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家商女 > 210 事情多多

210 事情多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连当家,我今天来,所为何事,你想必是心里有数吧。”林清河坐下之后,并不铺陈。而是直接切入了主题。都是明白人在说话,拐弯抹角只是浪费时间罢了。

    连腾升笑了下,这林清河倒也是爽快。要不是在朝廷为官,大致上也是个可交之人。

    “林侍卫,那我的答案如何,想必你心里也有数。那就请回吧。”连腾升更是直接,直接送客。虽然与朝廷抗衡,是鸡蛋打石头。但是连家百年的基业,连腾升不能让他毁在自己的手里。更何况朝廷要是真的要拿连家开刀,也得仔细掂量掂量。连家可不是好拿捏的。

    林清河被这样直接下了逐客令,倒也是不恼怒。他反之一笑。“连当家,我话都还没说。你就直接拒绝了。总该让我把话说完。才不枉我千里迢迢的来一趟。”

    “林侍卫,不管你说什么,都无法改变我的心意的。不过你要是坚持要说,我也没意见。”连腾升看着林清河气势十分逼人。

    “连当家,我家公子的意思是如果你归顺了朝廷。你在云卷镇得地位依旧不会受影响,甚至还会高一级。你会受到朝廷的保护。”林清河说的话似乎很诱人。不过连腾升却完全不心动,地位依旧还高一级。天下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如此优越的条件,肯定是要他付出代价。

    “那我需要付出什么才能得到呢?”连腾升直接的问道。一句话便切入了重点,林清河暗笑了下。果然在连腾升面前,一点把戏也玩不得。林清河一字一句的说道:“解散你的护卫团,并且听朝廷的差遣。”

    这就是要让他成为朝廷的走狗,倒是想得美。“林侍卫,恕不远送。”连腾升直接挥手让下人送客。

    “等等。”林清河喊道。“如果连当家肯归顺朝廷。我家公子可以帮你向皇上求一张赐婚的圣旨,并且册封尊夫人为诰命夫人。让你们名正言顺的在一起。”

    林清河的这一番话让连腾升有些动容。不过这还是无法和连家的百年基业相比。连腾升只能对不起自家的夫人了。“送客。”连腾升再次说到。话语里面有些迟疑和可惜。

    “连当家,你就想让尊夫人这样一辈子没名没分的跟着你。让尊夫人一辈子背负着私奔,抛弃爹娘的恶名声。”林清河的话。字字句句的刺进了连腾升的心里。连腾升感觉很是心痛,他家夫人为他付出了那么多,他却无法让她名直言顺的面对世人。他真的很差劲。“我家夫人拜过了我连家的列宗列传,和我拜过天地。早就已经是我连家的当家夫人,何来没名没分之说。”连腾升怒此林清河。

    林清河冷笑了下。“那只是在连家的礼仪。你娶连夫人可是八台大轿,从她娘家明媒正娶来的。可是拜别过岳父岳母。都没有,你只是偷偷摸摸的娶了你家夫人而已。如今有个让她可以光明正大的抬头见家人的机会。你却放弃了。你摸摸自己的良心问问,你怎么当人家夫君的。”

    连腾升不想再听林清河问下去了。“你给我滚,滚了。”连腾升大声的吼道。下人们连忙把林清河赶了出去。没有完成欧阳烁所交代的任务的林清河,有些沮丧。不过这连腾升已经有些动容了,所以应该还是有机会可以劝服他归降朝廷的。

    而目前的党务之急,林清河想要同连夫人见一面。把欧阳烁交给他的信转交给连夫人。公子说过连夫人有没有看到这一封信,对于劝服连腾升归降朝廷。是非常重要的。可是连夫人生活在连家大院里面。而且连家的奴才婢女各个都十分警惕,很难收买。林清河现在觉得无从下手,不知道如何才能把这封信交给连夫人。

    ……

    而此时,王文轩见到林英林明匆匆忙忙来找他。他就暗叫不好。果然是程一出事情了。王文轩二话不多。立马提着药箱,随林英和林明来到了程一所下榻的客栈。此时的程一累得已经睡觉了。不过脸色苍白的如同纸张一般。王文轩见状立刻放下了药箱上去帮程一把脉。诊断。程甜、林英和林明都是焦急的等待在一旁。等着王文轩的诊断结果出来。

    王文轩帮程一把完脉,又看了看程一的眼球,还有程一的舌苔。之后才松了一口气。

    “文轩,一一到底是怎么了?”王文轩刚结束诊断,程甜就立马开口问道。脸色都是焦急和不安的神情。

    “一一没什么大碍,只是水土不服而已。接连几日可能又因为饮食的不习惯吃得少,而又连日奔波。才会导致浑身绵软屋里,而且反胃呕吐。我开些药等下你熬煮给她喝下,然后再煮一些白粥给她喝。调养几日应该就好了。”王文轩说着,将药方开出来,让林明拿着药方到他的医馆去抓药。

    听到程一没事,程甜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但是看着程一苍白的脸颊。程甜又是一阵心疼。要是她早些注意到程一的异常反应,吃不下饭,也许程一就不会变成这样了。程甜深深的自责。而王文轩开完药方之后,过来又看着程一。脸色苍白,唇无血色。王文轩也是十分的心疼。

    “文轩。要是你还忙。你就先回去吧、。一一有我照顾就行了。”程甜也看出来了。王文轩十分的担心程一。但是王文轩是着镇上的唯一医生,一定很忙得。所以不应该在程一这里耽搁太久。“没事,我看着程一喝完药之后再走。”王文轩关切的伸出手去,摸了摸程一有些冰冷的额头。程甜觉得这孤男寡女的,王文轩这样的动作失了礼仪。她刚要开口说些什么?

    医馆的伙计就已经找来了。“副掌柜,医馆里来了好些个病人。你赶快回去。”伙计进了程一的屋子,看着王文轩催促到。这之前伙计就已经注意到了程甜、程一和王文轩的关系不一般。伙计立刻就写信跟郁芳报告了一番。之后就随时随地的注意着王文轩和程一、程甜之间的交集。原本是相安无事的。可是今天却突然听说程一病了。而王文轩听到之后,心急如焚的上门帮程一治病。这伙计感觉里面有猫腻,所以就立刻赶了过来,看看情况。顺便把王文轩拐回去。这让王文轩和程一、程甜多相处的话。伙计总是感觉有些不妙的。

    王文轩没看到程一醒来,根本就没有离开的心。“你让那些病人等一等,我过会就回去了。”王文轩关切的看着程一,头也没回的对伙计说道。

    伙计有些为难了。“副掌柜。这有好几个病人都挺着急的。怕是等不下去了。您还是先回去看看吧。”伙计看着王文轩说道。

    等不下去了。王文轩脑海里面立刻浮起了一些急症。这不回医馆看病人是良心会过意不去的。但是如今一一还没有醒过来,虽然诊断是没有大碍。但是王文轩还是一心挂念着程一。

    “文轩,你就先回去吧。一一有我照顾就行了。你医馆里面的病人等着你呢?”程甜劝服着王文轩。“一一的事情,你就不要担心了。你安心回去,一一一旦醒来了。我就让张新过去跟你报个平安。这样你总能放心了吧。”

    这倒是个法子。王文轩勉勉强强的同意了。最后看了眼程一,然后依依不舍的和伙计出来房门。之后快步的往医馆赶去,医疗治理其他的病人了。

    程甜依旧守着程一,过了一会林明拿着药回来了。程甜先去把药熬煮好。然后把程一喊起来,喂她吃了药。吃完药之后,程一又沉沉的睡过去了。趁着这个空隙,程甜又到厨房去熬煮了些白粥,之后拿到房间里面用热水温着。

    程一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当她感觉身体舒服些了,才缓缓睁开眼睛来。此时天已经黑了。而程甜则是趴在程一的塌子旁边,累得睡着了。程一并没有惊动程甜,而是拿起了探子盖到了程甜的身上。程甜下意思的清醒了过来,睡眼朦胧的看到程一醒来了。程甜的睡意就完全消除了。“一一,你醒来了,有没有感觉哪里还不舒服,或者是还想不想吐之类的。”程甜看着程一问长问短的。

    程一笑着摇摇头。“堂姐,我没事了。就是感觉有些饿了。”程一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肚子。这睡了这么久了,好像都还没有吃东西。程一感觉现在肚子有些饿了,想吃点东西。

    “饿了?”程甜重复到。“我帮你熬煮了一些白粥。文轩说了,你现在身体比较虚弱。暂时只能吃些白粥。等你好了,我再做好吃的给你吃。”程甜边说,边过去拿出了搁置在热水里面的白粥,此时还温温的很适合程一来吃。程一用清水漱口之后,才接过程甜手里的白粥。虽然只是白粥,没有任何的配菜。但是程甜吃着却感觉十分的美味。比她来这里之后,吃过的所有东西都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