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宴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程一等人忙活着新农具铺的事情。取货,上架,收拾等等相关事宜。虽说从铺子的装修、招工到现在,已经有对外做了些宣传了。但是这开业那天还是得大肆的宣传下,还得想些招揽顾客的法子。先请一支狮队来庆贺庆贺开店大吉,还有得想些朗朗上口的广告语等等。

    程一开动脑筋思索着。这程家的牌匾也已经送过来了。还盖着鲜红的红布,等着开业那天揭下来。

    “东家,东家,有人找。”店里的伙计朝着正在认真思索的程一喊道。程一回过神来,看向了伙计。伙计指着门外的人对程一示意。程一往外看去,那些人看起来有些眼熟。但是程一不记得在哪里见过他们。

    “程东家你好。”为首的是个穿着暗蓝色曲椐深衣的儒雅中年人。程一满脸疑惑的看着那人问道:“你们是?”

    儒雅中年人一笑。“程东家真是贵人多忘事。我是钱家农具铺的东家钱参。我们之前才见过面而已。”钱参看着程一笑着说道。

    “钱东家?”程一想了想,貌似有些印象了。可是这些人来干嘛?之前不是都十分不乐意她在郡上开农具铺子。怎么现在都了一脸的和蔼慈祥模样。程一的心里毛毛的。“你们有什么事情吗?”程一警惕的开口问道。

    “程东家是这样的,我们都是这官郡各个农具铺、打铁铺的东家,老板。我们闻之程东家的农具铺即将开张了。所以特别过来恭贺,而且也要请程东家赴宴。”钱参一脸和蔼的说出了自己的意图。

    “恭贺?参加宴会?”程一满头雾水,这些人的转变也来得太快些了。这该不会是鸿门宴吧。程一想着十之八九是鸿门宴。“多谢各位东家的好意,恭贺我就接受了。至于这宴会,我看就不用了。让大家破费,我很是过意不去。”程一简单的婉拒了。

    “程东家,你说这话就不对了。虽然我们都是竞争对手,但是在这官郡农具行业里面。有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所有旧的农具铺,打铁铺。必须开宴席宴请新的农具铺东家。算是沾沾喜气,也是拉拢下感情。”张家打铁铺的张强开口说道。

    还有这样子的规定?程一的眉头紧皱。

    “程东家,如果你不去参加宴会。那就是看不起我们这些东家。”钱参接过张强的话尾说道。

    这还真是麻烦,这些人来请程一去参加宴席。不管是心怀不轨也会,真心实意也罢。他们能来就算是对程一低头了。程一是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我怎么会看不起各位东家。不如这样吧。今晚我做东,来宴请各位东家。如果以后我们程家农具铺有什么做不好的地方。还请各位东家多多照顾。”要是推脱不得,那就把宴席的主动权抓在自己的手上。这样钱参、陈才就没机会耍花花肠子了。而这样应该就不会出什么大事情了。

    “程东家是远道而来的客人,怎么能让你请客。我们自然是要做东道主了。程东家就不要再推辞了。”钱参立马驳回了程一的提议。“还是让我们请你吧。程东家晚上务必要来醉仙楼。”

    这……程一十分犹豫。比较要是这程家农具铺要是要在官郡长期发展,和这些官郡的各个东家打好关系那也是必要。如果一直不识相的拒绝这些人的邀请。怕是印象很不好的。程一想了想即使是鸿门宴,那么警惕些还是能够跑得了的。要是不是鸿门宴,那么趁机大好关系,也未尝不是好事。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程一最终点头要去参加有镇上农具铺自发形成的聚餐和聚会。

    “我们晚上就静候着东家过来了。”钱参等人达成了目的。均是眉开眼笑的和程一告辞了。“东家,你真的要去参加这宴会,这些人转变得太过突然了。怕是其中有诈。”张叔一脸担忧的看着程一说道。

    “这我也知道,但是他们是镇上的各家农具铺。如果我不去,那么岂不是拂了别人的意。而且还会挂上不识相的名号。对我们程家农具铺在这镇上的发展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就算晚上这是鸿门宴。我也得走一趟。”程一说着已经在脑海里面想着全身而退的法子。

    “晚上,我陪您一起去赴宴吧。”张叔开口说道。程一想了想,之后点点头。“我们再带上两个伙计,在外面候着。要是那些人有什么异动。张叔你就到窗口那边摔杯子。让其中一个伙计去报告,一个伙计在原地候着。紧密注意我们的行踪。”程一不知道那些人回做出什么事情来。所以先方法语未然。

    “这倒是个好法子。虽然谅他们也不敢明目张胆的行凶。但是有备无患。”张叔赞同的说道。程一在农具铺里里外外的走了一遍。这农具铺也得加强下戒备,如今是开张的紧急关头,出不得任何差错。

    程一和林凤蝶商量了一番。让林凤蝶加强警惕,以防有人到这冶铁铺子里面来闹事。林凤蝶也听程一说起了。这官郡里那些农具铺东家等人的排外。于是就加强了店铺里面的巡逻,还有守夜人员。一旦冶铁作坊有什么异常,就把动静闹大,让邻居等人过来帮忙。或者直接去告官。

    仔细的安排好付宴的准备事宜,还有加强了农具铺的设备之后。程一就和张叔一起去赴宴了。宴会设在了醉仙楼的贵宾房。官郡所有的农具铺。打铁铺的东家都聚集到了一起。看到程一过来,都是满脸笑意。程一完全感觉不到鸿门宴的氛围。难道是她多想了。这些人跨看到程一的铺子已经开张了,没有办法只能接纳她了吗?程一时越想越觉得不对。这些人的转变还是太奇怪了些。

    “我们欢迎程东家正式成为我们官郡农具铺,打铁铺的一员。”领头的灰衣中年男林良开口说道。其余等人也都纷纷举杯祝贺程一。程一受宠若惊的有些忙不过来。只能接受他们的祝贺了。

    钱参等人和程一说了些之前很是抱歉,没有跟程家冶铁作坊拿农具的事情。程一一笑而过不以为意。而陈才也是过来跟程一举杯。对他之前对程一做过的无礼的事情道歉。

    看着其乐融融的场面。程一老是觉得有哪里不对?这些人的态度太好了,让程一真的是觉得很有问题。一杯酒下肚,程一的脑门一热。突然想到这该不会不是鸿门宴,而是调虎离山吧。程一越想越觉得很有可能。

    她想偷偷离开,可是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在她的身上。根本不让她离开。程一只能找了个空隙,小声的向张叔说了自己的看法。张叔匆匆的下楼,让伙计回去程家的铺子看看。再回来禀告。

    小伙计赶紧的跑回了程家的农具铺,刚到门口就发现铺子的门紧锁着,而且屋里的油灯还亮着。小伙计大声喊了好几声。里面都没人答应。伙计嘟囔着:“这些人,东家才一出门就投懒。真是不行。”伙计绕道了后门,想看看后门有没有开着,他好从那边进去。可是他推了推后门,也是紧闭着。伙计越想越不对劲。照理说不该是这样的。

    伙计又绕到了前门,喊了好几声依旧没人。于是伙计想要从后院翻墙进去看看情况。可是才刚攀上了墙头。他就觉得背后一阵恶寒。这院子里面也是静悄悄的没有半个人。伙计翻了进去。

    “怎么这么早就关门了?都偷懒了是吧。”伙计在院子里走着,大声的喊道。他进了铺子,铺子里面也是静悄悄的,伙计等人都东倒西歪的摊在席子上面睡着了。

    “果然是在偷懒。”翻墙进来的伙计嘟囔了一声。进去踢了踢倒在地上的伙计。“快醒醒,怎么都睡了。这东家都还没回来。你们就睡了。”可是别没有回答他。翻墙的伙计很是疑惑,他突然感到肩上被打了下,痛处袭来。他也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张叔在醉仙楼,老是等不到那个伙计回来。心中颇为着急,想着肯定是出事了。于是就跟程一报告了下。程一心急如焚。这程家的农具铺比较要紧,不能再跟这些人寒暄了。程一不顾众人的阻拦,就要离开。陈才看到程一要离开,暗中觉得不妙。这程一要是现在离开了,那可是坏了大事的。

    “程东家。”陈才拦住了程一。“怎么才来了一会就要走了。这宴会精彩的还在后面。”

    陈才的阻拦,让程一更觉得有问题。“陈东家,我身上有些不舒服要先走了。请你让开。”

    陈才一笑。“程东家不舒服,我帮你请郎中过来看看。何必急着回去。”

    “我这不舒服郎中是治不好的。陈东家请让开。我要过去了。”程一坚决要离开。

    “这还有什么不舒服是郎中治不好了。”陈才继续和程一纠结着。

    程一毕竟陈才。“女儿家的事情,陈东家不会知道的吧。还是要我明说呢?人老了还这么老不修。说出去丢人。”程一说完,就愤愤的直接从陈才旁边走了过去。

    陈才听到程一那么说,他有些明了。程一的声音大,基本上在场的人都听到了。陈才也就不好意思阻拦,心中却暗骂这姑娘家,怎讲出那么不知道礼仪的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