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交易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钱可以再赚,罗云山可以再拿回来。但是按照他爹现在这情况,要是被发配充军。命可是悬一线。要是丢了命,可就什么都没了。

    程一气喘吁吁的跑到了程文武的家。程文武见到程一主动上门,那是眉开眼笑。

    “一一,你是拿到罗云山的契约了吗?”

    程一点点头。

    程文武不仅有些兴奋,如同狗闻到了狗骨头的香味。垂涎的说道:“那赶紧给我,我好去救你爹出来。”

    “大伯父,把契约给你是可以。但前提是你得先把我爹救出来。”程一担心这程文武只是一心惦记着罗云山的契约,而没想过把她爹救出来。

    “一一,你这是为难我。没有把罗云山拿去卖掉,换成现银。拿什么去救下你爹。”程文武很是为难的看着程一。

    “大伯父。你要这样说,那我也没办法了。我大姑母也惦记着这罗云山的契约。如果您不想要,那我就把这契约给我大姑母,让她去救出我爹来。”

    “这……”程文武为难的眉头紧皱。“一一,你等等,容我想想。”过了会,程文武接着说道:“一一,你看这样行不行。你把那契约一分为二,先给我一半。等我到县衙‘意思’过县令大人之后,把你爹放出来。你再把那另一半契约给我。”

    程一想着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就点点头。

    然而天色已经晚了。程一和程文武就约定明日在县衙门前见。

    程一虽担心着程达理的伤口,但也只能先归家去。等着明天程文武去疏通过后,再把程达理放出来。

    ****

    县衙的门口很是冷清,程一背着程二在等着程文武的到来。

    过来半个时辰之后,程文武同程知书精神抖擞的坐着轿子来了。

    程一依约将一半的罗云山契约给了程文武。

    程文武和程知书两人欢喜的接过这好不容易拿到的半张罗云山契约。

    程达理被抓,就是程文武和程知书设的一个局。本来那争夺家产,罗云山那都是自家的事情。可是这程达里最近变得很顽固,那罗云山的契约死活都不肯交出来。而程知书最近有捡了个便宜的亲家,程文武就就势用那县令恐吓恐吓程达理。让程达理乖乖交出契约。本来程文武和程知书的意思是要县令关押那程一,然后逼得程达理交出荒山契约的。没想到那县令搞了个乌龙,把程达理关了,程一倒是放了出来。

    程知书和程文武只能百般诱惑程一拿出罗云山的契约来。但是这程一一直在打太极。于是程知书让县令大人打了程达理一顿,并恐吓程达里要将他发配充军。往火上浇了一把油。

    程一果然吓到了,乖乖找上门来,把罗云山的契约交出来。程知书和程文武想到等下让县令大人把程达理放出来,就可以拿到完整的罗云山契约了。心里就抑制不住的高兴。

    程知书和程文武刚进入县衙不久,县衙门口就来了一群官兵将县衙团团围住。在县衙外面等着的程一,围过去想问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那守着县衙的官兵却是不搭理她。程一伸长了脖子往里面探,却看不出个所以然。只能依旧等着。

    过了约莫三刻钟,程知书和程文武搀着程达理出来了。

    程一松了一口气,激动的跑了过去。程文武挡住了程一,示意她把另外半张罗云山契约拿出来。程一看到程达里已经被放出来,虽然心里很不舍,但还是把剩下的半张罗云山的契约交给了程文武。

    程文武看着那剩下的半张荒山契约,眼睛发亮。程知书放开程达理,围了过去。两人窃窃私语的坐着轿子离开了。

    程达理由于臀部的仗伤,程知书放开他之后。他只能扶在墙壁之上,而且冷汗直冒。

    “爹。”程一过去扶住了程达里。“你在这里等我一会。”程一说着就跑到不远处去请了个担架,抬担架的脚夫把程达理抬上担架仰着。之后在程一的示意下,抬到了县上的医馆,上药包扎。又拿了些药,程一才让那些脚夫把程达里抬回去杏花村。

    回到家之后,那些抬担架的脚夫热心的把程达理抬进去房间躺着。

    程一付过钱之后,那些人便走了。

    程一煮了些粥给程达里吃了些,并让他喝了药。程达理是又饿又困,吃了粥,喝了药之后。便沉沉的睡去了。

    这时,王大婶带了些食物过来探望程一。程达里被抓的第二天,这事情在村子里就沸沸扬扬的传开来了。王大婶和王大叔立马过来探听情况。不过他们也是乡下人家,没啥门道可以帮程一和程达里。只能安慰下程一,被送些食物过来。

    刚才,王大婶听说程一抬着程达理回来了。就急急忙忙的过来。

    “一一,一一。”王大婶进入屋里。

    程一示意王大婶小声些。王大婶会意。探了一眼里屋。看着程达理在安稳的睡着。

    “一一,这事都解决了。”

    程一点点头。王大婶看着这几日程一跑进跑出,如今憔悴的模样。她也不好多问。

    “我带了点吃的。你先吃些。”王大婶将食物放在了案上。“等会我让你王大叔过来一趟,帮你爹,换换药,换换衣服,擦擦背。”王大婶想得很是周到。这程一一个未出阁的姑娘家,照顾程达里确实有很多不方便的。

    程一感激的看着王大婶。

    王大婶同程一再说会话,也就回去了。

    程一趁着程达理在休息,程二也睡着了。她也就趴着眯了会。

    等醒了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程一去看了下程达里和程二,程达里还在睡着。而程二在床上自己玩着。

    程一背上程二就往灶间去做晚饭了。

    王大叔却已经吃过晚饭要过来为程达里换药了。而紧跟着村长王大鸣一家也抬着火炉过来了。

    “一一。”王大鸣嗓音洪亮。

    程一探出头来,看着王大鸣一家抬着火炉很是疑惑。

    “一一,达理的事情我们听说了。没能帮上忙真是过意不去。这达理能够平安出来真是太好了。”王大鸣感慨的说道。“不过这刚回家得过过火盆,才能去晦气,带来好运。”说着王大鸣示意儿子儿媳将火炉点上。

    程达理在王大叔来换药的时候,就已经醒了。

    王大叔和王大鸣扶着一瘸一拐的程达理过了红红火火的火炉。

    不一会儿,王大婶端着猪脚面线过来。“再来吃口猪脚面线,那以后可都是好运。”

    紧接着张二婶,翠阿婆,王嫂子等人也都过来探听情况,探望程达里。

    一时间程一家热闹腾腾。

    程一原本沉闷的心情顿时变得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