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家商女 > 166 硬碰硬

166 硬碰硬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程一、程甜和林凤蝶走到了村口附近,到老郎中的家里去接阿大和阿小。程一还是有些放心不下程达理,就请求老郎中,稍微看着点程达理。之后她们才往镇上去。

    一行五人热热闹闹的来到了镇上,程一领着大家到别院去了。别院里面,之前都没人住,堆积了许多的灰尘。程甜、程一等人把里里外外的打扫了一番,就已经月上树梢了。程甜、林凤蝶随便煮了些吃的。大家吃过之后,就各自去休息了。

    程一在屋里躺了一会,有些睡不着,就出去走走了。她看到林凤蝶房里的油灯还亮着,就过去,敲了敲门。“娘,你还没睡?”屋里的林凤蝶,此时正拿着休书在抹眼泪。虽然她之前表现的很强硬。但是看到程达理给她写了休书,林凤蝶心里就堵得慌。

    林凤蝶抹了抹眼泪,就起来去给程一开门了。“一一。”林凤蝶打开了房门。“怎么这么晚还没睡。”程一看见林凤蝶的眼眶红红的。又瞥见屋里案上的那一张纸。程一就明白了原委。程达理和林凤蝶乃是恩爱夫妻,现在程达理耳根子软,听信了别人的话,要休了林凤蝶。林凤蝶当然是会伤心的。

    “娘,我能进去坐会吗?”这程达理虽然做出了这般荒唐得事情,但是内心也应该受到了无比的折磨了。程一现在想做的是,不能放过幕后黑手。这程文武和程知书等人也应该得到些教训。

    “快进来,一一。”林凤蝶示意程一往屋里去,然后林凤蝶再把门带上。程一随意的坐到了席子上。林凤蝶关好门之后,也坐到了席子之上。

    “娘,您别伤心了。我爹他就是耳根子软,并不是真的想要休了你的。”程一细语宽慰着林凤蝶。林凤蝶叹了一口气。“这我也知道,但我就是气不过。他那些兄弟,真就那么重要。说啥他就得干啥?”林凤蝶心中憋着一口恶气。很想到程文武,程知书家里打闹一番。

    “娘。爹现在差不多也算是得到了教训了。不过大伯父,二伯父他们屡次针对我们家。一次比一次变本加厉。我觉得我们也得反击下。否则指不定下次又出什么招来?”程一觉得单方面的教育程达理,效果并不是非常好。如果能够双管齐下,那么肯定能够事半功倍。

    “一一。你有什么法子?”程一的心思正中林凤蝶的下怀。林凤蝶立马开口问道。

    “程一在林凤蝶的耳边,耳语了几句。林凤蝶连连赞同。两个人又商量了一会。这之后才各自去休息了。

    ……

    竖日清晨,程知书就到程达理家去看看情况。发现程达理家只有程达理一个人。他立马派人去向程文武通报了一声。程文武一打听。这程一、林凤蝶等人都到镇上的别院去住。程文武可是十分的气氛,这别院明明是他的,契约也在他那里,程一等人怎么能够住在那里呢?

    程文武已收到消息,就立马带着几个下人往别院去了。

    “开门,开门。”程一等人还在睡梦之中。程文武就气冲冲的拍打着大门。阿大不清不愿的起来开门。程一等人,听到了响声也纷纷起身穿衣。

    阿大才把门一打开,程文武就冲了进来。“谁准许你们住这里的。快点给我滚。这别院我还想空置着卖个好价钱呢?”程文武瞪着阿大。怒气冲冲的说道。阿大的几分睡意都被程文武的唾沫星子浇没了。

    “你的别院?”阿大摸不着头脑。程一才穿好衣裳就听到程文武在外面喧闹着。那程文武还真是有脸了。当初在她家抢了这别院的契约。就一直占为己有。现如今还如此理直气壮的来要这别院,他也好意思。今天是他自己撞上门来的,程一得先为娘亲出一口恶气。

    “大伯父,你说这别院是谁的?”程一冷然的声音从屋里传来。接着打开房门走了出来。

    “当然是我的,还能是谁的。你们快点给我滚出去。别脏了我的别院。”程文武说着对程一等人嗤之以鼻。

    “你的别院?大伯父你的脸皮真是比长城的长度还厚。你说这是你的别院,那凭证呢?你可是连这别院的钥匙都没有。你好意思说这别院是你的。”程一懒得陪程文武多绕弯,直接掀开底牌。

    “钥匙,钥匙……我只是忘拿了而已。我不止有这里的钥匙还有这里的契约。你们最好快滚。要不然我先让下人把你们抓起来。之后再送官。”程文武理直气壮的说道。几个下人蠢蠢欲动。阿大和阿小看着这一群来者不善的人,开始摩拳擦掌。这些人最好别闹事,要是闹事,阿大和阿小就要把他们一锅端了。

    “大伯父。该滚的人是你。不是我们,你说你有契约。那你把契约拿给我看看。要是没有,你现在就滚,我们这里不欢迎你。”程一厉声的说道。示意阿大和阿小挡住程文武等人,不让他们再往里面走。

    “契约,好。你这小丫头。是和我对上了对不对。我这就让人去拿契约过来。让你无话可说。”程文武示意下人回去找他夫人把这别院的契约拿来。下人脚步轻快的往程文武家去了。

    “阿大,阿小。你们拦着他们别让他们进来了。我先去做早饭了。”程一手握着契约,这程文武不管派多少人回去都是拿不到契约的。所以程一自信满满的。

    程一,程甜,林凤蝶在灶间作坊。过了好一会儿。程文武的随从来了。可说想也知道是两手空空的。程文武见状恼羞成怒的打了下人一巴掌。自己跑回家去找那契约。回到了家中,程文武把大箱小柜都翻了一遍。但是连个契约的影子都没见到。程文武十分郁闷,明明那契约收得好好的,怎么就不见了。这现在契约不见了,要怎么把程甜等人赶出去。程文武在屋里沉思了好一会。叫来了下人,让他们准备下。之后程文武又到了别院去了。

    程一等人已经吃好饭了。静坐着等待程文武等人的到来。程文武敲开了别院的大门。程一看着一脸怒气的程文武,笑眯眯的说道:“大伯父,别院的契约呢?”

    程文武瞪了程一一下。这死丫头这么的开心。是料到他绝对没有契约是吧。难道又是这死丫头搞的鬼。那契约也是被她偷的。“别院的契约我好好收着呢?可不能拿出来给你们看。”程文武死鸭子嘴硬的硬撑着。

    “大伯父,你要是有契约就拿出来让我们大伙瞧瞧,别东藏西藏的。要是你没有契约,请你立马滚蛋。别脏了我们别院的地板。”程一以牙还牙。把刚才程文武说的刻薄话,如实的奉还了。

    “你这死丫头,竟然不尊重长辈。跟我说这样的话,你是反了吧。”程文武怒火攻心,就要一巴掌向程一打来。林凤蝶眼疾手快的抓住了程文武的手。“大哥,我的孩子还轮不到你教,更轮不到你懂。”林凤蝶抓着程文武的手,稍微用了点力。程文武就发出了杀猪般的叫声。

    “娘,这样就可以了。”程一示意林凤蝶放手。“大伯父,你就一句话。你有没有契约。没有的话赶快滚。要不然我就让阿大和阿小把你们给扔出去。”程一笑眯眯的说道,一副完全无害的表情。

    “你……你……敢。我可是你的大伯父。”程文武现在知道自己是大伯父了。“大伯父,我爹如今和我娘和离了。我跟了我娘,那么我就不再是程家的子孙了。你也就不是我的二伯父了。”程一不想和程文武多费口舌。而是直接让阿大和阿小,一人抱头,一人抱尾的把程文武扔了出去。程文武的随从,看到阿大、阿小虽然年纪小。但是一副绝对不好惹的模样。程文武的随从没有程文武的命令,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跟着阿大、阿小后面出来程家的大门。

    程文武一走,屋里就清净了。而门口则是立马热热闹闹的。程文武大喊大叫,程一不敬重长辈,林凤蝶水性杨花之类。程一停不下去。他出来别院的门槛,看着狼狈不堪,正整理着自己衣裳的程文武说道。“大伯父,请你嘴巴方干净点。你要让我尊敬长辈,那你自己得先有个长辈的模样。你连个长辈的模样都没有。一开口就骂我是死丫头,一开口就说我娘怎样怎样。大伯父,你身上完全没有我值得尊重的地方。所以以后你就别老调长谈了。我听着也烦恼。”

    “还有……”程一继续说道。“大伯父,你最好别随便诋毁我娘。你唆使我爹休了我娘的事情。这笔账咱们还没有好好算算呢?如果你再说一句我娘的不是,那我绝对不会让你好过。”程一说得决绝而狠厉。程文武全身不禁有些僵硬,不知道要说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