说什么?我哪有在烦心郁芳小姐的事情。”王文轩极力的辩解。这王文轩辩解的模样,让伙计更加确信王文轩就是在担心着郁芳小姐的情况。“副掌柜的,你不用慌张。这我们作为医馆里面的人,关心郁芳小姐那是十分正常的。你不用急着撇清关系。”伙计意味深长的说道。很明显就是话里有话。王文轩听出了伙计话里面的意思。他有些不好意思。

    “我……”王文轩坐在席子之上,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

    “副掌柜,你要是真的担心郁芳小姐。你就进去看看。我听晓风晓红说,郁芳小姐昨晚没什么胃口。没吃什么东西就睡下了。郁芳小姐已经那么消瘦了。这没吃东西身体怎么吃得消。”伙计一般声情并茂的说着,一边观察着王文轩的一举一动。王文轩听到郁芳没什么胃口,眉头明显的皱起来了。这再没胃口也得吃些东西。什么都不吃怎么行呢?这可是糟蹋身体。

    “晓风和晓红没有煮一些开胃的东西给郁芳小姐吃下吗?”王文轩开口问道。

    “这我也不知道。不过郁芳小姐的身子向来很弱。晓风和晓红不懂医术,也不敢随便煮东西给郁芳小姐吃。”伙计贼贼的一笑。这副掌柜明明对郁芳小姐很上心。还死不承认。这他才说了郁芳小姐不吃饭而已。副掌柜的脸上关切之情完全掩盖不住。

    也对,很多东西都是相克的。要是随便煮了随便吃。对郁芳的身体也是有害的。王文轩心里纠结着要不要过去看看郁芳。可是见到郁芳之后要说些什么。从郁芳对王文轩表白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郁芳像个没事人一般。可是王文轩每天都是十分的纠结。不知道要怎么面对郁芳。也不知道要和郁芳说些什么话比较好。

    “我到后院去看看,哪些药材需要补货。”王文轩随意的说了一句。就眼神闪躲的往后院去了。伙计心知肚明王文轩这是要去干嘛的。他只是贼贼的一笑。也不多说什么。这要是王文轩和郁芳能够修成正果。伙计也会十分高兴的。

    王文轩快步的进了后院,他脚步徘徊的在郁芳的门前走着。不知道要不要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