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秘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个身影在篱笆外面晃悠,王文轩和程一同时望去。

    “文轩哥。”程美娇羞地从院门口探了进来。

    她拎起碧色绣花罗裙,露出白底长裤、大红青丝履,厚唇带笑地跑向王文轩。王文轩没留神一个踉跄,险些站不稳。

    “文轩哥,你回来了,咋没跟我说声。”程美挽住王文轩的手肘,麻子脸上泛着淡粉,如情窦初开的羞涩小姑娘。

    王文轩缓过神来,意识到程美紧贴的身躯,胀红了脸。“程美,我之前就说过男女授受不亲,你快放手。”

    程美嘟着嘴,死活不放,娇嗔道:“文轩哥,这里又没有外人。你害啥羞。”

    这‘霸王硬上弓’的戏码很是眼熟。程一次被程美的温柔娇羞‘惊艳’到了,呆呆的站立在原地。

    “程美,你是个姑娘家,以后不要再这样了,传出去对你的名誉也不好。”

    “文轩哥,你什么时候到我家提亲?程甜都要嫁人了,我可不能比她晚嫁。”

    王文轩长叹了一口气,这简直是对牛弹琴,说不通,听不懂。

    为了扼杀程美不现实的空想,王文轩郑重其事的说道:“程美,我是不会到你家提亲,更不会娶你的。”虽然这话很伤人,但是不早点讲清楚,以后会很麻烦的。

    “文轩哥,我知道你只是在害羞而已。我们可是两情相悦,天造地设的一对。”程美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面。

    王文轩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感觉这水是越搅越混了。

    “文轩哥,我告诉你件事情。你可不能对外人说。”程美眼睛泛光,略显兴奋且有些神神秘秘的说道。这程美是个心里装不得事情的人,一有什么事情,一定得噼里啪啦的往外说。

    王文轩皱着眉没有搭理她,心里在思索着要怎样才能够和程美说清楚。

    程美则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兴致勃勃地继续说道:“你知道吗?程甜要嫁的人是个傻子。”

    “傻子!?”作为旁观者的程一讶异的喊道。

    王文轩也惊讶的看着程美,“你在胡说什么?程甜要嫁的人不是县令公子吗?怎么会是傻子。”

    王文轩问的话,正是程一想要问的。程一等着程美的回答。

    程美一撇嘴,“我才没胡说,我可是亲耳听到的那县令公子就是个傻子。”

    县令公子是个傻子!?“你听谁说的?”程一直视着程美的眼睛追问道。这程美虽然被程文武夫妇宠得十分的骄横,但并不是个会说谎的人。程一听得程美这般说,莫名的担忧。

    程美感到一阵压迫,她不自觉的看着程一愣愣地说道:“是程甜亲口对我爹说的。”

    “程甜怎么会知道县令公子是个傻子?”程一继续追问。

    程美原本就是要将这些事情抖出来的,现在面对程一的追问,她就如同倒豆子一般的继续说道:“本来在成亲之前,程甜和县令公子是不能见面的。但是前几日,县令夫人派人来接程甜,说是县令公子吵着要见新媳妇。所以便让程甜去一趟。程甜回来之后,脸色十分苍白。晚饭后,同我爹鬼鬼祟祟的到后院谈话。我恰巧路过,就都听到了。那县令公子是个天生的傻子,程甜哭得可惨了,求得我爹说不要嫁过去。”

    程美与程甜虽是姊妹,但是并没有多少姊妹的感情。看到程甜倒霉的要嫁个傻子。此时的程美满是幸灾乐祸。

    程一明了了事情的原委,在心里将程玉凤骂了上千遍。不是都说姑母最疼侄女吗!?这程玉凤真是太不是人了。县令一家人品不好也就算了,连那县令公子都是傻子。这让程甜以后的日子咋过?

    程一有些激动的拉着程美的手,“程甜现在怎样了?二伯父打算怎么办?”

    “你干嘛?”程美不爽地甩开程一的手。“还能怎么办?县令大人我们可得罪不起,程甜再不想嫁也得嫁。那亲事可是她自己求来的活该。”

    让闺女嫁给傻子,那程知书夫妇也太狠心了。程一心中一阵愤恨。

    程美貌似想起什么,口无遮拦的继续说道:“对了,程一。其实你该好好感谢程甜,她可是帮你挡了一劫。本该是你嫁给那个傻子的。不过你是个石女,就算没嫁给那个傻子,以后也是没人娶。这日子跟程甜一样惨。”

    “石女!?这是咋回事?”王文轩在村里的时候不多,所以并不知道程一被县令夫人和程玉凤逼婚的事情,更不知道程一搞出了的关于石女的流言。

    程一现在一门心思只想着程甜的事情,无暇去回答王文轩的问题。她避开王文轩疑惑的眼神。盯着程美问道:“现在程甜咋样了?”得知不得不嫁个傻子,不知道程甜能否挺得过去。

    “还能怎样?整日哭哭啼啼的,烦死人了。我娘怕她跑了。现在都不让她出门。”程美是个直肠子,还不避忌的直接说了出来。

    “软禁!?”这像是程刘氏会做的事情。不过还好,程甜虽伤心,没有去做傻事。那事情就还有挽回的余地。

    “一一,石女是咋回事?”王文轩再一次问道。这王文轩虽然也关心程甜要嫁个傻子的事情。但是她更关心的是跟程一有关的事情。

    “文轩哥,你不知道这事?”程美盯着王文轩,很是讶异。“村里可是传得沸沸扬扬的。”程美十分积极的添油加醋的将‘石女流言’的前因后果一五一十的告诉王文轩。

    王文轩听完之后,愣愣的看着程一,不敢相信。

    程一并不在乎王文轩怎么看自己。现在她正担忧着程甜的事情。也懒得同王文轩解释。

    “我有些累了,要休息会。你们先回去吧。”程一推着程美和王文轩出了远门。将门关上。

    程美是乐得和王文轩单独相处。而王文轩还处在与得知程一是石女这一消息的呆愣当中。

    程美和王文轩走后。

    程一独自一人坐在厅里思索着。这程美的话多多少少有些道理。虽就算没有程甜的插一脚,程一也不会嫁给那县令公子。但是程甜的介入,让程一的抗婚简单多了。所以从某一角度来说,确实算是程甜帮程一挡了一劫。这程甜要是最终嫁给傻子,她也是有一定的责任。

    程一想着要怎样才能帮助到程甜,这可又是一件麻烦事。程一寻思了良久,终究是纸上谈兵。目前最重要的是同程甜见上一面。才能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因为从别人口中得知难免有些偏差。

    程一收拾了下屋子,便背上程二到程知书家附近转悠。

    然而没进到程知书的家里,是见不到程甜一面,也就不能确认她是否被软禁的事实。但是程一一想到母老虎般的二伯母,程一就脑袋发麻。

    不过为了程甜,程一还是硬着头皮敲响了铁门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