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生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大口大口吃着包子的程甜,程一笑了笑。四个包子一下子被程甜消灭了三个。程甜停下手来,看着程一,貌似有些不好意思。她用袖口擦了擦嘴边,说道:“你怎会来给我送吃的。”

    “我听人说你被二伯母关起来,就寻思着过来看看。”程一看着程甜关切的说道。“你把水壶递给我,晚上要是二伯母还没把你放出来。我再带吃的过来。”

    程甜和程一之前基本上没有交集,所以对程一来给她送吃食之事,程甜很是不解。不过她还是按照程一所说的将水壶递了出去。

    蹬,蹬,瞪。柴房外面有脚步声接近。程甜和程一的心都是那么一紧。“我先走了。你可得把剩下的包子藏好,不要被二伯母发现了。”

    “恩。”程甜点点头,看着程一离开。便将包子包好,藏到柴房的角落上。自己又装作全身无力的蜷缩在角落里。听着那脚步声靠近,程甜有些瑟瑟发抖。不过过了好一会儿,也不见有人来,程甜才放下心来,应该只是谁路过柴房而已。吃饱喝足了,虽然身上到处都是伤痛,但是程甜忍着伤痛逼自己睡着。因为现在她必须养精蓄锐,才有扬眉吐气的一天。她和县令公子的亲事,那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程刘氏早晚得放她出去的。

    程一送完水和包子,感觉心情轻松了很多。她脚步愉快的回到家中。开始洗锅做饭了。程一今天算是花了大血本,买了鱼,买了肉。她将米饭下锅去煮,趁着煮饭的空隙将鱼,肉,蔬菜,茄子洗干净。饭一熟,程一就拍了几片姜,放入装着鱼的锅里,再加入各式的调味料,便开始清蒸活鱼了。鱼开始蒸,程一将猪肉剁成沫沫,茄子切碎,放在一起;接着将青菜也切好。不久鱼汤出锅,程一便洗锅,加旺火,放油,开始炒肉末茄子,炒蔬菜。

    将饭菜都准备齐全,那香味飘荡在厅里,程一不自觉的吞了吞口水。不过这程达里还没回来,程一就拿竹子编成的罩子,将饭菜盖住。

    程一背着程二又到了灶间,去准备下午熬凉茶需要的材料了。准备了差不多的时候,程达理也从田地里回来了。

    “一一,我回来了。”程达理刚到院门口就大喊道。

    “爹。”程一从灶间出来。“你洗把手,吃饭吧。”

    “好的。”程达里洗手之后,进入厅中,看着桌上丰盛的饭菜一愣。“这今天是什么日子,怎么整这么多菜。”

    “爹,你忘了吗?今天是你的生辰。”程一帮程达里盛了一大碗的饭。

    “生辰?”程达理愣了一下,倒是真的忘了。看着这么丰盛的饭菜,程达理的眼睛有些湿润了。

    “爹,快点吃吧。等会饭菜就凉了。”程一笑着说道。

    程达理想着这本是开心的事情,抹了抹眼角。开始动筷子吃饭了。

    程达里刚才田里回来,本来就饥肠辘辘了。现在看到这般丰盛的饭菜,自是胃口大开,三下两下就吃完了一碗饭。没等程一帮他再盛饭,他就自己动手又盛了一大碗。程一则是笑眯眯的帮程二喂饭。

    不一会儿,程家三口就吃完了饭菜。程一拿出了新做好的藏青色短褐递给程达里,程达里试穿了下,很是合适。

    之后程达理去哄程二,程一就收拾碗筷。

    收拾完碗筷之后,程一想着这些日子老是劳烦王大婶的帮忙。得去好好谢谢人家。

    程一走到地窖,将藏在腌制萝卜的缸里面的补品拿出来一些,那欧阳烁出手很是大方,补品里面尽是些燕窝,红参等等。程一挑选了些燕窝,用布小心翼翼的包裹起来。然后把剩余的补品收好,就从地窖里面出来。

    “爹,我去王大婶家一趟,你哄小二睡觉之后。也好好休息下。晚点再到田里去。”程二大声的喊道。

    “诶,你去吧。”程达理回应着程一。

    程一来到王大婶的家里,王大婶和王大叔也刚吃完饭。王大婶正收拾着碗筷。

    “诶,一一来了。”王大婶看到程一笑着说道。“身体都好的差不多了吧。”

    “托婶子的福,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那就好,快进来坐。”王大婶放下手中的碗筷,招呼程一进来坐。

    “婶子,你忙吧。不用招呼我。我先坐会。”

    “那你先坐,和你叔聊聊天。我进去把碗筷给洗了。”王大婶没把程一当外人,所以就将碗筷收拾好,进到灶间去洗了。

    程一和王大叔是没什么话可以聊的,不过也不能两个人尴尬的坐着。“叔。”程一将布包放到了桌上。

    “这是干啥呀,一一。”王大叔不解的看着程一。

    “叔,这是点燕窝。我听人家说,这东西清热降火最好,所以想送点给你和婶子吃。”程一说着将布包打开,那燕窝是上等的血燕。不过程一也不是太懂,而王大叔更是看都没看过。他有些不知所措。

    “三崽子他娘。你快出来。”王大叔喊着王大婶。

    “叫魂。这般大声嚷嚷。”王大婶埋怨了一声,擦着手,从灶间出来。

    王大婶一出来就被桌上的血燕给吸引住了。“这是啥?”

    “燕窝。”王大叔答道。

    “燕窝。”王大婶只听人家说过,那有钱人家的贵妇人每天都喝什么冰糖燕窝。可是她从来都没见过那是什么样的东西。“这哪里来的。”王大婶看看程一,又看看王大叔。

    “一一说要送给我们的。”王大叔看着王大婶如实的回答。

    “一一送的,一一你哪里来得这稀罕物?”王大婶随口就问出来。因为程一家里的情况王大婶是比谁都了解,他们家是不可能买得起燕窝的。

    “不就是我帮他挡了一剑的贵公子,他送了一些。我吃不完,就寻思给婶子你们送过来。”

    “噢,原来是这样。”王大婶点点头,拿起布包,将燕窝包裹好。“一一,这般贵重的东西,我们不能收。而且这是给你补身子的,我们更不能收。”说着要将燕窝递给程一。

    “婶子说的是啥话,哪有什么贵不贵重。婶子待我们一家人那么好。还和我说这么客气的话。婶子快把这燕窝收下,不收下就是把我们当外人。这以后我都不敢来婶子家,更不敢请婶子帮忙。”程一并没有接过燕窝。

    “这……”王大婶犹豫不决。

    “三崽子他娘,一一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你就收下吧。”王大叔开口应和道。

    王大婶思索了会,点点头。“那婶子就收下了。”王大婶脸上带着笑容的将燕窝又放回了桌上。

    三个人说会了话,程一寻思着要回去煮凉茶,刚要跟王大婶和王大叔说要回去。

    “爹,娘。”王文轩的身影出现在了王大婶家的院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