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家商女 > 136 寻思主意

136 寻思主意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首先是工人问题,这里的工人师傅大多是新手,不熟悉操作,所以事倍功半;其次是这里的东家经营不善,没找到好的买家,冶炼的铁和制作出来的铁具就滞销了;再来是陈郡这边,竞争压力大,薄利,要是卖得少就赚不到什么银两……”张叔叔头头是道的说着。

    程一开动脑筋的仔细寻思着,这其中貌似找不到什么有用的地方。可以让沈浩笙放弃盘下这个冶铁作坊或者是让破产东家家冶铁锅炉卖给我们。难道真的得打价格战了吗?程一有些烦心,这都已经到陈郡了,总不能过宝地而空手回吧。

    阿大和阿小也还没有传消息过来,看来还是先等着,等找到破产东家再看看情况。“张叔,虽然这里的都是新手师傅,那应该也有一两个老师傅吧。不如我们去打听看看,我们的铁作坊也是很需要老员工的。”

    “确实是如此。反正我们现在闲着也是闲着就出去打探下。”张叔也赞同程一的说法。这在屋里想破脑袋,在没见到那个破产东家之前,锅炉的事情是无法解决的。还不如先找老员工。这样双管齐下,两不相误。

    张叔主动要求和程一一组,那么自然而然的程甜就是和张二福一组。张二福因为之前程甜主动和她说话了,高兴了老半天。但是由于之前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张二福也不敢贸然和程甜搭话。这次他们两个人一组。张二福知道这是他爹在故意撮合他们。但是他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要干些什么或者是说些什么?

    “二福哥,我们要先从哪里找起?这六元镇这般大。”程甜倒是落落大方的开口问道。

    张二福有些吞吞吐吐的。“这……我们……可以……先从……酒馆。”张二福吞吐的模样引得程甜扑哧一笑。“二福哥,你不用这么紧张。好好的说就可以了。”程甜安抚着张二福。

    张二福却不自觉的脸就红了。“那……个……我没有……紧张。”

    “还说不紧张,这话都说不清楚了。”程甜笑着说道。“其实二福哥,之前我说的话过了些。我一直想跟你好好道个歉。希望你别放在心上。”这事搁在程甜心里,每次看到张二福就觉得心里有个梗。所以程甜就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

    “没事的,程甜。那件事情我早忘记了。我也知道自己没啥本事。但是我是,我是……”真心喜欢你的。张二福的话说道一半。就是怎么也说不出来。

    “二福哥,真是谢谢你。大人有大量。其实这段时间我经历了好多事情,也想着好多。目前我最希望能够帮助一一好好的重开铁作坊。二福哥你肯定也是这样想的,对不对。”程甜笑得十分的灿烂。她不是不知道张二福的心意。只是程甜暂时还不了解自己的心思。所以也无法明确得回应张二福。而且现在也不是想着自己亲事的时候。

    “你说的很对。”张二福狂点头。说不说喜欢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只要程甜不嫌弃自己,能够像现在这样和自己聊天,喊他二福哥,张二福就已经很满足了。

    “那二福哥,我们现在要往哪里去找老员工。”程甜再一次问道。

    “我们往破产铁作坊附近的小酒馆还有面摊去问问。像那些工人大多喜欢小喝几杯,或者是饿了到附近的面摊吃几碗面。去问问没准能够问道。”和程甜谈过之后,张二福有些想通了。现在说话也利索了。

    “那我们现在就去吧。”程甜立刻接话道。能和张二福好好相处。这对程甜而言,是一件好事。

    “恩。”张二福点点头,就带着程甜往附近的面摊和小酒馆去了。

    而程一和张叔在镇上的集市上问道了几个破产冶铁作坊的工人,但是到那里一看。都是些年轻的后生。稚嫩的工人。没有合适的老员工。忙活到傍晚时分,张叔和程一都没什么收获。他们往客栈的方向走去。却在路上看到了浩浩荡荡的一群人骑着马匹经过。程一朝那群人望了望,她觉得好像十分的眼熟。再看了几眼,没错。就是林青河和欧阳烁等人。他们怎么也来到陈郡了呢?程一有些疑惑,不过想了想好像之前欧阳烁就是要来陈郡的。只是因为程一中毒之后。才耽搁。现在程一的身体好了,也离开了欧阳府邸。欧阳烁再来这陈郡处理事情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刚才程一第一眼看到欧阳烁的时候,脑海里面有那么几秒钟闪过。欧阳烁是为了她才来到陈郡的。但是这个想法随即被她排除了。欧阳烁要是要追来,当初就不会连留都没有就直接让她离开了。虽然就算他留,程一也不会留下的。

    而且程一看着这浩浩荡荡的一行之中,有辆豪华的马车再后面优哉游哉的行驶着。程一听到围观的人群议论纷纷。“怎么郡守和郡守千金来到这镇上了。”“还有最前面的那个人是谁,长得真是俊美。”……

    郡守和郡守千金。这欧阳烁还真是有面子。郡守和郡守千金随行。欧阳烁那般的身份,果然还是郡守千金才配得上他。程一愤愤的喃呢着。

    欧阳烁等人并没有看到程一,于是奔驰而过,往镇上最好的客栈而去。

    “小东家,那人……”张叔显然也认出了那一个人。他有些遗憾,程一怎么没有和那个人打招呼。

    “我们先回客栈吧。看看二福哥和程甜有没有什么收获今天。”程一打断了张叔的话。看着程一显然不想提前欧阳烁的样子。张叔也只能闭口不谈。默默的和程一往客栈走去。

    此时张二福和程甜并未回来。程一和张叔就先回房去。过了不久程甜和张二福就回来了。程甜和张二福面带喜色的。

    “堂姐。你们有什么收获吗?”程甜刚踏进门,程一就急忙的问道。

    “恩。我们问道了。有个叫陈进福的乃是破产铁作坊的工头。现在就住在镇上的西边。”程甜喝了口水之后,缓缓说道。

    “太好了,这不是白忙活。有些收获了。”程一开心的说道。“那你们去拜访了他吗?他怎么说,愿不愿意来我们的冶铁作坊。”程一迫切的问道。

    “我们去了他家。但是他不在家,听说去走亲戚了。”程甜和张二福一听到消息之后,就立马跑了去陈进福的家里。但是铁将军把门。程甜问了左邻右舍。才知道张二福一家去走亲戚了。

    “走亲戚,还真是不巧。他什么时候才会回来。”这年关将近了。各家亲戚就开始在难得的新年将近开始走动了。程一他们估计不能回到杏村去过年了。她已经让张叔写书信回去了。说他们路上耽搁了,可能要晚些日子才回去。不知道家里的事情,程达理和林伯等人,是否能够应付好。

    “快的话一两天,慢的话可能是三四天。”程甜接着说道。

    那也还好,现在知道有这么个人了。只要等他回来,上门游说一番就可以了。只是让人家背井离乡到杏村去是有些困难的。得加把劲了。

    “一一,我刚才回来的时候。又看到欧阳公子来到陈郡了。你不去看看他吗?”程甜知道程一的心里还是挂念着欧阳烁的。

    “不了。欧阳烁是来处理公事的。不是来找我的。”程一有些赌气的说道。接着看向有些为难的程甜。“堂姐,你不要一直愧疚。我之前也说过了。就算没有你的原因。我也是会离开欧阳府邸的。早点离开也是好事。”

    “可是……”程甜一直认为要是没有发生她的那一件事情。这程一也就不会那么突然的离开了欧阳府邸。程甜心里始终很愧疚。

    “不要这那了。堂姐。我们现在最重要得是想办法买到那批锅炉和找到员工。之后高高兴兴的回到杏村,我们还能过个晚年呢。”程一扯开了话题。“等回到杏村得时候,我们得先去做身新衣服,新年新气象。而且这过年之后,小二也长了一岁了。很快就能开口喊我姐姐了。”程一开始叨叨絮絮的说着。这好些日子不见程二了。程一还怪想程二那个小不点的。

    “一一,难得看你像个老妈子一样。如此叨叨絮絮

    的说着一大堆话。”程甜听着程一罗里吧嗦的说着事情。忍不住打趣程一到。

    “堂姐,你竟然敢说我是老妈子。我要是老妈子,你可是老妈子的堂姐了。那是不是该叫老婆子了……。”程一挑挑眉毛,立刻还击。程甜无力招架程一的叨叨絮絮,只能一笑带过。

    ……

    欧阳烁来到了六元镇的天字一号客栈下榻,他没想到郡守大人竟然会抛下公事跟着他一起来到了六云镇。欧阳烁怎么赶他,她都不回去。原本是简单的几人行。变成了最后浩浩荡荡的一大帮子人。欧阳烁感到很是心烦。而且最让欧阳烁无语的是,郡守大人还带着郡守千金和他们同行。这其中的意图,明眼人一看就看出来了。欧阳烁又怎么会看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