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穿越张翠山 > 第四 十章 义结金兰情

第四 十章 义结金兰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翠山知道谢逊为人豪爽,因此他也放开一切,露出肝胆道:“你我二人一见如故,自然是酒逢知己,但我们都是习武之人,只怕这样喝下去,即使千杯也醉不了,不如我们换大碗来,岂不痛快?”

    谢逊名字里虽有一个“逊”字,但为人高傲,从不肯弱人一头,大声道:“好。”

    薛绿竹见二人这么高兴,自然也不会阻止。

    于是两人便开始豪饮笑谈。张翠山讲起了曾经孩童时候无家可归的惨状,谢逊便说起自己曾经的猎户生涯;张翠山又提到张三丰对他的大恩,谢逊便说起成昆对他的栽培;张翠山还讲了和几位师兄的趣事,谢逊便说起自己曾远赴西域时的所见所闻......两人聊得好不畅快,而薛绿竹便安静的坐在一边倾听,时而还会露出些许笑容。

    约莫半个时辰后,张翠山已经露出醉意,一个时辰后,他便倒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他并非是一个对人毫无戒心的人,但是面对的是谢逊,而且还是正常版的谢逊,他自然放心大醉,他想的不多,只知道自己不能在谢逊面前留下怯懦的印象,不然便被谢逊看轻了。

    谢逊自然没有那么容易醉倒,他是成年人,饮酒多年酒量惊人,莫说是用大碗喝酒,哪怕是抱着坛子喝,他也未必会醉。但他留了一个心眼,毕竟大家都是初识,自然要小心提防。他内力大成多年,早已能够熟练运用,体内“混元功”运转,喝进去的酒便会迅速消化成尿液汗水,自然要比张翠山高明。

    但当谢逊看到张翠山真的醉倒时,他心里还是不怎么顺畅,暗道我谢逊一生光明磊落,不惧天地,今天的行径还比不得一少年,人家对我毫不好不防备,我却处处小心,还对他有过猜忌,此非大丈夫所为。

    谢逊越想越难受,将张翠山抱上客栈内的房间后,他便对薛绿竹抱拳道:“我今日与张兄弟喝酒喝得舒畅,张兄弟对我敞开心扉热情邀醉,而我谢某却多有顾忌,实在不好再面对张兄弟,谢某无颜留在此处,就此告辞。”说完也不等薛绿竹回应便大步离去。

    薛绿竹楞了片刻便把心思收回来,专心伺候酒醉的张翠山。

    次日清晨张翠山悠悠醒来,他曾服过“续命八丸”,体内还残留着大量药性,因此宿醉后的他倒也没有头疼等毛病出现。

    薛绿竹伺候完张翠山洗漱后,才告诉张翠山谢逊离去时说的话,张翠山对薛绿竹感叹道:“我与他喝酒未必没有目的,但我却不能说出来,谢逊洒脱男儿,我不如啊!”

    说完后,张翠山伸手抚过薛绿竹的发丝,心里想着昨晚她定是守候了自己一夜,心里感动,便道:“绿竹啊绿竹,能有你相伴在我身边,我活得实在太轻松太幸福了。”

    薛绿竹极易脸红,低头不语,但听得此话心里面自然美得很。

    张翠山见此心痒得很,忙上前将她抱在怀中,张翠山身体还没长成,与薛绿竹差不多高,几个月前说不定还比不得她,此时两人相拥张翠山不用低头便能吻住她的樱唇。

    正当张翠山跃跃欲试的时候,几声大笑传来,正是谢逊的声音。随后传来敲门声,谢逊一边敲门一边说道:“张兄弟可还在?”

    薛绿竹忙从张翠山怀抱里挣脱,面红耳赤的上前去开门,好事被撞破张翠山也有点不好意思,忙整理下情绪等待门开。

    “谢大哥来了啊,快快请坐。”张翠山忙热情的迎上去。二人昨日喝得高兴,早就以兄弟相称,当然这只是江湖上拉近关系的一种客套方式罢了。

    见张翠山对昨晚的事丝毫不提,谢逊以为薛绿竹还没来得及告诉张翠山,便道:“昨日你请我喝酒,你是喝得真的酒,而我却使了些手段,实在惭愧不过,今天特地前来,正是为了向张兄弟道歉,还想要再请张兄弟喝一次。”

    昨晚谢逊怀着愁闷离去,路上回忆着张翠山的豪爽,大感张翠山乃真男儿,随后又想到江湖如此之大,以后未必能够再碰见,本着遇见就不再错过的想法,谢逊便有转身回来,一方面想要道歉,一方面也是为了真真正正的交张翠山这个朋友。

    张翠山笑道:“谢大哥言重了,若是真喝,我还是比不得谢大哥,哪用得着道歉。”

    谢逊摆手道:“张兄弟莫要安慰我,谢某实在惭愧,若是不能请得这一回,谢某怕是再难见人。”

    张翠山哪能愿意再喝?不仅是因为他得节省时间去寻找《九阳真经》排除体内的寒毒,而且今早起来看到薛绿竹憔悴的样子他也不忍心,但谢逊如此相邀,自己若是拒绝只怕会伤了谢逊的感情。

    谢逊见张翠山面露犹豫之色,以为张翠山不愿与他深交,心里更是难受,便想要告辞,却听到张翠山道:“谢大哥的心意我能明白,你看不如这样,既然谢大哥这么看得起小弟,而我又十分敬佩谢大哥,不如我二人结为异姓兄弟,从此同生共死,祸福相当,你看如何?”

    谢逊是个心思细腻的人,闻此忙道:“张兄弟是名门弟子,谢逊却是明教中人,怎么能够祸福相当?不好不好。”

    张翠山有点生气的道:“谢大哥怎的如此看轻小弟?你看小弟可是追求名利而贪生怕死的人?”

    谢逊忙道:“我怎么可能这么想?我不是这个意思。”

    张翠山继续道:“我明白谢大哥是怕自己明教弟子的身份而影响到小弟的前途,但小弟并不在意别人看法,只求活得自由自在。我可以明确的告诉谢大哥,我张翠山敬重的是谢大哥的为人,若谢大哥看得起小弟,便全了兄弟的提议。”

    谢逊早就感动不已,道:“好,张兄弟如此看得起谢某,谢某却还犹犹豫豫,实在当不得大丈夫,咱们即刻结拜,以朝阳做主,成全你我兄弟情意。”

    说罢,谢逊拉着张翠山的手出了客栈,薛绿竹忙跟上,此时天色微亮,三人也没有办法准备香炉黄纸便往小镇外面奔去,准备找一个空旷的地方结拜。

    三人脚步极快,不一会儿便到得一个小山坡上,此时太阳冉冉升起,三人跪倒同念誓词。此时谢逊还不是《倚天屠龙》时期的对老天充满怀疑的谢逊,他与同时期其他的人一样信天信地信鬼神,对着太阳发誓磕头自然也做得出来。

    正在三人其乐融融的结束结拜过程时,一个声音冒出来道:“我道是谁一大清早在这里唧唧歪歪,原来是几个无知小辈在这里学人家结拜,真是可笑!”