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衙门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院子外面,哒哒的马蹄声。两个衙役骑着快马停在了程一家门前。“程达理在吗?”衙役大声喊道。

    程一探出头来,看到是两衙役,心里有些没底。“两位大哥找我爹有啥事?”

    “县令大人请他往县衙一趟。是为了上次那毒凉茶事件,那对夫妇已经找到了。”衙役不紧不慢的说道。

    找到那对夫妇了,那就可以查明毒凉茶事件的原委了。“爹。”程一欢快的朝里间方向喊道。

    早在程文武和程知书在外面闹腾的时候,程达理就已经醒了。他刚穿戴好,要走出了看看。就听到程一在喊他了。

    “一一,啥事?”程达理从里间转出了。

    “那害我们的夫妇找到了。”

    “找到了。”程达理欢喜的说道。

    而程知书和程文武则是在一旁冒冷汗。原本嚣张的气焰消失殆尽。那对夫妇不是应该远走高飞了。怎么还在县上?那日程达理被关了之后。程文武就拿了一笔钱让那对夫妇有多远滚多远了。怎么还被抓了。这可糟糕了。要是那对夫妇供出了他们,那可咋办?这新来的县令雷厉风行,一来清扫了旧案。县令的百姓都称之为青天大老爷。看起来不像是个会收受贿赂的人。

    “两位大哥,我爹在这。可否容他吃个早饭再到县衙去。”程一指着程达理朝衙役说道。

    衙役点点头。“你且快点。”

    “好的。两位大哥且下来,到屋里喝口水吧。”程一说着就要去开院门了。

    “不了。”衙役挥挥手。“我们还有事情忙?程知书的家在何处?你们可知道?”

    程知书?程一纳闷这衙役往程知书家要干啥。“大哥,你到我二伯父家要干啥?”

    听到衙役点他的名,程知书脸色霎时惨白,冷汗直冒。

    “也要请程知书往县衙一趟。”衙役直接明了的说道。

    请程知书往县衙。这程知书并不是受害者。也要往县衙。难道他就是毒凉茶的幕后黑手。之前程一的猜测是对的。“大哥,不知道我这二伯父犯了啥事?也要往县衙去。”

    “同一桩事情,那妇人招供了幕后主使者。”

    衙役的话音刚落。程一同程达里齐刷刷的看向程知书。这程知书是毒凉茶的幕后黑手无疑了。

    “二哥你……”程达理听着衙役的话,就算他再迟钝,也明了了程知书所做的事情。程达理的眼里满是惊讶和不信。

    程知书愣愣的沉默不语。

    “衙役大哥,你们不用去我二伯父家了。我二伯父就在这。”程一指着程知书朝衙役说道。

    “那可省事了。”衙役轻松的说道。“那待会回到镇上再找下程文武,这人就齐了。”

    程文武,看来这两兄弟是一个都躲不掉了。两个幕后黑手。这之前还猫哭耗子假慈悲的要救出程达里。还好给的是张假契约,要不然程一得懊恼死。

    程达理似乎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程知书和文武。“大哥,二哥……你们……。”

    “嚷嚷什么?老三。”程文武没好气的说道。“这不就是上趟衙门而已。那妇人肯定是想逃脱罪名诬陷我们。”程文武死鸭子嘴硬。

    这衙役只是让他们上县衙一趟而已。程文武就急着辩解,这其中没猫腻才怪。

    “衙役大哥,我大伯父也在这。”程一指向了程文武。

    衙役望向程文武。“这还真是巧了。那正好,一起走吧。”

    “走就走,我身正不怕影子斜。”程文武底气不足的说道。程知书则是呆呆的坐着。

    程达理有些惊愕,早饭也吃不下了。三人随着衙役一同往县衙去。

    程一收拾了下屋子,也带上程二紧跟着往县衙去。

    程一到县衙的时候,程文武等人也刚到不久。县令大人还在内堂,尚未开庭。

    不一会儿,衙役往大牢领出了那对夫妇。那妇人一看到程文武,立刻哭着扑了过去。“程老爷,你得救救我。”

    原本这对夫妇一直是躲着的不敢出来的。不过看着这事情过去这么些天了,应该没事了。而且家里有银子,没出去吃些大鱼大肉,心痒痒的。于是就出去酒楼买吃的。谁知早被盯上,之后就被衙役给逮住。他们才得知县令换人,毒凉茶事情穿帮了。

    程文武鄙夷的将她拉头。“你这妇人干啥?我又不认识你。快滚开。”

    “不认识?”那妇人瞪着程达里。“当初可是你找的我们,现在说不认识了。程老爷要是我们出了什么事情?你也不会好过的。”

    程文武鄙夷的啧了一声。他就是打死不认,你们还能有证据不成。

    闹腾了会。县令大人从内堂出来了。

    堂下瞬间一片肃静。程达理、程文武等人都跪了下来。

    这新县令大人,年纪约莫四十上下,看起来严肃威严。为人正直,办事果决。从上任不久,却很得民心。

    “堂下跪着的可是,程达理、程文武、程知书和王三夫妇。”县令大人扫视了堂下一遍。

    “是,大人。”程文武等人齐声应和道。

    县令大人继续说道:“程知书、程文武。你们唆使他们陷害程达理可知罪。”

    “大人,冤枉。”程文武喊道。“这纯属是王三夫妇在冤枉我们。我们可不认识他们。”

    程文武撇得倒是很干净。

    “是的,大人。我们不认识什么王三王五夫妇?”程知书连忙应和道,脚有些发软。

    “不认识。大人他二人纯属胡说八道。明明是他拿银子给我们让我们去陷害程达理的。”王三夫妇齐声辩解道。

    这乃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肃静。”县令大人一拍惊堂木。“程知书,程文武。你们事到如今还狡辩。来人,传证人陈宝财。”

    一个黑黑瘦瘦的中年男子随着衙役进入了公堂。

    拜见大人。“黑瘦男子跪了下来。

    “陈宝财。你可识得你旁边的王三夫妇和程文武。”县令大人看着陈宝财问道。

    陈宝财抬眼看了看跪着的王三夫妇。“识得,大人。王三夫妇是我的邻居。程文武是镇上米铺的老板。”

    “很好。那你把那日在程文武家铺子的所见所闻说出来。”

    “是的,大人。那日我到镇上去卖稻子。经过程文武家铺子的时候。就看到程文武同王三夫妇神神秘秘的说了些什么?我好奇就在那看了会。之后程文武还给王三夫妇一包银子之类的东西。隔日我就听说王三夫妇喝凉茶中毒,之后闭门不出。最近好像发了财一般,竟然到大酒楼买吃的。”

    不认识。这下西洋镜被拆破了吧。

    “程文武,你还有什么可说的?”县令大人怒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