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求助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其余衙役上去,将程一和程达里死死抓住。

    “大家评评理,这明明是无中生有的事情……”程一挣脱不开,只能大喊。

    衙役不知从何拿出一块布塞住了程一的嘴。程一发不出声来。

    围观的搬运工人蠢蠢欲动的想要出来帮程一一把。但是碍于县令大人的淫威,只能默默的退回去。

    这真是糟糕了,到底是谁在陷害他们?是那个年轻小伙吗?不像,虽然大家做相同的营生。但是那年轻小伙不像这般恶毒的人。是程知书,程文武吗?可是再怎么说都是至亲,在自家坑坑抢枪还说得过去。这要是勾结官府,害亲兄弟,那可是大逆不道。可是那两人连偷契约都做得出来了,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程一越想越觉得有可能。

    到达了县衙,程一和程达理都被拷上了锁链。

    两个人被晾在了大堂许久也不见县令大人来开堂。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肚满肠肥的矮胖县令走了出来。惊堂木一拍。直接宣判:“程达里所卖凉茶有毒,害得张某人命垂一线。现在先将程达理收押,择日再判。”

    程达里一听,目瞪口呆。这也太随意了吧,明显是陷害。

    “等等。”程一大喊了一声。

    “堂下何人喧哗。先杖打二十。”那县令看也没看程一,打着哈欠,直接说道。

    两个衙役走了进来,就要将程一拉出去仗打。

    程达理吓得拉着程一向县令大人求情:“求大人绕过小女,小女还小不懂事。我认罚,我认罚。你打我吧。”说着程达理直直的磕头。

    “爹,爹。”程一拉着程达理,看着程达里的额头都快磕出血来了。十分心疼。

    那两衙役看着也是左右为难。

    矮胖县令,一挥手。“认罚是吧。那就押进去吧。真是扰我清梦。我进去再睡会。”说着那矮胖县令迷迷糊糊的往内室走去。

    两个衙役则是将程达理收押进牢房。程一呆在原地。这为霸一方的恶势力。程一一家只是个庄稼人家。民斗不过官。

    程一脑内飞速快转,这要怎样才能将程达理救出来。她起身,呆愣的往家里走去。

    程一回到家中,看着空荡荡的屋子。想着程达理现在在牢中受苦。心里就一阵难过。哄着程二睡去。程一寻思着可以去求谁帮忙,求大伯父,二伯父的话,那肯定是会被落井下石,或者是威胁要荒山的契约的。

    去求程玉凤,她不是号称和县令夫人关系十分的好吗?可是上次亲事的事情,好像弄得有些不愉快。但是现在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明天一大早就过去找程玉凤。

    天一亮,程一就背着程二往程玉凤那里去。

    约莫到中午的时候,程一来到了程玉凤的家门前。

    她在门口敲门,程家的婢女将程一带到了偏厅。

    本来程一以为程玉凤不会给程一好脸色看,谁知程玉凤却是满脸笑盈盈的过来了。

    “一一,你咋来?”程玉凤走进了偏厅坐了下来。

    “大姑母,其实一一这次来是有事相求。”程一开门见山的说道。

    “有事相求。”程玉凤的笑容消失殆尽。“啥事?”

    “大姑母,您这次一定得帮帮我和我爹。”程一情绪涌了出来,泪就莫名的流下了。

    “快说,发生了什么事情了?”程玉凤看到程一这样,也有些急了。

    “那个我爹被抓了……”程一简单的把事情的经过跟程玉凤说了一遍。

    程玉凤邹着眉:“这貌似有些不好办。”

    “大姑母。您不是跟县令夫人是八拜之交吗?您只要肯帮忙,怎么会没办法呢?”程一的声音里面带着哭腔。

    “这……是八拜之交没错,可是不是上次那说亲的事情,闹得有些不愉快,我现在都有些不好意思见县令夫人。”程玉凤的口气满是埋怨。

    程一现在也是顾不上这些。“大姑母,您可得帮帮我爹。除了您,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去求谁。我爹常说,在家的时候,你是最疼他的。你可一定要救救他。”

    程玉凤思索了会。“这也不是没办法去救你爹。不过……”程玉凤顿了下。

    程一仔细的听着,看程玉凤迟迟不开口,急忙问道:“不过什么”

    程玉凤叹了口气,“这有钱能使鬼推磨。”

    钱,这程一也有想到。程一拿出了五十两的银子。这并非是程一的所有积蓄。因为程一对程玉凤多少有些警惕。而且要是她轻易的将全部积蓄一百多两拿出来。这难保程玉凤眼红,与她大伯父的想法一样,认为他们家有什么值钱的东西。

    “大姑母,这是家里所有的余钱和向邻居借的。希望能够派上用场。”

    程玉凤不屑的撇了一眼,翻了翻那银子。“一一,这点钱塞牙缝都不够。”

    “可……家里,这已经是我能够拿出的全部了。”程一哀求的目光看着程玉凤。

    程玉凤邹着眉头很为难。

    “一一,你们家不是还有罗云山吗?你把那罗云山的契约拿出来,我帮你卖掉。那不就有钱了吗?”程玉凤这句话可是酝酿了好久。这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壁。前一段时间她就听人说起,那程文武要重分家产。要向程达理讨要罗云山。这程文武是钱眼里面的人,不可能无缘无故的要罗云山的。那罗云山里面肯定有什么秘密。程玉凤还没有搞清楚。这程一就来求她了。这恰好可以用这个机会把罗云山要过来。

    诶,程一的警惕指数升高。这怎么程玉凤也在打那荒山的主意。程一打算先敷衍过去。

    “大姑母,什么罗云山的契约?我根本不知道。”

    “你不知道,就是你们家那罗云山。不过,你只是个孩子,不知道也是情理之中。”程玉凤边点头边说道。

    “一一,你去问下你爹。把那罗云山的契约藏哪了?”程玉凤立刻计上心头。

    “可是县衙根本不会放我进去。”

    “没事,没事。我带你去。”程玉凤现在可是十分的积极。

    “也不知道我爹在里面有没有东西吃,要是早知道可以去看他。我就买些东西。大姑母,这哪里可以买些吃食的?”程一很是担心程达理在牢里受委屈,吃不饱,穿不暖。

    程玉凤一笑。“还买什么吃食。这大姑母会准备的。”程玉凤为了那罗云山的契约,十分的殷勤。

    程玉凤同程一准备好之后,就搭着马车到县衙去了。程一在马车里面等了会,程玉凤去找县令夫人疏通。过了会,就有衙役带着程一和程玉凤往牢房去了。

    那衙役对程玉凤,毕恭毕敬的,想来这程玉凤和那县令夫人关系还是不错的。这物与类聚。

    来到了牢房,那牢房黑漆阴深,令人毛骨悚然。程一不尽感激背上冷冷的,走路小心翼翼。那牢房里面的犯人,见到有生人进来,偶尔哀嚎一声,多是有气无力的蜷缩在牢房的角落里。

    “就是这了,夫人。”衙役带着程玉凤,程一来到了程达理的牢房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