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家商女 > 167 极品亲戚齐聚一堂

167 极品亲戚齐聚一堂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程文武走后,程一同程甜和阿大、阿小交代了一些事情。之后程一就如同没事人一般,到铁具铺里逛了一圈。张叔和张二福已经在那里开店了。程达理休了林凤蝶的事情,由于是昨天发生的,所以张叔和张二福并不太清楚。他们依旧如平日一般。

    程一想着这事情闹到这种地步了,总所皆知那是迟早的事情。于是程一就先向张叔和张二福先透了个底。张叔完全不相信程达理那个老实巴交的模样,会为了那种没来由的事情而休了林凤蝶。

    “张叔,二福哥。我只是先跟你透个底而已。你们反正就是正常开店,正常营业。要是程文武等人来闹事,你们再派人告知我。”程文武满腔怒火的回去了。不知道会不会突然发疯牵扯到农具铺的事情。

    昨晚,程一想了很多。照理说,那程铁柱的二姨娘,三姨娘,应该都是聪明之人,而且她们与林凤蝶相处了很多年。怎么会做出那样的事情,在生辰的时候,故意顺着林凤蝶的性子挑起事端呢?这其中定然有诈。如今程文武和程知书得目标,不用想也知道是为了程家冶铁作坊的事情。程家冶铁作坊越是红火,程文武和程知书连个人就越是虎视眈眈。

    程一在农具铺又呆了会,就往杏村得冶铁作坊去巡视了一遍。暂时没什么异常。程一也就安心多了。程一看完了冶铁作坊就悄悄的往家里去。她放下不下程达理,想去看看情况。可是程一还未到家门口,远远的就看到程文武家的马车,停在了程一家门前。程一轻手轻脚的来到屋子旁边躲起来,顺着外面的窗户缝隙,看着里面的情景。

    程一心中暗自冷笑。她们才刚走不久,这她们家竟然还比她们不在的时候还热闹。

    “达理,你别垂头丧气了。那水性杨花的女子,早些走早好。”程老夫人。(也就是程文武的娘亲,程铁柱的二姨娘)。很是不屑的说道。

    “娘,你别这么说。凤蝶不是那样的人。”程达理开口帮林凤蝶辩解。但是对程老夫人还是十分的尊重的。

    “你这孩子,就是心善。觉得别人都是好人。”程老夫人继续说道。接着指着身旁的两个妙龄女子。“你看看这两个水灵灵的好姑娘。我今天就帮你做主了。把这两个都纳进门。省得你老想着那水性杨花的女子。”

    “不行。娘……”程达理立马拒绝。程一在外面听得心堵。这些人果然是有意图的。这连填房的都已经准备好了。还好这程达理回答得快,不敢取。要是这程达理这次还顺着程文武一家人的唆使,而取了那两门妾室,那他爹基本上是无可救药了。

    “不行,什么不行。你连娘的话都不肯听了。”程老夫人满脸严肃的看着程达理。程达理低着头,不敢言语。程三姨娘(也就是程知书和程文武的娘亲。)也在一旁应和道:“这是大姐的用心良苦。你就娶了吧。日后为我们程家多开枝散叶。这冶铁作坊才后继有人。”

    狐狸尾巴全部都露出来了。不仅盘算着冶铁作坊,还盘算着程达理家的一切。程一是越听越听不下去。

    “老三,你还在沉默什么?娘帮你定亲是多大的福分。你还推三阻四的。”说话的是程文武。

    刚才程文武虽然心里很气愤拿不回别院,但是他现在更心心念念的是程家冶铁作坊的事情。这如今程家冶铁作坊被程一办得红红火火,程知书和程文武看着就觉得眼红。

    他们屡次拿不到冶铁作坊。现在连林凤蝶又回来了。以后要拿回冶铁作坊,那是更加不容易了。于是程文武、程知书就和他们的娘亲二姨娘、三姨娘联合。趁着生辰的日子,顺着林凤蝶暴躁的性子,演一出戏,从而逼走或者让林凤蝶和程达理直接生出隔阂来。

    只不过现在这程达理真的休了林凤蝶。并且林凤蝶带着程一等人还走了。这样的结果,程文武十分的满意。现在给程达理纳妾,就是在程达理身边安插了个眼线,而且枕边风一吹,这冶铁作坊还怕不是都到擒来。

    “老三,你倒是应句话。别像个哑巴一般。”程知书也应和道。看着畏畏缩缩的程达理,心中一阵不爽。

    “娘。这真的不行。我还想去把凤蝶接回来呢?”程达理沉思了好久终于冒出了这样一句话来。

    “你这孩子,怎么如此的冥顽不灵呢?那水性杨花的女子,哪有什么好的?你要是敢去把她给我接回来。那我就死给你看。”程老夫人下狠话了。程达理又是一阵沉默不语。

    “就这样定了,明天你就到家里迎娶这两位新人过门。还有记得聘金聘礼都有准备充足的。虽然两姑娘不是什么大家闺秀。但是好歹都是清清白白的姑娘家。你可不能失了礼节。”程老夫人一锤定音。程达理想再辩解什么,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去。

    程一在外面听着。都快把墙壁砸出了一个洞来。他爹怎么还是这个德性,真是屡教不改。她娘都已经下狠招了。这程达理还在被耍得团团转。

    “娘,这事情,能不能缓缓。我暂时还不想娶亲。”程达理鼓足了勇气,小声的说道。

    程老夫人没有直接答话。而是程三姨娘说道:“这明天就是吉日了,早些去,我们也早放心。达理,你就不要推脱了。”

    “这……”程达理现在是进退两难。不收下这两个姑娘。他娘亲就会跟他怄气。但是收下这两姑娘,林凤蝶就不可能再回来了。程达理依稀记得,在娶林凤蝶之前,林凤蝶说过,这一辈子他只能取她依然,不准纳妾室,不准有通房。一旦被发现他要是阳奉阴违。林凤蝶就会直接离开再不会来了。

    “就这样决定了。我们明天就来办喜事。”程文武兴奋的说道。“老三,真是好福分。可以尽享齐人之福。”程文武揶揄了下程达理。

    程达理可不觉得是福,只觉得这是困扰。他还在想着要怎样推却才不会惹得程老夫人不快。可是没人愿意留时间给他思考。程知书开始噼里啪啦的跟程达理说着婚事的事情,还有就是银子的问题等等。程达理至始至终都是默不吭声。这让程一更是心急了。他爹难道就这样要给她找后母了。这事情要是林凤蝶知道了,估计要气爆了。

    “哎呀,这么热闹。”程一听到了一阵熟悉的女人声音传来。程一偷偷的往外看了下。不是别人,乃是程达理的姐姐程玉凤。这是哪阵风,把这个女人给刮来了。程一想着就觉得没好事。之前那县令夫人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的,这程玉凤还有勇气回来。

    “你来干啥?”程知书很不待见的看着程玉凤说道。这程玉凤之前明知道县令公子是傻子。却若无其事的让程甜和那个傻子订婚。现在她还有脸回来。

    “老二,别生这么大的火。这昨日不是二姨娘的生辰吗?我特意准备了薄礼来给二姨娘。谁知老大家里没人。我就到这儿来了。你们怎么也都在。”程玉凤是打着帮二姨娘过生辰的借口,来打探程家冶铁作坊的虚实的。

    之前,程玉凤本想在程一的那个罗云山上分一杯羹。可是最后没成功。前些日子,她听别人说,程家冶铁作坊重新开张了,而且还办得有声有色。她怎么能不会来分一杯羹呢。“

    “你别装了。这么多年来。你何时来送贺礼。你想回来干啥?”程知书和程文武都十分警惕的看着程玉凤。这程玉凤想都不用想,程文武和程知书也知道,她是回来干什么的?

    “老大,老二别这么紧张吗?我不就是回来走走亲戚的,还能有其他的吗?”程玉凤轻松自然的说道。却不是得瞟向程达理几眼。程达理此时好像在忏悔着什么?

    “老三,你干啥?无精打采的。”程玉凤开口问道。程达理抬起头来,看着程玉凤。“我没事。就是累了些而已。”程达理并没有将不想再娶亲的事情说出来。

    “对了。你们都窝在老三家。你们在密谋着什么。”程玉凤十分直接的开口问道。程知书等人并没有达理程玉凤。

    面对程知书等人的冷淡,程玉凤并不在意。反正她回来也不是为了讨好他们。程玉凤看着程达理,关切的说道:“老三,我都听说了。你把爹的冶铁作坊重新经营起来了。我想过去看看。你能带我去吗?“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程玉凤还是得先看看情况。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走。

    程达理摇了摇头。“大姐,我现在没什么心思?等过些日子再陪你去看。”程达理垂丧着头。并不想对程玉凤多做解释。

    这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程达理怎么看起来这么憔悴。“你不能带我去看看。那就让凤蝶或者一一带我去看看。我之前也听人说了。凤蝶不是回家来了吗?怎么没看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