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告官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程一拿着走马灯,这还也不是不还也不是。王文轩这么突然的把这走马灯送给她,程一甚是头疼。拿着走马灯程一,也没有什么心情再继续逛花灯会了。又走了一会,就回到家里去了。

    “一一,你要是不喜欢这走马灯。赶明儿我帮你拿去还。”程甜知道程一心中苦闷。程一和欧阳烁是两情相悦。而这现在王文轩对程一表示好感。程一又不知道怎么拒绝。现在由她出面应该是再合适不过了。

    “不用了,堂姐。这件事情我来处理吧。”要拒绝程一也想自己来。算是表示对王文轩的礼貌吧。只是要尽量讲得委婉些还是直接些。程一还得好好琢磨一番。“堂姐,早些睡吧。明天还有一场硬仗要打。”明天程一要把程文武和程知书契约的事情解决了。

    一大清早起来,程一就对程达理说了一番。程达理连连点头,毕竟这祸是他惹出来的。现在程一叫他做什么。他基本上都是会照着做的。程达理使人去把程知书和程文武请来。

    程文武和程知书还在为了昨天程达理要跟他们要回契约的事情在生气,不过还是都过来了。因为毕竟现在他们可是和程家的冶铁作坊紧密相关呢。程达理喊他们,他们当然得过来视察视察。

    “老三,你又要干啥?一点小事都办不好,当个东家还被赖八欺负着。现在你还有脸找我们来。你倒是说说现在要怎么办?”程知书刚进门就破口大骂。

    程文武不屑的瞪了程达理一眼。“你就是个没用的家伙,才会让伙计看扁了。还有脸跟我们要回契约。你可是东家,伙计说什么就是什么,你还有点东家的样子吗?真是不成器。”

    程达理低着头,默默的说道:“大哥,其实我不是这冶铁作坊的东家。一直以来都是挂名的而已。”

    “你说什么鬼话,你脑袋有问题。咱程家的冶铁作坊,你不是东家,那谁是东家。”程知书如妇人般。伸出指头,戳着程达理的额头骂道。程达理无奈的往后退了几步。“那一一才是这冶铁作坊的东家,程家冶铁作坊的房契和罗云山的契约都是在一一手里的。我只是挂名的而已。”程达理哆哆嗦嗦的说道。

    “一一的,不就是你的。你现在说这话是什么意思。”程文武接过程达理的话尾说道。“这不一样。那个一一是东家。就代表我没有权利决定这冶铁作坊的任何事情。也就是说我和你们签的契约是无效的。”程达理说出了今天的重点。

    程知书冷笑了下,“敢情兜这么大个圈子,就是为了说这个。”

    “老三,你还真是不死心。你当初签的那么爽快。现在就想来个打死不承认。哪有那么容易的事情。你说你不是东家,难道那契约就白费了吗?你没听说过父债子还吗?就算你不是东家。这一一也得给我们每个人四成的利润。”程文武自鸣得意的说着。“你就死了那条想把契约作废的心吧。我们不是那么好打发的。”

    “哈哈。”程知书和程文武满脸笑意。他们一副你乖乖把钱拿来的姿态看着程达理。程达理吞吞吐吐的,眼神不时的看向里间。想着这一一怎么还不出来。

    程达理默不作声,程知书和程文武以为程达理没辙了。就接着说道:其实老三,看你可怜兮兮的模样,也别怪大哥和二哥不挂念兄弟之情。不如你现在就把冶铁作坊全部给我和大哥。那么那张契约就作废了。“程知书得寸进尺的说道。

    程一在里间听得一把火,这两个混蛋。尽想着好事。“这是不行的大哥。二哥。这冶铁作坊不能给你们。爹说过,让我好好的守着。”这程达理千个软弱,万个好说话。就这点很坚持。程一不知道这是程铁柱教的好,还是程达理只是死脑筋。不过这终归对程家有好处的。

    “你个榆木疙瘩,老头子都死了那么多年了。你还老是爹说。爹说。你有没有出息。”程知书说着推搡了程达理一把,程达理一个踉跄,险些跌倒。不过还是撞在了案台上,发出了响声。

    程知书和程文武看着程达理狼狈的模样,更是撇嘴不屑。程一从里间看到程达理撞到了,急忙跑了出来。“爹,你没事吧。”程一扶着程达理。狠狠的瞪了程知书和程文武一眼。

    “你个死丫头……”程知书为了这程一一回来,就让程达理来要回契约的事情心里憋了一把火。再加上赖八死拦着他们不让他们进冶铁作坊。口口声声的小东家吩咐,小东家说的。程知书对程一就讨厌的紧。现在这程一又瞪他。不就是程达理撞到桌子而已,又死不了。瞪什么瞪。程知书伸出手来要打程一。

    程一毫无畏惧的凑上前去。“二伯父,你打,你有本事你就打。你今天要是敢打我一巴掌。咱们这事就没完。你身为我爹的二哥。身为我的二伯父。来到我家打我爹,还打我。你反正已经没脸没皮了,不再怕多一桩恶名。”程一狠狠的瞪着程知书,程知书得头皮发慌。举着的手不知道要收回来,还是要打下去。程甜在屋里看到程知书要打程一。急忙出来拉住程知书。“爹,你干啥?程一可是你侄女。你怎么能打人。”

    “小甜,这没你的事情。你闪一边去。”程知书被程甜拉着不能动弹。

    “爹,除非你答应我,不打人。否则我不会放手的。”程甜很是坚决。程知书只能愤愤的 点头。程甜才方开了手。程知书走到一旁去。

    “爹,你先做着。这件事情我来处理。”程一扶着程达理坐在一旁。“堂姐,你先进屋去吧。”毕竟程知书是程甜的爹,程一不想把程甜牵扯进来。程甜看着情景有些缓和。就进里屋去了。

    “大伯父,二伯父。咱们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就算掉了也不会砸到你们的头上。一句话,那份契约我是不会承认的。你们就死了这条心了。”程知书和程达理这般无赖,程一也不想拐弯抹角的。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谁怕谁。

    “你说不承认,就不承认。那可是白纸黑字的写着。你们必须给我们八成的利润。”程文武挺起胸膛,理直气壮的说道。他们才不会被个女娃子吓退了。钱他们必须要要。

    “白纸黑字,确实是白纸黑字。还心甘情愿的呢?”程一冷冷的说道。“但是很可惜,我爹也说过了。那冶铁作坊做主的人不是他,而是我。所以他签的契约就是无效的。”

    “我呸。什么无效。这谁信。大家可都是喊老三东家,而且父债子还。不管怎样,你都是得给钱得。”程知书丑恶的嘴脸显露无疑。“就是,就是。你们想耍赖,那是不可能的。最好乖乖的按时把钱拿来,否则我们就去告官,让官府把你们的冶铁作坊给封了。”

    说我们耍无赖,好那就来耍无赖。“负债子还,告官是吧。我非常的欢迎。你们随时都可以告。就让整个县的人,整个镇的人,看看你们两兄弟是怎么坑自家兄弟的。那白纸黑字的可是都写着,你们好意思拿出去,我都不好意思看。照你们那契约,大家都可以不用干活去抢就好了。你去告官,我求之不得。反正这冶铁作坊就是我的,我有上百个工人可以作证,这契约是我爹签的就是无效的。你们就是告,看是你们有理还是我们有理。”程一一字一句的说道。

    “你……你……别以为我们不敢去告官,这契约可都是写得清清楚楚的,明明是你们想耍赖不承认。”程知书有些没底气的说道。

    “那你就去告官,我倒要让县令大人评判评判,到底是你们在耍无赖还是我们在耍无赖。这大门就在那,你随时可以出去,往南走,雇一辆马车这一会就可以到县衙了。你就去。这县官现在可是清廉县官,你们收买不了的。到时候,就不知道谁才是无理取闹,想侵占别人家产的犯人。”程一故意轻松的说道。有着十足的把握。反正他们现在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程知书和程文武要是想陪他们耗,程一是随时奉陪。她就不信了,他们拿着那无理取闹的契约,还能有理有据,理直气壮的。那就真是老天没眼了。

    “这……。”被程一说得。程知书和程文武都感觉有些理亏。他们摸了摸兜里的契约。难道这契约真的没什么用。可是这里面可有八成的利润。他们不可能这么容易放手的。

    “是你说的,你让我们去告官的。那我们现在就去告官。”程知书和程文武气呼呼的走了。“好走不送。”程一原本不想走到这一步的,可是程知书和程文武实在是太气人了。而且是程知书和程文武自愿要走到这一步,那她就陪他们耗着。爱告不告,现在那县官是清廉之人,程一也不怕程知书和程文武暗地里搞什么鬼。

    “一一,这样真的好吗?让你大伯父和二伯父去告官。”程达理看着程知书和程文武走了,有些气呼呼的说道。

    “没事的爹。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做,那就没问题了。”程一很是自信的说道。程知书和程文武要真的去告官,那他们这次摔的跟头,可是会很大的。程一心中自有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