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家商女 > 139 夺取先机

139 夺取先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郡守千金确实是不错,人长得漂亮,又有教养。还十分的温柔体贴。”欧阳烁故意说着郡守千金的好话。他看到程一的脸渐渐的阴沉,心情没来由的好。这程一吃醋还吃得真的很明显。

    没待欧阳烁开心多久,他就感觉到脚下一疼。原来是程一狠命得踢了他一脚。看着程一娇小的身板。这一脚的力气还真是不小。欧阳烁脸上的笑容被疼痛的纠结所取代。现在换程一心情大好。“郡守千金那般好,你还来这里干啥?快点回去,回去花前月下,对酒吟诗。”程一咬牙切齿的说道。

    “一一,我就是开玩笑而已。逗逗你而已。你干嘛下脚这么重。这估计已经淤青了。”欧阳烁拗不过程一,只能乖乖来求饶。

    “我还嫌轻了。你又不是那细皮嫩肉的郡守千金,哪里那么容易淤青?”程一现在开口闭口就是郡守千金,就是要烦死欧阳烁。谁叫他敢拿郡守千金逗她。

    “一一,好了好了。我和那郡守千金没什么的。是郡守大人知道我要来这六元镇,所以就跟了过来。我没办法把他们甩开。只能让他们跟着。你就别生气了。”欧阳烁温柔细语的哄着程一。

    程一冒起的火才消了那么一点点。“我看你是高兴的很,我美人相陪,美酒相伴,就今日不知明日了。”程一继续冒着酸气。

    欧阳烁一脸的笑容,这程一还真是醋坛子。不过为他吃醋,他乐得开心。“确实有美人相陪,我就今日不知明日。不过那个美人要是你才行。”

    欧阳烁的甜言蜜语一出,程一的脸刷的红了。瞪了欧阳烁一眼,娇嗔道:“油嘴滑舌的混蛋。”

    两人半是打情骂俏的漫骂,半是轻声细语的情话,和好自然是不用说了。

    ……

    欧阳烁让店小二给程甜等人送去饭菜。林青河闲来无事,也不想看自家公子和程一姑娘调情。于是就主动帮程甜把饭菜送了过去。

    林青河敲了敲程甜的房门。程甜打开门看到是林青河。她有些讶异。“林侍卫,你怎么来了?”程甜开口问道。

    “我给你送饭过来的。”林青河不知怎么的看到程甜有些不好意思。而且他瞟到程甜的发髻上插着张二福送给的煮钗。林青河心里有些不舒服。

    “还真是麻烦你了。”程甜接过了饭菜。由于屋里就程甜一人。孤男寡女的程甜也不好意思邀请林青河到屋里坐。但是林青河送过了饭菜却迟迟不肯离开。程甜有些尴尬。

    “我能到屋里坐坐吗?”林青河没有顾忌到孤男寡女的这样于礼不和,就开口说道。

    “这……”程甜有些为难。“屋里就我一人。怕是不合适吧。”

    林青河注意到了程甜的尴尬。他急忙说道:“不好意思,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想着有些日子没见你。想跟你说说话。看你们最近过得怎样。”

    “是这样,那多谢林侍卫的关心。”程甜礼貌的答谢。这林侍卫人挺好的,而且在欧阳府邸也帮过他们。所以程甜对林青河蛮有好感的。所以对林青河饿一时疏忽也不甚在意。

    “那个……”林青河犹豫了好久。终于开口问道:“你和那个张二福……是什么关系。我……就是之前看到……你们两个……就好奇的问了问。”

    程甜对林青河问得问题感到莫名其妙。不过她又想到。这林青河不会是看到张二福送她珠钗了吧。这真是令人难为情的事情。程甜急忙答道:“我们就是普通朋友的关系,没什么特别的。”

    “普通朋友?”林青河喃呢着。

    程甜想进屋吃饭了,于是就同林青河说道:“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先去吃饭了。”林青河点点头,于是程甜就将房门关上了。

    林青河呆头呆脑的下了楼,在不远处等着欧阳烁

    ……

    傍晚时分,程一和程甜照旧来给阿大、阿小送饭。阿大向程一报告了,老管家依旧没有外出,只不过他常常他每日做得饭菜大概是三四人份得。而且每次都一餐就吃完了。

    程一更加确信,破产铁作坊里面有暗室。这破产东家肯定是躲在那里面,至于为什么躲在,程一心里有几分线索,但是还得等待验证才知道对不对。

    “阿大。阿小。你们吃完饭。我们就再去找老管家一趟。”程一自信满满的说道。

    “一一,这是要去干啥?”程甜在一旁问道。程一笑了笑。“过会,你就知道了。堂姐。”阿大和阿小吃过饭之后,程一一行人就去找老管家了。

    “老管家,老管家。你快开开门。”程一敲打着破产冶铁作坊的大门。老东家过了好些会,才慌慌张张的过了开门。

    “你们有啥事?”老管家打开门之后,面露不快。程一丝毫不在意。而是径直往屋里走去。老东家正在吃饭。桌上摆了三四个菜,已经吃了些。虽然只摆着一个碗,但是分布着食案的四周却有着菜汁的痕迹。程一摸了摸席子,四周都是残留着温度。显然刚才这屋里不止老管家一人。

    “你们到底要干啥?”老管家看着程一等人冲了进来,十分紧张的追了上来。“我们东家还没回来,你要是要买锅炉什么的。或者是盘下作坊等等。你请过几天再来。”老管家不耐烦的说道。

    “老管家,我知道你们东家就在这屋里。我们是诚心诚意的要过来买锅炉的,为什么你却不肯替我们引见你们东家呢?”程一自来熟的直接坐下,反正今天她就是跟老管家耗上了。铁定要见到这破产的东家。

    “你胡说八道什么?这屋里就我一个人,哪有其他人。”老管家的脸色有些变。急忙的辩解道。

    “老管家,咱明人不说暗话,这一整个食案的饭菜和一大锅的饭,是你一个人能够吃得完得吗?而且你吃饭难道是躺在席子上面的,为什么整张席子都是热的。”程一开门见山的指了出来。

    “这……这……”老管家有些慌张的说道:“我这个人食量大,吃得多。那些都是我一个人吃的。而且这天热,席子都是热的很正常。”

    “哈哈。”程一笑了出来。“老管家,你要扯谎。你也扯个正经些的。这数九寒冬的,马上要过年了。天哪里热了。你要是说因为屋里放着火炉,让席子热了。这我倒比较相信。”

    “对,我刚才说错了。就是暖炉,让席子变热的。”老管家立马顺着程一的话说下去。这阿大和阿小、程甜都禁不住笑了起来。这谎也扯得太明显了。老管家自己也觉得有些尴尬。

    “老管家,我们不纠结这席子为什么变热了?我只想问问你,为什么你们发出消息要卖冶铁作坊,要卖掉这里的锅炉。而你们的东家却老是躲着,而你也是心甘情愿的帮他掩藏。这到底是为什么?”程一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老东家犹豫了好些会,可能也觉得自己的慌圆不下去了。他叹了一口气说道:“这要卖锅炉,买冶铁作坊的消息不是我们发出去得。”老管家无奈的说道。

    “不是你们发出去得,是谁发出去得?”程一立刻接着老管家的话尾说道。

    “是那群拿不到钱得工人,本来他们是到冶铁作坊来闹事要钱,后来想想即使抢了这些东西,单个卖也卖不到钱。不如发出消息,把这整个卖了。然后他们再围堵着我们东家要钱。你们没看到吗?这冶铁作坊外面,基本上每天都有好几个人巡视着,就是那些工人在等着冶铁作坊的东西卖出去之后,来说钱。”老管家很是无奈的说道。

    外面的人,程一确实有见过。之前他们过来的时候,那些人还问过他们是来干啥的。出来的时候,还问事情谈成了吗?很是热情。程一还以为只是这里普通的镇民而已。没想到还有这层原因,是这里的工人。

    “其实你们都已经破产了,那为什么不好这里卖出去。这样你们东家也不用东躲西藏了。而且那些工人也可以拿到钱过年。不是一举二得的事情。为什么你们就不肯卖。这不是很奇怪吗?”程一继承问道。这破产东家,宁可这样藏在,也不卖破产作坊。这里面肯定是有原因的。

    老管家看着程一诚恳的模样,也不像是喜欢挑事或者是闹事的人。于是他就接着说道:“虽然这作坊已经破产了。但是是东家的全部心血,所以东家舍不得将他卖掉。而且这里的地是祖传的风水宝地,卖掉那是不忠不孝的。东家已经在四处筹钱给那些工人发工资了,但是怎奈世态炎凉,东家老是筹集不到足够的银两,那些工人又逼得紧。东家只能躲起来了。”老管家叨叨絮絮的把话说完。话语之中充满的惋惜。

    原来是这样子,程一明白了里面的关系。这样其实事情还挺好办的。程一思索着要怎么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