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穿越张翠山 > 第七 十章 逃跑计划中

第七 十章 逃跑计划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程雪儿虽然因为家庭原因嫁给了阳顶天,可是阳顶天大她二十岁有余,她自然不会出自真心的爱上他,但她又畏惧阳顶天,只好每天故作开心,心却仍旧挂在成昆身上,本以为这辈子只能在私下里与成昆在一起,这时听到张翠山说有办法,她自然非常激动。

    程雪儿忙问道:“什么办法?”

    张翠山回答道:“你必须立刻离开阳伯伯,与成昆走得远远的,不要再被阳伯伯找到。”

    见程雪儿欲言又止,张翠山反问道:“你真的觉得阳伯伯会因此迁怒于你的家人?阳伯伯身为一教之主,心胸自然不会像成昆那样狭小,自然也不会做出因为恨一个人而杀人全家的事。”

    程雪儿本来想问张翠山对成昆有什么偏见,但想来张翠山也不会回答,便道:“我若是跟师兄走了,顶天会不会一气之下找人来追杀我们?”

    张翠山坏坏的笑道:“自己的妻子跟人家跑了,你说会不会?”

    程雪儿听到这里,面色又变得惨白,张翠山收起笑容,一本正经的说道:“阳伯伯自然会派人来找你们,肯定还会派人来杀成昆,但若是你留下一封书信,告知她你的想法,想来阳伯伯念及旧情,也不会太过为难你们。”

    程雪儿想了想,觉得是那么回事,刚松了一口气,张翠山又道:“不过你和你师兄只能躲起来,从此不能再踏足武林,否则阳伯伯知道你们的行踪,必然不会放过成昆,但天涯海角,何其广阔,你和成昆找一个世外之地共度一生,也算快活。”

    程雪儿点了点头,随即又是一惊,问道:“你为什么要如此帮我们?是不是有什么企图?”

    张翠山心道我的企图便是让你那师兄不再有企图,但这么回答明显说不大通,于是笑道:“阳伯伯对我很好,若是有什么企图,那便是不希望有一个‘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女子陪在他身边,让我阳伯伯活在欺骗之中。”

    程雪儿明显还有担忧,张翠山明白,便继续道:“我既然对你说了这么多,自然不会再将这些话告诉别人,你大可放心,明天我就会离开光明顶,你和你师兄的事绝对不会再有人知道。”说罢起身准备离开。

    程雪儿放下心来,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忙道:“翠山且慢,我还有要一事要告诉你。”

    张翠山停下身来,转身问道:“什么事?”

    程雪儿想了想道:“你怕是离不开光明顶了,我听顶天说你对明教很重要,直到你加入明教之前,他是不会让你离开光明顶的。”

    张翠山大惊,成雪儿自然不是在骗他,阳顶天前段时间对他那么殷勤,他便已经有所觉察,他本来还以为是看在张三丰和谢逊的面子上,现在听程雪儿这么说,他便明白了其中原因。

    张翠山暗道看来自己还真是千年一遇的奇才啊,先是苍松子,如今又是阳顶天,难道穿越人士就这么受到别人的看重吗?看来自己还真是香饽饽,走到哪里都那么引人注意。

    张翠山又与程雪儿聊了几句细节方面的事,便怀着心事离开了。

    从心底来说,张翠山并非不愿加入明教,而是因为他现在是武当派弟子,他也不是在乎武当名门正派的身份,更不是在乎以后张三丰要传他衣钵,说实在的,没有几件事能让他真正在意,他不愿意加入明教的原因只是因为他的恩师张三丰。

    张翠山不再是原来那个张翠山,但是对张三丰的感激却丝毫没有减少,在张翠山最落魄穷困的时候,是张三丰将他带走,将他养大,教他武功,并且对他不求回报,若干年下来,张三丰比他的亲爹还亲,若是自己判出师门,自己不仅会遭到所有正派人士的唾骂鄙视,还会让自己的恩师张三丰蒙羞,这是张翠山最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张翠山都不会离开武当派而加入明教,哪怕给他个教主的名头,他也丝毫不会放在心上,他只会做自己愿意做的事,谁也不能勉强他。

    张翠山在路上做着决定想着计划,哪怕遇到五散人等人,他也没有心思打招呼,更没有在意到一位女子站在远处看着他,此时女子正蹙着眉头,冷若冰霜的脸上丝毫看不出她在想些什么。

    回到住处时,胡青羊正在练剑,张翠山直接上前拉着她的小手回到房间,对她说道:“我们必须尽快离开这里。”

    胡青羊本来是一脸羞意,桃花朵朵,她还以为张翠山想要与她做什么羞人的事,心里还想着是顺从呢?还是顺从呢?但见到张翠山一脸严肃,便知道没有那么回事,于是她也严肃起来,可是她脸上的红晕却并未减少。

    胡青羊听到张翠山说的话后,忙急着问道:“翠山,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张翠山没有注意到她的脸色,仍旧眉头紧锁的将听到的一切告诉了胡青羊,并且说道:“我们天黑就出发,必须得赶在他们注意到我们之前离开这里。”

    胡青羊忙道:“她会不会是骗我们的?你相信她说的话吗?”

    张翠山这时再将刚才的事回想了一遍,心里一惊道:“刚才我在路上遇到了周颠和彭和尚,周颠我倒是不怕,但彭和尚心思缜密,必定会看出我有异样,看来今晚直接下山有点麻烦。”明教高手如云,他要闯下去势必难入登天,因此才会忧虑。

    胡青羊再次问道:“我是指阳伯伯的夫人说的是不是真的?她会不会骗你?”

    张翠山又想了一遍,眉头逐渐展开,好似想通了什么很高兴似的,胡青羊以为张翠山发现自己被骗了,她的脸上也慢慢脸色逐渐露出喜色,却听张翠山道:“她自然不会骗我,但我想到一个离开光明顶的好办法。”

    张翠山认为程雪儿并非是个善于计谋的人,若是能在瞬间想出这么个办法来骗张翠山离开光明顶,哪还能纠结在家人与爱人这么久?因此张翠山才相信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胡青羊道:“难道我们必须离开,而不是和他们说清楚吗?”

    张翠山摇头道:“明教的人看起来虽然自由散漫,但内心里却极为固执,天底下就没有他们做不到的事,若是知道我不愿意加入明教,他们一定不会让我轻易离开,而我又不愿意欺骗他们,偷偷离开才是最好的办法。”

    胡青羊想了想又问道:“那你说的办法是什么?”

    张翠山信心十足的答道:“明教的密道。”

    胡青羊自然不知道什么密道,便又问:“什么密道?密道通向哪里?可以直接下山吗?”

    张翠山也不知道密道通向何处,但想起成昆能够一次又一次的与程雪儿私会而不被发现,想来是可以直接下山的,便对胡青羊道:“应该是可以下山的,只是我们得小心点,不要被人发现了。”

    胡青羊问道:“你是说有人监视我们?”

    张翠山道:“自然会有人监视我们,但绝对不会靠我们太近,不然一定会引起我的察觉,他们担心会弄巧成拙肯定不愿意这样,所以只要我们小心点,想来他们也很难注意到我们。”

    胡青羊道:“那我听你的。”随后又想起了什么,又问道:“你知道密道入口在哪里吗?”

    胡青羊此时显然没有往日的迟钝,此时想法周全得让人惊讶,但张翠山急于离开并没有注意到她的异样,继续道:“密道入口应该会在阳顶天的房间内。”

    张翠山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困难,因为这个密道只有教主可以入内,自然在教主的房间内最好,而且程雪儿是阳顶天的妻子,常与成昆在密道私会,能出入阳顶天的房间也很正常,因此才如此说。

    两人又商量好细节,便各自回房整理东西,等到半夜三更就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