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释然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程一听得是欧阳烁下的命令,立刻迈开脚步往欧阳烁的小院去。

    丫鬟们见是程一姑娘,都殷勤的伺候着。“姑娘,您先屋里坐会。公子已经起身了。奴婢立刻去禀告。”

    程一在屋里走来走去的,焦躁不安。一见到欧阳烁出来,就急忙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啥你要把我堂姐下地牢。”外面的谣言大多有参了些水分,程一想要听欧阳烁亲口说。

    欧阳烁走到程一身旁,拨了拨程一略显凌乱的发丝。温柔的说道:“看你毛毛躁躁的,头发都没梳理好就出来了。底下的丫鬟是怎么伺候的?”

    程一拨开欧阳烁的手:“你别转移话题?我听丫鬟说我堂姐给你下药,你把她下地牢了。快跟我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快把我给急死了。”

    欧阳烁叹了一口气,接着问道:“昨日你可有差人给我送来一碗银耳莲子汤?”

    程一摇摇头,她并没有让人给欧阳烁送任何东西。不过她昨天倒是有喝一碗银耳莲子汤,是程甜熬煮的,十分的软烂好吃。

    “我想也是没有的。昨天有人用你的名义给我送来了一碗银耳莲子汤。里面被下了春|药。我喝完不久,程甜就来了。那银耳莲子汤也正是程甜熬煮的。”

    程一听完了事情的原委,她还是不相信程甜给欧阳烁下药。程甜虽然想要攀高枝,但是本性不坏。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来的。“你怎么就那么确定是程甜下药的?也有可能是给你送银耳莲子汤来的人下药的。嫁祸给程甜。”

    “昨天,青河已经从程甜屋里搜出了一包春|药。”欧阳烁面无表情的说道。

    “怎么可能?程甜堂姐不会做出这种事情来的。我不信。我要见程甜堂姐,当面问清楚这件事情。”程一焦躁的说道。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程甜这段时间的改变,程一都看着眼里。她明明已经没了想借欧阳烁而攀得荣华富贵的心,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情来。

    “一一,地牢很是湿冷。你身子不好,就别去了。”

    “不行,我一定要去问个明白。”程一十分坚决。欧阳烁拗不过程一。只能让林青河带她过去。

    阴冷的地牢,暗无天日的。程一刚下了地牢,就见到程甜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程甜堂姐。”程一急忙走过来。拉着木栅栏。

    “一一。”程甜见到程一,连滚带爬的过去紧紧拉住程一的手。“一一,你快跟他们说说,我没给公子下药。我是被冤枉的。”程甜说着眼泪就不自觉的流了下来。

    “程甜堂姐,你别哭了。”程一轻抚着程甜的被。“你好好跟我说说,昨天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会到欧阳烁的小院去?”

    程甜抹了抹眼泪。“昨天,有个小丫鬟来找我。跟我说公子要同我讨论一下你的病情。于是我就过去了。然后就看到公子那副模样……”程甜想着都有些后怕。

    “小丫鬟?是哪里得小丫鬟?”程一嗅到了猫腻的味道。

    “我也不认得,府里好多丫鬟。我记得那丫鬟额头上好像有个疤痕。看着有些眼生。”程甜努力的想着。

    看来程甜可能是被人下套了。只是到底是谁要陷害她。又为什么要陷害她呢?“程甜堂姐,为什么你的房间里面有春|药?”

    “春|药?我的房里没任何药?”程甜有些莫名其妙。程一看着程甜不像是在撒谎的模样。

    果然是被栽赃嫁祸的。想来也是,程甜每日都跟着程一。而且对都城全然不熟。她哪里去拿春|药这种东西?

    “程甜堂姐,我再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你煮的银耳莲子汤会被送到公子那里?”

    “被送到公子那里?”程甜更是一头雾水。“我只送了一些给其他丫鬟吃。平日里她们都待我很好。我想着煮的有些多,就送她们一些。我没让人送到公子那里。”程甜老老实实的说着。

    看来是有人算准了一切,想来这西厢房里面有内奸。欧阳府邸这大宅子还真是不干净。这一段时间,程一只看到了大家其乐融融的相处。忘记了这家大业大。里面的争斗肯定是多。程甜估计成了牺牲品。

    “一一,我真的没给公子下药。就算给我三个胆。我也做不出那事来。”程甜再次强调到。

    “程甜堂姐,我相信你。但是别人不相信。你现在好好想想,你有没有得罪过什么人?又或者谁跟你说过什么之类的。”程一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陷害程甜?

    程甜寻思了半天,不知道该说还是不该说。她有些吞吞吐吐的。

    程一看得有些着急。“程甜堂姐,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否则我怎么救你出去。”

    程甜鼓起勇气。“之前贵姨娘找过我。”

    “贵姨娘?她找你干啥?”程一不解的问道。

    程甜老老实实的跟程一全部坦白了。“一一,对不起。我之前对贵姨娘说的话很是心动。但是后来看到你受伤。又看到了婶子。我那些想法就完全消失殆尽了。我再也没想过了。”第二次贵姨娘来找程甜的时候,其实程甜有些犹豫的。但是那次恰好十七公主来捣乱,程甜心想到程一有可能出事,她就坐立不安。不过后来程一没事,她才放下心来。那时候她所有的犹豫就消失殆尽了。看到别人要伤害程一,程甜就心里堵得慌。她怎么能够自己亲手去伤害程一呢?贵姨娘所有对程甜说的话。程甜就全部把它们当成风一样。全部忘记了。想着快点离开欧阳府邸,想着快点回家。

    程一听着程甜说的话,虽然心里有些堵得慌。但是程甜能够跟她完全坦白,且处处想着她。程一还是十分感动的。现在程一大致上明了了。这一切可能都是贵姨娘下的套。她拉拢了程甜,程甜却中途不干。她索性就来个生米煮成熟饭熟饭。要是不成功。就把所有的事情栽赃到程甜的身上,算是毁了程甜。她能够全身而退。

    “一一,你别不说话。我知道我以前有那些想法很对不起你。但是我怕,我真的怕。特别我现在在这地牢里面。我真的很害怕回去过以前的那种日子。如果我没有遇到你,攀个好人家,是我唯一的出路……”程甜说着说着又哭了。

    程一抹了抹程甜的眼泪。她并不怪程甜。程甜本性是善良的,只是被过去给束缚了。现在她能够想通,以后的日子都会好的。“堂姐,我不怪你。以后都会好的。我再也不会让你受这样的苦得。我们现在就走,离开欧阳府邸。我们去找张叔,然后回杏村。好好的过日子。”

    程一不是愚笨之人。程一更相信欧阳烁是个聪明之人。如此蹩脚栽赃嫁祸的把戏,欧阳烁生活在世家之中,怎可能看不出来。而且就算他一时眼拙没看出来。他要是有一丝念着她。她就该把这件事情给压下来。再这么说,程甜也是她的堂姐。出了这样的事情,让程甜怎么出去见人。再看看这地牢阴湿黑暗,程甜一个弱女子,昨天还受到那种惊吓。他就这样让人把她关在这里。程一越想越心寒。

    欧阳烁做的这一切想必都只是为了杀鸡儆猴吧。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正如一盆冷水倒在了程一的头上。程一想着之前自己真的是一时间被幸福冲昏了头脑。这是在古代,欧阳烁是世家公子,是未来的侯爷。这欧阳府邸的后院,绝对是没有良善之辈。她程一只是小小的一名商贾之女,如今因为欧阳烁的疼爱,才大家对她毕恭毕敬。要是没了欧阳烁的喜爱,估计下场会十分悲剧。现在大家算计着程甜,日后就会争相算计她。而且贵姨娘不正是原本也打算用程甜打压她。明争暗斗,果然是好手段。

    程一想着趁着如今还没有多深陷,还是抽身止步吧。她还要重振铁作坊,发家致富。没时间在这里跟着一大群闲的慌的女人斗。

    “真的吗?一一。可是你的身子。”程甜此时还在关心着她的身子。程一十分的感动。“没事的堂姐。你每天都逼我按时吃饭,按时吃药。我现在身子好着呢?”

    “我们现在就走。”程一笑着说道。“林侍卫,你快点帮我把牢门打开。”程一怒声说道。

    “这,没有公子的命令。”林青河很是为难。

    “林侍卫,如果你不帮我把牢门打开,放我堂姐出来。那你就直接把我也关进去。”程一厉声的说道。

    “程一姑娘,你就别闹了。这件事情自有公子定夺。你快跟我出去吧。在里面呆久了,对你的身体不好。”林青河在一旁劝解道。并不打算打开牢门。

    “哈哈。”程一一阵冷笑。她盯着林青河,一字一句的说道:“林侍卫,你也知道在这里呆久了对身体不好。那你就忍心把我堂姐关在这里。你到底有没有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