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机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连当家,这个道理其实和你禁止卖农具的道理是一样的。你为了和少数民族之间的交易,用低价的物品换取高价的物品。但是你如此的禁止,其实就是在堵住堤岸,早晚有一天会决堤的。”程一十分郑重其事的说道。

    连腾升若有所思。“程姑娘你所说的是要解决第二个问题。而不是向我说大道理的。还是请你说回原来的问题。”连腾升有些不耐烦。

    程一从容不迫。“连当家,我并不是跟你说大道理。这解决的问题,就是决堤,疏通。也就是说,连当家应该不在禁止本地区的农具贩卖。”程一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连腾升哈哈一笑,这说来说去,无非还是想要说服他跟她合作,来进行农具的贩卖而已。并没有什么实际的解决方法。“程一姑娘,你还是不用白费唇舌了。这我们之间恐怕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

    “连当家,不用这么快下定论。你听我把话说完。”程一依旧十分的淡定。“连当家,我说开通农具的贩卖绝非是因为我想和你谈这笔生意。而是为了连当家考虑。”

    “为我考虑。”连腾升觉得有些可笑。这想来想去都是只有对程一有利而已。怎么变成了是为他考虑了。这程一睁眼说瞎话也得要考虑下事情。

    “连当家,虽说,要是少数民族有了农具。能够提高粮食的产量。那么跟你交换的东西可能会比较少了。但是。”程一故意停顿了下,直视着连腾升的眼睛。“但是连当家却可以获得出售农具的这一笔收入。”

    “农具的收入,哪能和粮食的交易收入想比。”连腾升十分不屑的说道。他现在觉得程一就是在浪费他的时间而已。要不是看在连夫人的份上,连腾升早让下人把程一给直接丢了出去。

    “确实是不能比。但是这一笔收入只是额外的而已。更大的收益在后面。”程一依旧信心满满,而且带着神秘。

    “更大的收益。程一姑娘,你是在绕弯子,还是再耍花花肠子。”连腾升已经有些不相信程一所说的话了。

    “连当家。我并没有在绕弯子。其实连当家,你想一想,就能够明白有更大的收益了。你说人是有钱。吃饱喝足了,才回去买高价的东西。还是饿着肚子的时候,才回去买高价的东西。”程一再一次开口向连腾升问道。

    这……。连腾升思索了下。不用说自然是前者。连腾升渐渐的有些明白程一话里面的意思了。她想表达的是,如果不再禁止卖农具。那么一旦少数民族地区的居民。可以使用农具,就可以增加粮食的收入。他们就可以吃饱喝足了。不用拿东西来换。但是一旦吃饱喝足了之后,他们就会想要消费其它东西。而已一个人家里要是越富裕。那么消费的东西就越多。连腾升就可以通过这么一点,去弥补因为农具的广泛使用,而造成的损失了。

    “程一姑娘,你的话时有点意思。但是还不能完全的说服我,毕竟你所说的都是理论而已。根本没有实践。而且我要是贸然行动,风险还是太大了。”连腾升是商人,而且是巨出名的商人。所以做事特别的小心谨慎。

    “连当家的。这绝对会是你最好的选择。其实你再想想,如果你长期禁止农具的贩卖。少数民族地区的人们无法丰收。他们吃不饱穿不暖。只能打猎等等来换取粮食。这样长久下来。森林里面的动物也会被抓完。这会给云卷镇带来很大的麻烦的。

    连腾升陷入了沉思。他似乎已经被程一给说服了。

    “你先回去吧。给我些时间考虑下。”连腾升沉思了良久之后,最终开口说道。程一心里暗想着,这绝对是有希望了。“那我就先告退了。希望连当家可以尽早的给我答案。如果我们能够合作,那么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程一十分自信的看着连腾升说道。

    连腾升则是闭口不答话。程一默默的告退,去和林英林明集合。之后就回到了下榻的客栈等待着连腾升即将要传来的消息。

    程一走后。连腾升只是的琢磨着程一所说的话。其实一味的阻碍农具的贩卖,确实不是长久之计。计划应该有所改变才对。程一所说的话是有道理的。但是连腾升还是要考虑下。毕竟是主业不可能因为程一的三言两句,就完全做出改变来。这也是不科学的。所以连腾升决定再考量一番看看。才决定要不要按照程一所说的。全盘不否定的活动最大化的利益。

    程一回到了客栈里面,赶紧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程甜。程甜也十分的高兴,虽然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已经是十之八九,完全跑不了了。这程家冶铁铺子和连家即将谈成生意。程家的农具铺一定会在边境这个地方打开市场来的。程一准备着要给在家的林凤蝶写一封信过去,让她们早些做好准备。用来支援她们在边境的所作所为。

    程一这边在风风火火的谈着生意。而郁芳和王文轩的关系则是有些扭扭捏捏的模样。前些日子。程一让郁芳大胆的向王文轩表明心意。但是郁芳还是不太敢向王文轩说出心中的所思所想。

    这一日,医馆的病人比较少。郁芳就邀王文轩陪着她在边境,在云卷镇的各个地方逛一逛。郁芳是第一次来到边境地区。而且这一段时间的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所以王文轩也同意配郁芳逛逛。只不过不能再外面逗留太久。王文轩担心着郁芳的身体状告。要是在外面耽搁太久,怕郁芳的身体会承受不住,旧病复发。

    “这边境地区倒是别有一番风情。”王文轩和郁芳在街上逛着。郁芳看着来来往往和镇上不一样的风俗民情,笑着开口说道。

    王文轩陪笑着点点头。“这边境地区不管是生活习惯还是其他的。与我们那边都是不大一样的。”刚来边境的时候,王文轩因为边境和杏村很不相同。刚来的时候是十分的不习惯。后来才渐渐地好了。

    “文轩,真是辛苦你了。”当初为了让王文轩离开程一。郁芳特地要求王文轩来这边境地区。现在看来。这边境虽然也还算富裕。不过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是各种不习惯。现在看来,郁芳很是心疼王文轩。来到边境将近一年了吧。整个人变得受了。也成熟了。

    王文轩一笑。“那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这算作是人生的一种历念而已。”虽然当初离开杏村,离开程一。让王文轩痛苦了一段时间。但是能够来到边境地区,王文轩觉得这是他这一辈子最幸运的一件事情。因为在边境地区可以救下很多人,可以帮助很多人。

    “你能够这样想真是太好了。”郁芳欣慰了一笑。她在路上走走看看。心里一直在挣扎着要如何向王文轩表达出自己的爱意。郁芳难得的犹犹豫豫的焦躁不安的模样。

    “郁芳小姐,你怎么?看起来好像有些不舒服。不如我们就回去吧。”王文轩敏感的发现了郁芳的异样。他以为郁芳旧病复发了。所以就急忙关切的说道。

    “我没事。”郁芳挤出了一抹笑容。“我还想再逛一会。我们过后再回去。”郁芳在酝酿着心里的勇气。这要是突然间回去了。郁芳就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有第二次的勇气去说出心中的事情。

    郁芳坚决的模样,加上看起来应该是没有生病。于是王文轩就松口。让郁芳可以多玩一会。毕竟回到镇上之后,就看不到这些情景了。王文轩是打算等郁芳的身体好得差不多了。那么他就让人把她送回去。毕竟这边境地区,像郁芳这种养尊处优的千金小姐呆在这里是不好的。更何况郁芳的身体还很不好,随时会有倒下的可能。所以只要等她身子好些了。王文轩就立刻找人送她回去,回去之后,让掌柜师傅亲自出马,好好调养下郁芳的身体。这一路的奔波,郁芳马不停蹄的,对原本就已经虚弱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不好好调养,要是以后落下病根,就麻烦了。

    “郁芳走着走着,就恰好看到了集市上有人在卖走马灯。”郁芳想起了那一日,王文轩在元宵节的时候,回到了镇上。然后偶遇到程一,王文轩买了一盏走马灯给程一。当时郁芳想死的心都有了。明明陪着王文轩元宵逛花灯的人是她。王文轩却买着走马灯送给了别的女人。郁芳怎么能够不伤心难过呢?

    “郁芳小姐,你想买走马灯吗?”王文轩毫无其它意思的说道。不过看到走马灯,也勾起了王文轩心里的难受。好像程一拒绝他的情景还在昨日一般,历历在目,令人难受。

    “不,我并不想买。”郁芳摇着头说道。走马灯,她心里最想,最希望的是。王文轩能够买着送给她。虽然不太现实。但是郁芳心里还是有着这样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