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夜取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我会想办法的。”程达理说着心里并没有底气。

    程一看着神情闪烁不定的程达里,程一想到了个暂时可以两全的法子。“爹,要不这么办。以后我煮凉茶。然后你去卖。我不出面。这样我既不用抛头露面,我们还可以赚钱你觉得怎样?”

    “这……”程达理思考良久,犹豫了下,这倒也不失为一个办法。“这倒也行。”

    “那就这样办了。爹,你以后可不能再提卖荒山的事情了。”

    “恩。”程达里也是非常不舍得卖荒山的,只是看着程一受苦,他很是心痛。

    虽然程达里点头答应,但是程一还是不大放心,要是哪一天程知书又过来了。程达理耳根子一软,没准就把荒山给卖了。

    “爹,我看这样。你把荒山的契约拿给我保管。”

    “交给你保管?”

    “对的,爹。我收着。要不然哪天你一冲动把荒山给卖了。那可是对不起爷爷。”

    程达理低着头沉思了下,缓缓的起身,走到里间,并钻到了床铺底下,拿出了个布满灰尘的木盒子。程达里将木盒子擦了擦,又从被子底下,拿出把钥匙,打开,拿出了里面的契约递给了程一。

    “一一,你可得好好保管。这荒山等爹老了,而是传给你。这程家的产业是要一代代传下去的。”程达理说着又有些感伤了。

    这契约程达里还藏得蛮严实的。程一在脑海里面思索着,得找个地方把这契约好好的藏好。

    “爹。我会的。您不用担心。”程一拿着契约走到了里间,这藏在家里不怎么安全,这藏在外面也是不好。她左翻右翻,看到了一个绣着长命百岁的锦囊大小的小布包。这可是装着程一胎发的包裹。

    程一小心的将契约折好,放进去,刚好不大不小。用胎发稍微掩盖下,常人绝对不会想到里面装了荒山的契约。这胎发小布包随身携带也不会遭人怀疑,程一觉得这样藏着荒山的契约,那是妥妥的。

    解决了烦心的事情,程一心里格外舒畅。他们父女三人吃过晚饭之后,程达里哄着程二睡觉,程一也回房去休息了。

    程一进入房间,就点起油灯,放到床边,继而拿出那本冶铁术的书籍。这些日子受伤,都没看过那本冶铁术,今天感觉比较舒服了。程一又拿出那本冶铁术温习,外加细细研究。

    看着看着,程一觉得眼皮十分的疲倦,也没有将那本冶铁书籍收起来,就渐渐的进入了梦乡。

    夜已经深了,四周都是静悄悄的,偶尔有些蝉鸣,却也是萧索。阴冷的月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撒在了程一的身上。程一的嘴角有着一抹笑容,想必正在做着好梦。她手上拿着那般鬼画符般的冶铁书籍,随意的摊开着。

    突然有个身影如同风一般迅速的进来,轻轻的拿走那本冶铁书籍从容不迫的离开了。一切快得好像不曾发生过一般。

    …………

    镇上欧阳烁所买下的别院,虽然是晚上,却也是灯火通明。欧阳烁坐在书房,正听着黑衣侍卫在报告着程一的事情。

    “那小丫头片子,倒是机灵。我倒是没听说过什么样的剑伤得喝一年的药,而且还会导致不育。这一请郎中验证一下,岂不是就完全穿帮了。”

    “回禀主子,虽然那县令夫人没请郎中,不过请了也无济于事。因为那小姑娘也找人同郎中串通好了。”黑衣侍卫面无表情,一字一句的如实报告。

    “这小小年纪,倒会收买人。到底是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还是这小姑娘不简单。”欧阳烁回想着与程一相见的所有场景,思索着。

    “公子。”林清河从外面风尘仆仆的回来。

    “回来了。”欧阳烁淡然的说道。“你先退下吧。”欧阳烁朝着黑衣侍卫一挥手,黑衣侍卫,咻的一声,便从书房消失了。

    “那事,已经有结果了。”这些日子,欧阳烁按兵不动,却是派林清河暗中清查那日刺杀的事情。

    “说。”欧阳烁掷地有声的说道。

    “那事,已经有结果了。”这些日子,欧阳烁按兵不动,却是派林清河暗中清查那日刺杀的事情。

    “说。”欧阳烁掷地有声的说道。

    “是右相大人沉笛动的手,不过属下赶到的时候,还是晚了一步,证据已经被清理干净了。”

    “那个老匹夫终究是按耐不住了。”

    “公子,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做。”

    “竟然敌人已经出手了,我们总得还击,要不然他就要得寸进此了。”

    “还击,公子的意思是……”林清河做了个杀的动作。

    欧阳烁摇摇头,“现在杀他对大局百害而无一利。”

    “那我们下一步是要怎么做?”

    “右相竟然还有时间策划谋杀我的事情,证明他太闲了。”欧阳烁一笑,“这西番和亲的队伍再过不久就要到了,我听说右相的嫡孙女刚刚及笄,那可是和亲的大好人选。把她的名字加到和亲的名单上,我想这可以让右相忙活一段时间了。”

    “是,属下会办好这件事的。”

    “对了,公子。陈管家发来消息,太子催您回去了。”

    “和亲之事。太子爷一定又是气坏了吧。”当今的圣上是以仁治天下,凡事以和为贵,倡导休养生息。对西番的屡次进犯,都是以和亲,送金银示弱来平息。而太子爷梁宏则是与当今圣上不同,不仅智勇双全,而且更多了份野心和霸气。他对和亲之事是十分反对的,不愿西番示弱。

    “是的,太子爷近日都是闭门不出。”

    “到底还是年轻气盛。不懂得隐忍,”欧阳烁叹了口气。

    “清河。”欧阳烁将一本书丢给了林清河。“你把书里面从程铁柱开始的内容誉写两页,然后暗中拿给冶铁的行家看看,看这是不是就是我们要找的东西。”

    “这东西公子从何而得。”林清河现在手上拿的正是程家的冶铁术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