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 招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特别是员工问题,还有炉灶问题等等。

    程一听了下来,思索了会。“爹,咱以前铁作坊的老员工现在都到哪去了?”

    程达理一时间被程一塞了那么多东西,此时还在消化当中,云里雾里的。这程一就又发问了。老工人。当初铁作坊爆炸之后。程铁柱给那些员工都发了安家费,那些人归乡的归乡,另谋他业的令谋他业。这突然直接程达里也不知道那些老工人现在在哪?

    “我也不清楚。”

    “爹,你好好想想。特别要想想当初管事的,工头还有掌管炉灶的那些员工。这些人你之前应该比较有接触。”程一想要的老员工不是那些挖矿、打杂的。主要要那些有经验的。这铁作坊刚要起步,没时间去培养新人。得先那些有经验的来打理。

    “管事的……”程打理仔细的想着。“貌似张叔回老家去了。”张叔从程铁柱开始冶铁就一直跟在程铁柱身边,从一个小工人做到了管事。可以说是程家冶铁坊的老资格了。之前程铁柱要让他离开的时候,他十分的不舍,不肯走。后来程铁柱多番劝说才离开的。

    “张叔。”程一竖起耳朵来。“爹这张叔是管事的?”

    程达理点点头。“张叔不仅是管事的,那冶铁的技术也十分了得。当年程家的铁作坊多亏了他。”

    这么厉害,那这个人一定要拉拢来。

    “还有没有其他的。爹你再想想。”管工的暂时有了。那还得招揽懂技术的。

    程达理绕饶头。“爹,现在暂时想不起来。等想起来之后再告诉你。”

    “那也行。”程一想了想,既然有个老员工。那先去把这老员工拉过来。“爹,张叔的老家在哪?我们明天去请他。”

    “就在圆乡,有些远。我们可能要顾辆马车才能过去。”

    那就这么办了。

    竖日,程一同程达里租了辆马车精神奕奕的往圆乡去找张叔。下午时分,才到圆乡。到了圆乡一问。现在张叔同他两个儿子开了家打铁铺。

    程达理同程一走到了张叔家打铁铺的门前。两个壮实的汉子,穿着短打裤,肩上披着块察汗的布。大汗淋漓的打着铁具。那火红的炉灶把那两人的脸颊都映红了。

    “张叔在家吗?”程达理喊道。

    其中一个壮实的汉子停下手来,擦了擦额上豆大的汗滴。“有啥事?”

    程达理仔细看着那汉子。突然惊喜的说道:“你是大福。我是达理叔,你忘记我了吧。”

    张大福盯着程达理看了会。“达理叔,你咋来了。我这是蒙了眼。一时间没认出你来。爹,你快出来,我达理叔来了。”张大福朝着里边喊道。

    张大福的话音刚落,从里边传来仓促的脚步声。一个黝黑瘦小,短小精干的五十岁上下的汉子小跑出来。看到程达理有些激动。“三少爷,你咋来了?快进来坐。”张叔人情的招呼道。

    “张叔,就不要喊什么三少爷了。喊我达理就行了。”程达理有些不好意思。

    “说的哪话,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三少爷。这是一一吧。这几年不见都出落成大姑娘了。”张叔望着程一笑眯眯的说道。六年前离开程家的时候,程一还只是个八岁的小姑娘如今六年过去了,已经十四岁了。这时间过得可是真快。

    “张叔好。”程一朝着张叔礼貌的喊道。

    “好,好,快进来坐吧。”张叔招揽着程达理同程一往屋里去。

    程达理、程一和张叔三个人在里屋的席子上面坐了下来。

    张大福停下手头的工作,帮他们送来了茶水。

    一阵寒暄之后。程一直接进入正题。“张叔,是这样的。我们今天找你来其实是想让你重新回到铁作坊工作的。”

    “重新回到程家铁作坊。”张叔显然有些激动。

    “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回去?”程一继续问道。这张叔如今有这小铁作坊。生活算是踏实稳定。不知道会不会愿意回去。

    张叔平复了下心情。“那铁作坊不是已经……”

    张叔没有把话说完,显然是想到了当年铁作坊爆炸的事情。张叔的欲言又止,程一很明了。

    “那铁作坊荒废了没错。不过我和我爹打算重振铁作坊。钱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是缺像张叔这般有能力的员工。不知道张叔是否还惦记着在铁作坊工作的日子,是否愿意回来帮我和我爹。”程一可是把念旧的这一张牌打出去了。不知道这张叔是否会答应。

    “重振铁作坊。”张叔眼光熠熠生辉的看着程一同程达里。“三少爷,你们真的打算重振程家的铁作坊吗?”程一毕竟还只是个小姑娘。张叔虽然激动但是有些不相信。所以找程达里确认下。

    “是的。”程达理点点头。“这一一说的话就是我想说的话。”

    “那真是太好了。老爷要是知道了,该有多开心。其实你们不用来请我。要是我知道程家铁作坊要重新开业。我自己就跑过去蹭一碗饭来吃。保证你们赶也赶不走。”张叔豪爽的说道。

    这张叔的话是答应了的意思。程一心中一阵欢喜。进行得很是顺利。

    “那铁作坊十分时候开业。我随时可以打包袱走人。”张叔接着说道。

    “就在这几日,还得再找些工人。才能开工。”

    “再招些工人。”张叔思索了会。“那我把二福也过去。”二福乃是张叔的二儿子。刚才在外面打铁的另一个汉子。

    张叔能够带人过去,那是再好不过了。那汉子看起来打铁技术很不错的。“那是最好的。”

    “那就这样说定了。”张叔愉悦的应道。

    “等等,爹。”这程达理和程一来张叔家,张二福有些好奇他们来干什么?就停下手来,在外面停着他们的谈话。原来他们是过了请他爹过去继续给程家打工的。可是那程家铁作坊不是荒废好多年了。现在凭着那父女怎么可能能重振。简直是痴人说梦话。他爹还傻傻的要跟过去。这以后肯定是干白工,收不到钱。他爹真是糊涂,还要把他也拉过去。这可太不像话了。所以张二福要开口阻止张叔。

    “爹,我是不会去的。您也别去了。那铁作坊都荒废多少年了。怎么可能能重振。我们过去到时候就是干白工。”张二福心直口快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