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穿越张翠山 > 第一一〇章 勒索七伤拳

第一一〇章 勒索七伤拳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随后殷野王又让这些人赶紧离开,众人也没想过再上襄阳岛找什么屠龙宝刀,赶紧收拾东西乘船离开这鬼地方,这一天实在是过得太惊心动魄了,哪怕是过惯了江湖争斗生活的他们,也暗叹心脏受不了~

    其中有两人也夹带在人群中想要偷偷离开,张翠山却笑着道:“喂,你们两位怎么也要走了?先将我们的仇怨解决了吧!”

    乙男闻此大惊,乙男的师父反倒平静了许多,转头道:“西华公子,我们的恩怨以后再说,如何?”

    张翠山看着眼前乙男的师父,问道:“你好像便是白马队的队长吧?叫常什么来着?”

    乙男的师父还没开口,乙男胆小惜命,忙道:“我师父叫常苟!”

    张翠山点点头,见众人都盯着自己,他担心自己真的做了什么不好的事被常苟捅出来,便对殷野王道:“殷兄,我也有要事去襄阳岛,可否同路搭个顺风船?”

    殷野王有些犹豫,毕竟多一个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抢夺屠龙宝刀,实在不是他想看到的。

    这时李土开口道:“既然西华兄弟不嫌我等粗鄙,这有何妨?”

    李土实在对张翠山越来越感兴趣,心想此人年纪轻轻便有如此武艺,而且又对明教具有好感,不知为何没有加入明教?因此他才没有征得殷野王开口便答应,如此殷野王也只得答应。

    张翠山又对那常苟两人道:“两位可否借一步说话?”说着张翠山指向明教的船只。

    这借一步自然便到了明教的船上,两人怎么可能答应?乙男更是惊慌,忙道:“我们还有要事,便不打扰了。”乙男说着便开始往后退,

    张翠山冷笑一声,身子一蹦便到了常苟面前,常苟忙伸出手来挡,可张翠山比起他的速度实在快了不少,一手便将常苟制住,在常苟穴位上一点,常苟便再也动不了。

    张翠山又看向乙男,乙男还在不停往后缩,张翠山对他不感兴趣,一脚将地上散落的一把短剑踢向乙男,乙男看得真切,但已来不及躲避,忙伸手格挡,可是血肉之躯如何能与冷锋相抗?那短剑直接从乙男身体穿过,乙男倒在地上挣扎了几下便咽了气。

    众人见此大吸冷气,暗道张翠山这一下若是来得稍微不稳,自己等人可不就被误伤了么?再看向张翠山时,觉得这男子并非表面上这么温顺,心里又惧了一分,比之刚前的感激还来得深,因此众人心里虽然胡思乱想着,嘴上却什么都不敢说。

    张翠山提着常苟下了白马队的船,白马队连招呼都不打,立马扬帆离开,不久便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张翠山也不怪罪他们,江湖上狼心狗肺忘恩负义的人多了,自己总不能见一个便气一次吧。

    而且雷锋做好事都是不留名不图报的!

    仙儿没有离开,她是被殷野王邀请上船的,自己才得了明教的帮助,实在不好多说什么,而且殷野王怎么也算侠二代,若两人能够好上,倒也不算亏了她。

    不再多想,张翠山借来一间空房,将常苟丢在地毯上后,自己找来一张凳子,坐下后才开口问道:“现在这里就我们两个,你与我有何仇怨?为何你要杀我?现在都可以说清楚了吧?”

    常苟摇头苦笑道:“江湖中人,无冤无仇动手的还少么?为何西华公子非得这么问?”

    张翠山这时才注意到常苟称呼自己的是西华公子,而不是张翠山,于是问道:“这么说你之前并不认识我,而是在船上才决定对我出手的了?”

    常苟没有慌乱,点点头道:“大家都是为了屠龙宝刀而来,早晚都会互相下手,我早一些晚一些又有什么关系?”

    张翠山也觉得有理,无奈的叹了口气,心道为何你们都相信屠龙宝刀有这么大的本事,能号令天下?随后又问道:“你找到屠龙宝刀,又是为了什么?”

    张翠山心里还期盼此人能够说出李土那样为国为民的话来,那样自己说不定还会放他一马,哪知常苟却笑道:“号令天下屠龙宝刀,人人皆想得到,这能有什么原因?难道西华公子便是为了寻找失散的妻子才来襄阳岛的吗?”

    张翠山很惊讶,没想到这家伙一眼便看出了自己的目的,再问了几句,才知道对方是在挖苦自己,只得苦笑,暗道自己只要一涉及自己女人方面的问题便没了分寸,怎么连这都听不出?

    张翠山逐渐对常苟感到失望,只得苦笑道:“弱肉强食,自然选择,如此说来,就算我将你杀了,也怨不得谁,对么?”

    说罢准备出手,常苟忙道:“你不能杀我!”

    张翠山不理,常苟急道:“我是崆峒派的人。”

    张翠山听此,动作一顿便僵在那里,常苟以为张翠山畏惧崆峒派的大名,悠悠的道:“我是崆峒派的常敬之,在门内排行第四,我被你带走的事已有我门下弟子知道,你若杀了我,我掌门师兄必定不会放过你!”

    张翠山想起刚才常敬之用的功夫确实力道重重,料想此人必定没有说谎,想起谢逊曾经与崆峒派的恩怨,便道:“你是想让我饶你一命?”

    常敬之听此觉得有点不顺耳,但还是点了点头道:“我崆峒派在武林之中也是排得上号的,这次承了你的恩情,来日必有后报。”

    张翠山暗道不会是报复我吧?但他也不惧,又道:“让我放过你,也不是不行,只是我毕竟受到了精神上的损失,你必须得现在就补偿我。”

    常敬之一皱眉,没想到这人如此不识相,但人在屋檐下,只好道:“我现在也没有什么珍贵的东西,这里还有两百两银子,你且将就着,来日我回到门内,再补偿你。”

    说罢,常敬之真的从腰上解下一个鼓鼓的钱袋,也不嫌绑在腰上不舒服。

    张翠山道:“银子嘛,先留这儿,我要的是贵派‘七伤拳’的拳谱,刚才你已经使过,莫说你不会。”

    刚才张翠山与常敬之对掌时,便感到奇怪,眼前这人明明只有二流巅峰的实力,为何能够打出数道劲力的拳路来,现在想来,那必定便是崆峒派独门绝学“七伤拳”了,自己讨过来送给谢逊,想必谢逊一定会很高兴。

    常敬之也不奇怪张翠山认得出七伤拳,心道崆峒派七伤拳名扬天下声威远播,于是笑道:“‘七伤拳’乃我派绝密,哪里是你想要便能要的?”

    张翠山道:“不知道对你来说,是‘七伤拳’重要,还是你的小命重要?”

    常敬之道:“你若真动手杀了我,我崆峒派师兄弟们就算是寻遍天涯海角,也不会放过你,不如我们将这一切都忘记,都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公子以为如何?”

    张翠山却笑道:“你莫非真的以为我怕了你,先不说我的名字是真是假,光是你现在所处的地方便由不得你崆峒派做主,如此你还敢威胁我?”

    常敬之闻此开始担忧,想想张翠山说的却是很有道理,西华子这个名字确实难听得很,很像是假名,而且就算是真名,有明教的庇护,自己门派还真不能拿他怎么样,自己死了也算白死......

    于是常敬之道:“总之‘七伤拳’的拳谱不能给你,你若是要本派的其他武功秘籍倒是还可以商量,我崆峒派的‘神门拳’还是很厉害的......”

    张翠山摆摆手道:“你少拿幼儿园学的东西来糊弄我,实话跟你说,你家的七伤拳未必便是天下第一拳法,我也不是非你家的七伤拳不学,你如此犹犹豫豫,当真以为我不敢杀人不成?”

    见张翠山生气,常敬之真有点害怕,毕竟乙男的事实就摆在眼前,如今怕尸体都还没来得及僵硬,他怎么会怀疑张翠山不敢杀人?但涉及门内绝密武功,他又不敢外送,这可将常敬之愁得快要白了头发。

    张翠山见他开始犹豫,知道他的坚持并没有嘴上说的那么牢固,于是摆摆手道:“我对你崆峒派的其他什么武功不感兴趣,你如果将‘七伤拳’的拳谱交给我,我便不再计较你先前暗害我的事情,若是不给,我便是杀了你,谁又能说我做错了?”

    常敬之还在犹豫中,张翠山硬的说完,又来软的,道:“常老如今还不到知天命的年纪,难道就这么厌倦尘世?况且我听说练就七伤拳须得先调集二气五行,以不同的劲道来伤人,可是二气五行乃人之根本,以自己的根本伤敌,自己难免也要受伤,可谓欲伤敌,先伤己,五行之气调阴阳,损心伤肺催肝肠,既使我练习也难以大成,常老又何必担心?”

    常敬之惊讶张翠山对七伤拳的副作用竟了解得这么清楚,听到张翠山后面的话又觉得有道理,七伤拳先伤己,再伤人,就算给了张翠山未必便能练出多大名堂。

    但若是他将此功法送于外人,让七伤拳变成了大路货,这又怎么办?

    如此常敬之又开始陷入犹豫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