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对峙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好吧。你们也别太难过了。我先回去了。有什么事情再来找我吧。”王大鸣默默的走了。

    “爹。”王大鸣一走,程一朝程达里喊道。“一定是大伯父和二伯父偷的。我要去找他们理论,拿回那契约和银票。”

    程达理拉住了程一。“一一,你别激动。那个村长也只是说有人看见他们在我们家门口而已。不一定是他们偷的。”

    “爹。你还想包庇他们。他们都欺负我们欺负到这份上了。这口气我实在是咽不下去。”程一十分的气氛,他们实在是太过分了。竟然做出这般偷鸡摸狗,入室偷窃的事情。

    “一一,他们再怎么说也是你大伯父,二伯父。你这般找上门。撕破脸,那以后怎么相处。”程达理很是无奈的拉着程一。程达里心里还是不认为那窃贼就是程知书和程文武。

    “爹,我当他们是大伯父,二伯父。可是他们可有当你是兄弟。你也清楚是他们偷的吧。让我去,爹。那契约和银票不是我们的,是那贵公子。”偏偏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她要将那别院换成现银,重振铁作坊的时候。

    程达理愣了愣,别开眼睛。怯怯的说道:“我不相信是他们偷的。他们在我们家门口。肯定只是巧合而已。”

    “巧合。好吧。”程一叹了一口气。“爹,竟然你认为不是他们偷的。那更应该让我和他们对峙。这样不是更能证明他们的清白吗?”

    “这?”程达理显然没有底气了。

    “一一,这事就这么算了吧。钱我们再赚就有了。”程达理不打算深究这件事情。可是程一那是怒火中烧。

    “爹,我得向他们讨一个说法。”只有刘婶的一面之词,没有确凿的证据。那程文武和程知书想要否认是十分容易的。但是程一就是心中气愤难平,难道就什么都不做,把那别院的契约白白的送人了吗?而且有这第一次,那肯定就会有第二次。程一这次要是不大闹一场,那下次他们家就别想安宁。

    “一一,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吧。”程达理是个不想闹事的人。

    程一知道,现如今她硬是要去的话。程达理是肯定会阻止她的。好,她先忍一忍。等到明天,她再找机会偷溜去。

    “好。爹。你竟然咽得下这口气。那我也只得忍了。”程一现在是恨得牙痒痒的。

    程达理心中也很是无奈,一边是亲兄弟,一边是亲闺女。他长长的叹了口气。

    第二日,程一装作若无其事的随程达理去卖凉茶。本想找时间开溜,可是那程达里却是看得十分紧。程一都没有机会开溜。白白的浪费了一天。

    傍晚十分,程一和程达里回到家中。却不料程知书和程文武,已经在家里等着他们了。

    这程一都还没找上门。他们却敢来。

    “大哥,二哥。你们怎么来了。”程达理一贯的和蔼。看得程一心中满是不爽。这程达里的性格让程一很想骂几句,但是这程达里是她爹,她又不能这般做。

    “老三,你可真是贼。你平日里这般老好人的模样都是装出来的吧。”程知书满脸贼笑。

    “二哥怎么说这般的话。”程达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老三,你别装了。你明明手里揣着大把的银子,却甘心过这种苦日子。我还真是佩服你。”程文武过搭腔。

    “大哥,二哥。你们说的是啥。”程达理是听得云里雾里的。

    “是啥?”程文武甩出了昨日从程达里家搜出的银票和别院的契约。自那日程文武带人带程达理家搜索无果之后。程文武的心中就像一直悬着个石头一般。这程达理一定藏着宝贝,否则不可能突然有那么一大笔钱的。可是到底是藏哪了?程文武百思不得其解。恰巧那日程一又来说要推田租房租,还说买了新屋子的事情。程文武对于自己猜测程达理手里有宝物的猜测更加确切了。等程一一般出那租屋,程文武就带人又一次将租屋翻了个遍。但是貌似什么都没有找到。这后来,程文武就一直等待着时机,要到程达理的新家翻了翻。

    就在昨日,程文武找准时机。这果然让他找到了银票和别院的契约。不过没找到荒山的契约。不过有这两个契约在手。那就不怕程达理不交出荒山契约来。

    “果然是你们偷的。”程一大声的喊道。

    “小丫头片子,说什么偷的。这么难听的话。这本来就是我们程家的家产。你爹私藏了。我们现在是找出来而已。”程文武队长程一厉声说道。

    程达理看着银票和契约,又看看程文武和程知书。心中五味陈杂。果真是他们偷的,现在就算他不想相信也得信了。因为事实摆在眼前。

    “那根本是不是程家的家产。”程一过去想要将银票和房契拿过来,却被程文武眼疾手快的收了起来。

    “不是程家的家产,小丫头,你开什么玩笑。不是程家的家产,那这房契和银票是你们偷的还是抢的。”程文武鄙夷的笑了下。“那老头子果然是偏心,不仅给你留下荒山,还暗中买了宅子和银票给你。难怪我当初就觉得家里好像少了一大笔钱。”

    “大伯父,你别睁眼说瞎话。这房契和银票可不是祖父留下的。”程一怒目看向程文武。

    “小丫头你就别狡辩了。这事实摆在眼前。”程文武现在是懒得搭理程一。

    程达理镇定了一番。“大哥,这银票和契约不是爹留给我的。”

    “不是!?”程一的话,程文武可以不信。但是据程文武了解这程达理不是个会说谎的人。他这样说,难道这银票和契约真的不是老头子留下来的。程文武默不作声。

    “那是程一救下的那位贵公子送给程一的。”程达理看着程文武继续说道。

    “哈。老三,你要扯谎也扯得像样点。”程知书在一旁不屑的搭腔。“一一不过是帮那人挡了一剑。既没有缺胳膊少腿,依旧活蹦乱跳的。那人这么大手笔,一?就给宅子和银票。这天底下掉馅饼的好事,我怎么没遇到过。”程知书对程达里说的话那是全然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